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陈光诚大嫂和三哥被沂南县检察院以涉嫌“窝藏罪”传唤


陈光诚大嫂和三哥被沂南县检察院以涉嫌“窝藏罪”传唤

维权网 (维权网
(维权网信息员向淑媛报道)4月24日下午15:20分,陈光诚的大嫂任宗举被沂南县检察院和双堠镇派出所的人带走传唤,传唤的事由是“窝藏罪”。 几乎同时,陈光诚的三哥陈光军也接到通知,要求其到检察院。 2012年4月26日,因陈光诚逃离东师古进入美国大使馆,当地官员带人凌晨翻墙进入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家,陈克贵被迫用菜刀砍伤带队翻墙入室行凶打砸的官员张健后报警投案。当时陈克贵深受重伤,离开家时他妈妈顺手拿出家中仅有的1000元钱给他。 陈克贵离开家后等待出警的警察,警方迟迟没有出警。深受重伤的陈克贵找到三叔陈光军求助,当时三叔没敢收留他只给他一些钱让他赶紧离开。 陈克贵被警方抓捕后,他的妈妈和三叔分别以“窝藏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后以取保候审放出。 近日,陈光诚正在德国访问。陈光福连续7天遭到暴徒的威胁和骚扰,每次都向警方报案,善良的陈光福一直抱着希望在等待警方的保护,但至今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却等来了对妻子和三弟的传唤!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傅申奇:《释放政治犯》


《释放政治犯》

民主党通讯 (民主党通讯) - 12 分鐘前
傅申奇2013年4月15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释放政治犯》 朱虞夫 [image: 《释放政治犯》] 习近平登台引许多文人墨客绘声绘色加以称颂,似乎他带来了万象更新,什么轻车简从、肃贪惩恶;什么迎接“大变局”,实现“中国梦”。然而仔细观察可以看到这一系列的言行都不过是花拳绣腿的表面文章,在所有方面都没有实质性的举措和改观。 就拿万民关注的反腐败来看,习近平声称:“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 腐的保障机制”“打老虎也打苍蝇”。但这不过是一些动听的言词,老一套的空话和废话,什么权力被关进了什么制度的笼子?那些个令人神往的机制在哪里?能说 给大家听听吗?根本没有的事!人们最多只能看到一些政策性的严打手段,严打有用吗?没用!如果严打有用,邓小平时代中国就杜绝腐败了。事实上从邓小平以 来,中国的反腐败是越反越腐,原因就在于缺失限制权力的制度。在中国什么权力最应该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那就是党权。中国社会的立法、司法、行政等所有公权 力都匍匐在党权之下,党权可以恣意妄为。因此,不把党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其他的任何机制都是妄谈。 要做这一点其实也不难,只要按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做就行:“党的各级组织同其他社会组织一样,都必须在宪法和法 ... 更多 »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当局阻异见人士救灾 官方救援被质疑


作者:心语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3-04-21


图片:雅安地震中房屋倒塌 (网民提供)Photo: RFA 

四川雅安发七级强震,各方投入救援工作,当地异见人士却被阻前往参与志愿服务,藏区人士也被阻救援。

星期六四川雅安市发生七级强震,官方派遣救援队伍进入灾区庐山县展开搜救工作,周日傍晚官方通报地震共造成近二百人死亡数万人人受伤。在媒体以及民众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不少居民房屋被摇晃的四分五裂,有的甚至严重坍塌,受伤的民众被不断救出,山上的巨石也因剧烈摇晃掉落在马路上阻碍了救援车辆的进出,影响了救援工作。

地震发生后出租车司机和驾车民众收集来自各方捐赠的物资进入灾区分发,也有民众在街头供应食物给无家可归的人,当地通讯商也开放免费网络供民众使用。

异见人士救援受阻

不断有民众透过民间自发组织的机构参与救援行动,四川“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和义工,蒲飞,周文明,江志奎星期六下午在前往雅安的途中遭当局人员拦截,之后失踪数小时,网民们不断转发消息要求当局放人,本台记者周日凌晨2时拨通了黄琦的电话,他告诉本台记者当局不希望他们“添乱”黄琦告诉本台记者:主要是当局把我们扣押,他们希望在这次抗震救灾中不要给他们添乱,有之前与我谈过的警官告诉我,如果再弄得像上次一样不愉快就没有意思了。




记者:什么是像上次一样不愉快?

黄琦:上次他们判了我三年刑。

记者:他们是说你们这种民间救援也不要进行?

黄琦:我当时也再三的说明,我要么就叫当地的民众来,我们教他们帮我们落实款项。

记者:其他人是不是也被要求不要插手地震的事情?

黄琦:其实官方也跟他们讲希望别给政府添乱。国保,国安都是民众养育的,这时候也应该做点什么,我想我们双方也都不矛盾。

在2008年的汶川5.12,8级地震中“六四天网”义工曾深入灾区做出报道,负责人黄琦而饱受牢狱之灾

藏族女作家唯色周六在推特中表示,在成都的许多藏人,包括仁波切(活佛)、堪布喇嘛和其余僧人在周六上午赶往灾区救援。但在途中被阻拦,禁止他们前往参与救援行动。之后他们尝试其他路线进入雅安也都被阻止。

许多人表示,当局在灾难前仍然对异见人士严加紧盯,并且充分掌握到他们的行踪,是早有防范的行为。人们呼吁当局灾难前应该施展人道主义精神,凝聚更多的救援力量,让每一个绝望中的生命可以看见希望。

北京学者夏业良就此次地震政府的态度与表现告诉本台记者:我觉得政府还是沿袭了过去一贯模式,一方面在救灾一方面还是在搞那一套宣传,也还是对一些不利的消息进行封锁,救灾模式上一个就是靠军警,另一个是靠群众去捐款,中国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建立起专业的救援队伍,像日本等国家当灾难发生的时候第一是让专业的救援团队来都不是临时组织的,中国一再的发生灾难而没有做长期的准备这样的行为是不应该被接受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官方:《走出马三家》“严重失实” 记者恐遭整肃


官方:《走出马三家》“严重失实” 记者恐遭整肃

官方:《走出马三家》"严重失实" 记者恐遭整肃 作者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财讯集团下属的LENS杂志刊发了辽宁马三家劳教所虐待被羁押人员的报道《走出马三家》4月初刊发后,引发民间舆论震动。昨天(4月19日)晚间,官方通过中共中央政法委下属的《法制日报》发布了调查结论,官方的结论是,《走出马三家》一文存在"严重失实"的问题。与此同时,据本台记者的了解,中宣部配合下发了禁令,要求各地媒体只能原样转发官方的这一"结论",不得自行报道评论,这一措施显示在这一敏感问题上,官方没有放松的考虑。 马三家劳教所长期以来关押了许多 "法轮功"学员,他们在中国政治语境中极为敏感,几乎被列为"不可接触者",虽然LENS的报道并未直接谈及这一禁忌,更多地聚焦于"劳教"这一制度的法外性质。 记者袁凌引述被羁押人从阴道中隐藏带出的证词,做出的上述报道,使财经LENS杂志,成为是多年来少有甚至可能是唯一一家直面这一人权灾难的中国大陆媒体。 如官方声明说的,《走出马三家》一文报道"揭秘辽宁马三家劳教所使用酷刑对待被劳教人员"后,辽宁省"高度关注",迅速成立了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并邀请部分中央、省内媒体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对文章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所谓"客观、公开、公正"的调查。 官方声称,4月9日以来,调查组通过实地现场勘查,查阅有关档案卷宗73本,调查干警116人、207人次,劳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