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中国透视: 新闻聚集

中国透视: 新闻聚集: feedwidget

泛华网: 泛华网喊话:习近平,你认为重判藏人可以阻止藏人自焚吗?

泛华网: 泛华网喊话:习近平,你认为重判藏人可以阻止藏人自焚吗?: 尊敬的习近平总书记: 甘肃省碌曲县法院2月28日以“故意杀人罪”分别判处涉嫌教唆村民才项南木杰自焚的拉毛道吉、尕藏索南木,才松加有期徒刑15年,11年和10年。习总书记,你认为重判藏人可以阻止藏人自焚吗?你心中应该很清楚,藏人为什么要自焚。再问一句,习总书记,你认为在你的任内你可以解决藏人寻求独立的事吗?你认为中共目前的方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吗? ...
如果不能,你何不让历史、让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作为藏区的统治者,难道你不认为藏人是你的同胞?泛华网认为,唯有更加尊重藏人的宗教、文化和人权,才能减缓这个矛盾。你何不到藏区走一走,听一听藏人真实的声音,用怀柔之心来减缓矛盾?

泛华网2013年3月2日。

十八大後中國網民“翻牆”更難

发布者:囫囵
2012年11月,共當局為了召開十八大,對網絡加強封鎖,在十八大召開之前、召開之間,甚至在召開之後,大量“翻牆”軟件紛紛失效。

   所謂“翻牆”就翻越“中國防火牆”(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訪問海外中國當局屏蔽網站。“中國防火牆”屏蔽了包括谷歌、Twitter、Facebook、Youtube、《紐約時報》網站、紐約 時報中文網、以及一些被定性為“動”網站。

  中國網民“翻牆”與當局“築墻”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國之音報道說,最近幾個星期,北京采取的步驟似乎是加強“中國防火牆”。美國之音還說,這道屏障猶如古代隔離“天朝”與“蠻夷”的長城,設置關卡,把中國境內廣大網民和全球網絡世界分離開來。

   12月25日的《紐約時報》報道說,近期,中國大陸似乎增強了互聯網防火牆的力度,一些能夠讓中國大陸居民登錄Twitter、Facebook和 YouTube等被禁網站的主要網絡服務遭到了屏蔽。報道還說,至少外國公司,已經因為客戶的虛擬專用網絡(virtual private network,簡稱VPN)速度受限或無法使用而向客戶緻歉。這三家公司是Astrill、WiTopia和StrongVPN。

  而中共官方網站《環球時報》也在最近報道,防火牆已經“升級”,該報還指出,外國VPN服務供應商是在非法運營。

  著名的翻牆軟件自由門,平時一般一月升級一次,但從9月6日升級到7.32版之後,分別在在9月8日、9月25日、10月6日、10月19日、11月18日發布升級版本,從7.32版升級到7.37版。

  從10月22日開始,谷歌翻牆軟件GoAgent的大批用戶也無法翻牆。網友排查後發現,谷歌位於中國的服務器遭到部分省級骨幹網屏蔽,改為使用谷歌位於香港的服務器之後方可繼續使用。

   一位網絡人士在10月23日發出信息說:“從昨天起我的goagent失效,機用GAE還可以。剛剛重新配置了goagent,將google_cn 換了google_hk,采用https,又可以上網了。不容易啊!”11月10日,推友“chengr28”發現GoAgent的下載地址被屏蔽。

   11月9日,整個谷歌域名被牆內DNS汙染,何含有google.com的域名解析會被劫持,所有谷歌服務失效,且波及範圍較廣。11月10日,谷 歌發布透明度報告稱9日下午5點開始,中國境內訪問流量急劇下降,統計顯示由被阻斷前占全球流量的8.31%跌到阻斷後的3.11%左右,排除因時間問題 造成的流量下降,推測可能有大約40%的中國大陸境內Google用戶使用各種方法不受封鎖的影響。
此外,大量VPN也紛紛失效。VPN服務提供商Astrill告知用戶,“中國防火牆”已經可以“自動識別並封鎖VPN”。雖然不是所有的VPN提供商都遭到封鎖,但已經有不少受到影響。
  美國之音報道說,很多外國VPN提供商抱怨說,他們的服務器在中國受到封阻,原因顯然是中國防火牆有了調整。VPN能夠讓互聯網用戶繞過網絡審查限制。

   11月1日,中國推友“chenshaoju”反映GFW開始干擾UDP網絡傳輸協議。11月9日,推友“wolftankk”反映使用UDP協議的 OpenVPN連接不上。兩天後,“wolftankk”反映GFW似乎能夠檢測出OpenVPN,並對其采取端口封鎖的措施。

   十八大結束後,當局對VPN的網絡封鎖仍然沒有放鬆。推友“hnjhj”說:網絡封鎖不但沒有解除,反而加劇了。GFW和運營商針對PPTP、L2TP 和OpenVPN連接進行各種封殺,VPN幾乎全面陣亡。”11月21日,福州推友游玉平說:“最近VPN很不穩定啊,一上午都可以急出兩桶月經來!”

  網友“ Bellatrix”說:“太高調了,好像被和諧了?我用VPN翻牆三年了,一直以來都很無視GFW,這次十八大,我的VPN全部陣亡,剛買新的沒幾天又陣亡,自己架設改也被和諧,幾年來頭一次感覺無能為力。求人肉翻牆機會!”

  位於北京的信息社會研究所所長王俊秀也對《明鏡月刊》記者表示,十八大前翻牆很難,十八後翻牆更難。(《明鏡月刊》35期)

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胡可师关于上海同城的最新消息

原题:胡可师关于上海同城的最新消息

挑战-中国民运人士上海杨勤恒
    
据胡可师报道:
     昨天下午5点零5分,梅陇派出所杨所长来电,要求我不能去今天的同城聚餐。今天早上刚过8点,一帮警察敲我家的门,开门后进来一个打过交道的警察, 拿着一个打开的手电筒,往我家里闯,嘴里说‘今天我休息,领导一个电话把我叫来,没办法。你家里现在房间里一共有几个人。’我说‘就我家三个人’。他说 ‘没其他人’。说活间他已走进我家卧室,对我睡在床上妻子照了照走了。我估计警察是防备在外地的李化平、谢丹等潜回上海,到时候突然出现在同城聚餐场所, 警察已知道他们已回上海,但没掌握他们确切行踪。警察刚走,就接到杨勤桓打来电话说他门口已是警察、便衣一大帮,还有警车。十几分钟后又接到杨勤恒弟弟杨 勤民的电话,说他哥巳被带走。我马上拨通高晓亮,高晓亮说一大早就接到国保电话说要带他去见国保领导。这巳不是同城聚餐,而是有中国特色的超级版猫捉老鼠 游戏。刚写此,杨所长又来电说昨天李化平来过我家没有?
    

中国民运人士上海杨勤恒
     左杨勤恒,右张林
    网络

   

挑战——
    
     挑战,我们的挑战,
     向我们的恐惧,挑战,
     向我们的软弱,胆怯,挑战,
     向反动派,作出我们应该的,挑战,
     -------时代,赋予了我们挑战的权利,
     历史,给了我们一个挑战的时代!
     秦永敏的和平宪章,是挑战,
     民间曾经的大规模组党,也是挑战,
     刘晓波的零八宪章,是挑战,
     要求废除劳教的正义呼喊,也是挑战,
     陈光诚,在挑战,
     朱承志,也在挑战,
     唐荆陵的不合作公民,是挑战,
     柴金元,杨崇南国举牌,也是挑战,
     宗教界,律师界,大批的访民-------都在挑战,
     ——虽然,看不到硝烟,但是,
     也是壮烈的,不懈的,一波波的近身搏击!
     这,没有什么可怕,不值得可怕,
     可怕的是,人被活的像一条狗,
     我们,被像狗一样的,活着!
     但是,我们又不愿意,被像狗一样的,活着!
     因为,我们有责任:
     ——不能允许邪恶,再祸害我们的下一代!
     饭醉,也是挑战,
     同城饭醉,是我们交际友义的援绳。
     是导引大家走出恐惧的底线,
     是,上战场的出发点,
     ——同城饭醉,就是挑战,
     杨勤恒说:这一仗,只许胜,不许败!
    网络

    网络

    
    
《为杨勤恒申辩》

1997年傅申奇在自由亚洲电台的总第六次评论

     
     亲爱的公民: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为杨勤恒申辩》。上海公民杨勤恒写信给中央政府的上海地方政府,陈述了他在九四年被载脏陷害的过程,列举了他的公民权利受到严重侵犯的事实。http://boxun.com/news/gb/china/2013/02/201302241144.shtml#.Ug1HZaJmw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