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反正我信:不能说美国枪枝泛滥,还可以说美国菜刀泛滥。

 

反正我信

文/木伯

一、回光返照:白桦说“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国文化人,和所有中国文化人一样,有来自传统的先天缺陷。有一个极为简单的命题至今没找到解答,那就是爱国与忠君。什么是爱国?爱国是对于母体发自内心的感恩和依恋。忠君是什么?在通常情况下,忠君是卑微的、盲目的屈从和崇拜、可耻的助纣为虐。”俗话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这位歌德临死也不明白。

二、逗谁玩:安理会就叙利亚决议草案表决是2012年2月4日,中俄否决。第一次行使否决权的激情还冒着热气,三天后2月7日,梅德韦杰夫告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要么改革,要么交权!”立场就完全颠倒!究竟是逗谁玩?

三、恶霸征地:1941年刘文彩为办一所公益文彩中学,看中大邑安仁镇南街口一片稻田和罗李杨三家屋基坟园。于是动员搬迁:用两亩地换规划区一亩地,用两间房换规划区一间房。个别还有额外优惠。陈启贤本有十亩地按约应给二十亩,但因刘文彩手里的地契至少是四十亩,刘文彩嫌到县政府办事麻烦,因此干脆给了他四十亩地。选自《刘文彩真相》。

四、征地续篇:谁料陈启贤因福得祸,就因这多得的二十亩地,解放后被化成地主,大跃进时攻击三面红旗大跃进身陷牢狱,妻子怕受牵连改嫁。儿子陈泽章六岁时跟一个少年口角,那少年一边骂“地主狗崽子”,一边举起扁担拦腰砍下去。陈泽章躲闪不及从此终身残疾。究竟谁更恶霸?

五、代一辈子表:大跃进她赞成,人民公社她赞成,文革她赞成,斗刘少奇她赞成,斗邓小平她赞成,否定大跃进她赞成,否定人民公社她赞成,否定文革她赞成,平反刘少奇她赞成,平反邓小平她赞成。她活在世上的一辈子连任55年的全国人大代表,就是代表的一辈子,代表一辈子的目的就是为了赞成。之所以如此,就因为只会赞成。

六、和谐法宝:美国枪支泛滥,造成不少惨案,国家苟延残喘。元朝没有菜刀,却能永葆江山,享寿97年。新时代菜刀实名制,必将万岁!菜刀实名就是好,就是好,就呀就是好!

七、共产罪:2012年1月12日波兰法院裁决,30年前实施戒严令的前共产时代领导人为犯罪集团。雅鲁泽尔斯基和一写军官构成了一个非法的犯罪集团,在1981年—1983年实施戒严令违反法律。他们通过有组织的武装犯罪集团从事共产主义罪行,拘留和监禁行为合法的人。

八、进口历史:《联共(布)党史》一直是苏联的圣经,苏联解体后被批得体无完肤,认为基本是伪造。开放苏联档案后,历史学家根据档案重写历史这需要时间。暂时翻译一部法国人写的俄罗斯历史,作为代用课本。俄罗斯教育部长说:我们的历史也要进口。

九、不是笑话:赫鲁晓夫自己的《回忆录》偷运到意大利出版。他儿子60岁时申请移民美国,入籍考试20题答对19答错一个:他居然不知美国“三权分立”。考官说,这不能怪他,要怪苏联政治教科书,那里“三权分立”是敏感词。

十、解密档案:1986年11月5日,国家安全委向中央报告《当前大学生思想行为》(密):选读课程出路第一;社科废话马列无用;党委落后高干愚蠢;心中英雄美国牛仔。领导批示:加强意识形态教育。

十一、比比谁先进:台湾人说,明早我去投票,晚上就知道谁当总统了。大陆人说:你们太落后。我不必去投票,四年前就知道下任国家主席是谁。台湾人惊讶地说:你们大陆实在太先进了。

十二、国家公司:世上最有名的CEO斯隆说:在独裁者的公司,一个机构不能发展成为成功的组织,如果独裁者知道所有问题的所有答案,那么独裁制度会是最有效的管理方式。但没有一个独裁者能做到这一点,将来也没人能做到。公司如此,国家亦然。

十三、历史再现:1906年2月一本名为《丛林》的小说让整个美国都恶心得翻肠倒肚。作者辛克莱在小说里描述了芝加哥肉品厂的生产场面,“病死的动物被用作肉制品加工原料,毒死的老鼠也和肉一起来制作香肠,腐臭发酸的肉也被利用作为原料来制造正品,有的工人失足落进高温的大肉桶,除了骨头以外整个人也就熔化了,他们被送到消费者的手中,就成了高级食用猪油”,摘自《公司的力量》。转眼百年,同样的历史再现,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

十四、肉做的刀:如果这个国家的文明是靠矿工和劳工忍饥挨饿,靠年仅十二三岁的孩子在尘土飞扬的无烟煤矿捡煤来维持的话,我们越早结束这种文明,越早重新开始新的文明,对人类越有好处。人们对建立社会经济新秩序的思考,因为财富阶层的贪婪和贫困阶层的暴力是从不同方向威胁国家的两把利刃。摘自《公司的力量》的律师辩护词。

十五、纪念胡适:“争取你自己的权利,就是争取国家的权利;争取你自己的自由,就是争取国家的自由。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从来就不是一帮奴才建成的。”

十六、学辛亥学不到的: “我们爱的是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国家,而不是人民为国家做牺牲的国家。” ---陈独秀

十七、泰国总理英拉说:“像中国那样,以牺牲底层群体利益来发展证券市场的事情,绝不会在泰国发生!”咋没听到外交部发言人的抗议?

十八、最大的悲哀:诺奖得主索尔仁尼琴说,“在这个世界上,最令人悲哀的莫过于一个民族的文学生命被暴力所摧残。它不单是禁止舆论自由,而是强制性地桎梏一个民族的心灵,并根除其记忆。在这种情况下,整个民族就如同行尸走肉。”

十九、幸福的猪:普列汉诺夫说,“没有自由和民主,吃得再好,穿得再好,无异于一群饲养得精美的牲口。布尔什维克不能给人民以民主和自由,他们在半年的时间里查封的报纸杂志,比沙皇当局在整个罗曼诺夫王朝时代查封的还要多。”

二十、可以不可以:“在美国谁都可以办电视台,但政府不可以;在美国什么报纸杂志你都能找到,就是找不到“党报党刊”;在美国什么人都可以找“小三”,但政府官员不能;在美国,谁的财产都可以保密,但政府官员的财产必须公开;在美国,谁的隐私权都不能侵犯,但是政府官员的隐私不受保护。”---白岩松

二十一:总理检讨:前苏联总理雷日科夫“我们监守自盗,行贿受贿,无论在报纸、新闻还是讲台上,都是谎话连篇。我们一面沉溺于自己的谎言,一面为彼此佩戴奖章。而且所有人都在这么干,从上到下,从下到上。”

二十二、不一样的避嫌:马英九当选后,夫人周美青辞去兆丰银行董事,大姐马以南辞去中国化学制药副总经理,周美青二哥周伟奇辞去联合液化石油气董事工作。这三人月薪加起来至少85万。为公平正义,皇亲国戚要避开,放弃既得利益。这种避嫌大陆也有,只是目的恰好相反: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一人升官情妇遍地,一人下台儿女接班。

二十三、阶级进化:就算是两只兔子,也有贫下中农和富农。进化了阶级对立是这样的:多年的中国工人慢慢成了温水里的青蛙,失去了当家作主的权利;而官僚特权阶层则迅速积累着财富和资源。

二十四、社会魔术师:魔术师拿两只球,一会儿一只黑一只白,一会两只全黑两只全白。其实两球都是一半黑一半白,他每次只让我们看一半,他说这就是世界。正如清华校训“厚德载物自强不息”也只是一半。另一半“独立精神自由思想”已被阉割多年了。

二十五、寻找另一半:同样的《读书郎》也有另一半:小呀嘛小二郎,背着那书包上学堂,不是为做官,也不是为面子光只为穷人要翻身,不受人欺负,做牛和羊。

二十六、露馅:国务院2009年人权白皮书,截至2009年,全国共有290多万少数民族干部,约占干部总数的 7.4%。全国公务员队伍中,少数民族约占9.6%。如此计算全国干部总数是:290 万7.4%=3918万。按05年11月1日零时全国人口大13亿,13亿/3918万=33.18人,就是每33个百姓养一个干部。

于木鱼宅 2012-2-9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唯色: 维吾尔网友帕米尔·亚森因微博言论被行拘

看不见的西藏~唯色: 维吾尔网友帕米尔·亚森因微博言论被行拘: 帕米尔·亚森的新浪微博截图 “六四”这天看到天山网消息《 新疆网友被指捏造谣言及煽动性言论遭行拘 》。其中称“网民‘帕米尔·亚森’通过新浪微博散布捏造歪曲事实的信息和带有煽动性的言论……公安机关依法对网民‘帕米尔·亚森’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 而6月5日的天山网 另一...

帕米尔·亚森的新浪微博截图

“六四”这天看到天山网消息《新疆网友被指捏造谣言及煽动性言论遭行拘》。其中称“网民‘帕米尔·亚森’通过新浪微博散布捏造歪曲事实的信息和带有煽动性的言论……公安机关依法对网民‘帕米尔·亚森’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 而6月5日的天山网另一则消息则透露了帕米尔·亚森的实名是帕米尔·亚生
深感震惊。帕米尔·亚森也是与我在推特上相互关注的推友 @sufeiyichan,几天前他发推说:“年仅12岁的孩童米尔扎黑德∙阿曼努拉被‘撞墙自杀’,微弱的质疑声被和谐了,难道罪恶就此消失而不存在了吗?两团寻求尊严与自由的火焰燃烧在拉萨,责任还是推给对方,难道罪恶真能通过谎言永久地遮掩吗?人家一个小贩自焚便拯救一个国家,我们不停地有人在罹难却没有任何改变。多么奇怪的国度。”
在帕米尔·亚森新开的、只发了四条微博的另一个新浪微博上,他的签名是:“能给我们最起码的呼吸的自由吗?” 

云南一县级区有1430辆公车 民众炮轰

真相: 云南一县级区有1430辆公车 民众炮轰: 【2012年06月05日讯】6月4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
6月4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为1430辆公务用车张贴"公务用车"统一标识,声称严禁公车私用、私驾。此消息一出,被外界炮轰:"小小一个县级区居然有1430辆公车。"
据《扬子晚报网》报导,人口不过60万的麒麟区,竟然有1430辆公务用车。如果一辆车一年就要花费7万元左右,1430辆公务用车一年的费用就达上亿元。究竟有多少公务要办,竟然需要这么多"公务车"?
近年来,大陆一些地方也推行所谓的公车改革,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不仅公车消费支出没有减少,反而变相将巨额补贴装进了官员的腰包。
该报导还评论,这些公务车绝大多数是各级官员的专车,大到区委书记、小到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既是他们的"专车",也是官员自己的"私车"。
此新闻曝光后,引起大陆民众的炮轰。民众"惟奕lk"表示,据我所知,云南并不富裕,那里有许多孩子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广西"时间停止在-那一年"表示:不"统"不知道,一"统"吓一跳。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重庆万盛区万人继续“散步” 大量便衣混入民众

【2012年06月02日讯】(记者唐铭报导)重庆万盛区市民,为抗议行政区划,近日,连续出现万人“散步”。6月1日,重庆万盛区进入大量警力,警察和警车已遍布城区。重庆主城区社会无业人员穿公安素装,被征集利用入驻万盛,真警察却穿便装混在人群中。许多市民以为罢市是一种抗议方式,有人认为,是中了政府维稳办的圈套。有维权人士认为,万盛出现全民“散步”,城市“暴动”已悄然发生。

大量警力进入万盛

昨日(6月1日)上午9、10点钟,有大量武装警力来到重庆万盛区,市民高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据说是从重庆主城区调来的警力,一时间万盛城区显得拥堵,警察和警车已遍布城区。

市民发现一些人虽穿公安藏蓝色衣服,没有配领章和肩章,不像真警察,许多市民以为是另一个警种,有市民质问,这批人都不回答。有人透露,素装警察是重庆主城区吃低保的下岗工人或社会无业人员,用每天100元补助被收集利用,他们有一部份不允许下车,呈待命状态,而大量真警察却穿便装混入人群中。

脱掉警服的便衣警察,有的戴耳塞通话,万盛市民陈先生认为:“这部份警察有可能引导民众搞事或暴力打砸,然后稼祸无辜民众实行镇压,这是中共维稳一惯伎俩。”

他说,近日有一批綦江警察在街上对民众非常粗暴,尽管穿了便服还是被万盛市民识破。27日晚,四十九中学生下晚自习与警察发生冲突,一名学生被伤及性命,据说与綦江警察有关。

万盛人喜欢傍晚散步,近日,被强行取消子如广场和一些繁华地段大街的健身舞等活动,在布满警察的休闲区,近几日依然有上万人去子如广场或大街 “散步”,但时有市民被驱散或抓捕。

罢市是维稳举措

6•1儿童节,所有学校包括幼儿园都禁止放假过节,今天和明天的双休日,各行业一律照常上班,在职职工都被警告,凡参与“散步”、游行等抗议聚会活动一律免职。

连日来出现罢市,市民高女士说,昨天依然大面积罢市,甚至几家大超市都关闭,但今天永辉等超市又开了。

陈先生认为:“似乎政府派人来扇动罢市,一些不愿关闭门市的商家被一小撮便衣威胁,并要打砸店铺,使商家迫不得已。”

他说,5月中旬市民在子如广场有数千民众抗议綦江拆除公物活动,此后,傍晚“散步”人数逐日增加,25日开始出现罢市,许多国营、民营和个体户主动或被迫响应罢市,以为是一种抗议方式,实则中了政府维稳办的圈套。

陈先生认为,罢市不会给政府造成任何压力,所造成的民生疾苦正是政府需要的,是维稳策略,让民勒紧裤带为小家,而无精力为大家,同时也使街面减少市场往来这部份人,便于区分剩下的“散步”者,也便于有针对性的疏散和镇压。

城市暴动已悄然发生

政府害怕“散步”,源于去年中东的“茉莉花革命”,去年3月,中国各大城市民众用“散步”形式表达一种抗议。一位维权人士分析,中共最怕城市暴动,采取强势镇压一切群体事件,去年中共控制了各大城市局部广场“茉莉花散步”活动,而今,重庆万盛区出现了全民“散步”, 其城市“暴动”已悄然发生。

他说,从全国越来越多的群体事件中看,人民普遍对中共暴政深痛恶绝,“散步”形式将再次大面积出现。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责任编辑:李熙)

昆明市长:有权有钱部门人员有4、5套房子很普遍


他举例说,自己在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时,一年轻的质监局工作人员,参加工作5年,就拥有3套房。说穿了,昆明市为何要盖保障性住房?“有权有钱部门的人员有4、5套房子很普遍,多余的房子都不愿低价出租,没房子的人只能高价租住。”于是,政府不盖公租房,中低收入者就住不起房子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虹

本报讯昨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率副市长陈勇、副市长张锐及市发改委、目督办等部门领导到西山区、五华区察看公租房、廉租房等项目进展情况。“昆明市今年1~4月份的经济发展颓势很颓,不是一般的颓。”在调研保障性住房现场工作会议上,张祖林谈到经济运行情况时意味深长地说。

2012年,省政府下达昆明市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任务为105423套(户),其中新增廉租房租赁补贴34194户;实物建房71229套。此外,市级今年统建公租房共14855套。目前,已完成规划方案预审,土地指标申报等前期工作。

抢时间、抢速度、保质量、降成本

视察项目进展时,张祖林特别询问了配套的幼儿园盖在哪,并问工程人员:“地下停车场有没有?这个太重要了,别弄得小区又乱又脏。”他还亲自察看保障性住房的户型,“还是要一室两厅好点,有老人、孩子方便点。”从视察的四个项目地离开时,张祖林都拉着施工方负责人的手说:“你们一定抢时间、抢速度、保质量、降成本。”每到一处离开时,他都要再回头看看项目进展。

昆明经济形势“不是一般的颓”

随后,张祖林在五华区政府召开了“调研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现场会”。会上,张祖林首先通报了1~4月份昆明市经济运行情况在省内的排名,“我们作为云南的排头兵,今年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仅达到全省增幅水平的一半。”

“这样的颓势很颓,不是一般的颓。”张祖林指出,昆明目前的经济增长水平达到了10年来的最低点,“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他要求各政府部门要抓建设进度,抓固定资产投资,要多跑跑各厅局、部局单位,“想办法解决项目延误中的资金问题,人心是换下的,交情是结下的。”要想尽办法解决融资问题,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要发挥作用,服务好企业发行的企业债券,支持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资金问题,扩大政府投融资规模。张祖林表示,今年将新增2~3只企业债券,其中滇投公司发行15亿元债券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并要求在建项目“人闲机不闲”。

农民工有望住上保障房

“有些部门房子多得住不完,弱势群体没房住。”张祖林在会上强调,昆明的租房价格水平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可排到前五位,症结就是昆明的房源太少。他举例说,自己在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时,一年轻的质监局工作人员,参加工作5年,就拥有3套房。说穿了,昆明市为何要盖保障性住房?“有权有钱部门的人员有4、5套房子很普遍,多余的房子都不愿低价出租,没房子的人只能高价租住。”于是,政府不盖公租房,中低收入者就住不起房子,“当然,公租房不会变成贫民窟。”

同时,张祖林还透露,近期昆明市政府会出台政策,保障在昆明工作的农民工、其他务工人员等也能够住上保障性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