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金庸北大演讲:中国最大的历史教训是闭关锁国和思想控制

时事大家谈:新冠危机再起 奥密克戎亚型变种病毒XBB是从哪来的?中国反制各国是否有理?

新敏感词“人矿”走红 中共紧急封杀

 


最近,中国网友自喻被剥削压榨的“人矿”一词,火遍大陆互联网上,但相关话题很快被中国各大社交平台紧急封杀。

人矿”一词被指是“韭菜”的升级版,“就是被剥削压榨,套取利益,最后还被摘取人体器官的人。”意指“读20年书,还30年房贷,养20年医院。从生下来就是被作为消耗品使用的人。”

1月4日,“人矿”一词一度冲上了微博的热搜排行榜。但随即遭微博、抖音和知乎网等大陆各大社交平台紧急封杀。

目前,在微博上搜索“人矿”一词,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话题页未予显示。”而各大平台的封杀,反而引起更多关注。

(网页截图)

搜索发现“人矿”一词最早出现在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指人是一种“资源”。最近被大陆网友用来讨论中国人的命运悲歌。

2023年新年期间,在知乎有网友详细解读“人矿”一词说:

一,“人矿”意味着,你是资源,不是主体。你是手段,不是目的。耗尽一生的能量,是为了成全他人,而不是追逐自己渴望的人生。

二,“人矿”的一生,分为三个阶段——开采,使用,残渣及废气处理。最初十几年,在你身上投资教育,目的是把你开采出来,成为可以使用的矿。中间几十年,是使用和消耗的过程。最后不能用了,以尽量不污染的方式处理掉。

三,“人矿”一生所产生的能量,除了用于推动社会前进之外,还有一部分,用于开采新的人矿。因此,“人矿”是可再生资源。适合这个可持续发展的时代。……当你意识到自己是“人矿”的时候,其实就是你自我意识觉醒的时候。觉醒了的人矿是痛苦的——如果他什么也不能改变。

为了减少这痛苦,他只能糊涂,假装自己睡着。日复一日燃烧自己。所以,当你看到一片沉默的“人矿”,你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矿”,其实是清醒的。直到某个特殊的时刻。

(网页截图)

1月5日,“人矿”一词在推特上引起众多网友热议:

“人矿这个词的出现绝对让国人觉醒一个层次……”

“一看到这个词,你会立刻联想——谁是矿?谁在挖?”

“人矿直接点出了对象、地位和对待方式,让一切粉饰都无所遁形。”

“人矿,把人口当成矿产去理解,被采集,被加工,被利用,被消耗,被抛弃。不要去想人有多优秀。无非不过是富矿、贫矿,品相高低的差异罢了。你是矿,就是消耗品,就不要想追求什么东西。你的最大作用就是不停投入再生产……”

(网页截图)

而去年底死亡的中共原文化部副部长高占祥,被曝光生前靠器官移植续命,也引起推友对“人矿”的另一番解读。

“人矿,其实还有一个更残酷的现实,那就是行走的器官携带者。被摘取器官帮助高官和富人延长生命的人。”

“中共赤匪的器官来源和权力挂钩。权力越大,备选待移植的器官越多,而职位越高,则意味着有更多的无辜生命成为中共的人矿,被随意开采,最后只留下矿渣。”

“P民是人矿,是中共的国有资产,是官老爷的器官暂存人矿。老畜生们一只一只活过90岁、100岁,就靠人矿们提供的新鲜热乎的器官。”

“人矿这个词用得好,说明普通人的:心、肝、脾、肺、肾等都是权贵的矿产,只要配对上随时可挖。从炮灰变韭菜再升级为矿产了,资源太丰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网页截图)

高占祥于12月10日去世,当时并没有引起舆论关注,直到1月初,有网友发现,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曾透露,高占祥生前换了多次器官,靠器官移植续命,该消息引爆舆论。

网友纷纷热议:“一个前文化部副部长都换了全身的零件,想想正部长以上的官员会怎么换?都是魔鬼啊!”“看来江总书记的多脏器衰竭,也不是空穴来风”“我终于知道那么多失踪的人去哪里了,都进共匪官员身体里了。”

最近,中国疫情大爆发,大批中共高官、专家、学者和院士密集过世。1月4日,“秦鹏观察”主持人在直播中说,高占祥的经历,也部分解释了中共很多高官和院士最近密集去世的真相。

他说:因为新冠没有特效药,靠人的免疫系统来抵御病毒入侵。而那些养尊处优的高官们,之所以长寿很大一批是因为器官移植。但是这也带来一个弊端:人的免疫系统会把外来的器官视为“敌人”,会发起对新器官的攻击,所以需要不停地服用免疫抑制剂,但破坏了人的免疫系统。所以,当病毒来袭时候,很多人扛不住,就死掉了。

云南一家六口五天内三人去世 引全网关注

 1月5日,“一家六口三人去世”的消息被推上热搜,引起全网关注和热议。

近日,在云南昭通彝良县落旺乡小河坝,一个六口之家,五天内三人离世。

据众播视频报导,离世的三人分别是这个家庭中孩子的爷爷、爸爸和妈妈。短短五天内,三名家长都离世了,而且家中的大孩子也生病住院了,如今家里只剩下两个手足无措的弟弟。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

面对父母离世和哥哥重病,两个弟弟既伤感又无助,内心更是充满了绝望。

听闻这家人的悲惨遭遇后,村民们伸出援手,帮兄弟俩操办了丧事。之后又开始捐款捐物,将物资和现金都交到他们手上。

目前当务之急是让生病的大孩子就医看病。

在这个家庭遭遇巨大不幸之际,当地政府否认传言中去世的三人是染疫死亡,声称亡者生前有基础疾病。

有网民质疑,不是因感染新冠去世,那是因为什么呢?还有人说,“这个家庭太不幸了,希望活着的人挺住!天灾和人祸,人间的苦难都让孩子面对了。”

自去年12月初,中共无预警放开疫情封控后,新一波疫情席卷全中国。

2022年12月底,网传的视频表示,云南昭通市中医院31岁的年轻医生染疫后劳累过度,于12月25日去世。

澎湃新闻2022年12月28日报导,当地权威人士称,当地确实有医生死亡,但称该医生没有做核酸检测,12月20日该医生觉得不舒服,感觉自己是染疫了,所以请假回家休息,25日被医院同事接到医院救治,当天进入ICU,26日零点死亡了。

该人士称,无法确定该医生是染疫致死。涉事医院其他医生说,医生染疫的很多,病人染疫的也很多。原则上是染疫的话,就回家居家隔离休息。

网民对“权威人士”的说法表示质疑。网民还贴出该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求删帖的对话。

有网民说,中共官媒以前报导国外的死亡病例,能说是感染新冠死的,绝不会说是其它原因死的;现在报导国内的死亡病例,能说其它死因的绝不会承认是感染新冠死的。

中共上将宋清渭病亡 传青海军区前司令季占斌死

 图为2022年12月21日,北京一家医院发热门诊外,民众排队就医。(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期,中共多名将军死亡,包括中共原副总参谋长李景上将等。今天陆媒发讣告,中共上将宋清渭病亡。另网传消息显示,中共坦克十二师老师长青海省军区司令员季占斌死亡。

中共上将、原济南军区政委宋清渭病亡

《德州日报》今天(4日)报导,中共上将、原济南军区政委、党委书记宋清渭,因病于2022年12月27日17时12分在960医院(原济南军区总医院)去世,享年94岁。1月2日,宋清渭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举行。

报导说,宋清渭1944年参军,先后参加了德州、济南、淮海、渡江、上海、福州等大小几十次战斗,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在福州军区服役,先后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6次。1983年被任命为31军政委。1985年被调到济南军区,87年接替迟浩田任济南军区新任政委;并称其“英勇杀敌立功”,以“敢于直言、敢讲真话著称”。

此前,2022年12月30日,中国社交媒体上传出宋清渭曾经的下属发出的讣告,称宋清渭因为染疫,服用辉瑞特效药没有见效,于12月27日死于山东济南的960医院。

传青海军区前司令季占斌死亡

去年底,大陆多个网易账号发出中共坦克十二师老师长青海省军区司令员季占斌死亡的消息,并发出相关图片,称其于2022年12月24日下午4时许,因心源性猝死,终年91周岁。

网传消息显示,中共坦克十二师政委杜华写挽联,坦克十二师老兵杨迎勋写诗歌悼念,坦克(装甲)第十二师第7任师长常贵祥、政委夏龙祥,第8任师长王忠恩等多名师长联名撰文悼念,均称季占斌死亡。文章称,季占斌“坚持听(中共)党话,跟党走”。

截止1月4日,中共军报未通报此事。

季占斌于1947年加入中共军队,曾参加国共内战,曾担任副团长、团长、副师长、师长等职,还曾是兰州军区党委委员。1985年提升担任青海省军区副司令员、司令员。1988年获少将军衔。

中共军方多名人员死亡

近期,中国大陆疫情肆虐,中共军方多名人员死亡,包括少将、中将,司令员等军官,他们多数是中共党员或为中共站队人员。

中共原副总参谋长李景上将,于2022年12月30日在北京301医院去世。他曾是中共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还被评为特级飞行员。

中共已故上将萧华的妻子、原兰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王新兰,于2022年12月30日死亡。

中共江苏省军区苏州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副师职离休官员、原空军第13航校顾问施光礼于2022年12月27日因病死亡。

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司令员刘双全,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9日在乌鲁木齐死亡。

责任编辑:萧律生#

中國退役軍人協會: 中國人民偉大領袖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指導小學生練習書法

中國退役軍人協會: 中國人民偉大領袖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指導小學生練習書法:  

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中共抗疫在两极端政策间徘徊 专家:后果可怕 超過非典(SARS)

 

一名从医近三十年的大陆医生表示,他从未经历如此惨烈的疫情形势,超过SARS时期。也有中国通指出,中共抗疫在两个极端政策之间徘徊,选在这个最糟糕的时刻放开清零,可怕的后果是可预见的。


中共国营媒体《青岛日报》周五(12月23日)报导说,青岛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薄涛说,当前青岛市每日新增感染量为49万人至53万人,预计明后天会在此基础上以10%的增速增加。

薄涛表示,要通过努力把疫情曲线拉得更平更长,让高峰期进程可控,为医疗物资储备、医疗救治服务等赢得更多时间,从而减轻短期内的医疗资源挤兑现象。

根据中共卫健委周六(24日)报告的全国新增本土感染病例只有4103例,没有新的死亡病例。青岛所在的山东省官方只记录了31个新增病例。

美利坚大学国际服务学院(American University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ervice)助理教授张扬(Yang Zhang)发推文说,青岛可能是第一个公开承认每日新增感染人数的地方,50万相当于该市5%的人口,对比之下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所谓感染数字,还不到青岛市每日估计感染人数的1%。

多家外国媒体周五证实了中共内部卫生会议的真实性,会上中共卫生部门估计,在过去20天内有2.5亿人感染COVID病毒,仅周二(20日)一天就有3,700万人感染。官方当日通报的感染病例仅3,049个。

中国国内媒体很快删除了青岛报告的日增感染量数字,但部分网媒仍保留了这一说法。

法新社说,中共政府对国内媒体进行了严格控制,有大量的网络审查员负责删除被认为是政治敏感的内容。大多数中国国内的出版物都淡化了这波感染浪潮的严重性,倾向于将当局突然放弃“清零”政策描述为一种合理的、可控的措施。虽然一些媒体报导了药品短缺和医院紧张的情况,但对实际病例的估计仍然很少。

老医生:30年来从未如此惨烈 比SARS时还严峻

中国南部制造中心广东省东莞市周五说,数字建模表明该市每天有25万~30万的新增感染者,而且增速越来越快。拥有1050万人口的东莞市卫健委说,“众多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承受着史无前例的严峻挑战和巨大压力。”

根据东莞市卫健委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周四(22日),东莞市公立医院、社卫机构新冠核酸或者抗原阳性,或者发烧(体温≥37.5℃)的情况下带病坚持上岗的医护人员达到了2528人。据悉,仅东莞市人民医院3000多名在岗职工中,目前近一半已经被感染。

公告引述清溪社卫中心副主任钱隽的话说,“从医近三十年,从未经历如此惨烈之形势,即使非典(SARS)也没今日之严峻。”该中心共270名员工,病倒了超过100人。钱隽也感染了。

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周六发出临时调整殡仪业务的通知说,出殡业务原则上延至2023年1月10日后再申请办理,如决定不举办告别仪式、遗体直接火化的业务可照常办理。

网民说,这是“火葬场忙不过来了,又不敢实事求是,没有办法”。

这并非个别城市的情况,已经有更多地区警告,将在一周左右陆续进入疫情高峰期。据“江西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预测江西省第一波疫情将于2023年1月上旬达到感染高峰,2023年3月上旬转入低水平流行,疫情持续3个月左右时间,届时累计感染率接近80%。

海南省卫生官员周五也表示,海南疫情处于快速“爬坡”阶段,预计可能很快迎来高峰期。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问题高级研究员黄严忠认为,中国国内这波疫情的传播规模和速度前所未有,他对疫情的未来发展表示担忧。

“现在,COVID-19在中国如火如荼地传播,人们开始质疑淡化该疾病风险的说法(例如,超过90%的人没有症状),因为似乎有很大比例的感染者出现了症状,其中一些人的症状很严重。”他写道。

中共抗疫政策在两极之间徘徊 “人民会记住的”

在2020年COVID-19爆发初期才出现的惨剧,三年后在中国重新出现。中共当局从今年12月7日全面放开清零政策,转向与病毒共存。紧接着,在短短2周内感染者暴增,发烧药供不应求,医疗系统不堪重负,血库严重缺血,老年人死亡人数激增,停尸房和殡仪馆堆满了装尸袋。

中共当局不光对重新开放准备不足,更选择了一种最危险的方式来结束清零。

宾州大学全球倡议副负责人伊西结‧伊曼纽尔(Ezekiel J. Emanuel)医生周四在《华尔街日报》撰文说,清零政策始终是站不住脚的,必须要结束,但当局可以负责任地进行。

他解释说,流行病学家用R变量来衡量传染性,意思是一个受感染的病人平均可以传播病原体给多少人。早期,SARS-CoV-2的R值是2到3。在去年冬天,Omicron病毒株激增期间,美国的R值跃升至10。现在,中共卫生官员给出的R值是16。

“就像野火一样,(中共任由)COVID在几乎没有免疫力的人群中传播。”伊曼纽尔写道。

国外传染病专家担忧,一方面,突然放开清零政策可能促使确诊病例攀升到一个可怕的高峰,另一方面,出现新的COVID-19变种病毒的可能性升高,而任何Omicron变种病毒的迭代都可能在中国引发严重的疾病和长期确诊比率,因为中国本身拥有一个庞大的人口基数。

大量的中共党员、知名人物、专家近期接连去世,大陆网络的热搜似变成了讣告榜。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刘吉,12月19日14时在北京医院病亡。获得中共“共和国勋章”被称为“战斗英雄”的张富清12月20日在湖北武汉去世。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已经被曝出有超过40教职员工病亡。

密歇根大学政治系副教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高敏(Mary Gallagher)周六发推文说,中共在最糟糕的非常时刻——冬季和中国新年前——选择重新开放,又没有制定可行的退出战略,此举威胁到老年人和农村人口。老年人和农村人口被认为是对COVID-19病毒最脆弱的群体。

她说:“当政策决定被用于需要秀政治忠诚的表演所支配时,这绝对是可怕的。在习近平说不要停之前,它是100%的两倍清零。现在它是100%的开放,却没有什么准备。”

“在两个糟糕的极端政策之间徘徊,所有的后果是可预见的”,这位中国通说,“人民会记住的。”

 

责任编辑:林妍#

学者研究“伟大抗疫精神”被骂

 

新年之际,大多数中国人还在疫情煎熬之中,而中共资助一些马院教授搞起所谓的“伟大抗疫精神研究”,被网民骂翻。有消息称,相关项目的宣传已被叫停。

官方投数千万元研究“伟大抗疫精神

正值疫情严峻时刻,中共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伟大抗疫精神研究”重大项目近日出台,为中共抗疫唱“赞歌”。

据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微信公众号“首马之声”发文称,去年12月17日,研究阐释中共19届6中全会精神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伟大抗疫精神及其弘扬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近日以线上方式成功举行。

文章称,该项目由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冠中担任首席专家,参与者包括中国史学会会长、原《求是》杂志社社长、清华大学教授李捷,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原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俊萍,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兼教务部主任柳建辉等人。

会议并指国家社科基金本次项目招标共确定115个课题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确立1至2项中标课题;每项人民币60万至80万元。按此推算,该项目的资助经费至少需要人民币6,900万元(约1,000万美元)。

旅美学者,曾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科研处副主任的吴祚来对大纪元分析,这些专家们投其所好,有没有价值都无所谓,其实整个研究过程都是歌功颂德,很容易评审通过。一个课题60万, 10个课题600万,大家一起分赃,十年来就这个风气。不过民众强烈反弹,中共也害怕,所以也会暂停往后延。这是“白纸革命”的后效应。

网民骂翻 该项目宣传被紧急叫停

大陆网友也纷纷表示,“抗疫还没胜利呢!怎么就计划庆祝胜利了?”

有网友在微博上骂道:“简直太不要脸了,无语,不是人。”“这群人,霸占着科研资金不干人事,对社会的危害比汉奸还大!”“这好比追悼会还没开完,就开始庆祝新生活了。”“真不怕报应吗?”

(微博截图)

迫于舆论压力,首都师范大学马院“首马之声”公众号紧急删稿。有消息称,相关项目的宣传已被全面叫停。

据“积翠轩”公众号提供的截图显示,一些省委宣传部已经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市委宣传部理论处(科),各大学社科(科研)处及相关社科单位,不得公开发表关于“抗疫精神”的文章。

“积翠轩”公众号提供的截图。(网络截图)

网民跟帖说:“怒了!花80万研究‘伟大抗疫精神及其弘扬机制’,惹来骂声一片。”

网易公众号“一点讯息”嘲讽:“这帮教授,不顾国内抗击疫情的实际进展,也不顾老百姓面临的生死考验,所从事的‘伟大抗疫精神及其弘扬机制研究’这一所谓理论研究,既脱离客观实际,更脱离人民需求。”

“都是什么脑子,他们眼里除了‘歌颂’、除了‘正能量’、除了拍马屁外,还有老百姓这三个字吗?他们考虑过当下疫情给人民带来的巨大伤痛吗?”

新年到来 疫情仍很严峻

过去三年,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清零政策,动辄封城、封区、封门,造成次生灾害无数。但在去年12月初,在无预警、无计划的情况下,突然防疫大放开,导致药物买断、医院不堪重负、死亡人数暴增、殡仪馆一葬难求的另一场灾害。

今天(3日),官方称多个大城市疫情已过高峰,但上海传出疫情仍然严峻,惨烈状况未见好转。

澎湃新闻于3日报导,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表示,去年12月底,急诊人次日均达1,600人次,较平常翻倍,其中80%为染疫者;平均每日重症、危重症患者占比约10%。

该医院副院长、上海新冠救治专家组成员陈尔真说,现在上海疫情传播范围非常广,可能已达人口的70%;目前抗疫目标是“防重症、降死亡”。

法新社记者日前走访上海两家医院,看到由于急诊病房人满为患,数以百计大都是老人的病患躺在公共空间的担架床上。许多人裹着毛毯、大衣和毛线帽,身上接着静脉点滴、心电图机或氧气瓶,可以看得出来呼吸困难。

大陆近日多个省份抽样调查,染疫人数高达60%~80%。四川疾控中心表示,该省80%以上的人已经染疫。北京估计80%的人染疫等。大陆专家张文宏说,到黄历新年期间,全国感染率可能将达到80%。

海外科学家都预测,今年中国最少会有100万人染疫死亡,但迄今中共官方只公布零星的染疫死亡病例。

大陆疫情凶猛 专家:需防“二次感染”重症

 具有医学背景的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也表示,现在大陆越来越多的二次阳性的病例,病情是普遍在加重的。这种现象在海外其实是没有先例的

中国大陆疫情反复无常,第一批感染者还未痊愈,“二次感染”的病例不断爆出。病毒专家表示,由于不知道重症病人感染的是何种病毒株,老百姓要提防再次被感染。

近期中国大陆爆发了大面积的新冠疫情,据信多地80%以上的人染疫,但重症比例、相关病死率数据依然是谜。同时,“二次感染”的症状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2022年12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再次敦促中共官员分享中国COVID-19感染激增的实时数据,包括重症、死亡数据,以便其它国家能够有效应对疫情。

有医药界人士近日在网上爆料称,医院里床位紧张,基本上是二次阳性的患者。二次阳性病症很严重,因自身的免疫系统不好用了,依靠输入免疫球蛋白来维持自身的免疫系统,“持续性高烧40度以上”,“比第一次疼10倍都不止”。

二次感染并不罕见。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新冠病毒的二次感染应在初次感染之后至少90天,但发现了感染不同分支毒株的证据,也判定为二次感染。

以科技媒体36氪特约作者“塔门”对9名二次感染者的采访为例,他们均在去年12月二次感染,距离第一次感染时间从8个月—1年不等。其中,有的人感觉第二次症状比第一次轻,“觉得抗体还是有作用的”,“家人之间传染的,应该是同一种毒株,但我爸妈是第一次感染,他们的症状要重很多”。

也有人刚打完第三针疫苗,就二次感染了,感觉体能明显下降;第三次感染后体能下降很厉害,动一动就会喘,心肌缺血。还有人表示,“第二次的痛苦程度,是第一次的至少三倍以上。”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国内现在的问题是,第一次感染和第二次感染到底是什么病毒株?其实不清楚,所以具体分析就很难。哪些人会二次感染变?可能跟他之前的基础病或者是之前感染的病毒株有关。核心问题是疾控部门要把真实的情况透露出来。

林晓旭认为,国外很多二次感染的人,之前感染delta或者alpha的病人,对于omicron的感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很多人病症也会减轻。但是因人而异,如果第一次感染就是重症,实际上免疫系统本身消耗得很大,如果是有一定的免疫逃逸的病毒,原来建立的免疫记忆不是很管用的话,有可能再次感染,激发重症。

专家:“应阳尽阳”是基于一种假说

中共政府12月初突然转向放弃“清零”,一直有消息称,中共内部要求各地在明年两会前做到“应阳尽阳”,能染尽染,快速过峰,两个月达到全面群体免疫的局面,确保生产恢复,以保中共政权。

记者了解到,在假日和跨年的人潮中,有第一批感染者转阴的,也有大量阳性出门的。很多人相信“早阳早康”,认为阳了就可以“扬眉吐气”了。

林晓旭指出,所谓“应阳尽阳”实际上是基于一个假说,就是达到群体免疫。但是这样的想法是不严谨、不科学的,因为很多人还会面临二次感染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哪些人会因为感染得重症,乃至死亡,这些根本就不是政府所能控制的。

“政府甚至出台一些措施(如鼓励复工复产和出游),加快了病毒的传播,实际上是极端不负责任的,因为政府根本不可能控制哪些人得病以后会得重症。另外,现在医疗资源严重挤兑的情况下,去推行所谓的‘应阳尽阳’,等于加快了很多人得重症的可能性,甚至加速了他们的死亡。其实就是戕害人民。”他说。

中共隐瞒重症率和病毒株

林晓旭指出,中共政府刻意隐瞒重症率和死亡率,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包括高级官员能够泄露出来。人们就是一个直观的感受,可是没有数据。

前哈佛医学院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威廉‧哈兹尔廷(William A.Haseltine)在《福布斯》撰文说,根据GISAID数据库,中共当局没有提供关于中国当前变种的最新信息。大流行病三年以来,中国总共只提交了667个Omicron序列,而美国提交了近200万个序列。

近日,全球共享所有流感数据倡议(GISAID)数据库新增369条中国本土新冠病毒测序结果。澎湃网报导称,此次上海研究团队测序的369个病例,目前无一例重症。

林晓旭表示,中共官方一直强调,它并不是delta病毒株,也不是原始的病毒株,现在说有XBB毒株。XBB在其它地方也没有出现非常多的重症,也不是致病性变强的病毒株,所以跟目前国内的现象还不是很吻合。

“我们先不说omicron在中国有没有出现新的变种,实际上还有一种可能性,就在大爆发的情况下,这个空间里面病毒量是非常多的。”他说,“omicron就一定轻症吗?不一定的,病毒量很大的时候人体也是抵挡不住的,所以中共政府盲目地以为自己能控制,实际上它也根本不知道这次爆发,面临多大的病毒风暴。”

他告诫说,中国老百姓要特别提防再次被感染,因为很多人以为中共宣传的“能阳尽阳”,就是大家赶紧感染完了,就准备过年了,已经感染一次就一定有免疫力了。这是一种错觉,你根本不知道你感染的是什么样的病毒株,之后会遇到什么样的病毒感染?自身的免疫系统受到多大程度的伤害?所以还是要非常谨慎。

治疗新冠没有特效药

林晓旭解释说,治疗新冠病毒基本没有特效药。“免疫球蛋白是从康复病人的细胞株上得到的,或者把新冠的病毒株注射到兔子和其它动物身上,分离得到的抗体提纯出来。这种抗体对于现在的变种病毒是否管用,就取决于中国流行的是什么病毒株了。但是中国的讯息不透明,所以现在出现重症的这些人到底感染的是什么样的病毒株?不知道。”

“辉瑞的Paxlovid它是抑制病毒复制的。这个药的好处就是,只要病毒的这些酶没有太大的变化,基本上它都会起一点作用。阿兹夫定也是抑制病毒复制的。布洛芬就是消炎退烧的。”

“这些药大多数都是在早期,感染没有太严重的情况下有效,如果出现重症,肺部受损严重或者其它器官受损严重的情况下,就很难逆转。比如说你的肺已经受损了、纤维化了,这时候再抑制病毒复制没什么意义,就是其它的基本功能跟不上了。”

至于疫苗的有效性,他说,“国内的疫苗本来它的保护力就不高,更何况是针对奥密克戎的变种,现在靠疫苗是解决不了这个重症和死亡率的高峰,因为已经传播得很广。个别地区可能还来得及。”

林晓旭认为,这是另外空间的病毒的大爆发。根本不是简单的人传人的规律,所有的措施都没什么用。千万不要相信中共的另外一波欺骗。

“如果真的是一种大海啸规模的病毒来袭的话,‘应阳尽阳’正好是让病毒有机可趁,实际上是更糟糕。这也是中国老百姓中了中共的所谓‘人定胜天’、一定要战胜病毒的这种荒谬口号的洗脑宣传所带来的恶果。”他说,“中国老百姓说临时抱佛脚,现在就得抱佛脚去,你去祈祷,去忏悔才管用。”

中共强力干预病毒传播后果严重

具有医学背景的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也表示,现在大陆越来越多的二次阳性的病例,病情是普遍在加重的。这种现象在海外其实是没有先例的,有可能与不同的毒株重复感染以后所引发的ADE(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抗体依赖增强作用)效应有关,但是目前只能是作为一种猜测。

他说,国外的所有的国家,通过有序的放开,和病毒共存都是非常平稳的。他们其实背后都是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都是想方设法地去压低感染爆发高峰的曲线。而中共它是反过来,是推高这个曲线。

“也就是说,中共就像当初它清零封控一样,采取了一种非常强有力的方式去人为地干预了这个病毒传播的进程,它的自然传播的这种形态。那么这种自然传播的形态一旦被打乱以后,它会出现一种什么样的结果,谁心里都是没底的。这也是各个国家对这次中国大陆疫情爆发都非常警惕的原因。”

组图:北京上海医院爆满 染疫重症患者密密麻麻

 组图:北京上海医院爆满 染疫重症患者密密麻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中国疫情仍在高峰,北京上海两地的医院全部爆满,到处是染疫重症患者在输氧、打针。每天都有人死去,人们脸上的表情显得疲惫、麻木。

2023年1月2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里满是病人。(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里推出来一具遗体。(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一名染疫重症患者在吸氧。(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多名染疫重症患者在吸氧。(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里推出来一具遗体。(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一名染疫重症患者在吸氧。(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一名染疫重症患者躺在病床上。(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日,北京一名染疫重症患者躺在担架上被送到医院。(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一名染疫重症患者在接受治疗。(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多名染疫重症患者在接受治疗。(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挤满染疫患者。(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一名染疫重症患者在走廊上接受治疗。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挤满染疫患者。(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挤满染疫患者。(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挤满染疫患者。(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躺满染疫重症患者。(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躺满染疫重症患者。(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躺满染疫重症患者。(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躺满染疫重症患者。(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躺满染疫重症患者。(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躺满染疫重症患者。(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躺满染疫重症患者。(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躺满染疫重症患者。(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躺满染疫重症患者。(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躺满染疫重症患者。(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躺满染疫重症患者。(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