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增城市新塘事件

 

事件进展

6月10日晚,广东省广州市代管的增城市新塘镇发生因治保会工作人员殴打一摆地摊的川籍孕妇王联梅,随后引发大规模的抗议暴动。有消息称村内的治安队涉嫌对小贩收取“保护费”,进而与民众发生口角并最终殴打了王联梅[2]

6月11日晚,继续有人聚集,官方通稿称场面混乱,现场多辆车辆被损坏[3]

6月12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无人员伤亡。事件中孕妇王联梅的丈夫唐学才在发布会上现身并称王联梅及胎儿都没事[4]。而到了当日下午及晚间,增城的情况急转直下,再次爆发大规模抗议事件[5]。数万人聚集在主要高速公路交汇处,抗议人群中有人焚烧救护车、私人汽车、警车[6]武警使用了催泪弹装甲车[7][8]。广东警方称逮捕了25人[9]

6月13日,羊城晚报称事件中无人死亡[10]

6月15日,广州公安在新浪微博上称于6月14日将散布“孕妇王联梅的老公唐学才被活活打死”谣言的陈某抓获。陈某对在网上发布虚假谣言的事实供认不讳。[11]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到番禺区调研时强调要特别吸取增城新塘事件的经验教训。[12]

7月7日,广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向媒体通报,11名犯罪嫌疑人被提起公诉。[13]

7月14日,增城市人民法院依法对“6·11”大敦村聚众滋事事件中的两起刑事案件5名被告人进行一审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14]

信息屏蔽

在增城市发生了大规模抗议活动后,在中国大陆的新浪微博上,相关的信息及关键词皆遭到了新浪主动屏蔽[15]

参考资料

  1. ^ 广州新塘事件 警车被掀翻在地. 和讯网转广州日报新闻. 2011年06月12日.
  2. ^ BBC中文网 - 两岸三地 - 广东增城“聚众滋事获有效处置”. bbc.co.uk [13 June 2011]. "村治安队涉"
  3. ^ 广州警方称新塘镇人员聚集滋事事件获处置. 新浪网转中新网新闻. 2011年6月12日.
  4. ^ 增城通报新塘上千人聚众滋事事件:无人员伤亡. 南方日报. 2011年6月12日.
  5. ^ 广东增城再现骚乱 消息遭严控. voanews.com [13 June 2011]. "王联梅"
  6. ^ Protesters burn police vehicles in southern China. Associated Press [2011-6-13] (英文).
  7. ^ Police use tear gas to quell riot in southern China. Reuters [2011-6-13] (英文).
  8. ^ BBC News - Tear gas used on China protesters. BBC [2011-6-13] (英文).
  9. ^ Chinese riots enter third day. guardian [2011-6-13] (英文).
  10. ^ 增城事件无人死亡. 羊城晚报 [2011-6-13] (简体中文).
  11. ^ 广东警方逮捕散播“孕妇老公被打死”谣言者. Solidot [2011-6-16] (简体中文).
  12. ^ 万庆良:吸取新塘事件教训 增强外来人口归属感. 南方都市报 [2011-6-16] (简体中文).
  13. ^ 广州增城聚众滋事11名犯罪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新华网广东频道 [2011-7-8] (简体中文).
  14. ^ 微博造谣,获刑年半. 羊城晚报 [2011-7-15] (简体中文).
  15. ^ 广州千人的大规模骚乱 官民冲突日益严重引关注(图,视频). rfa.org [13 June 2011].
  16. 广州增城新塘事件

增城市新塘事件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参与六四的共军名单

 

戒严部队首长因六四“平暴”升官晋级名单
吴仁华
一九八九年六月三日晚至六月四日凌晨,在向天安门广场武力挺进时,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空军第十五空降军、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是四大主力部队。六月四日清晨,在天安门广场清场行动中,加入了陆军第二十七集团军、陆军第四十集团军、陆军第六十三集团军、陆军第六十五集团军。在整个镇压行动中,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最卖力,杀人最多,其次是空军第十五空降军。
进京执行戒严任务时表现积极的各级部队主管,在事后的“论功\行赏”时都得到了犒赏、提拔,用平民百姓的鲜血染红了头上的官帽子。在此,特将收集到的相关的一份升官晋级的名单列出,留作历史的记录和见证:
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固辉,共军戒严部队副司令员,升任南京军区司令员,颁授上将军衔。
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史玉孝,共军戒严部队副政治委员,升任南京军区政治委员,颁授上将军衔。
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张工,共军戒严部队发言人,先后升任北京军区政治委员、成都军区政治委员、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中共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颁授上将军衔。
陆军第十二集团军军长郭锡章,升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十二集团军政治委员温宗仁,先后升任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 、兰州军区政治委员、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颁授上将军衔。
空军第十五空降军副军长左印生,先后升任武装警察部队副司令员、济南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颁授中将军衔。
空军第十五空降军副政治委员田瑞昌,升任成都军区空军副政治委员,颁授少将军衔。
空军第十五空降军第四十三旅旅长李家洪,升任空军第十五空降军副军长,颁授少将军衔。
空军第十五空降军第四十三旅政治委员赵金奎,升任空军第十五空降军政治委员,颁授少将军衔。
空军第十五空降军第四十四旅旅长武运平,升任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颁授少将军衔。
空军第十五空降军第四十四旅政治部主任樊友义 ,升任成都军区空军后勤部政治委员,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集团军军长梁光烈,先后升任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军长(该军是中央军委战略总预备队,实力仅次于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 、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北京军区副司令员、中共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沈阳军区司令员 、南京军区司令员 、共军总参谋部总参谋长、颁授上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集团军政治委员杨兴隆,升任济南军区纪委委员,不久后病亡。
陆军第二十四集团军军长周玉书 ,先后升任武装警察部队司令员 、颁授武警中将军衔、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四集团军政治委员尹文声,升任北京军区后勤部政治委员,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四集团军副政治委员张传苗,先后升任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副政治委员、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四集团军副军长刘书明,先后升任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副军长、辽宁省军区司令员、沈阳军区联勤部部长,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四集团军坦克第一师政治委员吴忠明,先后升任陆军第二十四集团军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四集团军第七十师第二百零八团政治委员常跃,升任陆军第六十五集团军某装甲师政治委员,颁授大校军衔。
陆军第二十七集团军军长钱国梁,先后升任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济南军区参谋长、济南军区司令员、中共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沈阳军区司令员,颁授上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七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朱增泉,先后升任国防科工委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共军总装备部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第十五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七集团军副军长黄信生,先后升任北京军区参谋长、南京军区参谋长、南京军区副司令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七集团军副政治委员陈学政,升任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七集团军第七十九师师长黄高成,升任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七集团军高炮旅旅长车成德,升任河北省军区副司令员,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二十七集团军侦察处参谋赵勇明,升任北京军区侦察大队副大队长,颁授中校军衔。
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副军长、代军长张美远,升任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军长、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颁授中将军衔。一九九二年预定提升为北京军区副司令员,但他被视为杨家将主要成员,随着杨尚昆、杨白冰兄弟被邓小平清洗出军队,却被贬任青海省军区司令员,后来转任兰州军区纪委副书记直至退休。
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政治委员王福义,升任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兼北京军区纪委书记,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参谋长刘丕训,升任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副军长,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第一百一十二师师长刘兴贵,先后升任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参谋长、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副军长,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第一百一十二师副师长佟喜刚,升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第一百一十二师参谋长冯兆举,升任陆军第六十五集团军军长,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第一百一十三师师长于承海,升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第一百一十三师政治委员陈锦彪,升任天津警备区政治委员,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军长傅秉耀,先后升任新疆军区副司令员、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兼新疆军区司令员、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政治委员马盛林,升任辽宁省军区政治委员,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李栋桓,升任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政治委员、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主任,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第一百一十五师师长张作礼,升任沈阳军区联勤部副部长,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第一百一十六师第三百四十七团团长艾虎生,先后升任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第一百一十六师师长、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参谋长、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军长,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第一百一十六师第三百四十七团政治委员刘建星,升任新疆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四十集团军军长吴家民,升任沈阳军区参谋长,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军长朱超,升任河南省军区司令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副参谋长黄汉标,升任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军长,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第一百二十七师师长钟声琴,升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第一百二十七师政治委员王玉发,升任共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第一百二十六师师长黄栋甲,升任河南省军区副司令员,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第一百二十六师政治委员胡永柱,升任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第一百二十七师第三百七十九团团长徐乃飞,先后升任陆军第一集团军副参谋长、陆军第三十一集团军参谋长,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第一百二十七师第三百七十九团政治委员张文品,升任河南省军区鹤壁军分区司令员,颁授大校军衔。
陆军第六十三集团军军长刁从洲,升任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六十三集团军政治委员曲继宁,升任济南军区副政治委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六十三集团军参谋长刘荫超,升任山西省军区司令员,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六十三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张秋祥,先后升任陆军第六十五集团军政治委员、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
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六十三集团军第一百八十八师师长黄伯诚,升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六十三集团军第一百八十八师政治委员邵松高,升任陆军第二十七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颁授少将军衔。
陆军第六十三集团军第一百八十八师参谋长李海清,升任武装警察部队宁夏自治区总队总队长,颁授武警少将军衔。
陆军第六十四集团军副军长刘书明,先后升任辽宁省军区司令员、沈阳军区联勤部部长,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六十四集团军副政治委员张传苗,先后升任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第二炮兵部队副司令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六十五集团军军长臧文清,先后升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六十五集团军政治委员曹和庆,先后升任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第二炮兵部队副政治委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六十七集团军军长吴玉谦,先后升任沈阳军区参谋长、沈阳军区副司令员,颁授中将军衔。
陆军第六十七集团军政治委员杜铁环,先后升任共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副主任、济南军区政治委员、北京军区政治委员,颁授上将军衔。
此外,还有一份共军戒严部队被中央军委记功\的师(旅)、团的名单:
集体一等功\:
  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第一百一十二师(师长刘兴贵、参谋长冯兆举)
  陆军第二十四集团军第七十师第二百零八团(团长贾炳正、政治委员常跃)
  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十三团(团长幸中原、政治委员万金华)
  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第一百一十六师第三百四十七团(团长艾虎生、政治委员刘建星)
  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第一百二十七师第三百七十九团(团长徐乃飞、政治委员张文品)
集体二等功\:
  陆军第三十八集团军第一百一十三师(师长于承海、政治委员陈锦彪)
  陆军第六十三集团军第一百八十八师(师长黄伯诚、政治委员邵松高)
  炮兵十四师(师长陈明义、政治委员徐福安)
  陆军第四十集团军第一百一十八师(师长郝柏栋、政治委员郭景全)
  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第一百二十七师(师长钟声琴、代师长、集团军副参谋长黄汉标、政治委员王玉发)
  空军第十五空降军第四十三旅(旅长李家洪、政治委员赵金奎)
集体三等功\:
  陆军第二十七集团军第七十九师(师长黄高成、政治委员刁九建)
  陆军第六十五集团军第一百九十三师(师长王勤、政治委员张常青)
  陆军第二十四集团军守备五旅(旅长李守成、政治委员安明)
  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第一百二十六师(师长黄栋甲、政治委员胡永柱)
因为各种条件所限,上述的升官图显然是很不完整的,立功\的部队也仅限于被中央军委记功\的师(旅)、团,但从中仍然可以大概看出哪一支共军戒严部队在六四血腥镇压事件中比较卖力,手上沾的鲜血比较多。
(附注:因收集共军资料十分不易,难免会有问题,尚待知情者指正、补充。)
1)上述的集团军及军官都曾奉命进京镇压,另有23集团军和28集团军参与。28集团军因军长、政委消极抗命,据说团级以上的军官均被处理,找不到该军各级首长升官的资料。
劉亞洲的资料我阅读过,他所说的28军的事情是真的,但有细节上的问题。他说28军军长是何燕然,根本就查找不到有關何燕然的個人資料。有關資料顯示,當年陸軍第二十八集團軍的軍長是佟寶存、政治委員是張明春、政治部主任是蘇雲。
2) 与38军军长徐勤先比,他们是消极抗命。他们消极抗命是真实的,否则不会有那么\多的车被烧。比28军领导表现更好的是39军116师师长许峰,根本就没有带部队进城,事后遭撤职,离开军队。他的职务被属下的团长艾虎生取代,艾虎生率领全团上刺刀按时抵达广场,是116师唯一按时抵达广场,参加清场的部队。
3)开枪杀人的部队是38军和空降15军,其它的部队基本上没有。38军因为军长事先被捕,其他的军官急于洗脱,又有北京军区副司令、副政委随军监军,代军长张美远没有真正的指挥权。空降15军是特种部队,非常凶猛,屠杀之夜非常狠,在广场以南的天桥、珠市口、前门一带杀人不少,但长期不为外界重视。它是当时唯一一支空降军。后来又建立了空降16军,驻地在浙江金华,准备对付台湾的。
压阵的副司令是齐运生,副政委的名字我得查我的资料库。在六部口追杀学生撤离队伍的三辆坦克属于38军的坦克6师,带队的是团长罗刚上校。我是该事件见证人之一,轧人的坦克编号应是106,编号107的坦克是三辆坦克之一。
4)北京军区司令员周衣冰是六四屠杀的主要责任者,屠杀之夜在人民大会堂坐镇指挥。
5)把名单上的人都拉出去毙了!
全毙了,可能会有个别的冤死鬼。例如39军军长傅秉耀,在接到可以采取一切措施的命令、并得知别的部队已经开枪后,曾特别在出发前的动员大会上说:我这个老兵也是第一次遇到今天这种情况,我请求大家把枪口抬高一点。

 

参加六四镇压的38军官兵名单(部分)
中共称之为”共和国卫士”,(后来好像再没怎么提起过),不知道这些官兵自己是否还愿意承认这个“荣誉”。
38军军长徐勤先抗命,拒绝带兵镇压学生,被军法处置,外界一直没有后续消息。
38军代理军长等官兵,在后有督军(其他部队),上有直升机观察,军长已被拿下的险恶形势下,怕上级追究“不卖力”的责任,6.3.晚上就特别卖力,是从西长安街杀人进军天安门的主力。
近代史上,重装野战军在和平时期占领一国之首都,镇压群众示威的,只有1956年的匈牙利事件可比。不过那是苏联出兵占领别国首都(匈牙利布达佩斯,苏军镇压匈牙利群众示威。匈牙利示威群众从兵工厂抢夺兵器武装了自己。苏军出动了坦克,并第一次实战使用了AK-47步枪,从此它风靡世界。)像中共那样出动14个集团军以及主力空降兵等,威武地占领自己国家首都,对付手无寸铁脑袋上缠着布条的自己国家的大学生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是共军创造的前无古人的奇迹;是否后有来着,看来得盼望北韩金胖子那里以“主体思想”武装的“人民军”来打破纪录了。
顺便提一下,整个六四镇压行动,全部共军中有15人死亡,其中6人是因坦克转弯速度太快翻倒燃烧死亡、一名军人是7月病死,还有一名穿便装拍照的军人于荣禄(这位军人是唯一值得尊敬的,他是随军记者,为了忠实记录现场,自己脱下军装奔赴广场想多拍点照片,结果在长安街上被其他军人开枪打死),真正死在北京民众手上的只有7人,时间都在6.3.晚上10点开枪之后,是因为共军血腥镇压在先,急红了眼的北京市民才出现暴力报复。
参加六四镇压的38军官兵名单
军政委王福义少将,副军长(代军长)张美远少将,军参谋长刘丕训大校,军政治部主任李之云大校
步兵第112师:
师长刘兴贵大校,副师长佟喜刚大校,师参谋长冯兆举,师技术部部长赵满圈上校,师司令部侦察科科长辛健中校,师司令部秘书科科长毛钦方,师司令部科长彭应求(湖南人)
团政治处主任刘智军,步兵334团团长赫飞,步兵334团政委季新国,步兵334团政治处主任王剑
步兵334团2营教导员冯书静,师直属侦察营营长李连春,师直属侦察营副营长郭玉山,
师技术部修理科助理工程师李勃(首辆到达天安门广场的装甲车指挥官,共和国卫士,军队高干子弟),步兵第334团2营5连连长张东旭中尉(卫国英雄连),步兵第334团2营5连班长夏卫国,步兵第334团2营5连战士杨殿洪,步兵第334团2营5连张洪义,步兵第334团2营5连霍卫平,步兵第334团2营 5连张吉年,步兵第334团2营5连刘庆方,步兵第334团2营5连赵建军,步兵第334团2营5连王家明
步兵336团团长李少军上校(立功,军队高干子弟,后来历任38军军长等职务),三连连长许学勤,军医穆瑞祥上尉(营部装甲车指挥官),参谋邱成上尉,专业军士赵斌(003号装甲指挥车驾驶员)
322号装甲车驾驶员彭加刚,连长王旭东(322号装甲车指挥官),战士常青(322号装甲车乘员)
师直属侦察营营长李连春(卫国英雄营),师直属侦察营教导员高中福,师直属侦察营装甲侦察连连长王平忠,师直属侦察营炊事班班长李庆海(立大功者),师直属侦察营卫生员钟大勇,师直属侦察营坦克侦察连连长冯有才,师直属侦察营代理排长牛进军,师直属侦察营代理排长边平军,师直属侦察营战士韩长义,师直属侦察营战士苗丛军,师直属侦察营战士李东风
装甲车队指导员潘喜秋,军医张延芳中校,干事王永军少尉,
连长韩开印中尉(339号装甲车指挥官),驾驶员马志强(339号装甲车),装甲车副驾驶员钱建新(339号装甲车),专业军士赵留根(339号装甲车)
-----------------------------
步兵第113师:
师长于承海大校,师政委陈锦彪大校,师参谋长谷密山,师政治部主任赵鸿亮,师技术部部长苏明兴,师政治部副主任郐万增,师副参谋长王喜斌,师司令部作训科科长王群乐,师政治部组织科科长张少华,师司令部侦察科科长耿援朝
团政委杨清福,团参谋长李国友,副团长张洪臻(山东人),步兵337团政委张明光,团长董洪钊,团政委薛晓明,团政委蒋校成,团政委刘照华,团政治处主任万保云,团政委李树斌
3营营长王斌
指导员陈旺,3连副连长李全印,3连连长谢翠金
9连班长陈茂松
战士张向宝,战士陈克锋,战士苏艳星,战士于志勇
炮兵团保卫处干事王强少尉(共和国卫士,授予中尉军衔),团政治处组织股股长贺勇
指导员李新义上尉,3排代理排长刁希涛,5班战士苏柄林
干事任斌中尉,司机张克昌,炮兵营教导员高振羽,侦察连班长李双印(卫国勇士)
炮兵团团长岳中强中校,炮兵团政委马柄泰中校,炮兵团参谋长赖国庆中校
高炮团3连连长彭虎(该连是卫国英雄连),高炮团3连排长唐燕勇,高炮团3连指导员王建庄,高炮团3连驾驶员邹信峰,高炮团3连驾驶员李志华,高炮团3连驾驶员刘国彬,高炮团3连6班战士吴英强,高炮团3连战士王金印,高炮团3连战士张东彬,高炮团3连战士周勇丰
----------------
炮兵旅:
5 营无线班班长王其富(共和国卫士,死亡),5营2连1班战士李强(共和国卫士,死亡),5营2连战士杜怀庆(共和国卫士,死亡),5营2连副班长李栋国 (共和国卫士,死亡),5营2连4班战士王小兵(共和国卫士,死亡),5营3连有线班班长徐如军(共和国卫士,死亡),5营营部侦察班班长王山(山西省太谷人),5营2连战士陈祥(陕西省西安人),5营2连战士郑志明,5营2连战士任放,5营营部无线班战士刘颜军,5营营部无线班战士李小华,5营营长艾希君,5营教导员张贵成少校,5营3连连长崔树来,5营3连指导员陈杰,5营2连连长靳焕来上尉,5营2连副连长张金湘,5营2连战士焦岩(陕西省西安人),5营战士马孝刚(安徽省嘉山县人),5营战士李瑞成(安徽省嘉山县人),5营2连排长张建茂,5营3连有线班战士李江彬
炮兵旅卫生队军医王竞(女,高干子女,共和国卫士,在西长安街亲自并指挥别人开枪),炮兵旅卫生队军医董建华,炮兵旅卫生队军医张建新,炮兵旅卫生队救护车司机刘宝亮
------------------
坦克6师22团汽车连战士吴玉山(立功),军政治部宣传处处长任宗清(立功),步兵334团政治处主任王建伟(立功,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史口乡南一村人),步兵337团3营营长王斌(立功),步兵334团副团长黄光雄(立功),步兵335团团长屈明安(立功),炮兵旅副旅长李燕生(立功),军司令部作训处处长崔立学(立功),军后勤部军需处副处长杨晋基(立功),军副参谋长唐明洪(立功),炮兵旅旅长张龙(立功),
-----------------
集团军通信团工兵连上等兵吕志军,集团军通信团工兵连装载机操作手李振,集团军通信团司令部作训参谋王顺长
坦克6师营长刘同祥少校,坦克驾驶员秦军谦
坦克连驾驶员齐新建,7连指导员刘富龙,军医王庆保,113师高炮团3连副连长马居发,炮兵营营长郑家森,坦克团5连副连长王志成,3连连长徐官根
-----------------
112师侦察营军官吴明松,侦察营军官王跃,侦察营军官张先进,侦察营装甲侦察连军官边平均
113师后勤部运输科科长王其东(山东省临沂罗庄人),112师炮兵指挥连连长张保志,112师政治部干事李巍山(河北省保定市人),
112师335团司令部作训参谋李云鹏,112师335团团长杨学志,112师335团战士许建军,112师335团战士陆明,112师335团战士毅义宁,112师335团战士陆继俭
112师335团副营长路全众(北京昌平人),112师坦克团高炮连战士周海东,112师炮兵团司令部战士张永雨,112师炮兵团政治处新闻摄影报导员高志勇(江苏省运城市盐湖区人),112师炮兵团司令部作训参谋张有才
113 师337团连长谭刚伦,113师337团高炮连战士王权(河北省承德市人),113师337团指导员籍海春(吉林省伊通人),113师338团班长杨坤, 113师338团连长杜二国,113师338团指导员王启屯,113师339团政委薛晓明,113师直属侦察连代理排长邢育强,113师班长吴建斌,
---------------
坦克6师21团炊事班战士李建中(兴化市北贾同村人),坦克6师战士刘玉东(重庆市人),坦克6师侦察营战士陈宇(江苏省睢宁县人),坦克6师战士刘越(江苏省新沂市人),坦克6师修理营办公室助理周增敏(河北省石家庄市人),
---------------
集团军炮兵旅政治部宣传科放映队战士李科(重庆市人),集团军炮兵旅政治部宣传科放映队战士李青松(河南人),集团军炮兵旅政治部宣传科放映队战士丁立勇 (河南人),集团军炮兵旅政治部宣传科放映队战士苏金忠(河南人),集团军炮兵旅政治部宣传科放映队战士孙绪绿(山东人)
炮兵旅6营1连战士董延森(山东省青岛市人),炮兵旅6营1连战士陈志新(北京人),炮兵旅6营1连战士王志强(北京人),炮兵旅6营1连战士石磊(北京人)
炮兵旅指挥2连连长张学军(北京人),炮兵旅指挥2连班长曾怡辉(湖南人),炮兵旅指挥2连战士马辉,炮兵旅指挥2连战士张建军(西安人),炮兵旅指挥2连梁卫东(河北省保定市人),炮兵旅指挥2连排长王宗昌(安徽人)
炮兵旅司令部侦察科参谋张艳彬(河北省保定市人),炮兵旅2营3连战士赵东海,炮兵旅2营3连战士贾永利,炮兵旅2营3连战士耿立文,炮兵旅2营3连战士李红杰(北京人)
炮兵旅5营3连战士韩滨(西安人),炮兵旅5营3连战士朱立培(安徽人)
炮兵旅5营1连战士王胜岩(西安人),炮兵旅5营1连战士张文庆(北京人),炮兵旅5营1连战士滑丽兵(山西人),炮兵旅5营1连战士孙方左(山东人),炮兵旅5营1连战士王海军(华北油田),炮兵旅5营1连战士何新,炮兵旅3营战士李治学(河北省邢台市人)
炮兵旅4营3连排长张连民(河北省沧州人),炮兵旅4营3连战士侯国强,炮兵旅4营2连文书杨树(安徽人),炮兵旅2营4连连长周颂,炮兵旅1营3连战士刘江,炮兵旅1营3连战士赵景城(河北省景县人),炮兵旅6营战士李艳国,炮兵旅2营3连战士崔永生,炮兵旅5营2连战士王卫平,炮兵旅3营7连连长王金诚,炮兵旅直属第1连第2排排长付海峰
-----------------
军直属侦察营战士王俊峰(广东省高平人),军直属侦察营战士杨志明(广东省高平人)
坦克6师22团司令部作训参谋赵启龙(山西省黎城县人)

参与六四镇压的共军战犯名单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公民力量 香港

公民力量英文Civil Force),香港一个地区组织,主要活跃于新界沙田区西贡区。该组织是在1993年12月成立,由当时八位沙田区议员组成,包括当时刚退出香港民主同盟(民主党前身)的刘江华(行政会议成员)。

公民力量现时在香港立法会拥有一个议席,这就是民建联的刘江华,但他是以民建联的身份参选的。它在沙田区议会和西贡区议会分别拥有13个和3个议席,在沙田区是拥有最多议席的地区组织。

[编辑]2007年香港区议会选举

主条目:2007年香港区议会选举

公民力量总共派出20人参选,分别参选沙田区(16人)和西贡区(4人)的区议会,其中4人自动当选,其他候选人方面,首次参选的5人亦只有两人落选。

[编辑]区议会议员

现时,公民力量在两个区议会共有17个议席,议员包括

议席资料

区议会
代号
选区
姓名
2004-2007
2008-2011
2012-2015
备注

[编辑]外部链接

香港立法会代表政党和其他压力团体

立法会中政治组织

民建联 (13) · 民主党 (8) · 公民党 (5) · 工联会 (5) · 自由党 (3) · 工党 (3) · 人民力量 (2) · 社会民主连线 (1) · 街工 (1) ·民协 (1) · 新民党 (1)

立法会中其他组织

五散人 (5) · 专业会议 (4) · 经济动力 (4) · 劳联 (1)

地区政团

中西区民主力量 · 公民力量 · 西九新动力 · 南方民主同盟 · 新民主同盟 · 新世纪论坛 · 民主阵线

其他组织

前线 · 四五行动 · 支联会 · 职工盟 · 民阵 · 民主救港力量 · 学联 · 公民起动 · 大专2012 · 公民协会 · 亲台团体 · 汇贤智库 ·选民力量 · 社区18 · 民主动力 · 神州青年服务社 · T Party · 工商专业联盟 · 八十后反特权青年 · 土地正义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