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大赦国际报告中国大陆2011人权严重恶化-【人权】

 

大赦国际公布2011年度报告
大赦国际公布2011年度报告

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周四(12日)发表全球人权状况年度报告,批评中国人权状况恶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对中国施加压力;该组织还指出,2月以来已有超过130人被捕,至今仍有50人下落不明。

大赦国际2011年度报告关于中国的部分指出,面对蓬勃发展的公民社会,政府的反应是迫害和关押那些以和平方式主张民主改革,呼吁尊重人权,维护他人权利的人士。社交网络始终因为网络审查和屏蔽手段而被阻断。报告还指出,政府对藏人、维族人、蒙古人以及其他少数民族镇压手段仍在继续。报告写道,在国际舞台上,中国更自信,也更有攻击性,对那些公开就其人权状况表达意见的国家的领导人采取制裁措施。

大赦国际亚太地区副主任周四在接受台湾中央社采访时,认为中国人权状况自今年2月以来严重恶化,超过130人被捕,至今仍有50人下落不明。

关于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大赦国际这份年度报告也批评了俄罗斯,指出,针对人权活动人士和媒体工作者的暴力仍在继续,此前承诺的改革,诸如警察部门的腐败与暴力等,都没有兑现。

法国的移民政策也受到批评。报告指出,2011年和2010年以及此前的几年一样,法国更注重的是控制移民,而不是保护难民、要求庇护者、移民等人的权利。报告尤其对法国最近面对突尼斯难民的政策提出批评。

关于美国,大赦国际的报告认为,关塔那摩以及阿富汗在押人员没有经过审判程序就被关押,和死刑判决等事实使得美国在人权领域表现不彰。根据大赦国际的数字,美国在2010年执行死刑46例。

关于非洲,这份报告批评说,在许多非洲国家,保安部队继续违反人权,对一些嫌疑人使用酷刑,不经审判就处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