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民间人士就曲阜薛福顺离奇死亡成立公民观察团

中国互联网的地下世界-五毛党/网络赌博都是现实

yu ming (YM'S BLOG) - 
它们游离在法律边缘,但影响着普通用户的网络环境,甚至参与制定地上规则。不管是“网络赌博”还是“五毛党”,在地下生物看来,他们那才是现实。 冰山一角,管窥中国互联网的地下世界 上篇 前阿里巴巴集团高级安全专家“道哥的黑板报”(微信帐号)上分享了一则关于“黑客”的故事,文章颇具传奇小说的风格,不少人读过之后表示“无法相 信”。冯大辉(小道消息)对此评道:“质疑的人或许并非无知,只是事情超过了他们的认知范围。中国互联网的三个世界,在地下世界发生的事情,地面上的人永 远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而关于“中国互联网”的三个世界,冯大辉也早在2012年年初就提到过这个归类方法:“在中国,存在三个互联网形态。一种是媒体给人灌输的互联网,以海外IPO为目标的;一种是草根互联网,低调掘金,如迅猛龙般彪悍;一种是深藏地下的互联网。” 这个分法,大致上是合理的,如果对应其实际的案例,第一类是属于“空中互联网”,通常保持在媒体视野之内活动,有着从西方借鉴过来的成熟的商业模式,比如大家熟知的百度淘宝微博等。 第二类是“地面互联网”,贴着地气生长出来的原生态产物,极具草根和市井特色,一般都在埋头挣钱,鲜有媒体关注——过多的媒体关注对 它们而言也不算利好之事,代表有9158(年营收破10亿的视频交友网站)、5173(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交易平台)、雨林木风(以盗版Windows系 统发... 更多 »

民间人士就曲阜薛福顺离奇死亡成立公民观察团

维权网 (维权网) - 
(维权网信息员权义报道)山东省曲阜异议人士、中国民主党成员薛明凯曾于2010年和2012 年两次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入狱,累计服刑四年。他的父亲薛福顺、母亲王淑清皆受牵连,母亲王淑清曾被劳教1年。2013年9月15 日,薛明凯刑满获释。其父母屡遭曲阜维稳人员非法控制,甚至被送进精神病院。2014年1月23日薛明凯父母再度被当局控制,1月29 日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在曲阜市检察院离奇坠楼死亡。获悉这一噩耗,民间人士成立公民观察团,希望能彻查薛福顺的死亡真相。 附:《曲阜薛福顺非正常死亡公民观察团呼吁书》 曲阜市人民政府: 2014年1月29日 ,曲阜市凌城镇居民薛福顺,在曲阜市检察院四楼离奇坠楼身亡(仅根据其妻王书清口头通报)。现全国网友组成公民观察团要求介入该案调查,理由如下: (一)鉴于薛福顺,王书清夫妻二人子元月23日被地方有关部门非法实施拘禁。 (二)鉴于薛福顺、王书清夫妻二人自行逃离非法拘禁地酒店后前往曲阜市检察院,又在检察院内被不明身份者暴力强行带走王书清后不久,即由曲阜市政府口头通知王书清其丈夫薛福顺由检察院四楼离奇坠楼。 (三)鉴于王书清在薛福顺离奇坠楼后,仍被曲阜方面拘押在黑监狱,于元月30日又被非法拘禁在凌城镇书航宾馆7号房间。 (四)鉴于公民网友将被非法拘禁在书航宾馆的王书清带到北京后,又于2月2日被山东有关方面同样再次暴力带走。至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