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看看中共官员的真实嘴脸

 20111201041654354

中共官员的真实嘴脸

1、“以前没有网络的时候多好阿,想让他们怎么说就怎么说”
据新华网2008年2月1日报道,陕西绥德职业中学校长找县长签字,要国家助学金,因为妨碍县长办公被拘。记者采访此事时,接待记者的绥德县宣传部长说出了这样的话:“记者不报道大好形势光添乱”,“以前没有网络的时候多好阿,想让他们怎么说就怎么说。”
点评: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当权者掌控一切话语权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2、“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
据新快报2008年02月19日报道,2月18日,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曾其毅为看病难和看病贵“把脉开方”,他认为,觉得看病贵是国人的价值观在作祟,“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
点评:曾副局长在说这话的时候,可能忘了在“中国”后面加上“官员”二字吧。
3、“这是啥考试,还弄得和真的一样,我掏钱买文凭,你有啥资格管我?”
据西安晚报2008年12月22日报道,12月20日下午,西北五省(区)党校研究生班咸阳考区被一名考生搅成一锅粥:身为该校07级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班学员的乾县科技局局长王显亮,竟然对一位重申考场纪律的考区负责人破口大骂,并说:“这是啥考试,还弄得和真的一样,我掏钱买文凭,你有啥资格管我!”致使该考场考试时间延迟10多分钟。
点评:党校大肆兜售“假的真文凭”,官员理直气壮花钱买学历,中国的很多事情就是一个“走过场”。
4、“这个事我不好说太细”
按照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的联合规定,从2009年1月1日起全国统一取消公路养路费等6种收费。但2009年初天津小车车主发现,他们每月仍须交纳55元的有关费用。1月份,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对此也进行了报道,而当央视记者追问天津市政公路管理局规费处副处长刘博,这笔五年来与养路费捆绑收取的贷款道路建设通行费其款项的具体去处时,该处长称:“这个事我不好再说太细”。
点评:在中国,有些事情永远不会让老百姓知道,有些事情永远不好说太清楚。
5、“为什么不公布老百姓财产”
据财经网2009年3月10日报道,某省一位政协官员就官员财产公示制度接受记者采访,在表示“对这个问题没有研究”之后,反问记者:“如果要公布,为什么不公布老百姓财产?那些企业老板的利润为什么不向工人公布?”
点评:这证明我们的官员还是有点起码的公平意识,再说贪了那么多,你叫我咋公布?
6、“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赔了算我们的”
据《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3月12日报道,3月上旬,河北省廊坊市市长王爱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当地保增长、扩内需的思路:一方面要发挥廊坊的地域优势,另一方面政府要把环境搞好,从而把投资者和消费者吸引过来。王爱民还发布了招商口号:“房地产是好的投资项目,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的,赔了算我们的。”他还透露,如果这两年房地产没有起来,廊坊市会以再批地的形式来补偿房地产商。
点评:这个招商政策真是好!咱们地方官员发展经济可真有一套,拿纳税人的钱填憨,只要能让他出政绩。
7、“当面拒贿,是人民的罪人”
据《兰州晨报》2009年3月25日报道,原庆城县委书记张畅钰被控受贿9万在兰受审,庭审时被告竟如此自辩:“若当面拒贿,恐成人民的罪人”。
点评:拒贿是人民的罪人,那么受贿就是人民的功臣了,看来我们的“公仆”大多是功勋卓著之人。
8、 “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据中国广播网2009年6月17日报道,郑州市一块经济适用房用地被开发商建起连体别墅和楼中楼。6月17日,当记者采访经济适用房为何会变成别墅时,郑州市规划局主管信访工作的副局长逯军质问:“你们广播电台管这闲事干什么?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点评:一个党员干部,怎么可以赤裸裸地把党和人民置于对立位置而不加粉饰呢?让我党情何以堪?
9、“法院是习惯性这么做的”
据广州日报2009年7月2日报道,7月1日,一个热帖“我可以摄你 你不能摄我”在各大论坛上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在6月中旬,枣阳市5位公民被拘,其中马耀军被拘15天的理由是“非法用摄像机录制法院的执行活动”。马耀军去当地法院找院长理论,却被告知“我可以摄你,你不能摄我”。田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目前虽然还没规定说拍摄法院执法活动可以拘留,但“法院是习惯性这么做的”。
点评:原来法院审理案件和进行判决依据的不是法律,而是一种习惯,习惯性地唯心、唯上、唯权。
10、“你们中央台的记者管的也太多了吧”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09年7月20日报道,中国之声记者在陕西榆林横山调查中发现,有多名政府官员和公职人员暗中参股煤矿经营,被陕西省政府明令关闭的煤矿仍在非法开采。当记者就是否还有其他官员暗中参股煤矿经营、县委领导对此又是怎样的态度进行采访时,该县县委书记竟然“显得有些急躁”。他说:“你们中央台的记者管的也太多了吧?你问的事我一概不知道。所以,你要我给你说情况,我一概不知道怎么给你说情况嘛”。
点评:揣着明白装糊涂,再查下去,恐怕要露出马脚了吧?
11、“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啊”
据《南方日报》2009年10月29日报道,10月27日,在广州市黄埔大道交通整治工作会上,记者就“封闭部分行车道是否应征询市民意见”采访当地交警时,新光快速路有限公司某部长梁某突然发火,并质问记者:“那么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啊?臭不臭也要告诉你?”随后转身离去。
点评:这位“拉屎官”的嘴里,有股米田共的味道。
12、“我没有受贿动机,是为了发展”
据重庆晚报2009年11月5日报道,昨天,重庆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潼南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新生涉嫌受贿一案。庭审中,谭新生承认收受“礼金”、“奖金”的事实,但他辩称:“我没有受贿动机,所履行的是正常职务行为,是为了发展,体现了发展才是硬道理。”
点评:是不是可以这样讲,没有官员们的贪污受贿,就没有中国今天的快速发展。
13、“一楼二楼别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楼”
据大河报2009年12月3日报道,66岁的河北省承德市牛圈子沟镇下二道河子村村民王秀珍,日前来到镇政府要求解决拆迁补偿问题。该镇党委书记史国忠以要开会没时间、不熟悉情况为由,让王秀珍“别找他,反映也没用”。“史书记,您别走,您这儿都不管了,我去找谁,要我去跳楼啊!”王秀珍大哭。史国忠却说:“这我还管不了,一楼二楼别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楼。”说完,甩手离开了。
点评:老百姓的死活,关当官的鸟事。别跟他提神马“三个代表”,哈哈,瞎扯淡。
14、“不要老报冷冷冷,要注意社会和谐”
据人民网2010年1月8日报道,2010年元旦,由于供热设备故障,部分哈尔滨市民家中供暖温度下降,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在当地引起反响。哈尔滨市供热办宣教处处长黄丽亚认为,出事的毕竟是少数,媒体应多报一报我们供热企业怎么千辛万苦搞好工作的,不要老报冷冷冷,要注意社会和谐。
点评:中国大地上河蟹横行,而且到处咬人。
15、“被颠簸而导致活过来了”
据人民网2010年1月10日报道,1月8日,四川省内江市发生一起车祸,车祸发生后,死者张厚明并未当场身亡,但被“120”出具死亡通知书,直接拉到殡仪馆冷藏。车祸5小时后,其家属在殡仪馆发现亲人未死,再次求救“120”,在另一家医院抢救一个多小时后才死亡。对于张厚明的“死而复生”,内江市政府的一名副秘书长解释说,这很可能是医生检查的时候张的确是休克了,但在后来的运输过程中“经过颠簸又缓了过来”。在场的内江市卫生局的一名处长也表示,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被颠簸而导致活过来了”。
点评:内江的张厚明“被死亡”了,武钢的徐武“被精神病”了,下一个“被**”的是谁?
16、“武装抢尸是依法行政”
据凤凰网2010年1月11日报道,1月8日下午2时许,四川省内江市凌家至富隆方向发生一起车祸,一对父子骑乘摩托车与一辆大客车相撞,致1死1伤,并于9日凌晨5时多发生一起由内江市政府导演的“武装抢尸”事件。对于凌晨发生的“武装抢尸”事件,内江市一名交警负责人表示,这是警察在依法行政,“按照规定,因交通等意外事件死亡,死者尸体必须在有资质的地方进行保存,可以不征得家属的同意”。
点评:房子可以强拆,尸体可以抢夺,打着法律的幌子,干着强盗的行当。
17、“为了稳定干部队伍,才发文招录领导子女”
据浙江在线2010年1月9日报道,8日,有媒体报道了温州市龙湾区2003年科级干部子女公开考录的情况,引发了关注。据龙湾区人事局称,由于区划调整后龙湾区机关干部普遍十分担心子女就业问题,为了稳定干部队伍,才发文招录领导子女。
点评:在中国,不要抱怨社会不公,要怪就怪自己投错了胎,不是一个“官二代”。
18、“凡事都有第一次”
据南海网2010年1月12日报道,有市民投诉河南新乡市中源水务公司收欠费滞纳金是霸王条款,建议加强水务服务中的管理。对此,市长信箱回答:“你好,来信收到,凡事都有第一次,多谢你的批评。”
点评:就像泡马子,有了第一次上床,以后就容易得手了。
19、“时间太长,没有精力去调查”
据沂蒙晚报网2010年1月12日报道,湖北阳新县一村民向记者反映一起3年前被瞒报的矿难事故。而面对举报,该县安监局长欧阳世颂竟然称:“时间太长,没有精力去调查。”
点评:还有那么多茅台没喝完,还有那么多女人没睡完,领导哪有精力搞调查。
20、“我是省委的,撞了你的人,还要砸你的店”
据湖南红网2010年1月25日报道,1月18日晚十点,在湖南长沙湘春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行驶车辆撞到停在路边的一辆新车和一位行人。随后网上出现一个帖子称,肇事方驾驶车辆为湘0牌照,还气焰嚣张地威胁:“我是省委的,撞了你的人,还要砸你的店。”
点评:省委的当然牛逼,让你惹不起,还让你躲不起。
21、“应先谢国家再谢爹妈”
据新浪网2010年3月8日报道,3月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参加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分组讨论,在谈到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得1500米冠军后的感言时表示:“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小孩儿有些心里话没有表述出来,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父母就完了。”
点评:周洋同学的“感谢法”没学好啊,下次感谢时要先说“小女子谢主隆恩”。
22、“在中国,你说不拆,肯定把你拆了。我就这一句话,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在全世界牛逼”
据大河网2010年3月23日报道,天津市宁河县一名小学老师因拒绝拆迁自家楼房被停课,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在做其工作时称:“在英国,你说不拆,任何人不敢拆你的。在中国,你说不拆,肯定把你拆了。我就这一句话,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在全世界牛逼。”
点评:当年提“超英赶美”,今天我们问心无愧地做到了,而且让西方国家永远追赶不上。骄傲吧,在全世界牛逼才是真牛逼!
23、“你现在就是我板针刀(温州话‘砧板’)上的肉,我想怎么剁就怎么剁”
据南方周末2010年4月7日报道,4月6日温州某论坛一则网贴《温州计生副局长称处罚对象是板子上的肉 可以随意剁》引发网友强烈关注,这则网贴不但有文字还有录音,录音中的对话大致是:女当事人询问为什么罚款86万元,温州市鹿城区计生局一位戴姓女副局长说:“你现在不拿钱(86万)的话,明天就是160万。”女当事人质疑:“那86万、160万都是你们说了算的啰?”女官员说:“是我们说了算,因为你现在就是我板针刀(温州话‘砧板’)上的肉,我想怎么剁就怎么剁”。
点评:终于知道“鱼肉百姓”一词的出处了。
24、“记者证在我们这里没用的”、“不接受采访你们又能把我怎么样”
据法制日报2010年4月16日报道,记者就民众投诉的事情采访浙江瑞安市公共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士勇,被拒,记者解释,记者持新闻记者证采访是一种职务行为。结果,张士勇厉声打断记者的话说,“记者证在我们这里没用的……”并称,“我为什么要接受你们采访啊?我不接受采访,你们又能把我怎么样?”
点评:持有采访证的记者要采访官员如此之难,我们平常民众是不是要见官员一面都很难?
25、“公家事没有不亏损的”
据中新网2010年4月19日报道,河南省三门峡市民政局经营的无合法手续“黑公墓”一直号称亏损。内部人士称盈利至少上千万元。民政局官员却称,公家的事情没有不亏损的。
点评:为啥说公家的事情没有不亏损的?因为公家养了很多老鼠,社会主义的大粮仓都被他们掏空了。
26、“有事故,是老百姓自愿要过的”
据青岛新闻网2010年5月10日报道,四川巴中沙溪区政府于1992年组织群众集资80万元修建了镇中心的一座桥梁,4年后,竟成了“烂尾桥”,并致多人坠亡。面对接二连三的死者,当地政府不仅没有引起高度地重视,不仅没有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反而对坠桥身亡者冷嘲死热讽。该镇人大会主席团杜副主席就这样声称:“有事故,那是老百姓自愿,自觉自愿要过的。”
点评:在官老爷眼里,老百姓的命就是那么“贱”?!
27、“家家都有丑,捂住是好手”
据经济参考报2010年5月19日报道,近日,记者获得一份材料,内容是山东省日照市政府在“绝版”地带新建3500多套住房,专供市直机关公务员,且价格比同地段商品房每平方米低30%以上。这个被当地老百姓戏称为“国内地市级最牛”的低价官宅建设计划,因为这份材料“泄露”而一览无余。当地一名干部对记者透露,有领导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家家都有丑,捂住是好手”,“市直三区”建设要“只干不说”,“不报道,不讨论,不解释”,“尽量保密”。
点评:为啥我们所见所闻都是一派歌舞升平社会和谐,原来是有双“好手”。
28、“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局长!”
据人民网2010年5月21日报道,20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旅游局局长张德礼在一起小小的交通事故之后,问对方:“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局长!”结果惹怒对方,双方大打出手。
点评:大家都知道,你叫李刚。
29、“一直不知道煤矿送钱给我要干嘛”
据检察日报2010年5月25日报道,5月12日,朔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周杰涉嫌受贿案,检察机关指控:周杰在担任临汾市副市长期间,自2007年至2008年利用职务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30.28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该市长说,邓某送给我200万元时,我当时没想那么多,觉得我和他比较投缘,就收下了。他为什么会送钱给我?我到现在才知道他肯定是冲着我这个副市长才送的,因为当时我是临汾市分管工业、煤炭的副市长。
点评:周市长太油菜了,你说不知道,全世界都笑了。
30、“我躺下来都比你高”
据新华网2010年8月24日报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浙江省仙居县253名公务员、村干部、代表委员等却以各种理由拖欠金融机构贷款,涉及金额3254万元,有些“坏账”已经拖了近20年。为此,今年8月份,仙居县委、县政府启动专项清欠行动。面对“最后通牒”,一官员竟很不客气地训斥清欠工作人员,扬言:“我躺下来都比你高。”
点评:官赖拒不还贷的底气何在?说穿了,官员骨子里就有那么一股官气、霸气、匪气和痞气。
31、“我是粗人”
据新京报2010年8月29日报道,8月28日,在伊春市殡仪馆附近,接连发生四起采访记者遭警察扣留事件。事发后,在当地采访的十余家媒体记者,要求警方释放4名记者。两个小时后,被扣记者重获自由。随后,伊春市宣传部门和警方就此事公开道歉。但令人瞠目的是,伊春市公安局伊春区分局一崔姓局长向在场十余家媒体记者道歉:“我刑警出身,是个粗人,希望文化素质较高的记者们能够理解。”
点评:相信大家都能理解,警察、城管、还要气指颐使的官员们,又有几个不是粗人?
32、“我不贪污,当官干啥?”
据金陵热线2010年8月30日报道,山西吕梁上水西村村支书王根平,上任不到一年,工作粗暴,说话霸道,还贪污腐败,对于举报的人实施打击报复。一位曾向村支书讨要说法的村民说,这个村支书曾当面对他说过“我不贪污,当官干啥” 。
点评:TMD真给力,语言质朴,掷地有声,少有的大实话,其实大家心照不宣啊!
33、“出了人命,最多网上热闹十几天就过去了,对我们没什么影响,对你们有什么好处?”
据凤凰网2010年10月11日报道,10月8日,“十一”黄金周过后的第一天,20万如潮水般游客离去后,广西北海银滩恢复平静,但一支由“法院、公安、边防等多警种组成的执法队伍悄悄袭向银滩之侧的白虎头村。要对许坤家的四层半小楼“实施司法强制拆迁”。在此之前,北海官员曾告诫许家“不要闹”,并“忠告”说:即使“出了人命,最多网上热闹十几天就过去了,对我们没什么影响,对你们有什么好处?”
点评:撼山易,撼官帽难!呜呼哀哉!
34、“你知道什么叫恶不?跟政府作对就是恶!”
据人民网2010年10月14日报道,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以“影响政府办公楼的风水”为由,要求当地一个合法楼盘“水映康城”项目停建,根据第一财经掌握的录音,录音中涉事官员竟称:“你知道重庆为什么打击黑恶势力不?你知道什么叫恶不?跟政府作对就是恶!”而此前媒体报道指,区委书记王银峰怒斥开发商:“你懂不懂风水?在这个地方你的建筑起来了,就挡了政府的办公楼。这里是衙门!”他说:“你们的房子建了,我还能在这坐?你们建个房搞得区委要被迫搬迁!”
点评:很有老大的范儿,其实大家都明白,啥叫“黑社会”。
35、“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据人民网2010年10月14日报道,江西省宜黄县强拆自焚事件了犹未了。近日,宜黄县政府一位官员投书财新网称:“从某种程度上说,没有强拆就没有中国的城市化,没有城市化就没有一个个‘崭新的中国’,是不是因此可以说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点评:建了拆,拆了建,我们世界第二位的GDP就是这样搞上去的。
36、“高房价、高租金和高生活成本,是控制北京等特大城市人口无序膨胀的唯一生态门槛”
据人民网2010年10月15日报道,10月14日,中国房地产学会执行会长、北京房地产学会常务副会长陈贵撰文表示,高房价、高租金和高生活成本,是控制北京等特大城市人口无序膨胀的唯一生态门槛。
点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三高”就是一道好篱笆。
37、“在原阳,凭我的关系,这个官司你永远打不赢!”
据河南日报2010年10月15日报道,9月上旬,原阳县农民张本峰因多次受到该县斗门乡党委副书记李贺民派来的人侵扰,他壮着胆子拨通了李贺民书记的电话,质问李贺民为啥派人到他的鱼塘强行收费。李贺民在电话中回答:张本峰你知道不知道,你现在承包的鱼塘是我的,因为我先向李景民他们交了3万块钱,如果你现在给我3万块钱,我就不再派人去收费。张本峰不答应,说李贺民书记是以权压人,准备到法院告他。李贺民回敬说:“在原阳,凭我的关系,这个官司你永远打不赢!”
点评:高唱民主与法制的中国社会到底咋样?李书记已经做了很好地诠释。
38、“今天弄死他们!”
据中国日报网2010年10月22日报道,10月20日上午11时许,郑州二七区五里堡办事处行政执法队员,在清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门违法占道经营过程中,野蛮执法,群殴商贩。多位目击者证实,在事发现场指挥执法人员殴打卖饼夫妻的,是名戴着眼镜的男子,只听见他向执法人员下达命令,“今天弄死他们!”执法人员听令,纷纷挥舞着拳头击打,更有甚者竟然拿起擀面杖、案板砸夫妻俩。夫妻俩很快被打得躺在了地上,满脸是血。其中男的满嘴是血,牙被打掉了两颗。
点评:不受制约的权力,就像条挣脱链子的疯狗。不知道还要制造多少个夏俊峰出来啊?
39、“61%的民众表示支持阶梯电价机制和改革方向”
据人民网2010年10月23日报道,国家发改委22日公布了居民阶梯电价征求意见情况的统计结果,认为61%的群众表示支持阶梯电价机制和改革方向,只有34.5%的群众表示反对,另有4.5%的群众只是对方案提出疑问,未明确表明态度。
点评:中国的环评报告没有不通过的,中国的舆论调查没有不支持政府的。啥叫操弄民意?
40、“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吃什么”
据人民网2010年11月2日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在江西万载县讲课,号召大家不要去拆老百姓房子,该县县委书记陈晓平在课后如此批驳于建嵘:“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吃什么。”于建嵘的微博还透露这位书记的“今后凡是到北京非正常上访的,第一次训诫谈话并罚款;第二次拘留;第三次劳教”的讲话。
点评:其实,如果不拆,书记们贪什么?
41、“撞死你,轧死你!”
据大河报2010年11月2日报道,10月31日下午4时许,夏邑县一名房姓人大代表醉酒后,驾驶一辆宝马X3越野车,在该县工业路修路施工现场,连撞几人后把车开到了曹集乡政府院内。据被撞的姜英介绍,本来宝马车靠路北侧行驶,快到她跟前时,突然转向路南侧,朝着她冲了过来,转眼间就撞住了她的大腿。不仅如此,宝马车司机还边撞边喊:“撞死你!轧死你!”
点评:真是人民代表害人民啊!
42、“中国要想成为强国必须物价高、人价高、钱价高”
据人民网2010年11月3日报道,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2010亚洲经济合作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福垣表示:“我们没有通货膨胀,通货膨胀是政府政策的产物,拉动内需物价就要上涨。物价上涨正是在拉动内需的一个反应。所以我认为每年三到五个百分点的物价上升,每年10%左右的GDP上升,每年15%左右的工资上升,每年一两个百分点的汇率上升,我们中国要想成为强国,非得是‘三高’,即物价高、人价高、钱价高。”
点评:“三高”了,国家强大了,老百姓却被榨干了。我怀疑说这话的哥们喝高了!
43、“应该报道老百姓是如何为难政府、刁难和敲诈政府”
据中国日报2010年11月4日报道,记者采访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光辉村水田队村民庞海宾家被强拆事件,高新区拆迁办调研员(原土地局副局长)王洪义(音)对记者说,“现在全国关于拆迁都挺乱,你应该找人大探讨这个问题”、“你应该报道高新区如何发展,应该报道老百姓是如何为难政府、刁难和敲诈政府,应该报道老百姓如何不配合拆迁,影响回迁房的结症在什么地方!”
点评:城管反成了弱势群体,政府反成了受害者。怪不得大叔说,这个世界太疯狂,老鼠都给猫当伴娘了。
44、“用地违规被问责很快会有复出机会”
据凤凰网2010年11月4日报道,苏北地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县委书记在接受凤凰网记者采访时,谈及违规用地被问责的风险时表示,现在领导看的还是你的经济是否搞上去,经济发展好,就证明干部能力强。即便因用地违规被问责,也很快就有复出的机会,“领导都喜欢能解决问题的干部” 。
点评:所谓官员问责制,只是个唬弄百姓的障眼法而已。
45、“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坏”
据新京报2010年11月21日报道,今年4月28日,云南普洱市旧城改造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普洱市市委书记沈培平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坏”让与会者印象深刻。
点评:日本鬼子咋跑到党的队伍中来了。
46、“我只为领导服务”
2010年12月12日,一网友在天涯论坛上发帖称,12月11日,成都市双流县一交警(交警大队勤务二中队副中队长梁忠)在执勤时为了保证领导的车先走,要求其他车辆快速离开,他在与司机的辩论中,理直气壮地说:“我只为领导服务,是领导重要还是你们这些人重要”。司机问你这里执勤到底为谁服务的,该交警答:“你们这些人都不算什么东西,我只为领导服务,领导要出什么事,怎么办,其他人我不管,我只管领导的安全,我只为领导服务!”并不停的谩骂司机,司机拿着摄像机上前与其争理,可该交警队长二话不说,直接用手将摄像机重重的摔在地上。
点评:不是要“与时俱进”嘛,“为人民服务”这句口号实则空洞无物,不如“为领导服务”来得具体真实。
47、“敢抓我,明天就叫你们下岗!我是人大代表!”
据海南特区报2010年12月22日报道,“知道我是谁吗?凭什么抓我?敢抓我,明天就叫你们下岗!我是人大代表!我要给×××打电话,你们问他同意抽我血吗?我是人大代表!你们敢抓我?我不收拾你都不错了!你敢收拾我?明天就叫你们统统下岗!叫我的法律顾问来!我要见我的律师!就凭你们这些小屁孩!还敢抓我?”这是人大代表、海口市工人文化宫副书记陈某在接连撞击七辆车并造成一人死亡之后,面对前来处理事故的交警要其配合工作时疯狂的叫嚣之语。
点评:说实话,真不知道“人大代表”是怎么选出来的,也不知道选票长啥样,更不知道“人大代表”代表谁。
48、“在中国有哪一件事情是合理的?”
2011年1月8日,有网友在西祠胡同等网站发帖称,教育部信访处何处长近日在处理中国传媒大学招生信访事件时,由于无法解释清楚教育部一而再再而三违反规定把事情拖2年的理由,终于急了说:“在中国有哪一件事情是合理合法的?你活了几十岁连这点都不知道?……不敢保证学生司作出的意见是公平的……”
点评:这个官员只是在情急之下说了真话,要注意保护啊。
49、“我就代表国家、我就代表法律”
据湘声报2011年5月20日报道,湖南省通道县一个采石场拆迁引发“拉锯战”。最初“没有补偿”,之后说补偿49万元、124万元,再到两方评估价分别为167万元和484万元,最后却被定性为“非法占地”,补偿费用只有11万元,通道县一家采石场的拆迁将一位征迁部部长开口就“代表国家”闭口就要“让你在地球消失”的光辉形象呈现在群众的面前。发展到后来,对欲和他讲道理的普通百姓,他干脆叫嚣“我要杀你全家,叫你在地球上消失”!
点评:上帝若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50、“哪个让你直播的?”
据南方都市报2010年7月29日报道,7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南京原塑料四厂拆迁工地的丙烯管道被施工人员挖断,泄漏后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在爆炸现场,还发生了一件比爆炸还有爆炸性的新闻。当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正在直播这起爆炸案的现场情景时,一名官员冲了过来,用手指着记者,质问:“你是哪里的?”记者答:“我们正在直播,我是江苏卫视的。” 官员:“江苏卫视,你把电话给我。哪个让你直播的?哪个让你直播的?” 记者无奈之下切断信号,最终未能完成直播。
点评:网友说,“哪个让你悲愤的?”“哪个让你跟帖的?”“哪个让你发表的?”“哪个让你评论的?”
51、“不好意思,又出事了”
大河报2011年1月10日报道,1月9日上午11时25分,郑州市金水区庙陈寨花卉市场发生火灾,火灾现场冲天的黑烟遮天蔽日,几公里外清晰可见,11时35分,事发市场的外围已被警方封锁,数十名消防官兵正在警戒线内喷射水龙,但失火的市场彩钢板门面房内火势依然很大,火苗蹿出足有6米高。报道中说,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黄保卫对此次事故十分关心,现场不断向有关责任人询问情况。金水区庙李镇党委书记现场汇报时,开口说:“不好意思,又出事了。”
点评:人家都不好意思了,上级领导您“还好意思”追究责任吗?
52、“领导就得骑马坐轿,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011年5月24日报道,目前,论坛、微博上,这段气势汹汹的话正在被风传。“领导就得骑马坐轿,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发帖者称,这是吉林省辽源市环保局局长郭东波在今年一次全局大会上所发表的讲话。而事情的起因则是2010年目标责任制奖,局长与职工相差三倍,有的同志认为不公平,向纪检部门反映,结果惹怒了局长。
点评:“臭不要脸”局长,你让说过“公平正义比太阳还有光辉”的温总的脸往哪儿搁?
53、“我当书记的就是希望你们喝西北风”
据人民网2011年5月3日报道,山东高密市柏城镇堤东村有村民反映,村里承诺的新农村建设工程,开工不久就摇身一变成对外销售的商品房,村民们不仅没有搬进去,更失去了土地。他们多次反映情况,堤东村支部书记宫厚财语出惊人:“我当书记的,就是希望你们喝西北风。”
点评:油水全进“西北风书记”们的肚子里了,老百姓也只有喝西北风了。
54、“萝卜都会分部位进行红烧或凉拌”
据财经网2011年4月26日报道,中石化广东公司“天价酒”事件在民众中间引起了巨大反响,有网友曝料称:一瓶酒1万多元,一星期购酒达300万。4月21日中石化在其官方网站作出回应,自称很节俭:“大葱的葱白和葱叶会分开使用,萝卜也会分部位进行红烧或凉拌。”
点评:真逗,这大概是2011年最具娱乐精神的回应,新一轮的造句大赛又开始了。
55、“不要来找我,你们爱找谁找谁去吧”、“我对你没兴趣”
据羊城晚报2011年5月4日报道,一段被指是武钢新闻发言人白方“调戏”女记者的录音3日晚在网络疯传:“听你的声音觉得你是个很甜美的美眉,你叫我发脾气吧……”又称:“你这两天每次打电话,我都非常认真地汇报我的行踪,我跟我老婆在高速公路上我都敢接你电话。我和老婆连泡温泉都没泡好。”从这段录可以看出该位女记者为了追踪武钢被精神病徐武事件,而与武钢新闻发言人白方进行电话采访。当女记者再次追问:“如果对通稿还有疑问,该去找谁来解答?”白方对此追问“有些生气”:“不要来找我,你们爱找谁找谁去吧!”并称“我对你没兴趣!”女记者也“毫不示弱”:“我对你也没兴趣,我只对事件有兴趣。”
点评:武钢真是一块好钢,不仅能把好人弄成精神病,连调戏记者都这么有水准。
56、“谁敢承认自己带伙计(情妇)?我就敢承认,你们敢吗?”
据中国广播网2011年5月23日报道,在今年五月的一次酒席上,江西省瑞金市旅游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钟胜桢狂言:瑞金市正科级以上的干部谁敢承认自己带伙计(当地土话,带伙计指包养情妇)?我就敢承认,你们敢吗?酒席上,被问的瑞金市旅游局干部和旅行社经理、导游、演员一干人等一片哑然。
点评:“带伙计”的干部何其多也,可敢承认的却只有钟局长一人,勇气可敬可佩!
57、“你也是生活在北京吧,为这点事不至于,别到时给个人惹麻烦!”
据新京报2011年5月31日报道, 5月28日,央视记者薛晨微博称,自己采访中被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高速公司)副总经理冯雷言语“威胁”。此前,该记者曾连续报道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收费存在的诸多问题,并引起社会关注。在央视报道机场高速收费“猫腻”后,5月28日记者薛晨等被约“座谈”,“座谈”结束后,冯雷突然说:“你也是生活在北京吧,为这点事不至于,别到时给个人惹麻烦!”
点评:冯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58、“我不是警察,我是流氓”
据南方都市报2011年6月3日报道,6月1日下午,北京发生一起老人砍伤儿子孙女后跳楼事件,《京华时报》两名记者前往现场采访,遭到两名便衣警察阻挠和殴打。记者曾听到现场民警称,打人者为重案队刑警。当记者询问其是否为警察,该男子(便衣)称:“我不是警察,我是流氓!”据悉目前北京朝阳警方已承认打人者都是民警。
点评:他们究竟是流氓还是警察,还真把人给弄糊涂了。

中国劳动者联盟: 中共官员的真实嘴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