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维基解密:胡锦涛儿子遭暗杀未遂、吴官正的儿子遇害

 

本文为维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的一份美国驻上海领事馆2007年10月5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电报代号07SHANGHAI656,保密等级:机密(SECRET),电报标题:南京学者对中国政治暴力的看法(A NANJING ACADEMIC'S VIEW ON POLITICAL VIOLENCE IN CHINA)。
  吴官正儿子被谋杀 作为对其的警告
     南京大学教授谷X[译者注:姓为音译;基于安全考虑,名字隐去]在9月28日的讨论中说,根据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的一位亲属的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长子在2007年1月被谋杀。吴官正长子当时去山东省青岛市出差,为所在工作单位的国企签一个合同。吴官正儿子的尸体据信是在其入住酒店房间内死亡三天后才发现的。 (博讯 boxun.com)

     青岛市公安局官员告诉谷的亲戚吴官正的儿子是被谋杀的,并声称是北京的犯罪分子干的。(现场)没有留下进出他位于酒店顶层房间的任何证据,也没有留下嫌犯的证据。谷的公安局的亲戚说,吴官正任职期间树敌很多。这涉及对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高调腐败调查,以及对一位不具名的北京市政府领导人的腐败活动的调查。谷在北京的亲属推测,这些领导人下达了谋杀吴官正儿子的命令,以示警告。
     吴官正因为儿子被谋杀受到巨大打击,在随后的两个月内脾气极其可怕。吴官正在一次会议上告诉政治局,他的儿子因为他对腐败调查的工作而去世,他表示:“我的儿子为了我的政治事业而牺牲。”谷说他相信吴官正有两个儿子。这个被谋杀的儿子是吴官正的“好儿子”,是吴官正一直培养最终代表吴家进入仕途的能干的儿子。谷说,他认为他的二儿子可能在政府机关工作。
  胡锦涛儿子也曾遭暗算未遂
     谷说对其他高层官员及其家属暗杀的企图也不是没听说过。他说,2006年胡锦涛的儿子成了刺客的目标,但没有成功。因此,胡锦涛儿子的保安已经加强了,包括他的工作单位清华大学子公司同方威视公司。
     谷也指出了2002年副总理曾培炎在黑龙江省发生的广为人知的车祸,谷说实际上该车祸是由被他的中央政府经济政策损害了的官员们策划的夺命企图。

维基解密:遇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