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內蒙古“610辦公室”下發2014[11]號“機密”文件,要求“摸排法輪功人員的底數”。此份機密文件的流出,也再次曝光中共持續鎮壓迫害法輪功的政策。
該文件顯示,這次摸底是全國範圍進行的一次行動,是為了全面掌握法輪功學員底數,而這個密令是來自中央防範辦(又稱中央610辦公室)和公安部。
文件中要求:(1)從鄉鎮、街道開始,逐級統計,在2014年7月10日前上報內蒙古“610辦公室”;(2)各盟市和有關部門,將迫害法輪功的方法在2014年7月15日前上報內蒙古“610辦公室”。
文件中透露此次所謂“摸底”的目的是為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精準打擊行動,同時,也強調要“嚴防發生失泄密”、“嚴防在社會面上造成負面影響”。
早在1998年7月,中共全面性鎮壓法輪功之前,公安部就曾發出公政[1998]第555號《關於對法輪功開展調查的通知》讓全國各地公安部門進行系統性“卧底調查”、蒐集證據。此次,為第二次全國範圍性的“摸底”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