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三十年前中共没有讲给你听的“后半句话”疯传


中共在统治中国的60多年里,一直在用谎言欺骗着大陆民众,从历史到现实生活,有多少谎言在被渐渐揭穿,中共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一定会找出堂而皇之的理由,但是经过时间的流逝,民众会吃惊发现“原来是这样啊”。近日,在网络上流传一篇文章,题为《今天才明白,我们都被半截子话坑死了》,通篇总结了大陆近30年来在购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变化,最后只是感觉被骗了,买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学,方方面面都已不是中共当初说的样子,后面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来”。
在医疗方面,30年前有人说免费医疗不好,医院没有效益,服务态度也差。医院没有效益,就不能添置高级的医疗设备,也不能聘请高级的医生,大家就只能永远忍受低劣的医疗条件和服务。如果实行市场经济,医院效益提高了,医疗设备,服务的等级都要上去,大家就都可以享受高级的医疗条件和服务,那个时候治病就不是治病,是享受了。谁知道,30年过来了,医院也高级了,可是普通民众不能进了,连感冒都得不起。今天才明白,原来那句话后面还有一句没说,这句就是“如果你们有钱的话”。文章中称,30年前,有人批判计划经济说:“计划经济的分房制度不好,没有后门可走的人得等几年才能分到。还是市场经济好,到了市场经济里,房子多得是,随便挑,想买几套就买几套,想买哪里的就买哪里的,根本不要漫长的等待。”谁知道,30年过来了,闲房子也确实多得是,可是自己的房子呢?今天才明白,原来那句话后面还有一句没说,这句就是“如果你们有钱的话。”不知道老百姓得攒几辈子才能攒够买一套偏远荒凉地段的二手房子钱,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更漫长的等待?
30年前,还有人说免费上学不好,学校没有效益,就不能添置高级的教学设备,也不能聘请高级的老师,大家就只能永远忍受低劣的教育。但是,30年过来了,可是孩子连幼儿园都上不起了,今天才明白,原来那句话后面还有一句没说,这句就是“如果你们有钱的话”。
30年前,有人说计划经济分配工作不好,只能听政府安排,有人得等好长时间,有人专业不对口,有人对工作不满意,有人夫妻天各一方,几年都调不到一起。谁知道,30年过来了,能自由找工作了,可是我们的工作呢?让我们专业对口的工作呢?让我们满意的工作呢?让夫妻不天各一方的工作呢?让没有留守儿童,没有空巢老人的工作呢?今天才明白,原来那句话后面还有一句没说,这句就是“如果你们很幸运的话”。
30年前,有人说工资几十年都没动过。还是市场经济好,等工厂被承包了,效益就会大幅度提高,工资得迎风朝上涨。没想到,承包没多久,职工就被赶回家了。老板招临时工干活,干完活就撵人走,一分钱都不给。今天才明白,原来那句话后面还有一句没说,这句就是“如果你们侥幸不失业的话”。
30年前,有人说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就能带动其他人也富起来。没想到,30年过来了,一部份人也早已富起来了,可普通百姓不光没被带着富起来,反而被越拉越远。今天才明白,原来那句话不完整,应该是“让有权有势有门路的一部份人先富起来”。
此文在网络上疯传,民众赞叹总结得精辟、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