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安徽民运人士张林被“喝茶”


安徽民运人士张林被“喝茶”

维权网 (维权网) - 34 分鐘以前
(维权网信息员钟剑报道)1月12日下午,安徽蚌埠的民运人士张林接到派出所“喝茶”的邀请,警察称不去不行。 在派出所里,国保大队长警告张林:听说你要去广州,我现在正式告诉你,你现在既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处在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间,又因‘煽动分裂国家罪’被我们监视居住,所以我们不许你去广州,否则就把你抓起来。 国保大队长还抱怨张林这段时间在twitter、微博上发言太多。在当局看来,张林连聊天的权利都没有。 据了解,最近6个月以来,平均每天张林都被派出所警察或国保“问候”一次。 张林: 1989年因组织领导皖北市民和学生,支持和参与89民运,被判刑两年。出狱后,又因在北京参与筹办“劳动者权利保障同盟”,被劳教三年。 1997年从劳教所获释后前往美国,于第二年即从美国闯关返回中国时再次被判劳教三年。 2005年,张林因进京参加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追悼会,被冠以“煽动颠覆罪”入狱4年。2009年8月,获释出狱的张林,坚持积极推动中国的民主人权事业。

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炎黄春秋网站被关 习江就“宪法梦”激烈冲突

 

近日,《炎黄春秋》杂志网站被再一次关闭,引起海内外各界的关注。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赞《炎黄春秋》办得不错。(网络图片)

炎黄春秋网站被关 习江就“宪法梦”激烈冲突

【2013年01月08日讯】(记者张顿综合报导)近日,《炎黄春秋》杂志网站被再一次关闭,引起海内外各界的关注。《炎黄春秋》网站被关闭与其发表的题为《宪法是政治体制改革的共识》的新年致辞、积极响应习近平的“宪法梦”,广东南方周末杂志社也是在新年致辞高调支持习近平的“宪法梦”而被广东中宣部长庹震整肃。

《炎黄春秋》网站被关 与“维宪与违宪”

大陆知名杂志《炎黄春秋》自1月4日约9时被关闭后,到1月8日仍然处于关闭状态。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杨继绳接受《法广》采访时表示,如果有人因为他们维护宪法而打压他们,那就是违反宪法,是维宪与违宪之争,“如果因为我们维护宪法,有人让我们关张,他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杨继绳表示,炎黄春秋杂志网站被关闭的官方说法是“到期没有备案”。现在炎黄春秋杂志已经备案,按照规定,读者应该在10天以后可以打开该杂志的网站。

他还表示,“国无信不立”,宪法长期虚置不用,对中国人是一种失信,对国际社会也是一种失信。所以宪法的失信问题应该尽快解决。

外界称,炎黄春秋杂志网站被封的主要原因是其新年献词。题为“宪法是政治体制改革的共识”的社评指,中国官方目前许多做法都违反中国宪法,并呼吁其尽快落实宪法,将宪法作为政治体制改革的共识。

杨继绳对于《法广》问到习近平现在的反腐问题时表示,如果不从根本上,从制度上解决腐败的问题,抓多少贪官也没用,就像割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一茬。只有政治改革,改变制衡制度体系才能解决腐败问题。

《炎黄春秋》响应习近平的“宪法梦”

2012年12月4日,中共新任党魁习近平在首都各界纪念中国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会上发表讲话说:“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实施,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到新水平”,他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被称为习近平的“宪法梦”。

2013年的元旦,《炎黄春秋》网站被关闭与其发表的题为《宪法是政治体制改革的共识》的新年致辞。文章指出,“《宪法》中有很丰富的保障人权、限制国家权力的内容。将《宪法》和现实对照,就会发现现行的制度、政策、法令和很多政府行为,和宪法的差距十分遥远。我们的宪法基本上被虚置。”

文章说:“改革30年来,政治改革滞后于经济改革的弊病已经日益明显,社会不稳定因素在逐渐积累。倡导政治制度改革是一个迫切的任务。”

文章还呼吁中共当局尽快落实宪法,“虽然现行宪法并非十全十美,但只要把它落到实处,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就会前进一大步”。

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曾为《炎黄春秋》题词

《炎黄春秋》在2011年第一期中的第二篇文章《习仲勋冤案始末》发人深省:毛泽东当中央主席,康生凭藉一张纸条诬蔑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就可以得逞,这是为什么?这样的党内生活正常吗?看来李锐同志说毛主席他老人家晚年“亲小人,远贤人”是极其正确的,康生之类巨奸也只有在“文革”中被晚年毛泽东欣赏,才能身居高位、祸害国家的。

在文章第六页,有习仲勋生前为《炎黄春秋》创刊十年的题词,评价不错:《炎黄春秋》办得不错;可见曾三次被极左非难、其中两次身陷囹圄,从而极其厌恶极左的习仲勋,对《炎黄春秋》的赞誉。

这个被怀疑因主张回归宪法遭当局关闭的大陆知名网站炎黄春秋,媒体报导,1月5日已用一临时网址暂时恢复上线。网站主编也向大陆财新网说,将尽快拿到被收回的炎黄春秋网备案号,早日恢复营运。也有报导说,十日内开通。不过,至1月8日,网站并未开通。

对于网上流传的这个习近平父亲习仲勋题词:“炎黄春秋办得不错”,杨继绳证实是真的,但是他表示这个“不管用”。

《炎黄春秋》网站被关 习江斗升级

外界相信《炎黄春秋》网站被关的情况与广东南方周末的情况类似,与该网站题为《宪法是政治体制改革的共识》的新年致辞有关。

评论认为,《炎黄春秋》网站被关涉江系要阻止其在元旦献词中提及习近平的“宪法梦”。习近平要实施“宪法梦”,按《宪法》办事,江系建立的“法外授权”的政法委及610罪恶将面临被揭开,这成为江泽民为首的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最恐惧的事情。害怕被清算的江系血债帮不惜鱼死网破阻击习近平的“宪法梦”。

而此前,《南方周末》的元旦献词《中国梦 宪政梦》被江系主政广东的宣传部长庹震大幅删改成《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梦想》,事件引起国际国内的强烈关注。事件的核心仍然是江系要阻止《南方周末》在元旦献词中提及习近平的“宪法梦”。

1日7月,南周、炎黄春秋事件在国内国际被炒得沸沸扬扬之际,习近平在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强硬讲话,强调政法工作要顺应人民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和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全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重提宪法!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议上宣布,今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

中共官方媒体在短暂刊登法委书记孟建柱“今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的消息后,迅速将该消息撤消。显示,中共高层就此事出现激烈的搏击。

自1999年镇压法轮功以来,在江系的政法委治下,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不仅犯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贩卖其尸体的滔天罪行,还利用劳教系统强制被劳教人员做奴工牟利。废除劳教制度,是击中了血债帮的命根子,将会使时局发生大的变化。

炎黄春秋网站被关 习江就“宪法梦”激烈冲突 - 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