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阿拉帕耶夫斯克烈士运往北京

 


(重定向自“阿拉帕耶夫斯克矿山烈士”)
转到导航去搜索
阿拉帕耶夫斯克烈士
谋杀和尚烈士伊丽莎白和其他类似她的人(俄罗斯新烈士和忏悔者大教堂圣像的标志)
谋杀和尚烈士伊丽莎白和其他类似她的人
俄罗斯圣新烈士和忏悔者大教堂的图标品牌
死亡1918 年7 月 18日
受人尊敬俄罗斯东正教俄罗斯以外的俄罗斯东正教
在脸上烈士可敬的烈士
主殿耶路撒冷圣 伊丽莎白 和 芭芭拉的遗物,北京其他 烈士 的 遗物 ;
纪念日1 月 29 日(俄罗斯新烈士大教堂)和 7 月 5 日(根据儒略历
苦行殉道

阿拉帕耶夫斯克烈士阿拉帕耶夫斯克矿的烈士) -罗曼诺夫王朝的成员和他们身边的人,在1918 年7 月 18 日晚上,即王室被处决后的第二天晚上,被苏联当局的代表杀害,距离距他们 18 公里阿拉帕耶夫斯克靠近 Nizhnyaya Selimskaya 矿场,他们的尸体被倾倒在其中一个矿场。2009 年 6 月 8 日,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追授了阿拉帕耶夫斯克附近所有遇难者的平反身份[1]

国外的俄罗斯东正教教会 所有在阿拉帕耶夫斯克附近遇难的人(除了 F. Remez)都封为烈士俄罗斯东正教仅将其中两人封为圣徒——伊丽莎白·费奥多罗夫娜女大公和瓦尔瓦拉修女(伪装成烈士)。

在阿拉帕耶夫斯克附近遇难的人数包括:

  1. 伊丽莎白·费奥多罗芙娜女大公
  2. 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大公
  3. 皇室血统的王子 约翰·康斯坦丁诺维奇
  4. 皇室血统康斯坦丁·康斯坦丁诺维奇(小)
  5. 皇室血统伊戈尔·康斯坦丁诺维奇王子
  6. 弗拉基米尔·帕夫洛维奇·佩利王子帕维尔·亚历山德罗维奇大公 奥尔加·皮斯托尔科斯结婚的儿子);
  7. Fedor Semyonovich (Mikhailovich) Remez,大公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的事务经理;
  8. Martha and Mary Convent Barbara (Yakovleva)的妹妹,Elizabeth Feodorovna [2]的牢房服务员

1995年,这里以俄罗斯教会新烈士和忏悔者的名义建立了一座修道院

背景[编辑编辑代码]

彼得格勒劳动公社政委委员会决定:
前罗曼诺夫王朝的成员——尼古拉·米哈伊洛维奇·罗曼诺夫、德米特里·康斯坦丁诺维奇·罗曼诺夫和帕维尔·亚历山德罗维奇·罗曼诺夫——将被驱逐出彼得格勒及其周边地区,直至另行通知,并有权在沃洛格达、维亚特卡和彼尔姆省自由选择居住地。
红色报纸(彼得格勒)。1918 年 3 月 26 日[3]

从上台的第一天起,布尔什维克不仅延续了临时政府摧毁沙皇专制标志的政策,而且开始消除对罗曼诺夫王朝的任何记忆[3]到1918年2月末,苏俄政治经济形势明显恶化。德国的进攻始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整个东线,威胁着彼得格勒。人民群众的激进化,在革命一年后,反叛情绪已经很强烈,随着国民经济的日益严重的破坏而加剧[4]布尔什维克领导人认为,罗曼诺夫皇室的代表在首都是危险的,尤其是面对迫近的外部敌人和国内反政府抗议的危险[3]

历史学家 VM 赫鲁斯塔廖夫认为,此时布尔什维克领导人已经制定了一项计划,一方面将罗曼诺夫王朝的所有代表聚集在乌拉尔,以远离外部危险——面对德意志帝国和协约国——一方面,但另一方面,布尔什维克拥有强大的政治地位,可以控制罗曼诺夫家族的局势。正如历史学家所写的那样,在这样的地方,只有找到合适的理由才能摧毁罗曼诺夫家族。第一次是在 1918 年 3 月 9 日,根据苏维埃政府的决定,米哈伊尔·亚历山德罗维奇大公被从彼得格勒流放到彼尔姆继米哈伊尔之后,1918 年 3 月 26 日从彼得格勒到维亚特卡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王子、约翰、康斯坦丁和伊戈尔·康斯坦丁诺维奇三兄弟(康斯坦丁·康斯坦丁诺维奇大公的孩子和弗拉基米尔·巴甫洛维奇被驱逐,一个月后他们被转移到“乌拉尔的红色首都”——叶卡捷琳堡[3]1918 年 4 月上旬,雅科夫列夫政委离开莫斯科前往托博尔斯克,在那里,临时政府在布尔什维克领导层下令将尼古拉斯二世送往叶卡捷琳堡[5]的武装分遣队领导下流放了已退位的俄罗斯皇帝及其家人

1918 年春天,所有从彼得格勒流放到乌拉尔的罗曼诺夫家族不断地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从幸存的文件来看,这些运动是在位于叶卡捷琳堡的乌拉尔布尔什维克的谨慎控制下进行的,而乌拉尔布尔什维克又由位于首都彼得格勒和莫斯科的全俄领导层控制[6]

1918 年 4 月,流亡者抵达叶卡捷琳堡后,被安置在酒店“Atamanovskie 客房”中(21 世纪初,FSB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中央内务局就设在大楼内[7])。1918 年 5 月 7 日,女大公伊丽莎维塔·费奥多罗芙娜在莫斯科被捕并被流放到彼尔姆,后来她也从那里被送往叶卡捷琳堡,并被安置在新季赫温斯基修道院[8]女大公由她的牢房服务员瓦尔瓦拉(Yakovleva)和修女叶卡捷琳娜(Yanysheva)陪同。

在前沙皇、沙皇及其女儿玛丽亚于 1918 年 4 月 30 日被带到叶卡捷琳堡,其余王室成员于 5 月中旬从托博尔斯克被送往那里后,乌拉尔布尔什维克意识到罗曼诺夫斯在城里集结,并决定将其中一些人“分散”到其他地方——因此大公们被转移到阿拉帕耶夫斯克,乌拉尔地区委员会对此的决定日期为 1918 年 5 月 18 日和 5 月 20 日同年流亡者抵达阿拉帕耶夫斯克[9]

逮捕和死亡[编辑编辑代码]

罗曼诺夫家族之死(1918-1919)

在阿拉帕耶夫斯克,流放者被安置在城市郊区的当地 Napolnaya 学校[10] 。对被捕者的监督委托给阿拉帕耶夫斯克工农代表委员会和阿拉帕耶夫斯克特别调查委员会[11]监狱制度在城市中第一次相对自由[12]所有囚犯都获得了有权“仅在阿拉帕耶夫斯克”移动的身份证,离开大楼只需通知警卫[11]他们被允许通信,参加教堂,在学校附近的田野里散步,Elizaveta Fedorovna 祈祷了很多,绘画和刺绣。囚犯们布置了一个小花园,他们有时会在新鲜空气中喝茶。

收紧对阿拉帕耶夫斯克流放者的拘留制度的原因是1918 年 6 月 12 日至 13 日晚上发生的米哈伊尔·亚历山德罗维奇大公的“逃跑” ——该事件被地方当局用来证明有必要转移所有罗曼诺夫被流放到乌拉尔,接受严酷的监狱制度。乌拉尔布尔什维克采取的措施与莫斯科和彼得格勒[13]协调。

1918 年 6 月 21 日,在阿拉帕耶夫斯克,从叶卡捷琳堡收到了收紧政权的命令只剩下一件可穿的衣服和鞋子,还有两套内衣…… ” [14]他们被禁止在城市里走动和通信,口粮也受到限制[15]与此同时,陪同伊丽莎维塔·费奥多罗芙娜、两名走狗和盖尔默森医生的马尔福-马林斯基修道院凯瑟琳的妹妹被开除。不久之后, Elena Serbskaya (Ivan Konstantinovich 王子的妻子)离开了 Napolnaya 学校,为了接近她的丈夫而放弃了外国公民身份[11]

1918 年 7 月 18 日晚上,囚犯被带出拿坡那亚学校,方向不明,此后很快就出现了有关他们死亡的消息[14]

被捕者的“失踪” [编辑编辑代码]

7月18日晚,凌晨三点,Napolnaya学校大楼开始枪击,手榴弹爆炸,一个红军支队被拉起警报,在大楼周围的警戒线中呆了一个小时。然后 A. Smolnikov 政委出来对他们说白卫兵飞机上绑架了王子阿拉帕耶夫斯基执行委员会立即向叶卡捷琳堡[16]发出以下电报

军事叶卡捷琳堡
Uralupravlenie

7月18日凌晨2点,一伙不知名的武装人员袭击了大公所在的户外学校。在小规模冲突中,一名土匪被杀,显然还有人受伤。带着仆人的王子们设法逃到了一个未知的方向。当红军一个支队士兵到达时,土匪逃往森林。未能持有。搜索继续。

阿拉帕耶夫斯基执行委员会

阿布拉莫夫 ·
佩尔米诺夫
·奥斯坦宁

根据这份电报,乌拉尔地区委员会主席A. G. Beloborodov于 7 月 18 日向Ya. M. SverdlovM. S. Uritsky​​G. E. Zinoviev作了电报报告[14]7 月 26 日,发布了有关该事件的官方声明[12]

“绑架王子”
阿拉帕耶夫斯基执行委员会从叶卡捷琳堡报道,7 月 18 日上午,一个不知名的团伙在前大公伊戈尔·康斯坦丁诺维奇、康斯坦丁·康斯坦丁诺维奇、伊万·康斯坦丁诺维奇、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和佩利被关押的场所发动了袭击。 . 尽管卫兵的抵抗,王子被绑架了。双方都有人员伤亡。搜索正在进行中。

签名:主席。别洛博罗多夫地区委员会

—— 《彼尔姆省工农军代表苏维埃执行委员会议事录》,第145号

7月18日上午,全市张贴公告称,王子被一伙白卫兵绑架,在枪战中,一名绑架者被打死,两名红卫兵受轻伤[11]官方报道中没有提到伊丽莎白·费奥多罗芙娜女大公和她的牢房看守的命运。阿拉帕耶夫斯克和叶卡捷琳堡当局进行了调查,但没有产生任何结果。1918 年 8 月,在阿拉帕耶夫斯克,进行了王子物品的出售,作为失踪[11]

对戏剧化的看法[编辑编辑代码]

1918年5月1日在阿拉帕耶夫斯克拍摄的苏联政府领导人在阿拉帕耶夫斯克的照片

移民研究人员根据 N. A. Sokolov 的调查材料,将此事件视为对王子的阶段性绑架。Mikhail Diterichs在他的回忆录[17]中第一次写到了他。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公共组织文献中心准备新烈士册封材料的过程中,发现了“1917-1918 年阿拉帕耶夫斯基区政党活动家的回忆录”。(会议于1933年 1 月 6 日举行,其目的是“将1917 年至 1921 年二月革命期间阿拉帕耶夫斯基区布尔什维克党组织的记忆留作历史”)[16]根据上西尼亚奇欣斯基委员会主席 E. L. Seredkin 和特别调查委员会主席 N. P. Govyrin 的回忆录,阿拉帕耶夫斯克囚犯被杀,然后他们被绑架。

调查[编辑编辑代码]

1918 年 9 月,阿拉帕耶夫斯克在海军上将高尔察克的控制下过渡后,对囚犯的死亡展开了调查。1918年 10 月 11日,由叶卡捷琳堡地方法院的一名成员I. A. Sergeev开庭,1919年 2 月 7 日,该案被鄂木斯克地方法院N. A. Sokolov的特别重要案件的调查员受理(也领导了调查进入王室处决)。

调查发现,7月18日晚,以将囚犯从阿拉帕耶夫斯克转移到上辛亚奇欣斯基工厂为借口,以彼得斯塔尔采夫为首的涅维亚斯克和上辛亚奇欣斯基工厂的一批工人抵达校舍[18] .

我们通过一扇未上锁的门进入妇女被关押的大楼,叫醒她们并告诉她们立即穿好衣服,因为她们必须被带到安全的地方,因为她们在这里面临武装袭击的危险。

他们温顺地服从。我们把他们的手绑在背后,然后蒙上眼睛,把他们带到外面,放在学校附近专门等着他们的一辆推车里,然后把他们送到目的地。

然后我们进入了男人们占据的房间。我们告诉她们的事情和我们之前告诉过女性的事情一样。年轻的康斯坦丁诺维奇大公和佩雷王子也毫无异议地服从了。我们把他们带到走廊里,蒙上眼睛,把他们的手绑在背后,放在另一辆手推车里。我们之前已决定将推车分开移动。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大公是唯一一个试图抵抗的人​​[19]

Vasily Ryabov的回忆录,谋杀案的参与者之一
1918 年,阿拉帕耶夫斯克附近矿场的地面视图,大公的尸体被倾倒在这里

反抗的大公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Sergei Mikhailovich)手上中弹,也被放到了马车里。囚犯被带到城外,被带到Nizhnyaya Selimskaya 铁矿的一个废弃矿井,在被斧头击中头部后,他们被扔进了矿井2] [16]然后地雷被手榴弹投掷,装满了电线杆,原木并撒上泥土。当尸体后来被从矿井中运出时,他们发现一些受害者几乎立即死亡,而其他人在跌倒后仍然活着,死于饥饿和受伤[20]因此,落在大公爵夫人伊丽莎白费奥多罗夫娜附近矿井壁架上的约翰王子的伤口被她的部分使徒包扎,而佩利王子的尸体被发现是坐着的。周围的农民说,有好几天可以从矿井中听到祈祷的歌声[21]一名参与谋杀的人回忆说,在第一颗手榴弹 被扔进矿井后,从那里听到十字架的声音:“拯救,主,你的子民,保佑你的产业,赐予抵抗者胜利,你保佑你跨居” [19]

其他消息来源声称,死刑犯的死亡几乎是立即发生的,而关于地下祈祷和注定死难者互助的谣言带有民间传说的特征[11] [22]

Verkhne-Sinyachikhinsky 委员会主席 E. L. Seredkin 和特别调查委员会主席 N. P. Govyrin 的回忆录证实了高尔察克调查确定的事实,即囚犯被活活扔进矿井:

他们想把他们降到水底,但他们没有落到水底,天阴了,他们停在那里,结果他们竟然还活着。我们想炸毁矿井,降低perekselin ......但落入水中。为了杀人,我必须做点什么,我的衣柜里有炸弹,我把钥匙给了K……这样他就会带来…… /没听到/然后他们把它埋了。我手里还有一个装有王子烟草的钱包……我想自己留着,但后来我想-他们会依恋,我把它扔在那里

Verkhne-Sinyachikha 委员会主席 E. L. Seredkin 的回忆录[16]

从上述记录中还可以看出,处决阿拉帕耶夫斯克囚犯的决定是由阿拉帕耶夫斯克的布尔什维克党组织独立做出的,没有得到乌拉罗布科姆RCP(b)和乌拉罗布索维特的批准。然而,从对参与谋杀的切克斯特·彼得·斯塔尔采夫的审讯可以看出,“八月囚犯的谋杀是在叶卡捷琳堡的命令下发生的,萨法罗夫特地从那里来指导他” [14]关于G. I. Safarov参与组织在叶卡捷琳堡谋杀王室的事件,调查员 N.A. Sokolov 得出结论,“叶卡捷琳堡和阿拉帕耶夫斯克谋杀案都是同一个人意志的产物” [14]与大公安德烈·弗拉基米罗维奇( Andrei Vladimirovich)收集的关于谋杀阿拉帕耶夫斯基囚犯的材料一起工作的律师 A. S. Matveev 写道[20]:“很难确切地确定谋杀是如何发生的。官方和经过验证的文件和证词太少了。如果白人反间谍行动更加谨慎,并且没有在未经审问的情况下射杀许多前大公卫队成员,他们本来可以收集更多的。

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在其1998 年关于终止第 18 / 123666-93 号刑事案件的法令中“关于澄清俄罗斯皇室成员及其随行人员在此期间死亡的情况1918-1919 ”,指名 22 人和 2 名身份不明的上 - Sinyachikhinsky 工厂的调查人员,该工厂于 1918 年 7 月 17 日至 18 日晚上组织并实施了“蓄意谋杀俄罗斯皇室成员及其随行人员” [11]在组织者中,特别是阿拉帕耶夫斯基工农代表委员会司法委员 叶菲姆·安德烈耶维奇·索洛维约夫阿拉帕耶夫斯克特别调查委员会主席戈维林·尼古拉·帕夫洛维奇、阿拉帕耶夫斯克特别调查委员会成员、阿拉帕耶夫斯克工农代表委员会成员等。阿拉帕耶夫斯克、红军士兵等。

流亡中的谣言[编辑编辑代码]

Matilda Kshesinskaya(未来 - 安德烈·弗拉基米罗维奇大公的妻子)在她的回忆录[23]中写道,1920 年在法国,安德烈·弗拉基米罗维奇发现“特别重要案件的司法调查员索科洛夫,高尔察克上将委托其调查叶卡捷琳堡的君主和整个沙皇家族以及阿拉帕耶夫斯克的皇室成员被谋杀的地点位于巴黎。他是唯一一个能说出叶卡捷琳堡和阿拉帕耶夫斯克真正发生的事情以及是否有任何人逃脱的希望的人。由于他的三个兄弟在阿拉帕耶夫斯克去世,安德烈请他到他的旅馆去,并打电话给加夫里尔·康斯坦丁诺维奇他的妻子参加谈话。

这让安德烈·弗拉基米罗维奇(Andrei Vladimirovich)感兴趣,“与当时不断传播的谣言有关,他们被救了,藏在某个地方,玛丽亚·费奥多罗芙娜皇后知道这件事。索科洛夫的回答结束了救赎的传说......(......)至于阿拉帕耶夫斯克,证明了皇室成员被谋杀的事实:尸体都在矿井中被发现,经过检查和鉴定,并且索科洛夫立即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照片。在检查尸体时,编制了一份在尸体上发现的所有物品的确切清单。与索科洛夫的谈话让我们感到难过,没有希望了,每个人都死了。

索科洛夫向大公发送了一份调查文件,安德烈和克舍辛斯卡娅几乎用了一夜的时间重写了它。

尸体上发现的所有小东西都是由海军上将高尔察克送给大公爵夫人西妮亚·亚历山德罗夫娜的,后者根据他们的隶属关系将它们送给了家人,特别是克舍辛斯卡娅收到了在她的“公民丈夫”大公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身上发现的东西,即:

  • 一个小的圆形原生金质奖章,中间有一颗祖母绿。里面是我的照片,保存完好,四周刻着:“8 月 21 日 - 马来亚 - 9 月 25 日”,里面有一枚 1869 年大公诞辰 10 戈比银币。多年前我给了他这个奖章。
  • 用链子描绘土豆的小金钥匙链。他们年轻的时候,就与沃龙佐夫舍列梅捷夫组成了所谓的“马铃薯”圈子。这个名字的由来不详,但他们都自称,而且这句话经常出现在《君主日记》中描述自己还是继承人的时候。

收到这些物品后,任何错误的希望都破灭了。

遗骸的历史[编辑编辑代码]

身体检测[编辑编辑代码]

约翰康斯坦丁诺维奇和伊丽莎白费奥多罗夫娜的尸体

1918 年 9 月 28 日,阿拉帕耶夫斯克被亚历山大·高尔察克上将的军队占领10 月 6 日,参与攻占阿拉帕耶夫斯克的托博尔斯克团团长通知副检察官尼奥斯特鲁莫夫,根据他的信息,阿拉帕耶夫斯克战俘在城外被活活地放到了一个地雷中,并被炸毁。手榴弹11 ]寻找被害王子尸体的命令交给了高级警察 T. Malshikov。他能够找到目击者,他们“在 7 月 18 日晚上沿着 Sinyachikhinsky 路返回阿拉帕耶夫斯克,并在 11 点或 12 点遇到了整整一列“火车”前往 Verkhne-Sinyachikhinsky 工厂” [16]搜索开始于 Sinyachikhinsky 矿和该矿附近。10月19日,发现一顶帽子其中一位大公,然后是尸体本身,然后将其从矿井中运出四天:

  • 10 月 21 日——费奥多·雷梅兹;
  • 10月22日——修女瓦尔瓦拉和弗拉基米尔·佩利王子;
  • 10 月 23 日——康斯坦丁·康斯坦丁诺维奇和伊戈尔·康斯坦丁诺维奇王子以及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大公;
  • 10 月 24 日 - 伊丽莎白·费奥多罗夫娜女大公和约翰·康斯坦丁诺维奇王子[2]

伊丽莎白·费奥多罗夫娜、修女芭芭拉和约翰·康斯坦丁诺维奇王子的右手手指被折叠起来作为十字架的标志,在女大公的胸前和王子的口袋里发现了镶嵌着宝石的耶稣基督圣像约翰·康斯坦丁诺维奇的外套是喀琅施塔得约翰的礼物[24]

从矿井中取出尸体后,他们接受了体检和法医尸检:

据参与从矿井运走尸体的人员说,只有塞尔吉乌斯·米哈伊洛维奇大公的尸体上,后脑勺颈部下方有枪伤;所有其他遭受酷刑的人都被活活扔进了矿井,并因坠落受伤和饥饿而死。伊丽莎白·费奥多罗芙娜女大公的尸体,尽管所有的尸体都在矿井里存放了几个月,但被发现时完全没有腐败;大公夫人的脸上还保留着笑容,右手交叉成十字,仿佛在祝福。伊万·康斯坦丁诺维奇王子的遗体也仅发生了部分且非常轻微的(在胸部)腐烂,所有其他遗体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腐烂[25]

尸检后,尸体被清洗干净,穿上干净的白色衣服,放在木棺材里,棺材里是用屋顶铁制成的箱子。棺材被放置在阿拉帕耶夫斯克公墓教堂,并在他们进行了追悼会,并宣读了坚不可摧的诗篇10 月 31 日,一座由 13 位神父组成的大教堂在坟墓前举行了葬礼第二天,11 月 1 日,来自阿拉帕耶夫斯克圣三一大教堂的拥挤的宗教游行队伍前往墓地教堂。他们进行了追悼会,然后将棺材抬到了大教堂。葬礼结束后,举行死者的葬礼。然后将尸体放置在祭坛南侧的地下室中圣三一大教堂,并用砖将其入口围起来[2]

在俄罗斯四处走动[编辑编辑代码]

随着1919 年6月红军的进攻,决定将遗体带出城市。应叶卡捷琳堡的别洛戈尔斯克圣尼古拉斯修道院的塞拉菲莫-阿列克谢夫斯基修道院院长塞拉芬(库兹涅佐夫)的请求, M.K. Diterikhs将军获得了高尔察克海军上将的允许运送棺材。1919 年 7 月 14 日,八具棺材被放入货车运往赤塔[2]方丈塞拉芬带着两名修士随行根据阿博特塞拉芬的回忆录,由 M. A. Putyatina 公主(在修道主义中 - 塞拉芬)记录,她是最后一位帝国特使的侄女中国,路上很热,

赤塔 Bogoroditsky 修道院

从五具棺材的裂缝中,不断渗出液体,散发出一股可怕的恶臭。火车经常停在田野中间,然后他们收集草并用它擦棺材。从大公夫人的棺材中流出的液体很香,他们小心地将其收集在瓶子中作为神殿[26]

火车于8月30日抵达赤塔。在 ataman Grigory Semyonov的帮助下,棺材被运送到Bogoroditsky (Pokrovsky) 修道院,在那里他们在地板下放置了一个牢房,hegumen Seraphim 就在其中安顿了下来。

1920年3月5日,在狄特里希将军的指挥下,在阿塔曼·谢苗诺夫的支持下,棺材被运出赤塔运往中国交通方面的经济援助由 ataman Maria Mikhailovna Semyonova 的前妻提供,她在离婚期间获得了金条形式的补偿,用于支付交通费用[27]

出口国外[编辑编辑代码]

黑古门塞拉芬在没有任何警卫的情况下前往海拉尔车站,但到达车站后,城市的权力已落入布尔什维克手中,布尔什维克抓住了他的马车:

他们打开了约翰·康斯坦丁诺维奇的棺材,想要激怒所有人。但我还是赶紧询问了中方统帅,他立即派兵,在打开第一口棺材的那一刻就带走了马车。从那一刻起,带着棺材,我就在中日军事当局的保护下,他们的反应非常有同情心,就地守卫着我,在去北京的路上…… [2]

-方丈塞拉芬回忆录(库兹涅佐夫)

3月初,遗体抵达哈尔滨,受到堪察加主教内斯托尔(阿尼西莫夫)的接见,随后末代帝国驻华特使尼古拉·库达舍夫亲王也抵达哈尔滨。在他的领导下,棺材被打开进行识别,并起草了一份协议。后来,王子回忆说,除了伊丽莎白·费奥多罗芙娜之外,所有的尸体都处于完全腐烂的状态:

棺材被打开并放在俄罗斯教堂里。进去的时候,我差点觉得恶心,然后是剧烈的呕吐。女大公像活着一样躺着,自从我离开去北京前在莫斯科和她告别的那天起,她就没有变过,只有她的一侧脸有一个大块的瘀伤,因为坠入矿井时被击中[28] ] .

4月8日,火车从哈尔滨开往奉天,4月13日从那里开往北京。流亡在哈尔滨的奥伦堡的梅多迪乌斯大主教(格拉西莫夫)警告俄罗斯教会团团长因诺肯蒂大主教(菲古罗夫斯基)关于尸体的抵达,并开始就将其埋葬在该领土上的可能性进行谈判的精神使命。然而,俄罗斯大使馆并没有参与解决这一问题,并结合当时中国当局禁止将尸体带入北京的规定,决定将其埋葬在城外的俄罗斯教会公墓。限制[2]

中国遗体的命运[编辑|编辑源代码] 编辑代码]

1920 年 4 月 16 日,在北京火车站,灵柩与游行队伍会合,并被转移到位于俄罗斯传教部领土北部安定门门后 2 公里处的萨罗夫塞拉芬教堂。城市。葬礼结束后,8口棺材用俄罗斯教会的印章密封,并放置在墓地境内的一个地下室中。很快,用阿塔曼·G·M·谢苗诺夫的钱,在教堂的讲坛下建造了一个地下室,安放着阿拉帕耶夫斯克烈士的遗体。1920 年 11 月,伊丽莎白·费奥多罗芙娜和她的牢房看守瓦尔瓦拉的尸体被带到耶路撒冷

离开前,hegumen Seraphim 将地下室的钥匙交给了灵性传教团的负责人 Innokenty 主教。根据回忆录,大公的葬礼很快就被人们遗忘了:

北京俄罗斯传道会北院景观

大公的旧棺材是简单的铁盒。铁在很多地方都生锈了。棺材上的肖像 Vel。书。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和约翰·康斯坦丁诺维奇已经腐烂了一半。在所有的棺材上都有简单的铜板,上面写着死者的名字。在书的棺材上 佩利擦掉了铭文。只有“......来自妈妈”的字样是可见的。

地穴很闷,有强烈的腐烂气味。在铁制的三重棺材中,紧紧地封闭着,尸体慢慢地阴燃。

对他们的所有照顾都是由北京精神传道部及其大都会专门进行的。在教堂,为了监视大公的墓地和坟墓,大都会聘请了两名俄罗斯守望者[29]

-查莉娅报纸。哈尔滨。1931. 第33期

到了 1930 年,教堂已经完全破败:“石膏已经坍塌,屋顶开始严重漏水,木地板腐烂下垂。阿拉帕耶夫斯克烈士的棺材也要求立即更换新的棺材” [29]筹款是有组织的,但收入很少。只能制造新棺材,将王子的尸体转移到那里,再将它们送回地下室。据在场的前驻北京外交使团医生彼得·苏达科夫(Pyotr Sudakov)在将遗体转移到新棺材时在场,尸体保存完好,因为经过防腐处理,死者的脸可以辨认[29] . 只有弗拉基米尔·佩利(Vladimir Paley)的尸体,应他母亲的要求,被埋葬在精神使命墓地的一个地下室中[30]

以所有神圣烈士的名义,在圣殿的地下室里安放着大公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约翰王子和康斯坦丁·康斯坦丁诺维奇的尸体

1938年,日本占领中国后,大主教维克多(斯维亚京)获得北京当局的许可,将阿拉帕耶夫斯基烈士的灵柩转移到俄罗斯教会领土上以“万圣烈士”名义的教堂地下室。使命[30]1947年,由于共产主义政权上台的威胁,在精神使命的升天修道院院长维克多大主教、大主教加布里埃尔和Hieromonk Nikolai的许可下,以修复寺庙为借口,将阿拉帕耶夫斯克烈士的遗体埋在狂热的使徒西蒙教堂的地板下。后来,hieromonk Nicholas 写道:坟墓上覆盖着石板 - 4 arhins 长,¾ arshins 宽,约 3 英寸厚。石板用沙子覆盖并用水泥粘合;顶部放置了 8x8 英寸的人造石板,用它们铺设了寺庙的整个地板,并用水泥连接起来。圣殿里没有坟墓的外在迹象” [29]

1945年,圣烈士教堂归俄罗斯东正教管辖,但在1954年,在精神使命的土地移交给苏联大使馆后,它被关闭了。1957年,根据苏联驻华大使P.F. Yudin的命令,这座寺庙被拆除,并在其位置安置了游乐场和使馆建筑[29]

2005年2月22日至25日期间,在俄罗斯驻北京大使馆境内,开展了寻找万圣殉道者教堂奠基位置的工作[31]他们确定了地下墓穴的可能位置,并且还从参与拆除寺庙的工人的证词中发现,遗体没有被触及,并且在拆除建筑物期间它们被泥土覆盖[32] . 目前,遗体,不包括伊丽莎白费奥多罗夫娜和姐姐瓦尔瓦拉见下文的尸体,仍然丢失。同时,根据北京瓦西里主教给宗主教阿列克谢的信中的信息,在北关境内教堂关闭期间[zh]所有的圣物都被转移到北京东正教墓地的六翼天使教堂。后来,这个墓地被改建为青年湖公园——也许阿拉帕耶夫斯克烈士的遗体就在高尔夫球场的下面,曾经是塞拉芬教堂的所在地[33]

将伊丽莎白费奥多罗夫娜和姐姐瓦尔瓦拉的遗体转移到耶路撒冷[编辑编辑代码]

癌症与圣伊丽莎白的遗物

1920年11月,应伊丽莎白·费奥多罗芙娜的妹妹巴腾堡的维多利亚公主的请求,为实现自己葬身圣地的愿望,将两具北京棺材(伊丽莎白女大公和芭芭拉姐姐)运往天津,再运往上海,然后从那里通过海路,通过苏伊士运河到达塞得埃及),然后到达耶路撒冷[15]棺材由赫古门塞拉芬(库兹涅佐夫)陪同,在塞得港,维多利亚公主与她的丈夫路德维希和女儿路易丝一起加入了棺材1921 年 1 月 28 日,在耶路撒冷,烈士的遗体受到希腊和俄罗斯神职人员以及众多俄罗斯移民的庄严接收。棺材被汽车运到城里,途中遇到了戈尔宁斯基和埃莱昂斯基修道院 修女的宗教游行。

尸体被带到客西马尼园马利亚抹大拉教堂[34]帕尼希达斯被供奉了两天,1 月 30 日,耶路撒冷宗主教达米安举行了葬礼,并在大门口宣读了对死者的宽容祈祷,然后在追悼会之后,棺材被放置在安排在教堂内的地下室中。教堂的地下室[29]在 1982 年 5 月 1 日ROCOR公主和修女被荣耀为圣徒之后,在庆祝圣没药妇女周的那天,他们的遗物从地下室转移到了教堂[15]

规范化和康复[编辑编辑代码]

1981 年 11 月 1 日,阿拉帕耶夫斯克烈士(不包括 F. M. Remez)被俄罗斯境外的俄罗斯东正教教会册封。

1992 年,伊丽莎白·费奥多罗夫娜 (Elizabeth Feodorovna) 和修女瓦尔瓦拉 (Nun Varvara) 被俄罗斯东正教主教团尊为可敬的烈士,尽管伊丽莎白没有接受修道院誓言[15]调解书说:

伊丽莎白女大公是莫斯科玛莎和玛丽修道院的创始人,她将虔诚的基督徒生活奉献给慈善事业,帮助穷人和病人。 1918 年 7 月 5 日(旧式),1918 年 7 月 5日,她与她的牢房看守瓦尔瓦拉修女一起在圣塞尔吉乌斯节接受了烈士王冠[35]

-封圣伊丽莎白女大公和修女瓦尔瓦拉的契约

俄罗斯东正教没有讨论阿拉帕耶夫斯克矿山剩余烈士的册封问题。

2009年3月27日,玛丽亚·弗拉基米罗夫娜·罗曼诺娃通过她的律师向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提交了为俄罗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亲属平反的申请。这位律师在向国际文传电讯社发表的声明中说:“女大公玛丽亚·弗拉基米罗夫娜认为,俄罗斯皇室的所有这些成员都是极权国家专横的受害者,并因社会、阶级和宗教原因而受到政治镇压。 ” [36]2009 年 6 月 8 日,总检察长办公室决定对罗曼诺夫家族成员及其亲属进行康复治疗。官方声明称,对档案文件的分析“让我们得出结论,上述所有人都受到了逮捕、驱逐和在契卡监督下的压制,而没有因阶级和社会原因被指控犯有特定罪行” [37]

在文化[编辑编辑代码]

另见[编辑编辑代码]

注释[编辑编辑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