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3日 星期六

2020年最适合抚养孩子的国家TOP10

 

【移民视界】

【移民视界】2020年最适合抚养孩子的国家TOP10

大多数人向往的居住地需要具备以下因素:①平等的人身自由

②健康的社会关系

③高度的社会安全性

④发达的医疗水平

⑤先进的教育水平

⑥完善的社会福利保障

⑦优美的自然环境

⑧安全的食品质量

以上8点分别代表了一个城市/国家的政府、社会、群众、个人的情况,如果一个地方具备了以上8大因素,那么这个地方就是大多数人居住地的不二目标之选。而当下大热的欧洲轻移民,正是因为有不少目的国从不同程度全部或者绝大部分的满足了以上八点。今天我们着重介绍重中之重,最适合抚养孩子的国家TOP10。

Best Countries for Raising Kids


搬到任何地方,特别是在国外,对孩子来说可能会令他们兴奋和恐惧。他们离开了熟悉的环境,朋友,学校,社区……但是,他们对新文化和新体验的接触也意味着孩子们可以从国际迁移中受益。

此外,居住在国外并学习新语言的孩子通常会发展技能,使其适应能力更强,并且具备担任领导角色的独特条件。

以下是根据教育质量,社会福利,安全,自然,社会容忍度,保健服务,育儿服务和生活质量而定的十大国家。还考虑了其他因素,例如生活费用。



NO.1


瑞典

国内生产总值

5,510亿美元

人口

1020万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

$ 53,652



瑞典有强有力的社会政策,在儿童保育和儿童总体费用方面名列第一。它被认为是抚养孩子的最佳国家。父母有权享受480天的带薪育儿假,其中60天留给父亲。政府还向每个孩子的父母提供每月津贴,并给予成年人减少其工作时间直到孩子年满八岁的权利。卫生保健和大学教育是免费的,其人民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人之一。



NO.2


丹麦

国内生产总值

3,521亿美元

人口

580万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

$ 52,279



丹麦的育儿假制度被评为欧盟最慷慨和灵活的制度之一。父亲和母亲均有权享受23周的育儿假,母亲有权在预期到期日之前享受4周的产假。丹麦采用了一种普遍的医疗保健系统,在该系统中,公民大部分享受免费医疗。高等教育也是免费的。



NO.3


澳大利亚

国内生产总值

1.4万亿美元

人口

2500万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

$ 52,379



移居澳大利亚将带您进入最适合抚养孩子的国家之一。该国非常重视健康,融合和整体生活质量。澳大利亚提供长达18周的财务支持,以帮助符合条件的父母请假,以照顾新生儿或新近收养的孩子。

澳大利亚参加体育活动的比例很高,男女的预期寿命都很高。根据调查和政府数据,澳大利亚人仍然特别关注环境问题。



NO.4


荷兰

国内生产总值

9137亿美元

人口

1720万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

$ 56,489



在荷兰,儿童拥有良好的成长环境。在教育和育儿质量方面尤其如此。每个母亲都有权获得称为“ 克拉姆佐格 ” 的产妇护士,部分或全部费用由保险支付。荷兰拥有宽容的社会,对许多社会问题采取宽容的态度。



NO.5


奥地利

国内生产总值

4,557亿美元

人口

880万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

$ 52,172



奥地利的社会制度为父母提供了很多支持。在职父母可以将在家休假换成带薪两年的育儿假。此外,所有家庭在孩子年满 18岁之前,每月都会获得“ 抚养费”津贴,直到孩子年满 18岁。像许多私人学习机构一样,幼儿园得到了政府的补贴。

该国也有许多国际学校主要由外籍人员的子女进修,这使外派儿童更容易适应和熟悉多样的社区。在德国,英国,法国和美国获得认可的学校里,年龄较大的孩子可以将学分转移到国外的大学。



NO.6


新西兰

国内生产总值

2050亿美元

人口

490万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

$ 40,096



将家人搬到新西兰意味着您将成为养育孩子的最佳场所之一。该国注重养育健康的儿童,以及有效但竞争性不强的教育体系,可以为儿童提供更加全面的教育。

虽然公立学校可能是使移民安顿下来的好方法,但短时间内迁出的移民大多选择私立学校。

在健康,融合和整体生活质量方面,新西兰也名列前茅。



NO.7


加拿大

国内生产总值

1.7万亿美元

人口

3,710万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

$ 49,690



搬到加拿大对整个家庭(尤其是孩子们)将是一次有趣的经历!在学校教育和融入新的社会环境方面,您的孩子将与当地孩子一样受到不同待遇。加拿大人被列为地球上最宽容和礼貌的人之一。

加拿大的生活水平很高。在《加拿大劳工法》规定的地方工作的雇员有权享有长达17周的产假。照料新生儿或新收养的孩子有权获得长达37周的育儿假。



NO.8


瑞士

国内生产总值

7,055亿美元

人口

850万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

$ 65,010



该国在安全性,教育和健康生活方式方面一直获得很高的评价。这里的幼儿没有考试的压力,瑞士的教育体系在全球范围内都获得了很高的评价。虽然有许多外国人选择送孩子上瑞士高级国际学校,但其他人则选择公立学校。在学校质量方面,瑞士排名世界第六。



NO.9


德国

国内生产总值

3.87万亿美元

人口

8110万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

$ 46,803



德国不仅拥有良好的教育体系,而且德国人非常重视儿童保育,他们在世界排名第三。德国的生活质量非常高,在最适合外籍人士的国家中,德国在前十名中名列前茅。德国的开放市场资本主义也提供了一定的社会服务保障,这在学校和育儿质量上得到了体现,主要体现在儿童的总体抚养费用,生活质量和健康状况。



NO.10


新加坡

国内生产总值

2,600亿美元

人口

540万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

$ 50,123



根据汇丰银行的调查,新加坡是最适合外籍人士的国家,也是照顾居民的好地方。对于儿童教育,新加坡是一个绝佳的目的地。根据调查,新加坡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但是它非常昂贵。

有儿童和婴儿保育补贴可帮助父母支付一些儿童保育费,并确保儿童保育服务的可负担性和可及性。从安全角度考虑,新加坡是一个极其安全的居住地。毒品以及犯罪率低,实行零容忍政策。

本文同步自公众号【移民视界】

澳洲政府狠砸1.57亿!所有妈妈都有份!

 来源:海外网 01-24 19:49

海外网1月24日电 众所周知,澳洲的育儿福利非常好,在2019年,澳洲又有一项新的育儿福利上线。这次澳洲政府将斥资1.57亿澳元(约7.6亿人民币),给澳洲的妈妈们准备一个意外的惊喜!

凡是2019年出生的宝宝,每人都可以领取政府发放的,价值150澳元(约724人民币)的“超级福袋”!

2019年,美国新闻(US News)出炉了一份“最佳国家”报告:“最适合做母亲的国家”十佳排行榜。这份报告涵盖了全球80个国家,调查了超过21000人,得出了这十个做母亲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

在这其中,有1个国家引人注目,那就是排名第三的芬兰,在全球参与评估的80个国家中,芬兰的新生儿死亡人数最低,每10万新生儿中不到3人死亡。这与芬兰政府对新生儿的呵护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从1938年开始,芬兰就开始免费为孕妇和婴儿提供宝宝的床上用品和婴儿用品,这些东西被装在一个纸盒子里,这一送就是80年。这个装满了婴儿用品的箱子,有一个特有的名字:宝宝箱(Baby Box)。

如今的芬兰,是世界上新生儿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这当中也有“宝宝箱”的功劳。2013年,英国的凯特王妃怀上第一个孩子的时候,芬兰政府还把这个纸箱子作为“国礼”,赠送给了英国皇室。从此,这个纸箱子彻底变成了一个大网红!引得其他国家纷纷效仿。

2019年的1月1日起,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也开始实施宝宝纸箱举措了!只要在新州出生的宝宝,都会得到政府的这份礼物,而且与家庭的收入无关。不仅是出生在新州的婴儿,如果你有新州的家庭住址,即使孩子出生在别的州或海外,同样也可以申请这个婴儿大礼包,政府包邮,具体可以通过新州政府网站在线申请。这个宝宝箱价值150澳元,包含了各类妈妈和婴儿用品,里面有:尿布、婴儿垫、睡袋、襁褓、一本儿童书、乳垫、牙刷、温度计、杀菌剂和尿布疹膏。

当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澳洲的其它地区也会普及这一福利,让全澳所有的宝宝都能享受到宝宝箱的温暖。

不仅如此,新州卫生部长布莱德·哈泽德(Brad Hazzard)还补充表示,2019年的惊喜还不止这些:“政府将投入另外10亿澳元(约48亿人民币),用于缓解产房医护人员紧张的现状,2020年政府将用这笔资金在新州各大医院输入新鲜的血液,其中包括:950名护士、300名医生和多名其他专职医疗人员。”

这样一来不仅保证了宝宝在出生后的生活舒适,还能保证宝宝在出生之前和住院期间能够得到最好的照料。

在我们开头提到的那份“最适合做母亲的国家”十佳排行榜中,澳洲也位列前十,拿到了第7名的好成绩!相信未来,随着上述母婴福利的普及,澳洲在这项榜单上的排名会越来越高!当然,就目前而言,在澳洲当妈妈已经有满满的福利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澳洲妈妈们的福利!

带薪产假

如果孩子妈妈在生孩子之前有工作,满足工作时间要求,且年收入少于15万澳元(约72万人民币)的话,就可以享受到澳洲政府给的18个星期的带薪产假。

新生儿补贴

从怀孕的第13周起,可以连续领取13周的补助,如果是第一次生宝宝,还有额外的补助金额。但是这种补贴不能和带薪产假同时领取。

配偶产假补贴

同样,只要孩子他爸满足工作时间要求和收入要求,且为了照顾孩子请了两个星期无薪假,那政府就会支付两星期的补贴。

家庭税收福利

澳洲政府的家庭税收福利政策(Family Tax Benefit),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福利A和福利B。福利A对于需要额外自主的单亲父母带儿家庭或只有一份收入的家庭不适用,因此政府专设了福利B类补贴。

福利A:只要有小孩,即发放该补助。这项的发放额度和家庭的总收入有关。

福利标准:

基本补贴:每个孩子,每两周获得58.66澳元(约283人民币);

最大限额:

1.png

福利B:只要有小孩,即发放该补助。这项的发放额度和父母的低收入那方的收入有关。这项相当于是对父母中,一方工作,一方不工作而在家带小孩的家庭进行补贴。

具体福利标准:

2.png

托儿补助金

2018年7月2日起,新设立的托儿补助金(Child Care Subsidy)取代了之前的托儿福利金(Child Care Benefit)和托儿费用补助(Child Care Rebate)。

领取托儿补助金的首要前提是:家长们必须工作、学习和找工作,或者在两周内至少做8小时的志愿者,才能获得这项新的补贴。

具体补贴如下:

年收入低于65710澳元(约317100人民币)的家庭:补贴率85%;

年收入为170710-250000澳元(约823776-1206400人民币)的家庭:补贴率50%;

年收入350000澳元(约1689000人民币)以上的家庭:不会获得任何补贴。

疫苗津贴

在澳洲每个新出生的孩子都会有个蓝色的本子,这个是孩子0-9岁的成长记录,记录着孩子的体重、身高、头围、疫苗注射等等,所以每次的例行检查妈妈都要带着这个蓝本子。

在本子的尾页有疫苗注射时间表和疫苗注射登记表,登记表是记录每次注射疫苗的名称,编号,注射日期,到期日,注射医生的签字和监护人的签字。如果你的宝宝能把0-5岁的所有疫苗按期注射完,政府会分两次发放疫苗津贴,每次129澳元(约623人民币)。(姜钰莹)


欧美国家是怎么真金白银鼓励为国生娃的?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911.jpg

8月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文章称:生娃不只是家庭自己的事,也是国家大事。

昨日(8月13日)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提出,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该方案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看来,鼓励“为国育儿”将是国内未来几年的主流。一个大背景是,国内人口红利消退、老龄化加速,全面放开二胎之后生育率并没有明显提升,2018年初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出生人口数1723万人,比2016年减少了63万人。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836.jpg

2017年全面二胎政策实施的第二年,新生人口数较2016年降低63万,出现负增长。

同样生育意愿低下的欧美发达国家,政府早就拿出真金白银奖励生育、支持养娃。世界范围内,家庭育儿等支出的税收减免抵扣和各种直接间接的补贴已成为一个国家福利政策的核心。

1育儿成本占中国家庭收入近半父母压力山大

当下,高房价已经消耗了中产大部分积蓄。除此之外,进口奶粉、辅导班、夏令营、艺术特长,中产父母普遍实行精细化养娃,不可能再回到80年代之前一家生五六个孩子,只要饿不死就行的放养模式。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855.jpg

计划生育政策

前几年瑞士信贷银行的报告称,在中国一个孩子从出生到18岁的抚养费用平均约为每年2.3万元人民币,相当于中国家庭平均年收入的43%。无怪乎很多网友惊呼“房奴+孩奴=一生为奴”。 

育儿成本占中国家庭平均收入近半,让不少中产父母陷入焦虑,更不愿多生。不少妈妈在网上发帖,呼吁发放育儿津贴,对育儿家庭有所减税,或以部分育儿支出抵扣上班丈夫的个人所得税。

经济学者、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认为,当下争论的个税起征点其实是个伪命题。因为个税起征点无论是当前的3500元还是提高到5000元,都与中产减税预期相差甚远,一个重要的原因为中国税制不合理的“一刀切”,使得中产成为个人所得税的主要纳税人群,且抚育子女、教育支出、购买房产、医疗支出等成本未被抵扣,让“上有老下有小”的中产家庭普遍感觉“压力山大”。

 近年一个名为“中国十大城市生育成本排行榜”的帖子在网上热传,虽不完全准确但也显示了中产父母的育儿焦虑。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901.jpg

“育儿成本高涨”是个世界现象,不少国家也陷入低生育率的泥潭。为此,不少发达国家普遍实行育儿津贴和高福利政策,相对缓解了国民的育儿压力。反观中国,除了一点可怜的独生子女津贴和生育津贴,其他的育儿津贴基本没有。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904.jpg

长沙地铁里鼓励生育的广告

2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为一个孩子平均花费约7900美元

对于有孩子的家庭,美国的税收政策一向都给予优惠。18年初美国税改后,力度更大。未来17岁以下孩子的家庭,税收减免从$1000提升到$1600,再加上额外300刀的税收优惠,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必须“吐槽”一句,“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为什么总把钱花在孩子身上:虽然美国一些州财政不时频临破产,但《美国城市研究》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为一个孩子平均花费约7900美元。而全美所有州都会为儿童提供12年公共教育、医疗补助、福利援助、社会安全等项目。

在美国,根据人口统计,全国平均大约是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孩子。但更具体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生育率为1.84 ,而如果要保持代际人口更替率稳定,生育率必须提高至2.1。但悲剧的是,美国自1972年以来,生育率一直处于或低于2这个值,因此即使整个国家人口已经超过3亿,美国多年来一直在不遗余力鼓励生育。

对于五岁以前的学龄儿童,美国不直接发放现金补贴,但目前实行的是WIC即针对孕妇和儿童的营养计划,每个月发给食品券,金额大概是100美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908.jpg

在美国生孩子,政府会帮着养

WIC计划由美国农业部推行,全称是 Special Supplemental Nutrition Program for Women, Infants and Children,这项计划的受益群是孕产妇及5岁以下儿童,除了提供免费食物(如牛奶鸡蛋麦片蔬菜等),还有定期的营养咨询,可以与营养师面对面交谈,检验贫血,测量身高体重,获取各种营养资讯。

据在美华人介绍,获得WIC的帮助,许多家庭的小孩子,牛奶、鸡蛋、花生酱什么的,吃不完,父母帮着吃。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911.jpg

而且难得的是,WIC是不看身份的,也就是说,不是只有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或合法身份者,只要居住在美国,就可以申请。

3加拿大牛奶金: 每名6岁以下儿童每年最高可获得6496加元

加拿大号称老人和儿童的天堂,儿童游乐设施多,各种福利更多。但政府大力奖励生育的背后,有着逆转人口老龄化的迫切需求。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915.jpg

加拿大联邦家庭、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长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宣布,从2018年7月20日开始,牛奶金再次上涨了。每名6岁以下的儿童最高可以获得$6496加元,6岁-17岁的儿童最高可以获得$5481加元津贴。

以2015年数据为例,加拿大的生育率每名妇女的平均生育数量1.60 人,低于2.1的正常代际人口更替率。

加拿大政府的对策有二,一是大力引进移民,特别欢迎35岁以下、英语好又有良好教育背景的技术移民,目前加拿大每年移民配额在33万人左右;二是大力提升儿童福利,鼓励生育。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919.jpg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为这次的福利助势,发了推特:加拿大儿童福利计划,已让近30万名儿童摆脱贫困,政府并正继续增加这一福利。

在加拿大,很多华人家庭每月定期会收到“牛奶金”。牛奶金即儿童津贴,孩子17岁之前都有,这笔钱够孩子喝牛奶和日常饮食,华人一般亲切地称之为牛奶金。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联邦政府宣布自2018年7月20日提高加国儿童的福利金(牛奶金),提升后每名6岁以下儿童最高可获得6496加元,6岁至17岁儿童可获得5481加元津贴!(目前汇率1加元约等于5.26元人民币),同时这笔收入不需要报税。

两年前移民加拿大的大伟撰文介绍,年收入不超过3万加元的家庭可以领到全额牛奶金,每年6000多加元(3万多人民币)的牛奶金意味着什么呢?一个孩子一年到头所有的食品、衣物、玩具甚至包括学音乐舞蹈兴趣班的费用全都够了。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低收入家庭,政府出钱帮你全面的把孩子养起来。不少中国技术移民来到加拿大的前几年基本上都属于中低收入家庭,子女大多可以每月领取现金发放的牛奶金。 

再看澳洲的育儿津贴。《澳大利亚人》报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 目前澳洲全国领取育儿津贴的人数约为40万。其中的前10%——领取最高育儿津贴金额的这类人群,约有43200人,他们在2014-15财年的平均“收入”为45032澳元。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华人朋友介绍,如果家庭年收入不高于平均水平,在当地0-18个月的婴儿每月可领取1000澳币津贴;18个月到18岁的孩子每月可领取500澳币。

4德国:最高生育补贴为2.52万欧元(约人民币17万)

2013年德国的生育率为1.42,比美国和加拿大都低,所以德国鼓励生育的福利更给力。

在德国,在孩子出生后的一年内,停职在家照顾孩子的父母一方每月可得到相当于本人税后月收入67%的补贴,每月最高可达1800欧元。一年期满,父母一方恢复工作,另外一方如果愿意,仍可以申请停职两个月,每月同样享受本人税后收入67%的补贴。也就是说,孩子出生后,这个家庭一共可以享受14个月的补贴,即最高为2.52万欧元的生育福利津贴。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923.jpg

德国生小孩政府会发放儿童金(Kindergeld),现如今大联合政府表示将会引入育儿津贴(Baukindergeld)。有资格申请的家庭每个孩子每年会得到1200欧的补贴,对于一个四口之家来说,每年就会多出2400欧。

非德国籍的外国人,在德国具备允许工作之级别居留的工作签证的话也可以享受每对夫妇可获得总计为7008欧元(约人民币4.8万)的儿童免税补贴。

中国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的报告也指出,德国用直接的家庭补贴金改善家庭的收入状况。2001年,德国用于家庭政策方面的资金为1800亿欧元,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9%,支出了家庭抚养孩子成本的46%。不仅如此,德国还设立特殊家庭补贴,为贫困、伤残、单亲的特殊家庭提供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940.jpg

2013年8月1日,德国开始实行育儿津贴政策。如果父母自己带1-3岁的幼儿,每月可以获得100欧元的补贴。

5日本:生第一个孩子可一次性获得补助42万日元(约人民币2万)

日本是全世界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1/4。目前日本人口总生育率仅为1.39,在发达国家之中也名列倒数。当下,有学者称日本为低欲望社会,年轻人不想结婚,也不想生孩子,日本政府为了鼓励年轻人生孩子可谓操碎了心。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944.jpg

日本某街坊节目,一男子表示单身的感觉很好

近年,日本鼓励生育的政策不断加码。首先,妇女在生产之后不仅享有产假,还有育儿假期,二者合起来的时长在一年左右。除了育儿假期,如果孩子生病还有假期,对生病儿童的照顾也算休假。

其次,没有工作的女性生产第一个孩子可一次性获得补助42万日元(2.1万人币);已经工作的女性并根据月薪高低,可获得上百万日元的补助金等等。

也许你想不到,当下日本的老人几乎是不会去帮自己子女带孩子的,一般也不和子女同住,最多在子女实在忙不过来的时候搭把手。

为了解除日本上班父母的后顾之忧,日本政府还在17年年底宣布:将下血本,财政补贴8千亿日元(相当于500亿元人民币),3年内让全国3至5岁儿童免费上幼儿园和托儿所;而且年收入不满250万日元(相当于15万人民币)的低收入家庭,0至2岁幼儿也将享受到免费入保育园的待遇。

微信图片_20180815094948.jpg

最后,看下以华人为主要居民的近邻新加坡。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新加坡记者曾报道,新加坡政府对拥有国籍的新生儿会发放“婴儿花红”,每个家庭的前两个孩子可以每人给家庭带来4000新元,也就是大概近2万元人民币的政府补贴,第3和第4个孩子各可得6000新元,大概人民币3万元。

参考资料:

1.网易《真话》:无减税少补贴,中国父母养娃难,2015.10.29

2.大伟探秘加拿大:加拿大的儿童福利,牛奶金养活一家不是谣传,2016.11.16

3. 腾讯《大家》  凌岚:川普税改,美国中产很受伤, 2017.12.8

4. 融360:国内妈咪们已看哭,国外生个娃能奖励50万?! 2015.11.25

5. 新浪网:美国人为什么敢养一大串孩子,2014.5.20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西洋参考”(ID:iwestworld)。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芥末堆立场。

聊聊魏京生(如雷贯耳大名鼎鼎):他很义气也很爷儿们(他的同案犯之一我有所接触,我的邻居也曾经偷偷摸摸躲过监视去过他短暂获释的家里)~~~第一次蹲...

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赵弹磁铁

 


8月10日,一名在近期香港抗争事件中饱受“自干五及五毛”骚扰的推特网友 @sanzhao4 声称自己采用了一种“新的回复方式”而收到奇效,例如可以到这些网友的个人主页TL下进行回复:

“多謝一直支持平反8964,多謝一直支持天安門母親,多謝一直支持結束一黨專政,多謝一直支持維權律師。你上次提供的新疆參考資料非常有價值,自當重謝。”

由于以上言论中包含了大量的“敏感词”,易被中共网警技术检测到从而来带关注,这给一些自干五带来了安全性方面的担忧,而对五毛来说产生大量敏感词也给相关工作带来了困扰。目前推特的官方机制无法删除其他网友的回复评论,仅能对对方账号进行拉黑,自己一旦被拉黑那事实上的骚扰就已经停止了,即便自己被拉黑这些评论回复他人依然可见。

推特网友 @sanzhao4 还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个人解释:

1.推特對方不能刪只能屏敝,貼到翻牆自乾五和五毛的主頁上,很有效果(主頁不發推的回覆也行)他們知道自己怕什麼。

2.(提问:这样真的有用吗?)有用我才用的,自乾五被鐵拳的還少麼?翻牆講政治在中國不是事?想想我一發對方就沈默的原因吧。

3.(提问:为什么会有效?是因为他们害怕这种信息令他们自己陷入嫌疑吗?)使用此法后我首頁上五毛少了很多,他們怕的是鐵拳,我在牆外不用擔心這些關鍵詞被網警盯上,他們會。

4.(提问:能貼到人民日報主頁上嗎?)趙家不怕,對付不姓趙的奴才好用。

另有推特网友受此做法的启发,开发出可自动生成回复文本的“敏感词武器”:赵弹磁铁

访问地址:https://react-raw8jx.stackblitz.io/

开发者称“赵弹磁铁的存在不是为了对喷,而是为了把赵弹引导到粉红和五毛头上去,吓得他们不敢说话”、“自动生成段落感谢五毛和小粉红传播敏感信息,借赵弹的威力迷惑并恐吓对方”。

页面截图

中国数字时代编辑发现“赵弹磁铁”已可以自动生成数十文本,基本原理为将敏感词随机加入固定句式,自动段落生成,并带有“加大随机力度”功能(增加文本长度),在此摘录部分如下:

多谢一直支持香港反送中,多谢一直支持双普选,多谢一直支持结束一党专政,多谢一直支持平反8964,你上次提供的关于活摘器官的资料非常有价值,自当重谢。

多谢一直支持劳工讨薪,多谢一直支持平反8964,多谢一直关注新疆集中营,多谢一直支持天安门母亲,你上次提供的关于中国制造业困局的资料非常有价值,自当重谢。

多谢一直关注新疆集中营,多谢一直支持劳工讨薪,多谢一直支持结束一党专政,多谢一直支持双普选,你上次提供的关于中国制造业困局的资料非常有价值,自当重谢。

多谢一直支持结束一党专政,多谢一直支持天安门母亲,多谢一直支持维权律师,多谢一直为反送中发声,你上次提供的关于港警恶行的资料非常有价值,自当重谢。

多谢一直支持香港反送中,多谢一直关注新疆集中营,多谢一直支持劳工讨薪,多谢一直支持双普选,多谢一直支持结束一党专政,多谢一直支持天安门母亲,多谢一直为反送中发声,多谢一直支持维权律师,多谢一直支持平反8964,你上次提供的关于中美贸易战分析的资料非常有价值,自当重谢。(加大随机力度)

部分推友的成功实践:

https://twitter.com/Frfrancisliu/status/116095290166713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