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颜色革命与维权运动汇流:前途无量

 

金王时评
    颜色革命也可以说是街头革命,市民起义,不流血的政变。 (博讯 boxun.com)
颜色革命的代价最小,变革最快,是民主“颠覆”专制的最优途径。
    颜色革命的前提是资本主义充分发育,公民意识空前觉醒,或者统治阶级急于寻求危机出路。
    俄国十月革命其实是利用了颜色革命,最后被马列暴力政权夺取胜利果实。苏联解体也是颜色革命的别样体现。在保守势力企图武力镇压的时候,人民主体力量在街头瓦解了军队,使其倒戈,成功改变了政权。
    苏联最早扶持中共的时候,也是希望其复制颜色革命的经验,发动城市起义,但是由于颜色革命的前提条件在当时的中国尚不具备,因此不得不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
    1989年中国又被推到了颜色革命的风口浪尖,然而由于颜色革命的前提依然不成熟,这只能是一次失败的尝试。最典型的就是一个传闻,当时的学生跪在地上痛哭流涕,乞求工人和市民支援,但是应者聊聊,学生哭着说,你们现在不抗争,以后会吃苦头的。那时处在改革开放的初期,是“人人受益期”国企因为有了经营自主权,工资奖金看涨,工人不愿意起来反对政府。农民被允许承包土地,生产力释放,生活改善。可是好景不长,随着改革权贵化,开放买办化,改革开放的果实被特权阶层窃取,工人农民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维权运动开始风起云涌,席卷全国。如今最常见的是国企工人下岗,城市居民强制拆迁,农村强占农民土地矿山。这也许是当年中国人民对中共抱有幻想的“报应”。因为中共改革的目的是富国而非富民,是巩固专制政权,舒缓统治危机而非真正让中国走向民主自由。
    历史发展到今天,颜色革命的良机再次眷顾中国,因为其前提条件已经完全具备。一个是私有化浪潮确立资本主义生产关系,一个是人权入宪,公民意识,维权诉求空前高涨。一个是中共统治危机日益深化,寻求摆脱困境的良方。从瓮安事件民众,网民,中共,政府,国际社会的联动效应可见颜色革命的时机已经烂熟。数万人自发焚烧公安政府大楼,“公然挑战党和政府的权威”,连6岁的小孩也加入了“打砸抢”的行列。无数“无利益关联者”出于义愤大打出手,给中共摇摇欲坠的统治大厦致命一推。事发不到1小时,消息已经通过网络传遍整个瀛寰。西方主流英文媒体给事件“定性”“奸杀引起暴乱”。中共要黑箱操作,亡羊补牢为时已晚。不得不撤销几个地方官员的职务。贵州省委书记和被撤职的公安局长也不得不承认暴乱有着深层次的官商警匪勾结,侵害群众利益的深刻背景。足见颜色革命的内部因子已经激活。
    现在所有以非共化为目标的海内外精英应当引导人民群众把运动从自发提高到自觉,让他们认识到:中国的一切问题都是共产党的问题,中国的腐败和不公是制度化的。不改变专制制度,不实现民主自由,人民的维权只能是水月镜花。对于瓮安事件就不能只停留在“公开真相,惩办凶手”的维权诉求,而应该上升到要求“民主选举,公民监政”的宪政要求。在中国改革开放被导向权贵资本主义,利益集团劫持国家机器的时代后,中国开始进入“多输”的局面。任其发展就会象文革一样,最后连共产党的高官也人人自危。因此,我们郑重呼吁中共党内的开明派为了个人和党的前途,积极支持化解社会危机,寻回统治合法性,拯救改革开放的颜色革命事业!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Modified on 2008/7/09) (Modified on 2008/7/09) (博讯 boxun.com)

颜色革命与维权运动汇流:前途无量 博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