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广东陆丰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仍持续

 

继21日广东陆丰乌坎村数千村民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后,22日,乌坎村民在村内继续举行游行活动,直到下午有四千多人参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图为,21日游行场面。(网路图片)

广东陆丰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仍持续

【2011年11月23日讯】(记者唐明报导)继21日广东陆丰乌坎村数千村民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后,22日,乌坎村民在村内继续举行游行活动,直到下午有四千多人参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村民游行的主题依然是反独裁、要求民主选举和解决土地问题,他们前往那些被开发的地块、村内存在土地争议的企业及村委会等地进行了游行示威。


继21日广东陆丰乌坎村数千村民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后,22日,乌坎村民在村内继续举行游行活动,直到下午有四千多人参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图为,21日游行场面。(网路图片)

村民谢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早上大约有二千多村民在村内游行,依然打着昨天(21日)的标语横幅,同时高喊:“反对独裁”、“打倒官商勾结”、“打倒贪官”、“还我人权”等口号。今天有港、澳、台等地的记者陆续到现场采访;下午估计有四千多名村民参加,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乌坎村村民陈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这两天的大游行,除了反映三千多亩土地被当地政府低价出卖的问题外,还要求当局进行民主选举。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已经超过四十年没有更换过,他们每次换届选举都用虚假选票伪造选举结果,村民从来没有真正以民主方式投过一次票,这是一党专制无法有效监督的结果。

据村民反映,陆丰乌坎村村委会“一手遮天”,乌坎村大量集体土地被他们低价出卖给房地产开发商,村官涉嫌私吞土地赔偿金达七亿多元人民币。从2009年6月起,乌坎村民持续就选举和土地问题进行上访,但一直未得到政府部门的书面答覆。


今年9月21日,因抗议当局非法征地问题,乌坎村数千村民到市政府抗议示威;砸烂村委会及多处大型建筑物玻璃;并掀翻、砸坏多辆警车。(网路图片)

今年9月21日,因抗议当局非法征地问题,乌坎村数千村民到市政府抗议示威;砸烂村委会及多处大型建筑物玻璃;并掀翻、砸坏多辆警车。22日上午,村民继续抗议,遭到特警镇压,村民则投掷石块还击,有几十名村民被打伤住院,传一学生被特警打死。

对于这次乌坎村村民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当局采取默许的态度。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大陆时事评论员朱建国认为,这是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为保仕途、以便在明年中共十八大更上层楼而暂时妥协。

广东陆丰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仍持续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高敬德死了,我们不能沉默

 

楊武的老婆被強奸了,楊武不敢反抗也不敢當場報警。楊武可憐,我們其實一樣可憐。長期對醫藥進行打假的鬥士高敬德死了。10月12日,他在人民共和國的首都一個人民派出所被上海人民政府駐京辦接走後 ,于10月15日在上海死亡。高敬德的長期對假藥,高藥價的揭露,不正如楊武的老婆在反抗強奸嗎?高敬德一個人從2004年就開始反對利益集團對人民的強奸,今年六月,浙江杭州江幹區藥監局竟然充當和事老,隻要高敬德放棄反抗,一大筆錢就可以到手。高敬德完全可以拿錢走人,任由利益集團毒害,強奸人民。可是,高敬德沒有屈從利益,繼續上訪,最終死于非命。他死後,被污蔑爲艾滋病患者,因爲艾滋病死亡。無論高敬德是否艾滋病患者,都無損他的偉大。他是爲全中國人民免遭強奸呼号奔走而死的。

高敬德死了,楊武卻活了。試想,如果楊武敢于反抗,楊喜利的兩個同夥會留楊武一命嗎?即使楊武不會被打死,他老婆能避免被強奸的悲劇嗎?楊武的軟弱,是一種不得已。他的恐慌乃至沒有當場報警,是被恐慌亂了方寸。高敬德爲了醫藥打假,在很多醫院成爲被拒絕患者,多次被打,被追殺。他妻離子散,孤身一人,不改初衷。我們理解楊武的軟弱,對高敬德先生不由得衷心的佩服。

在中國,我們其實隻有三個命運。要麽做楊武,老婆被強奸,自己隻能忍辱吞聲。要麽做楊喜利,無惡不作,混世魔王。這是叢林社會的常态。生于中國,我們其實就是會寫字的動物。還有第三個命運,就是做高敬德式的人。爲天下蒼生說話,争取權利,将中國帶往往自由民主的路上。做高敬德是最危險的,不僅老婆要被迫離開自己,成爲别人的女人,自己也會随時被殺。中國現在沉淪如此,就是因爲中國缺少高敬德這樣的人,或者說這樣的人太少了。政府是不會容忍高敬德這樣的人的。叢林社會,老百姓普遍痛苦卻沉默或低聲哭泣,最利于五百家的統治。

高敬德死了,我們不能沉默。小悅悅死了,全國人聲鼎沸。可是,仔細想想,撞死小悅悅的車是有意的嗎?十八個冷漠的路人最多也就是冷漠,沒有直接傷害小悅悅。在中國,政府可以随意用非法手段逮捕一個合法的上訪公民,緻使公民被強奸,被離奇死亡。相對違法犯罪的政府,不小心撞死小悅悅的死機和十八個冷漠的路人,真的是高尚很多了。

政府今天可以讓高敬德離奇死亡,明天就可以讓顧志堅去死,顧志堅不寒而栗。顧志堅爲高敬德先生要一個說法,其實就是爲自己要一個說法。請上海市政府回應抓捕高敬德的正當性,也請上海市政府告訴大家高敬德死亡的真相。他到底是死于所謂的艾滋病,還是被毒打身亡,或者被注射了含有艾滋病毒的毒針?高敬德的遺體到底在什麽地方?高敬德的死,在目前的中國,絕對應該被看做一件天大的事情來看。我懇請廣大網友關注高敬德的死。我再說一句,關注高敬德,就是關注我們自己的命運。

顾志坚 : My1510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广东陆丰数千农民举行反独裁大游行

 

11月21日上午,广州陆丰举行3500人的大规模游行。来自陆丰乌坎村的游行队伍打着“反对独裁”等大量彩条标语旗,从乌坎村经过二个多小时游行走到市政府,要求解决农民关于土地被盗卖的诉求。(网络图片)

广东陆丰数千农民举行反独裁大游行

【2011年11月21日讯】(记者唐明报导)11月21日上午8点,广东陆丰乌坎村数千村民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农民打着五颜六色的标语旗帜,游行队伍长达二公里,沿途吸引大批路人围观,他们途步二个多小时到达市政府,和平、理性地向当局表达农民的诉求。其中村民“反对独裁”、“惩治腐败”、“还我人权”等口号格外引人注目。

今天游行队伍声势浩大,走在最前面的队伍举着大量彩色标语,上面写着“反对独裁”、“还我人权”、“还我耕地”、“反对做假事”、“反对造假人”、“打倒官商勾结”、“打倒贪官”等等。

陆丰土地维权人士谢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乌坎村村民除老人小孩外,约3,500人参加了游行。村民五人一排,排了长达二公里的长龙,大家靠边行走,没有影响交通秩序。从乌坎村游行到陆丰市政府,沿途引起大量路人围观,也引起警察的注意,有便衣警察过来拍照,但没有强行制止,约早上10点半顺利抵达了市政府。

他还表示,明天,香港、台湾和澳门等地的记者也将抵达乌坎村进行采访。这次的游行已引起全社会的特别关注,现在全村处于罢市、罢工状态,类似的维权活动还没有结束。


图为打着彩旗的游行队伍(网络图片)


图为参加游行的民众(网络图片)

另一位村民表示,村民在上次集体诉求没有落实的情况下,今天举行了这次大规模的游行。这是中共独裁的政治体制造成,中国民众没有民主,要惩治官腐问题、解决农民诉求问题,首先得解决一党专政这个根本问题,所以打出了“反对独裁”、“还我人权”等标语。

数千村民到达市政府广场后,村民有序地坐在地上等待,而进入广场的几条路均被警察封锁,包括媒体记者也无法进入。村民表示,早上11点10分左右,市长出来接了农民代表递交的诉求书,称会尽快解决农民关于土地被盗卖的诉求,最后游行队伍和平的散去。

民众“幽壹”在网上发帖表示,关于今天广东陆丰乌坎事件的消息:1、这次游行,村民们事先已经向政府“申请”了(有无通过未知);2、乌坎本村收了人丁钱,还有捐款的,游行的活动经费已达百万之多;3、乌坎前天还成立了维安队(图中手臂戴红巾的),主要职责是在游行中维持秩序。——多么英勇的海陆丰人民啊!


乌坎成立的维安队,主要职责是在游行中维持秩序。(网络图片)

据悉,广东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四年前征地时,政府没有给予赔偿,村民怀疑村官私吞土地赔偿金七亿多元人民币。今年9月21日上午,爆发五千多名村民到市政府抗议示威事件,砸烂村委会及多处大型建筑物玻璃,并掀翻、砸坏多辆警车。22日上午,村民继续抗议,遭特警镇压,村民则投掷石块还击,有几十名村民被打伤住院。

23日,除乌坎村外,东海镇的龙光村村民,有二千人到市政府打横幅诉求和抗议,用推土机推倒圈地围墙。农民维权抗争运动还蔓延至乌坎村周边的崎砂村、白篮村等地。陆丰各地农民动向也引起网络和国际社会关注,成为外媒聚焦点。

今天陆丰乌坎村民的游行活动,引起了民众广泛讨论。有民众表示,陆丰村民游行示威,打出“反对独裁”、“还我人权”等标语,石破天惊!

广东居民“翁涛yt”说:“缠绕陆丰市政府两个多月的政府操纵村委选举和违规倒卖村集体土地的事件,终于在今天爆发了大规模游行,此事政府和媒体一直对外耻于报导。事件就发生在我们镇旁边,我为我们的老乡敢于对抗强权感到自豪!”

“流放到菜园的阿龙”说:“中国发生群体性事件在所难免,目前体制暴露出来的问题,看来非要再发生一次天安门事变才能推动事情的解决,必须乱一次了,一味地打压是换不来民主的。”

“路边张望”表示:“终于觉醒过来并行动起来了民众!”

“r1lkt”表示:“天上有雷公,地上海陆丰。海陆一小步,中国一大步。看到这些标语,全国人都得来佩服海陆丰人!”

名为王建国的民众说:“农民,只有农民,才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动力!”


图为参加游行的民众(网络图片)


图为参加游行的民众(网络图片)

- 广东陆丰数千农民举行反独裁大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