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乌坎村之现状

 

现 状
一.务:
       自发展至今几十年来我财务、土地出让、资金流向等,干部们从无对我村民作公开。
二.选举:
       我几十年来未有过公开选举干部及村民代表等活动和公布结果,三年一选在我闻所未闻,全凭村委书记和村委主任等人一言决否。(只是十几年前曾有一次提着箱子到每家每户说:“现在某干部职位已选某人了,大家就投他吧”。)
三.非法卖地:
       我出让土地均供炒卖而非征用建设用途且无年科限制,所有农用地已转为非农用地。(记当年我水稻田每亩年产量排全县第一)

乌坎村之现状_乌坎青年团

“七七宪章”运动

 

“七七宪章”运动是捷克斯洛伐克的持不同政见者因在1977年1月1日发表《七七宪章声明》而得名。它是各种信仰、各种宗教和各种职业的人们自由的、非正式的社会团体,其宗旨是维护“人权”和公民自由,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反共反政府活动。它的组织者和发言人主要有哈韦尔博士、帕托奇卡教授和哈耶克教授等。

“七七宪章”最初的活动,是呼吁人们参加要求捷克斯洛伐克当局贯彻欧安会精神、执行联合国宪章中规定的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的签名运动。当时刚刚经过“正常化”的捷克斯洛伐克,人们不可能正面提出重新评价1968年事件,而“七七宪章”运动就成为苏联出兵镇压“布拉格之春”的一种隐晦的抗议,并因此得到许多人的同情和支持。

哈维尔是“七七宪章”242名发起人之一,是其第一个发言人。瓦茨拉夫·哈维尔生于1936年,由于出身资本家家庭,未被录取上文科大学。他当过化学试验员、剧院舞台技术员,60年代开始写剧本。1968年捷克斯洛伐克实行改革时期,他是“非党人士俱乐部”成员和“独立作家协会”主席,苏军入侵后,哈维尔的剧作被禁止出版和演出,他本人当了工人。由于从事反对当局的活动,他于1970—1989年期间三次被监禁,在狱中度过了近五年时间。

“七七宪章”运动实际上成了捷反对派组织的代名词,在它成立以后的很长时间里,捷共和政府对其采取严厉的镇压措施,许多成员逃亡国外,留在国内的也处于密秘活动状态。

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全国上下围绕如何评价1968年事件展开了斗争。雅克什等捷共领导人继续坚持原有立场,拒不为1968年事件平反。他们对党内外群众日益强烈的呼声采取了压制的态度,不仅不做任何让步,而且大加指责和批判,把自己置于广大党员和全国人民群众对立的地位。在这种形势下,“七七宪章”活跃起来,他们利用广大群众的义愤,向捷共发动了猛烈的进攻。他们利用各种周年纪念日,组织集会和游行示威,而且规模不断扩大,口号不断升级,由要求“人权”、“自由”,发展到反对捷共的领导,反对社会主义制度。11月19日、“七七宪章”等12个反对派组织,在布拉格举行“公民论坛”成立大会。哈维尔成为这一组织的发起人之一,并参加同捷共举行的圆桌会议,磋商建立联合政府的有关事宜,要求制订新宪法,取消共产党的领导作用。由于反对派集结力量,不断向捷共施加压力,迫使以雅克什为首的捷共领导班子全体辞职。1989年12月哈维尔当选为捷总统,捷共自此丧失了自己的执政地位。

胡佳 路青上书人大 批克格勃条款

 文章 视频

mp4观看下载        Embed引用: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讯】刚刚出狱不久的著名维权人士胡佳,以及北京艺术家艾未未的妻子路青,写信上书全国人大,批评《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中有关监视居住、拘留和逮捕的新条款,称之为〝克格勃条款〞,应当删除。维权律师一致谴责中共企图把强迫失踪、秘密关押合法化。

备受关注的〝刑诉法〞修改草案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9月30号是最后一天。在征集意见的一个月中,前所未有的遭到来自社会各界的质疑、反弹和炮轰。
《新京报》、《千龙网》、甚至《环球网》等国内众多媒体,也报导各界担忧〝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等情形,导致〝秘密拘捕〞泛滥成灾、法制倒退。
到9月30号,已有8万左右的各界民众在〝全国人大法律草案征求意见系统〞网站上,提交了意见书。还有很多人向人大写信反对恶法。
莫少平(北京维权律师):〝在修订的99条所谓修改的草案里面,它公权力的扩张力度远远大于对私权的保护力度。比如说,对大家都比较关注的监视居住这个权力,它实际上是把强迫失踪和秘密关押合法化了。〞
根据新条款,经检察院或公安机关批准,某些嫌疑人的监视居住可以不是在当事人的住所,还可以不把监视居住的原因和地点通知家属,最长期限达半年。所涉罪名包括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重大贿赂罪等。
被强迫失踪81天的艺术家艾未未的妻子路青,28号致信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指出,修正案使监视居住变成了秘密关押,公然违反宪法,这是中国法制的倒退,是人权的恶化。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29号也向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上书。2008年,他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今年6月刚刑满出狱。
胡佳:〝我在06年的时候也曾经秘密失踪过41天,就是被失踪过41天,而且就因为那一场,出来以后我得了肝硬化。那么,我知道秘密的抓捕、秘密的关押完完全全是一种黑暗的、专制的、封建锦衣卫式的、法西斯秘密警察的做法,所以我们必须要站出来反对。〞
胡佳表示,将嫌疑人拘禁在秘密地点,对当事人及其父母、配偶和子女都是一种痛苦的煎熬,这对法律未定罪的嫌疑人和无辜家属均属丧失基本人道。
他指出,此类〝克格勃〞秘密警察式的红色恐怖手段,并非仅在他身上实施过,而是针对很多维权律师、异见人士、艺术家、上访者、政治犯家属都采用过。
胡佳:〝它现在之所以加入这个秘密的抓捕这些方面,它的目地是打包在‘危害国家安全罪’里面那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因为那个是真正在中国压制言论自由的最锋利的一把利剑。艾未未、陈光诚、滕彪、江天勇他们都是这种失踪的状态,很长时间不告诉家属。〞
胡佳指出,如果人大通过新条款,将助纣为虐,使司法滥权更有恃无恐,法制进程发生倒退。他呼吁修正案删除这些条款。
《经济观察网》发表资深刑辩律师张培鸿的文章,题为〝刑诉法修改草案是警察系统的全面胜利〞。设在香港的〝对话〞人权组织指出,如果这样修改刑事法的话,〝被失踪〞的事件将越来越多。
在8月30号第一个〝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联合国强迫失踪问题工作组发表声明指出,强制失踪是违反《保护所有人免遭强迫失踪国际公约》的犯罪行为,不论是用来进行反恐行动、对抗有组织犯罪或镇压民众要求民主、言论和宗教自由的抗争,都应当接受调查、起诉和惩罚。
国内网民反对恶法的呼声不断,天涯社区《法律论坛》的网友呼吁:〝为了我们子孙不再生活在公安治国的社会里,请关注刑事诉讼法修改!〞
胡佳指出,〝克格勃条款〞随时可能把恐怖降临在每一个人身上,他呼吁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国公民都站出来反对,促使当局三思而行,不要让目前仍然〝被失踪〞的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那样的事情一再重演。
新唐人记者林莉、李元翰、萧宇采访报导。
“KGB Clauses” Opposed
The famous human rights activist Hu Jia was recently freed
from prison. Hu and Beijing artist Ai Weiwei's wife, Lu Qing,
wrote a letter to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NPC),
criticizing new provisions related to surveillance, detention,
and arrests in the draft of Criminal Law Amendment. They
called them ‘KGB clauses' and think they should be deleted.
Chinese human rights lawyers all condemned the attempts
to legalize enforced disappearances and secret detentions.
Criminal Law Amendment called for public comments
on its revised draft, with September 30 being the deadline.
In the month for comments it received unprecedented
challenges from the public, and was rebounded and blasted.
Beijing News, Qianlong Network, Global Network and
numerous media in China also reported on people's worries,
that "early notice may impede the investigation" and other
circumstances may cause secret arrests to become endemic,
leading to the legal system falling on its back.
Up to September 30, about 80,000 people
from all walks of life submitted their suggestions
on the provided for that website
“Comments' system of the NPC for law drafts”.
Many wrote to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to oppose the unacceptable law.
Mo Ping (Beijing human rights lawyer): "In the 99 revised
provisions, the expansion of public power is far greater,
than the intensity of private rights protection. For example,
many are concerned about the living under surveillance point,
which actually legalizes the enforced disappearances
and the secret detentions."
Under the new clause, once approved by Procuratorate
or public security authorities, surveillance may not be done
only at the suspect' residence. It also allows for not notifying
family members of the surveillance' reasons and locations,
for up to six months. Related charges include alleged crimes
against national security, major briberies and other.
Enforced disappearance (81 days) was used for Ai Weiwei.
His wife, Lu Qing sent a letter to the NPC Law Committee
on September 28, and pointed out that the amendment
to turn residential surveillance into a secret detention,
which is in flagrant violation of the Constitution, is a legal
setback for China and shows deterioration of human rights.
Hu Jia, Beijing human rights activist, also sent a letter
to the NPC Law Committee on September 29.
He was sentenced in 2008 to three years for 'inciting
subversion of state power', and was released in June 2011
Hu Jia: "In 2006, I was abducted and secretly detained for 41
days. I had cirrhosis of the liver after coming back home.
I know the secret arrests and detentions are completely dark,
autocratic, feudal guard style, fascist secret police practices.
So we have to stand up against them."
Hu Jia said the suspects' detention in secret locations, is
a painful torment for them, their parents, spouses and children.
It lacks basic humanity towards innocent suspects
and their families.
He pointed out that these KGB-style red terrors not only
happened to him, but also to many human rights lawyers,
dissidents, artists, petitioners,
and families of political prisoners.
Hu Jia: "It adds secret arrest and it mainly serves the charges
of 'inciting subversion of state power',
which packaged with 'crimes against national security'
is the sharpest sword in the suppression of free speech.
Ai, Chen Guangcheng, Teng Biao, and Jiang Tianyong went
missing like that. Their families weren't notified for a while."
Hu pointed out that if NPC passed the new provisions,
it will bend backward, making the judicial abuse of power
to have no restrictions at all, setting back the legal process.
He called for the deletion of this amendment's provisions.
Economic Observer Online published an article
by Zhang Peihong, an experienced criminal defense lawyer,
titled 'The revised draft of the Criminal Law
is a complete victory of the police syste'.
The human rights organization 'Dialogue', based in HK,
points out that if such a change is made to the criminal law,
more and more people will suffer enforced abductions.
On August 30,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Day
of Enforced Disappearance Victims,
United Nations Working Group on Enforced or Involuntary
Disappearances issued a statement,
that enforced disappearance is a criminal act and a violation
of "Protection of All Persons from Enforced Disappearance."
Whether it is used for actions against terrorism,
organized crime or repression against people,
seeking democracy, freedom of speech or religious rights,
it should be investigated, prosecuted and punished.
Netizens in China continue to oppose the unjust law.
The legal forum 'End of the World Community' appealed,
"To make sure our children no longer live in a police ruled
society,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Criminal Law Amendments!"
Hu Jia pointed out, KGB clauses can bring terror to anyone
at anytime. He called upon all China citizens with conscience
to stand up, asking authorities to think it over and not allow
more cases like the one of human rights lawyer Gao Zhisheng.
NTD reporters Lin Li, Li Yuanhan and Xiao Yu

【禁闻】胡佳 路青上书人大 批克格勃条款 - 中国禁闻 - 新唐人电视台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我的故乡-乌坎

 

故乡-

2009-09-29 09:59

村---,位于粤东沿海地区,深造的港口及广阔的平原乃是村自解放以来可腾跃发展的巨大空间,但万万无可想象的是400年的璀烂基业如今已却成了无私的奉献,本美好的一个家既然成了村民们肮脏的临时凄身之所。腐败的统治、地主的天下,官商合并使有钱人业绩辉煌,百姓生灵涂碳!


     记得小时候常听前辈讲解那感人的足迹!已过世的奶奶常言道:“奶奶一生争轧在艰苦的社会中,几岁时就无时无日的跟着大人们或同伴们在野外开荒种地、讨柴草,看稻田… 每天天未亮吃完米汤后带上一两个蕃薯就出门,午饭吃的正是跟同伴一起共炉烤各自带去的蕃薯,喝的也是那清凉可口的溪沟水。烈日下直到太阳快下山时才回家,回到家中一件件放在眼前的家务还得待续,一天到晚一刻都无法松驰。

有一次,某某人的母亲就在讨柴草时就被那'狮狗'给叨走了,那时奶奶还是个小女孩子,吓得都发了呆,幸好当时是某某大人把抱走。” 此故事一次次听了又听,想想奶奶那一辈遭遇童年的不禁间从眼中别了一滴泪。终于告别童年而浪迹他乡,每当返故与奶奶稍坐时少不了的还是那《奶奶的故事》,可能连她自己也不知讲了多少遍,每次都似乎未曾与分享过的那般兴奋和激情,也百听不厌。至今奶奶那慈祥的面孔'讲故事时那激动的表情依然是时常出现在脑海里的画面。(“奶奶!您一路走好!”)


     话说母亲的年代也真不简单!改革开放刚刚开始,党的命令如山。同样母亲也少不了那妇人的唠叨,故事也灌耳了无数个春秋,那画面犹如亲临了那艰苦的岁月… 几岁时母亲就要担负起家务重任,十二岁那年就开始天微亮就要被公社叫去修水利,一支扁担就要挑起八十斤的泥土,累月的训练中母亲成铁人了。十三岁的母亲当时扁担的重量挑到了一百二十多斤,这可需要专人称过的,因为要论工值记工分。修大坝母亲当时就参与了一份,填海造田母亲更是'无夜无日'。当时母亲才是个十五岁的小姑娘,一大片两三个人深的海'后船仔坑'就这样被她们一大班人给填平了,(那遍地就是后来的咸田、现在的综合市场、现在正被村官和富商炒卖的土地。)靠的不是现代的机械化,而是她们的双肩。(“母亲!您辛苦了!”)


     曾记得一个朋友的母亲说过,当时她们一大班人有一次在陈舜意大人的带领下到了东海边的一个地方去修水利,当晚突然起了台风,几十间茅屋全部被刮倒,狂风暴雨的袭击下她们无处可躲。可那些大人们(包括陈舜意大人)早早已离开了工地到临近的村里去避难,留下她们靠一张挡身的木板(舍挂)渡过了那一夜。那早已湿透的衣服加上饥饿寒冷交加,她几乎丧命。到了早上终于雨过天睛了,朋友母亲的小命总算捡了回来!     就这样在我们前辈的艰苦岁月中,我们终于有了自家的水稻田,粮票的时代也自我童年时而消失,生活也从此逐渐改善,但我们从不放弃努力。公社时期、粮票的故事虽随岁月而淡化了记忆,但我们从不遗忘前人的血汗!

 
村虽然接近珠江三角地区,但要是有朝一日环境无法让我们外籍人口容身时,那我们在自家的土地上真的能生存吗?农田是否还在?被污染的大海是否还有鱼虾?政府的提昌新农村的发展是否会有我们合法居民的份?只顾卖村求荣的父母官们你们是否有用逻辑性的推理去考虑村未来的危机?自私的富商们你们是否理会过亲人及同胞的凄凉、后人的生存、前人的感受?是金钱!是金钱动摇了你们的心,是金钱出卖了你们的礼仪,是金钱让你们怀廉耻,是金钱你们将受千古唾弃,是金钱你们将遗臭万年……
故乡---!你是我们累了、困了的归宿,每一寸故土都有我们前人踩过的足迹。刻在松树间的字眼依然清晰可见!你是那孕育成长的地方,谁都无法瞬灭的记忆!向上天祷告,爱…不要分离!云彩抒发出游子的眷恋,啊…故乡…… 何忍 say good bye !

我的故乡-乌坎

周晓辉:俄罗斯精英为何选择移民?

俄罗斯精英为何选择移民?

作者﹕周晓辉

【2011年09月30日讯】不久前,俄罗斯总理普京宣布,将再次出马角逐2012年总统大选。如果当选,将由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出任总理。两人的“双簧”尽管引起了俄罗斯反对党的忧虑和抨击,但却并未引发大规模民众的抗议。不过,普京再次当选的可能,却使更多的俄罗斯精英有意选择离开自己的国家,定居他国。而事实上,在过去几年中,约有125万俄罗斯人永久性移民国外。

根据勒瓦达中心(Levada Centre)近日主持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俄成年人口中22%有意永远离开自己的祖国,这一数字高出四年前的7%三倍还要多,达到苏联解体后的峰值——即使那时也只有18%的人口有意离境。这些人中大多数是俄罗斯的精英,他们中有企业家、学生和教授。 

另据《俄罗斯新报》最近对7237位读者的在线调查结果显示,考虑移民的俄罗斯公民中,有2.2%的人是因为民族主义不断高涨,1%的人是因为税收增加,28.9%的人是因为普京可能重新当总统。最有趣的是,有62.5%的人表示,他们考虑离开俄罗斯是综合了上述多种因素。

而此前俄罗斯科技部提供的数据也显示,过去10年中,约有1.6万名俄罗斯科学家获得了永久性国外工作合同,离开了这个国家。尽管20世纪90年代初的流失人数更高,达到每年2000人,但是目前科学家的移民人数依然居高不下,每年为1000人。在迁往国外的科学家中,只有20%的人回国。

为何这些经济条件优越的俄罗斯精英要选择离开?资料显示,在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当政以来,俄罗斯经济增长摆脱了苏联时期模式,而是朝着符合穷人利益的方向发展。一方面,俄罗斯人实际工资增长大大超过GDP的增长速度;另一方面,俄罗斯联邦和各联邦主体、地方政府,将三分之一的财政支出用于教育、医疗、救济等社会领域,从而建立和维持了一套俄罗斯式的社会福利体系。在普京第一个任期结束时,俄罗斯国内的贫穷人口减少了一半,平均月薪从80美元增加至640美元。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普通的俄罗斯底层民众对于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的“换位”并没有强烈的抵触。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在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当政期间,俄罗斯并没有实现真正的民主和自由。正如被称为冷战终结者和苏共掘墓人的戈巴乔夫所批评的那样:俄罗斯的民主是刻意模仿的,并不是真正的民主,因为议会和司法部门都不能独立于政府的意志工作。“国会、法院、总统、总理等等,我们应有尽有,但这些都是赝品。”“我们有机构,但无法运作;我们有法律,但无法执行。”

此外,普京和梅德韦杰夫治下的人权并无太多的改善。2011年“世界正义工程”(World Justice Project)项目在华盛顿公布了全球“法治指数”的排名。该项目的法律专家对世界66个国家的八大类“法治指数”进行了调查。除言论自由、集会自由、 劳工权利之外,腐败、犯罪、暴力、 民事和刑事司法制度及政府监督也在法治指数调查之列。排在榜首的是瑞典和挪威,而俄罗斯列第55位。很显然,俄罗斯不仅在保障基本人权方面存在严重不足,而且腐败指数很高,让人们看不到未来发展的前景。

勒瓦达中心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俄罗斯人民对两年以后的生活没有计划,仅有3%的人有超过十年的长期计划。而对于精英而言,虽然他们有着很好的物质条件,但他们所渴望的财产权的保护、人身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和适宜子女的教育等方面却得不到很好的保障。他们在这个体制中感到了孤立和精神上的压抑。

此番普京宣布再度竞选总统,让俄罗斯的精英们对未来更加担忧,也由此使他们将目光投向了移民国外。俄罗斯掀起了新的移民潮。可见,物质上的丰富并不能满足那些渴望精神自由的人们。俄罗斯精英们充满了对自由民主的渴望,中国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或许,正在用脚投票的俄罗斯人和中国人正以此告诉当政者:不自由,宁愿背井离乡!这样的决定怎不让人伤心、痛心?! 周晓辉:俄罗斯精英为何选择移民?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给乌坎乡亲们的一封信-我们不是亡村奴

 

       我们
乡亲
你们好!
   很高兴在这里与大家相互沟通!本人我们一名普通村民,很抱歉!在这我就方便留下姓名了。本人性格开朗,路见人,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我现在路见平,而是见自家平,为了我的未来,我向大家分享一下我久埋的心声! 我的确一个人杰地灵的好村庄,一切自然山水、环境建设远远胜过于其它村庄。我爱我们的家乡!自幼家里虽然贫穷,但在这遍广阔的土地中让我的童年充满色彩。

我总喜欢在暑假期间跟一些同年好友骏马般奔驰在那广阔的田野间感受田园野气,但偶尔也会‘就地取材’野外烤番薯。更少不了的就是到海边游泳、钓鱼的乐趣;记得当时还是半帆半机动的渔船,加上港口没有运柴油的油轮船只和养殖猪场等工业排污时,海水基本没有任何污染,在海边游泳跟钓鱼那再好不过的暑假悠闲娱乐了。特别陶醉在月光下的海边时总是豪情奔放地高歌几曲,在带着咸味的空气中自由地呼吸!现在的我虽然背井离乡、浪迹他方,但是内心少不了的还是对家乡的思念情,几回梦里还游走在乡间的大街小巷之中,啊……甜甜故乡山水,亲亲故乡情!


   据了解:自公元1600年代,远在康熙时期就已经开启了这个起眼的小村庄,至今已有400年的历史了。这400年来从一个两户小人家的渔村发展到现在两万人口的城市化农村,可以说一个文化历史悠久的村庄啦!据说早期只有宋氏和柳氏在这遍广阔的土地中定居,开拓了这遍荒沙野草的土地,好不容易才有了今天的我们得感恩我们的列祖列宗啊!他们用艰苦的劳动加血汗才酿造出我们现在村庄,这可是列代祖宗留下来的祖业!俗话说得好:喝水忘开井人哪!但是偏偏就有人执意背上这忠、孝、仁、名,贪图荣华正常过,但有谁能容忍卖国求荣。

相信大家该知道,因清政府的腐败使得中国四分五裂,这我们说;记得公元1931年至1945年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中,我国率领的八路军,新四军……游击战斗中牺牲了多少英雄豪杰,有了这些爱国者才取得最后的胜利,中国才得以解放,百姓才得以安居。他们为啥?为的保卫祖国几千年来历史文化,千秋的祖业!誓死做亡国


   其实不论在哪个朝代,哪个地方,都避免了一些贪官污吏,自古清官又有几个呢?到现在也许有些乡亲一直还受蒙在鼓里;对外宣传一个多美好的村庄,多感人的故事,多清廉的好村官啊!这一切只是个完美的谎言,知道的人还信以为真呢,就连汪洋省长同志来视察我时也被蒙骗了。其实我也是上了‘’网站后才看到这一切的,说什么‘好村官’如何助残扶贫、带动集体投资等等都是纯属扯淡。说得对,大家靠的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绝非如网上所说的村官领导有方。

部分较早闯社会者抓住了好时机并在珠三角地区开启了服装店连锁业(“嘻嘻,发了,回家买地皮去”),但绝大多数在那些服装店打工的后生每年每月只得几个钱回家糊口养生,多少贫困无知的农民也就埋头苦干,失去劳动力者也只能坐以待毙,而所谓的村官只会在村里算计着土地,如何编辑美丽的谎言来堵住村民的嘴(“同志…… 大家辛苦了!”)。

   从一开始他们就后悔了,早期村里知卖了哪块土地,村民每人也就分到了50元,接着又卖了‘虎头山’每人又分到500元,从那开始至今就永无音讯了,那只是村里卖掉的小部份土地分红啊!后来,再卖给‘南海庄园’的几百亩土地还有‘养殖猪场’‘海马养殖基地’‘虎舌尾旅游区’‘别墅区’和‘亿达洲’以北至‘外龙路口’的上万亩土地等等一些知名地皮的公款一直不知去向,敢公开吗?嘻嘻,没见着。上‘人民餐室’‘海滨餐厅’‘海上餐厅’和‘新大兴餐厅(即以前的金花餐厅)’吃海鲜记账月结再划土地当还,这你们听说过吗?现在村里一些餐厅老板的土地多着呢!是的,说到我的道路和绿化建设确实用了少钱,但大多数都是来自‘珠三角’等地区的同乡会和陆丰市上面的捐助。

当时村里兴建幼儿园陈文清同志个人就捐送了十来万元,‘老人活动中心’‘助残扶贫’等公益事迹大都是各侨商和同乡会全力捐助的,包括村里的各宫庙和戏台也是各知名人士跟村民的人丁费建造的,还有、村官帮助村民买医疗保险那更扯谈,老实说也全村民自己买的单。其中空壳的老人活动中心当时还租了一半一个叫铅仔的医生开医疗院(那前几年之前的事)。这一系列党干部敢说没这回事吗?要是如网站上所说的难道村委会(党干部)自个掏腰包的?说到集资工农业去年(2007年)年产值1.4亿元。集体纯收入300多万元,村民人均收入6688元;这可是天大的笑话了,这事我村民闻所未闻,就连个屁都没闻着呢。

譬如:‘丰田畜产有限公司(现代化养殖猪场)’那可是陈文清的个人企业(陈文清·港侨企业商人,虽为部分公益事迹捐助少,但付出须倍收入,他个人现在拥有极大部分土地者),‘富荣针织厂’(村委会用所谓卖土地的部分公款建造的厂房租中一个商人独家经营),据说每年有60几万的租金收入(但那只是党干部的收入与村民毫无半分关系),海上农产各养虾、蟹、蚝、鱼场均为各商户承包经营(其中包括部份干部和所谓的亲戚),村民只有咽口水的份,就连想耕种几分地都难如登天。

难道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需要农民啦?这就是所谓的村民集体投资?看到这里使我想起小学课文中的一课《浮夸风》,在1958年就因为下级政府搞浮夸风中害死了多少无辜的老百姓,就因那些人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身份地位,就置百姓的生命于不顾,试问这样的政府能让百姓信赖,依靠吗?望真正的党啊(上级有关干部),请给予重视吧!


   老实说村民还真如外来工,在外界时常可见一些村民团结一致、集体为公共财产、公共产业和土地使用罢道闹是非讨公道,可我们这里又谁敢出风头呢,只有眼睁睁看着吃哑巴亏了,甚至有些村民还知啥叫‘分红’呢。咱们别提深圳等特区,就佛山、南海、顺德、中山、江门等地区有些本地人民靠作业单靠分红都开小车住洋房,而我们呢?出海打渔遇到刮风或封海时生活就出了问题,儿女在外打工每逢过年过节没钱回时、家里的危机又知问借谁家了。

辛辛苦苦了一辈子就连个平板房都住上,过现在有几瓦遮天窝还算错(但还恐怕租的),在这广大的土地中当时我家九口人才分到两间土地(约50来平方),现在村里的土地也该卖光了,穷人家休想再拥有几方土地。我想,难道这些所谓的党干部懂啥叫《农村土地管理法》吗?还是《农村土地管理法》在中国根本就存在?唉… 没有分红不要紧,我们会凭着意志各显神通,但是没了土地叫我们的下一代该怎么活, 要露宿街头成?还是要连祖宗的坟墓一起迁到外地租土地去?哦!对了!还是海呀!我们可以教育子子孙孙适懂水性,大不了居住海上当‘水上人(后船仔)’呗。

但…但…可是我们又怎么向我们的列代祖宗交待呢?就真的眼睁睁看着列代祖宗辛辛苦苦创下来的祖业败在我们这代人的手里吗?我们就甘愿做‘败家仔’名?感动天地的故事——‘愚公移山’为了啥?人生在世,辛辛苦苦一辈子就是想为了能让下一代的子子孙孙生活过得更好吗!象这天大的事就没人来主持公道,难道国家就没王法啦?共同拥有400年的祖上伟业(虽然只是官民分)怎能让当官的一手遮天说了算,此事又怎能让百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啊,哈哈…要是真退(当上了‘水上人’)那可真是海阔天空了。

如此看法中国列代王朝、百姓辛辛苦苦创下的几千年基业、江山该属当今主席跟各领导个人所拥有啦?百姓只有当奴隶的份?(但祖国没这回事)今时今日的社会,没有各自几亩耕种土地的百姓算啥农民,我们奴隶,凭什么要我们过奴隶生活?我们誓死……


乡亲……我们该醒醒了!我们蠢——但能蠢到不顾自己的下一代;我们虽无知——但能无知到将祖业双手拱人;我们弱——但能弱到任凭自己屠刀下让人宰割……


个强人统治下的村庄——礼仪廉耻没有钞票重要;这个适合穷人、好人住的村庄——何去何从啊……两万同胞!
   此致
敬礼!

                                                                                                    给乌坎乡亲

吴少华:新浪微博用户的“转世”奇观

 

新浪微博是现在中国大陆最受欢迎的微博。(网络截图)

作者﹕吴少华

【2011年09月29日讯】国际上备受推崇的社交网站脸书和推特在中国被封锁,微博作为一个变体,填补了社交网站的空白,因而在中国应运而生。微博便捷的传播方式,简洁的传播内容,使其在过去两年中得到迅速的发展,新浪微博是现在中国大陆最受欢迎的微博,今年8月底,新浪CEO曹国伟表示,新浪微博注册用户数不久前突破了2亿。

近期以来,在新浪微博中注册的用户名出现了大量的类似这样的名字:某某二世、某某三世、四世以至十几世,或是某某重生、某某再临等等,这是怎么回事?这是被新浪微博删除后的用户,重新登记注册的新用户名,因为是重新返回,故称转世、重生、再临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今年春天,在中东和北非发生的“阿拉伯之春”抗议浪潮,以及前不久中国发生的高铁列车追尾特大交通事故等重大国内外大事,在微博这个媒体上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引起当局的担忧和不安。

路透社报导称,北京对微博特有的传播作用的担忧,决非仅限于对官员贪污腐败问题的令人尴尬的披露。当局担心的是微博上大量资讯的传播,可能会使官方的审查难以应付,从而引发动荡不安。而脸谱和推特等社交媒体在阿拉伯世界反独裁政府起义及伦敦事件中证明这一点。

北京当局近期以来多次释放出加强微博管理的信号,新浪总裁和CEO曹国伟近期表示,微博上有很多虚假资讯和谣言,给在这个平台上的政府等机构构成成很大挑战。新浪成立了10人左右的“微博辟谣小组”,同时已组织人力,加强对微博的监控。

在此背景下,新浪微博开始大量删除他们认为传播所谓“敏感信息”的用户,这样就出现了大量的新浪微博用户的“转世”奇观。那么。这些被封杀的频频“转世”的用户都是些什么人?他们传播的“敏感信息”又都是什么内容?

因为当局对新闻实行审查,大众的声音不能出现在电视、报纸等新闻中,所以微博成为最有效地即时表达公众内心感受的方式。这当中,传媒的编辑和记者,民间维权者和律师,大学教授和社会学者,还有其他无法一一归类的公民,积极关注公共事件和自身权利,也纷纷把官方媒体封杀的消息报料于微博。同时,还有一些知识份子秉承良知和对中华民族的热爱,把被中共官方篡改和编造的近代历史重新还原于微博上,其中包括中共从成立之后对中国和中国人所犯下的罪行等历史真相。

一位以还原历史真相受到网友广泛关注的注册名为“弘电”的用户,已经被新浪微博删除账户将近20次,在他的微博说明上留着这样的话:“历史犹如层迷雾,遮掩中现暖味吊诡。多少人假正义之名,借人民之手,编织弥天的谎言。”在他近日账户被删除后最新一次的“转世”所发的第一条微博是这样一段话:

“转世不息,战斗不止!在我的生命尽头,我希望我搜集到并在随后向读者推荐的、在我们国家经受的残酷的、昏暗年代里的历史材料、历史题材、生命图景和人物,将留在我的同胞们的意识和记忆中。这是我们祖国痛苦的经验,它还将帮助我们,警告并防止我们遭受毁灭性的破裂。——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

从今年7月开始,有一批公共知识份子的博客陆续消失,比如:刘军宁、温克坚、吴祚来、杨恒均、浦志强、姚小远、贺卫方、许志永、章立凡、老虎庙、滕彪、刘晓原、李天天、张建中等人。这批知名的敢言者博客、微博被集体关闭,境外记者打电话给网站管理员询问究竟,得到的答覆是:“这我们不敢说,如果泄露了就会去坐牢。”

透过新浪微博用户“转世”奇观的表象,可以看到这其实是一场精神觉醒的民众和专制制度的战役。无论当局投入再大的财力审查、封锁、甚至关闭微博和互联网等,也阻止不了新技术推动的资讯传播的新方式的潮流,更主要的原因是,当局封得掉博客,封不住良心。

其次,新浪公司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决定了自己未来的命运。一方面,新浪公司不管出于何种目的,能够在无言论自由的社会环境中为大众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信息的平台,是值得称道的。但是,如果其为了眼前的短暂利益而配合专制政府封杀言论助纣为虐,在不久的将来专制政府倒台后,新浪公司不仅将蒙受经济上的损失,而且很可能会为今天协助邪恶作恶而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任何人和集团,未来的命运取决于今天的表现。

1992年2月,守卫柏林墙的东德卫兵,因开枪射杀企图攀墙逃向西德的青年受到审判。律师称,他仅仅是执行命令,没有选择权。法官指出:你不执行上级命令是有罪的,但打不准是无罪的。你有把枪口抬高一厘米的主权,这是你应承担的良心义务。任何人都不能以服从命令为藉口超越道德伦理底线。

今天的新浪,你“有把枪口抬高一厘米的主权”,还是有选择的机会的。

         吴少华:新浪微博用户的“转世”奇观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评俄罗斯权力换位(下)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评俄罗斯权力换位(下)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节目长度:3分15秒  下载mp3(16k) | (128k)

听众朋友,您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新闻专题。我是唐音。俄罗斯政坛上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将在明年大选中换位执政,消息传出,仍然生活在共产党体制下的中国民众,对此议论纷纷。本台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他指出,七十一年的共产党统治,对俄罗斯带来很深的专制烙印。普京是钻了民主的空子,玩专制的手腕。同时秦永敏也警告说,贪恋权利、玩弄民主最终下场会非常悲惨。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9月24号正式提议,由普京在2012年3月竞选下届总统,普京承诺,若当选,梅德韦杰夫任总理。前总统戈尔巴乔夫26号表示,如果不对整个国家体系进行严肃的改革,俄罗斯就不会有进步。他指出,俄罗斯正在走入“死胡同”。

在上集中,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指出七十一年的共产党社会给俄罗斯造成的影响,但普京的权力游戏会促使俄罗斯人民觉醒。

唐音:秦先生,在上集中您提到普京用来控制俄罗斯的是一个特权集团,您能解释一下吗?
秦永敏:【录音】那就是你社会主义国家向民主转型的时候,由于这个掌权者都是这个前共产党政权的一些高官,他们利用自己的地位把权力转化为资本。同时在权力这个阶层里头,他们也有很多的优势,那么这样的话在民主化的初期,这些前共产党高官基本上就结成了资本和权贵集团,权力和资本都同时掌握在他们手上。同样的情况在中国也是更加严重,所以中国连这个形势上转变都转变不过来。

唐音:看起来普京即将大权在握,您能预测一下普京的结局吗?
秦永敏:【录音】不管怎么说,我想他这样做下去结果也难免成为第二个谢瓦尔德那泽。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那泽本来是戈尔巴乔夫的最得力的两个助手之一,苏联改革的两大主将。在苏联崩溃以后,谢瓦尔德那泽成为了格鲁吉亚的开国总统。如果他稍微明智一点,做了两任以后再主动退下去,那么对他来说就会有非常好的历史地位。结果他坚持就像以前的统治者一样,抓住权力就不想放,结果使得自己身败名裂,成为一个千古罪人。所以普京这种作法,他的下场肯定是非常悲哀的。

唐音:历史不断在为今日预演。如果普京这样下去,那俄罗斯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秦永敏:【录音】毕竟俄罗斯它做为一个民主国家,那么它的军队不可能完全为政府控制,那么它的人民更不可能被这个政府控制住。如果普京他们抓住权力不放,那么会使得左派、右派一起联合起来反对他,这是民主制度下的必然。只有把这个权力灌入法制之笼,他人头脑才能清醒起来。

感谢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

听众朋友!您正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的新闻专题《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评俄罗斯权力换位》的下集。感谢您的收听,我是唐音,再见!

[ 希望之声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评俄罗斯权力换位(下)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评俄罗斯权力换位(下)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评俄罗斯权力换位(下)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节目长度:3分15秒  下载mp3(16k) | (128k)

听众朋友,您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新闻专题。我是唐音。俄罗斯政坛上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将在明年大选中换位执政,消息传出,仍然生活在共产党体制下的中国民众,对此议论纷纷。本台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他指出,七十一年的共产党统治,对俄罗斯带来很深的专制烙印。普京是钻了民主的空子,玩专制的手腕。同时秦永敏也警告说,贪恋权利、玩弄民主最终下场会非常悲惨。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9月24号正式提议,由普京在2012年3月竞选下届总统,普京承诺,若当选,梅德韦杰夫任总理。前总统戈尔巴乔夫26号表示,如果不对整个国家体系进行严肃的改革,俄罗斯就不会有进步。他指出,俄罗斯正在走入“死胡同”。

在上集中,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指出七十一年的共产党社会给俄罗斯造成的影响,但普京的权力游戏会促使俄罗斯人民觉醒。

唐音:秦先生,在上集中您提到普京用来控制俄罗斯的是一个特权集团,您能解释一下吗?
秦永敏:【录音】那就是你社会主义国家向民主转型的时候,由于这个掌权者都是这个前共产党政权的一些高官,他们利用自己的地位把权力转化为资本。同时在权力这个阶层里头,他们也有很多的优势,那么这样的话在民主化的初期,这些前共产党高官基本上就结成了资本和权贵集团,权力和资本都同时掌握在他们手上。同样的情况在中国也是更加严重,所以中国连这个形势上转变都转变不过来。

唐音:看起来普京即将大权在握,您能预测一下普京的结局吗?
秦永敏:【录音】不管怎么说,我想他这样做下去结果也难免成为第二个谢瓦尔德那泽。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那泽本来是戈尔巴乔夫的最得力的两个助手之一,苏联改革的两大主将。在苏联崩溃以后,谢瓦尔德那泽成为了格鲁吉亚的开国总统。如果他稍微明智一点,做了两任以后再主动退下去,那么对他来说就会有非常好的历史地位。结果他坚持就像以前的统治者一样,抓住权力就不想放,结果使得自己身败名裂,成为一个千古罪人。所以普京这种作法,他的下场肯定是非常悲哀的。

唐音:历史不断在为今日预演。如果普京这样下去,那俄罗斯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秦永敏:【录音】毕竟俄罗斯它做为一个民主国家,那么它的军队不可能完全为政府控制,那么它的人民更不可能被这个政府控制住。如果普京他们抓住权力不放,那么会使得左派、右派一起联合起来反对他,这是民主制度下的必然。只有把这个权力灌入法制之笼,他人头脑才能清醒起来。

感谢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

听众朋友!您正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的新闻专题《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评俄罗斯权力换位》的下集。感谢您的收听,我是唐音,再见!

[ 希望之声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评俄罗斯权力换位(下)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评俄罗斯权力换位(上)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评俄罗斯权力换位(上)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节目长度:2分58秒  下载mp3(16k) | (128k)

听众朋友,您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新闻专题。我是唐音。俄罗斯政坛上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将在明年大选中换位执政,消息传出,中国民众对此议论纷纷。本台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他指出,七十一年的共产党统治,给俄罗斯带来很深的专制烙印。普京是钻了民主的空子,玩专制的手腕。同时秦永敏也警告说,贪恋权力、玩弄民主最终下场会非常悲惨。

9月24号,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提议,由现任总理普京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普京则表示,如他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将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俄罗斯总统与总理的换位游戏,激起中国民众的很多反响。对此,本台记者采访了在大陆最早开始推动民主事业的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下面请听详细报道。

唐音:秦先生,您好!您如何看待普京将重新掌握俄罗斯最高权力?
秦永敏:【录音】借着从这个历史的行程来看,特别是东方的专制大国一般在这方面反覆的比较多。从中国来说,可以说已经有了一百年的反覆了,1911年到2011年。在中国这种反覆更残酷更复杂。东方专制大国,七十一年的专制对俄罗斯整个社会产生根深蒂固的影响,苏联解体以后叶力钦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人,为俄罗斯开创了一个民主历史,选来选去选中了普京,普京本身出身于这个克格勃世家,骨子里就有比较强烈的专制主义的色彩,所以在民主条件下,民主制度下他又玩起来这个专制主义的花招。他利用他们这个宪法修改制度完善的过程作了这样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

唐音:普京和梅德维杰夫的权力换位,能带给俄罗斯民众什么呢?
秦永敏:【录音】不管怎么说,俄罗斯在前苏联解体以后,实行了民主政治,特别在制度上它已经有了宪政民主的一整套的规定。尽管他这个专制势力也是在回光返照,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他们这两人换来换去,其结果应该是这个俄罗斯人民更清楚的认识到这个政权的本质,毕竟宪法上俄罗斯已经是个民主国家。普京他们那边的人只是利用自己有一个比较强大的特权集团的这样一个基础,希望能长久的垄断政权。

感谢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

听众朋友,您正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的新闻专题《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评俄罗斯权力换位》的上集。请您关注下集,我是唐音,再见!

[ 希望之声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评俄罗斯权力换位(上)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蟹农场 20110926

  • 蟹农场20110926

    疯蟹張貼於 蟹农场 Hexie Farm - 2 個月以前

    Filed under: 蟹农场 Tagged: Censorship, China, comic, 独裁, 审查, 宣传, 暴君, 河蟹, 漫画

  • 蟹农场20110924

    疯蟹張貼於 蟹农场 Hexie Farm - 2 個月以前

    Filed under: 蟹农场 Tagged: Censorship, China, comic, 独裁, 孙子, 审查, 政治, 核心, 漫画

  • 蟹农场20110923

    疯蟹張貼於 蟹农场 Hexie Farm - 2 個月以前

    自由光诚 Filed under: 蟹农场 Tagged: Censorship, China, comic, 独裁, 陈光诚, 非法拘押, 审查, 河蟹, 人权, 漫画

  • 蟹农场20110922

    疯蟹張貼於 蟹农场 Hexie Farm - 3 個月以前

    Rate this: Like this: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ost.

  • 蟹农场20110921

    疯蟹張貼於 蟹农场 Hexie Farm - 3 個月以前

    Republic of Roasted Duck Cartoon text: : “Two best roasted ducks for me.” “OK, what else would you like to eat? Sauced duck neck? Mustard duck feet? Salted duck liver? Fried duck heart?” Rate this: Like th...

  • 蟹农场20110920

    疯蟹張貼於 蟹农场 Hexie Farm - 3 個月以前

    A hen’s butt was under suspicion. Cartoon text: Wow, what a tremendous GDP! Rate this: Like this: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ost.

  • 蟹农场20110919

    疯蟹張貼於 蟹农场 Hexie Farm - 3 個月以前

    Cartoon text: “Big Bro, people’s voice calling for reform is becoming louder!” “Sure, change immediately! This tank should have been updated long time ago!” Rate this: Like this: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

  • 蟹农场20110917

    疯蟹張貼於 蟹农场 Hexie Farm - 3 個月以前

    对漫画至简主义的迷恋不可救药:-) Cartoon text: I love people! I also love money… I particularly love people’s money! Rate this: Like this: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ost.

  • 蟹农场20110916

    疯蟹張貼於 蟹农场 Hexie Farm - 3 個月以前

    World Wall Country! Rate this: Like this: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ost.

  • 蟹农场20110915

    疯蟹張貼於 蟹农场 Hexie Farm - 3 個月以前

    Thinking of the great famine, the Chairman’s heart sank… Cartoon text: “God damn it! It shrunk!” Rate this: Like this: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ost.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乌坎人的民怨 | 乌坎人

 

乌坎人的民怨

2011年9月21日,网上出现一则新闻,题为——“非正常上访的打砸事件”,令我惊讶的是,打砸的主角竟然是我村村民,我村刚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难道这就是文明村的文明行为?

对于打砸这类文明行为,市政府肯定会用文明的手段来对付,于是出动了防暴队,抓获不文明的小孩数名,传闻被抓进派出所里的两名小孩因“水土不服”身亡,其余人等也因“水土不服”而吐血。

网上骂声一片,说文明村的行为太不文明,竟然有小孩拿石头扔丢派出所的玻璃窗,派出所是什么地方,是人民民主的行政工具,代表国家,小孩拿石头丢派出所不是和国家作对吗?这样的小孩就应该见一个杀一个,见十个杀十个。

官方网也对此事件大作报道评论,百度头条,“陆丰市通报东海乌坎村打砸事件”,官网和报纸无不痛骂“刁民”。“刁民们”自知用石头丢派出所已经是死罪难逃,但还想做死前陈述,拨打全国闻名的百姓节目——“今日一线”,谁知“今日一线”一听乌坎二字马上挂掉电话,可想,“刁民”连百姓都不算了。

令“刁民”想象不到的,2011年9月22日,中国香港的某个电视台对此次事件竟播出和中国大陆不一样的报道,“中国大陆陆丰乌坎村,村委私自变卖土地,私吞卖款额数亿,引起村民的不满,大量村民聚集在村委门前的广场,有村民用石头砸派出所的玻璃窗……”

可是这次报道很快“夭折”,网上视频被删除,相关报道被封锁,令大家惊讶的是,第二天乌坎村来了很多记者,来得竟是“香港的”和“老外”,“刁民们”找不到自己熟悉的影子,官网上仍旧零零碎碎披露刁民的种种恶行,特意把砸派出所和砸警车的图片放大。“刁民们”诉苦无门,唯有自吞苦水。

……

我没有亲身经历此事,无从评论,但我想说,乌坎村关于买卖土地的事,已经持续几年时间了,村委仗着自己权大势大,(村长曾是广东省人大代表),没有通过村民的同意,私自卖地。以前他卖给“黑社会”建粮酒厂和海上餐厅说是引资,卖给小日本建养殖场说是国际合作,卖给港商建办针织厂说是解决就业,可是村民们只能在工厂里做流水线,在餐厅里给人洗碗,在养殖场里洗厕所拣垃圾,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拿到几百块,而卖出的地究竟值多少钱,谁也不知道,村民分毫未得,“干部们”却在深圳等大城市购买大量房产,身家过亿,而有些村民现今连三餐都吃不饱,一家十几口,连同60多岁的母亲都出海打鱼,仍无法生活,常常因为没钱交电费而度过一个又一个漆黑的夜晚,我不知道这是黑夜的黑暗还是社会的黑暗?

这次卖给碧桂园开发房地产,村委们可以说没有卖。如果没有卖,碧桂园的规划图怎么高高地竖立着;如果没有卖,碧桂园的测量机怎么开始测量土地;如果没有卖,碧桂园的挖土机怎么开始挖乌坎人民的土地;如果没有卖,那么乌坎的人民就有权力捍卫祖祖辈辈留下来的土地,砸的就是你们这些非法入侵者。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一次非正常的上访,可是我想说,很多村民一直在信访和投诉,乌坎村村民的上访历程可以说千辛万苦。
2009年6月21日:不愿一直被迫的乡亲们赴往广州中山公园商讨信访之事时,遭受我村村干部等二十几人并联合广州当地(编号为:019382)警员的强烈恐吓与驱赶……
2009年6月22日:村民们组织了几名代表赴广东省信访局上访,上交信访资料会谈后并接过21号接待警员交给我们致陆丰市信访局的《广东省信访局信访事项介绍信》。
2009年6月26日:村民们组织了几名代表赴陆丰信访局上访,正好当天为市委书记——陈增新的接访日,上交信访资料会谈后并亲笔批签了我们的接访登记表,同时表明十五天内答复。
2009年7月14日:我村当中一位上访村民接到了陆丰市东海镇欧镇党员的来电回复,并约定三天后赴陆丰市东海镇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会谈。
2009年7月17日:村民代表者等5人赴陆丰市东海镇镇政府会议室会谈,参与会议领导为——市常委员-李常委、镇委书记-郑胜坤、市国土局局长、欧镇党员及镇党员等5人。上交一些关于村土地流失报告及村务现状等资料会谈后并口头表明了会对此事及时全力关注与清查,且在一个月内给予答复。(至今尚未答复)


2009年9月9日:村民们组织了几名代表赴汕尾市信访局上访,接访领导为——林同志等三人。上交信访资料会谈后并口头表明会对此事督办,且在两个月内给予答复,若无答复建议我们直接上访广东省信访局。(至今尚未答复)
2009年11月30日:村民们组织了几名代表再次赴广东省信访局上访,上交信访资料会谈后几次请问仍无表明答复时间,唯口头表明会对此事认真督办与关注。
2010年4月15日:村民们组织了几名代表再三赴往广东省信访局上访(接访领导为两位男警官及一位女警官,女警官见到此《历程日记》后极为愤怒。),上交信访资料会谈后并表示对此事进行认真督办与关注。当天下午,几名代表再赴往广东省省委信访局上访,同样上交信访资料会谈后并表示对此事进行认真督办与关注。(至今仍无下文)
2010年8月2日:村民们组织了5名代表第四次赴往广东省信访局上访,上交信访资料会谈后并与我等指明路线。当天下午,5名代表再赴往广东省人大常委信访局上访。(然而同样遭敷衍,至今仍无下文)
2010年11月24日:村民们组织了5名代表第五次赴往广东省信访局上访,我们奉上了《第五封给广东省政府的上访信》和历程表等资料,表示将进一步关切与跟进。(至今仍无下文)

……

如果这些都不算上访的话,我也无话可说,但我想问,你们处理了这些没?我想问,什么是正常上访?游行和高喊口号是不正常嘛?被公安打而表示抗议是不正常的吗?反对贪官私卖土地是不正常的吗?我想问,防暴队怎么能对手无寸铁的小孩下如此狠手?你们的回答是,“小孩身体太虚了,打得并不重”,我想问,谁的身体能经受得了警察手里的警棍?

我们一直高喊着舆论自由,但我们却因为捍卫祖辈留下的耕地,多说了几句话而险遭杀身之祸。我们一直在痛骂那些贪官,可是贪官却高喊着,“这样的小孩见一个杀一个,见十个杀十个”。我们一直以生活在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而自豪,可是权势之下,谁属人民?当人民遭受毒手时,民主的媒体和舆论竟然迟迟未出现,通往本村的道路被封锁,真实的消息被封锁,甚至连中国香港的报道都被封锁,官方报道黑白颠倒,如果这样都算民主,这都算舆论自由,我们确实应该自豪,因为在这样的民主下、在这样的舆论自由下还死不去。确实不容易。

当村民砸警车的图片被无限放大的时候,你们给他扣上暴民的帽子;当土地私卖被发现的时候,你们置之不理,相互推脱;当村民反抗的时候,你们实施了两手抓,一手安排防暴队,一手封锁消息,黑白颠倒。

可是我想问,民怨由谁来买单,难道是那些被警察打死或是打到吐血的小孩吗?难道是那些死后没有土地埋葬的孤魂吗?还是那句人民民主专政的口号?

手无寸铁的小孩们一个个在机枪下被押入派出所,围观的人除了愤怒和无奈,还能说什么呢?

你不走,我给你一脚,我再给你一棍……

被政府打死的儿童难道真的是暴力分子?防暴队防的就是儿童的暴力?可是儿童在机枪和特警面前能多暴力?

舆论自由,媒体你在哪?

“今日一线”在省会,离这个地方太远了,在今日内赶不到一线!

静坐,横幅上的字,你们应该是认识的?

为捍卫被贪官私卖的土地也叫暴民?老外迷茫的眼神……

警察叔叔你好凶啊……

乌坎人的民怨 | 乌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