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安徒生童話《皇帝的新衣》裡的皇帝、大臣要比中國共產黨可愛百倍

 

郭泉


照片由家属提供

昨天中午,我下楼买熟菜。家里中饭的其他菜肴都做好了,感觉五味里缺一个辣。好久没吃辣了,辣是革命的味道,不辣就不革命,于是就特想吃一份麻辣的「夫妻肺片」。抓了10元钱下楼了。一路上很馋那份久违的麻辣感觉。不料,原本十多元一斤的「夫妻肺片」,突然变成了28.8元一斤,足足翻了一番,而旁边一个顾客还对我说,早几个月8元一斤的羊肉现在成18元了,还不止翻一番了呢。

这时其他顾客七嘴八舌地骂起了共产党:

一个说:「虽然工资是涨了点,但是, 涨的那点工资根本不够物价涨的呢!」

一个说:「你还好,你还有工资,我们下岗职工才倒了霉呢!没有了工资,物价却一个劲地涨!该天刀的,共产党不是人!」

一个说:「共产党只顾自己贪污发财,哪里管你们的牢骚呀。你们除了牢骚,还敢做什么呢?」这个人这么一说,其他人一脸的尴尬,就都不说话了。

这时一个人说:「现在有不少人说胡温亲民,我看是吹牛闭,今年的物价是中国有史以来最高的,这就叫亲民?胡温天天在电视上走这家串那家的,开这个会那个会的,好像搞得很爱民,其实物价搞下来才叫真的爱民。否则样子货谁不会做啊?公款旅游啊!今天安徽明天四川的,转筋呢?全中国就他们胡温两个人作秀,自己感觉良好,也不管全国人民是否觉得恶心啊? 物价降下来才是硬道理!」

我笑起来,对他说:「人民的眼睛真的是雪亮的!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他们两人也明白,只是他们硬着头皮表演下去而已。正如《皇帝的新衣》里的皇帝也知道自己没穿衣服,但是却要硬着头皮表演下去,人民笑话他,他假装不知道。其实他们心里也很明白呢!」

我的10元只能买了4两的「夫妻肺片」,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在中国人民的实际生活水平下降、人民怨声载道的情况下,为什么中国的媒体却好意思说「人民币在升值」、「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了」呢?

其实,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内的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目前中国的腐败堕落、人民实际生活下降的情况,但是,这个专制体制却使得一切正义的声音只能在民间说,而无法出现在新闻媒体里,因为,中国的所有的新闻媒体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党产」。「党产」内的工作人员不睁着眼睛说瞎话,就无法获得生活数据。

于是CCTV1《晚间新闻》里就有了这样的一组新闻:10月物价上涨6.6%,群众一致表示「对生活影响不大」,而CCTV4《海峡两岸》却播出了这样的信息:台湾物价增长4.5%, 民众大叫「活不下去了」。为什么台海两地的群众对物价的反应相差这么大呢?事实大家都一目了然,中国人民反映「活不下去了」的声音,CCTV根本不会播出。

所以,《皇帝的新衣》里的小孩子指出皇帝「是光屁股」的真话是上不了CCTV的,于是胡温就在CCTV里裸体表演了。

但是,安徒生的《皇帝的新衣》里的皇帝还是很可爱的。他的可爱之处,就是没有派出国家安全部门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那个说真话的小孩子。但是在中国,说真话的小孩子却没有那么幸运了。

在中国,说真话是要被扣上「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的,而且皇帝对说真话的人的控制力度远远超过对物价的控制力度。每年,国家安全部门用于对我的监视、控制、谈话、帮教的钱,完全可以建一个希望小学或资助50个小学生从小学一年级上到小学毕业。全国用于对政治犯或其他民主人士的控制、逮捕、审判、监狱管理的费用,完全可以实现我提出的「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的政治、经济体制了。但是,皇帝们不愿意这样去做,他们宁愿抓说真话的小孩子,也不愿意穿起现代文明的衣服、自由民主的新衣。

好吧,就让这些皇帝、大臣们裸体去死吧!

2008年1月21日

安徒生童話《皇帝的新衣》裡的皇帝、大臣要比中國共產黨可愛百倍 | 中國人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