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黄琦:与无权、无势、无名的弱者同行

1998年12月4日,天网黄琦等解救7少女,开始了大规模人权工作。
1998年10月,黄琦和曾丽等创立了中国第一家专业寻人机构[天网寻人事务所],99年创办中国第一家寻人网站[天网寻人],该站也被称为六四天网、天 网呐喊网站。在不长的时间里,帮助两百多个离散家庭得以团聚.黄琦冒着生命危险亲自带队解救王某某等7位农村被骗少女,并为维护七少女合法权益不懈努力。 [天网]的大量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CNN,BBC,ABC,RFA,纽约时报、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华盛顿邮报、法国电视台、德国 之声、法兰克福评论报等数千家海内外著名媒体广泛报道和高度赞誉。人民日报称赞天网 "链接了千万人的情感", 北京青年报称这是中国《1999 九大网事》,华西都市报称《[天网]寻出人间真情》,深圳商报称《寻人事务所:用爱和泪水来经营》,深圳特区报称《天网寻人,圆万家团圆梦》,四川公安厅《警苑》称《万家团圆是我的心愿》。

早在1998年,天网便开始了服务社会的免费维权活动,拥有无数个维权成功案例,受益者遍及大江南北。天网还刊登了大量反腐败文章,率先在中国大 陆公开揭露江泽民亲属诈骗案、厦门远华走私案、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案、率先公开呼吁保护法轮功人士的基本人权、呼吁释放反腐败人士安均、贵州诗人马哲等大 陆异议人士。天网不仅被许多大陆媒体认可为中国第一家为老百姓服务的维权网站,更被国际记者保护协会、人权观察、大赦国际等国际权威组织认可为中国第一家 人权网站。
天网2000年民间维权中缴获的国安战利品见证中国最大的民间维权案件

1999年底,天网率先披露了《巴蜀万名船员阑尾被切》事件,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朱总理做出批示,立即制止了这一切除国内20多万农民人体器官 的恶举,并彻底杜绝了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保护了之后出国的数百万海外务工农民.迄今为止,该事件被认为是中国上世纪末最大、最成功、速度最快、受益人数 最多的民间维权案例.

2000年2月,原四川省国安人员卜列平等人为了保护涉嫌腐败的上司,前往天网寻人事务所与黄琦发生冲突,黄被打伤。随后,冒着巨大风险,于 2000年3月22日在天网的重点栏目[冤闻联播]中,以《北京:目击死亡!》为题,第一个在国内公开报道了法轮功练习者陈子秀确系被迫害致死,黄琦还在 该文的评论中公开声称:“反对任何侵害人权的违法行为。”

2000年3月31日,中国当局查封了天网网站。4月15日,在一家美国网络服务提供商的帮助下,天网网站重新开张。在继续开展寻找走失人员和为 弱势群体维权呐喊呼吁的同时,还公开呼吁平反六四、呼吁停止侵犯人权和进行政治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的文章。2000年4月28日,在接受美国记者 MICHAEL DORGAN赴成都专访时,黄琦说:“我完全清楚我的未来,不是地狱,就是监牢。”

2000年5月31日,六四天网经过半个多月的认真准备,率先在国内刊登了第一篇公开呼吁保护89死难者人权的文章——《11年来,孩子依旧半睁 着双眼看着世界、看着我们、看着他们》,此文和年仅15岁的死者89死难者周国聪惨不忍睹的照片在海内外影响极大,时至今日,依旧刊登在天网。同时,天网 工作人员还在黄琦入狱前为孩子母亲筹划了进一步的索赔方案;最终,在朋友们共同帮助下和多年努力下,89死难者周国聪母亲唐德英终于完成了中国第一个89 死难者成功索赔案的第一步工作!
天网,总是在严酷打压中茁壮成长黄琦出狱后照片首次曝光

2000年6月3日即六四事件周年的前一天,警察以“为六四鸣冤、为民运呐喊、为法轮功叫屈”为由将黄琦逮捕。在黄琦要求对方取拘捕证的空档中, 他在网上发出了最后的呐喊:“路还很长,感谢大家,感谢为中国民主努力的人们。他们来了,告别了。”2003年5月9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 家政权罪判处黄琦有期徒刑5年,二审维持原判。
黄琦入狱后,曾丽继续带领全体义工服务社会、为民呐喊,得到中国主流社会的广泛支持.2000年6月5日,中央电视台专程赶往成都《天网寻人》事务所,专访曾丽,并做出正面报道,大力宣传《天网寻人》事务所。

2000年12月23日,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授予曾丽“中华爱国之星”的崇高荣誉。
2000年12月23日,黄琦妻曾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中华爱国之星”

黄琦被捕后,引起世界广泛关注,美国国务院及美国科学进步协会、记者无国界组织、人权观察、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全美学自联数百家国际组织发表公开声明和多次致函江泽民、胡锦涛要求中国政府释放黄琦。而海外华人社区开始用“中国维权运动”一词,形容这类社会行动。同时,中国国内大批人士也公开呼吁立即释放黄琦和停止对天网的封杀.北京女大学生刘荻等人曾因在《柿油派网虫集体向党和政府投诚》中,公开表达"与黄琦共进退的决心"而受尽迫害.中国驻美国、加拿大等国海外留学生和一大批真正关心中国民主人权的世界友人也设立了Help Huang Qi 援助难搏BBS,从经济上和道义上支持入狱的黄琦和家人达5年之久.

美国记者保护协会CPJ于2000年发表特别年度报告称赞天网为中国第一家人权网站;2003年4月“电脑自由及隐私年会”上,来自全世界各地数 百名电脑专家,呼吁关注黄琦;2004年6月,国际人权组织记者无国界称:“我们认为,黄琦是为中国公民争取更多言论自由的象征。黄琦非常勇敢,他是中国 网络异议人士的一个典型代表。”并与法兰西基金会联合授予黄琦“自由奖”。
旅法中国学者张伦代表黄琦接过《无国界记者》的"互联网自由"奖
2005年6月4日,黄琦刑满出狱。在接受BBC、自由亚洲、德国之声等采访时,黄琦讲述部分内幕并誓言恢复天网网站。因黄琦在狱中长期遭受残酷的毒打和虐待,造成脑积水、脑萎缩、风湿性心脏病等多种疾病。黄琦还在病情恶化的情况下继续为大陆异议人士呐喊和揭露贪官污吏。
  
2006年4月19日,记者无国界负责人再赴中国会晤黄琦并预祝天网重开。4月28日,六四天网公布了上世纪由黄琦率领天网同仁拉开的89死难者周国聪索赔案取得初步成功的重大消息。 2006年6月4日,天网负责人黄琦荣获中国人权青年奖。
2006年12月31日,改组六四天网为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CTWHR,创办了中国大陆第一家综合性人权组织。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称:这是中国人权的一大步。2007年初,黄琦获赫尔曼-哈米特奖,2007年底,获中国自由文化奖之新闻自由奖。
自1998年以来,天网取得了《星夜营救受害7少女》、《见证中国最大的民间维权案件》、《中国第一个89死难者索赔成功》、 《中央下令关闭花垣矿井 公安严查30条枪》等数百人权案件的成功。

2008年6月10日,黄琦因揭露汶川5.12豆腐渣工程,遭当局抓捕,后判处徒刑三年【中国NGO第一人:黄琦和他的天网】。
2009年,正在四川省第三监狱服刑的黄琦获第六届“魏京生中国民主斗士奖”。2011年6月10日,黄琦出狱,6月13日,应多地民众之邀,前往成都第三次重建天网【民众邀天网创始人前往成都】,并再次开始大规模人权工作【北京之春:黄琦还是那个黄琦】。2012年12月,黄琦再获赫尔曼-哈米特奖。
毫无疑问,上万成功案例和海内外媒体共同记录了这一事实,14年天网是曾得到包括中国政府在内一致认可的中国第一家综合性人权组织;也是当今中国成功案例最多、受益面最大、影响最深远、义工入狱劳教人数最多的人权组织。
2013年8月15日,黄琦获“推动中国进步奖”
●English
【About CTWHS 关于我们】 
[time:2013-10-10 13:36  Author:CTWHR   Translator:Esther  souces:64tianwang]

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中国境内和境外的“反华势力”终于曝光 (图)

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地点 JasminePlaces: 境内和境外的“反华势力”终于曝光 (图)





境内的反华势力已潜伏党中央多年,坏事做尽,作恶多端,很遗憾,直到现在只有一人落网,就是图中后排右边的周永康。



境外反华势力:

邓小平之子邓质方和孙子邓卓棣(美国籍**)、刘少奇之女刘婷婷(美国籍)、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美国籍)、陈云之子陈元(美国籍)、刘华清之女刘朝英(美国)、宋任穷之女宋彬彬定居美国、中纪委前书记吴官正的孙女定居美国、张万年之子张建国定居美国、国家轻工业部部长徐运北之女徐南南(美 国籍)、反美名嘴袁木的女儿(美国籍)、毛泽东女儿李敏之女孔冬梅(美国籍)还有习近平的姐姐是加拿大人,弟弟是澳大利亚人,女儿在美国留学。而目前在美国留学即将成为潜在美国人的高官后裔们有: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的女儿陈晓丹、吴官正的孙子KevinWu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外交部长杨洁篪的女儿杨家乐、中组部长李源潮的儿子李海进....

** 邓小平之女邓榕近日“辟谣”,声称邓卓棣虽在美国出生,但他是中国人。

境外的反华势力分子个个都三头六臂、能力超凡,以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为例,今年才28岁,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他将出售128万股,一下子捞8000多万美元,我们P民发梦都不敢想!

超越防火墙: 中国“人权律师团”成立一周年, 成员增至225人

超越防火墙: 中国“人权律师团”成立一周年, 成员增至225人:         9月13日星期六是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成立一周年,根据人权律师最新统计,截止当天上午,成员增至225人。发起人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有众多律师加入该团体,其中有年轻律师,为社会大众提供法律服务,尤其为公民维护法制及人权作出了最大努力。律师同时担心当局以年检制度及停...



   9月13日星期六是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成立一周年,根据人权律师最新统计,截止当天上午,成员增至225人。发起人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有众多律师加入该团体,其中有年轻律师,为社会大众提供法律服务,尤其为公民维护法制及人权作出了最大努力。律师同时担心当局以年检制度及停业,随时夺走他们的职业权。

本星期六(9月13日),是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成立一周年。三位发起人之一的浙江律师王成当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今年初以来,中国公民的权利意识迅速提升,律师作为专业人士,在捍卫人权、保护公民权利方面,肩负着更多的社会使命:“人权律师团一年多来能增加到两百多人也是基于这样的一个大环境因素,去年9月13日,我们第一批名单只有三十多个人,因为在现在社会冲突比较激烈的情况下,处于维权一线的律师也觉得大家的很多权益无法得到保障,甚至连律师本身安全都无法保障,这对律师来讲也是一种压力,也是刺激,迫使律师必须抱团,大家互相帮助,增加安全感”。

去年的9月13日,由王成、唐吉田、江天勇三位律师发起成立“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旨在为中国大陆公民提供更为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促进大陆的人权发展。一年多来,维权律师们在逆境中坚守。王成说,目前中国大部分维权律师都加入了人权律师团,但他希望有更多的律师加入:“有更多的律师能给勇敢的站出来,参加人权律师团,以及维护公民权利,为国家的民主法制进步,能够尽一份力量”。

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在去年的成立通告中称,众多因参与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等公民行动的公民被抓,我们有足够的理由认为,当下的中国又到了一个或重大进步或重大退步的关键十字路口。我们无法保持沉默,我们必须发声,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保护公民权利、推进国家法治建设,我们认为有必要在律师界发起成立一个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

另一位发起人唐吉田律师表示:“去年国内对公民权利践行者进行大面积围堵,可以说是非常紧张的形势,作为律师要发出一种声音,从群体维权方面,看能给提供哪些帮助,尝试建立一种机制,也是(律师)互动的一个平台。最近一、两年,从律师的执业环境,工作的艰难这方面确实有目共睹。律师深入到公民维权浪潮中,必然会和一些侵犯人权的官方势力,发生正面联系,有的社会是冲突”。

唐律师表示,在今年新加入的律师中,不少是年轻人。而在过去有不少被官方称为敏感案件的代理律师,大部分是人权律师团成员。他说:“律师也只有更有效的去为社会大众提供法律服务,尤其为他们的人权问题去努力,才能够赢得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也才有更为广阔的空间”。

人权律师团成员赵永林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维权律师的处境非常艰难,代理被官方认为的敏感案件,要承受随时被吊销执业证的风险,甚至栽赃构陷:“他有时候玩阴的,不是动手打,给你栽赃,比如晚上查房,其他律师遇到了,说你找小姐,发现你屋里有疑似毒品,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在律师人少的情况下,你很难辩白”。

赵永林还说:“作维权案,我们做了这么多年在外面挨打、甚至挨关,我们真不害怕,但是我们现在感到最不舒服的是他们通过司法评定来玩阴的,最近的程海事件(被停止一年执业)你也注意到了,(停业)是悬在律师头上,随时会掉下来的一块大石头,说不让你干,就不让你干了,现在是这样”。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2014-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