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遭中共控制鬼网攻击-【网络】

 

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向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加拿大情报局报案,指其成员的电脑网络遭到来自中国官方的攻击。加拿大情报局正在着手调查。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报道

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中国人权网络”组织,早些时候已经向加拿大皇家骑警报案,该组织主席麦克.克里格表示,其成员包括民运、人权人士、法轮功成员、藏人、维吾尔人等,他们的电脑长期遭到来自中国官方的攻击。致使其成员受到极大的骚扰和伤害,许多人并不得不一再更换电脑,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他说,中国人权网络在过去的几个月,一直在和皇家骑警联系,请他们介入调查我们成员的电脑遭到攻击的事件。他并介绍说,目前,加拿大情报局也已经介入调查。麦克.克里格说,皇家骑警将我们介绍给了加拿大情报局,所以,我们的案件现在正在接受这个机构的调查。同时,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芒克国际研究中心也在协助我们。这个机构已经证实中国官方在全球至少已经攻击了一千两百台电脑。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芒克国际研究中心于三月底公布了他们破获了一个基地在中国的大型电脑间谍网络“鬼网”,以及相关的调查报告,报告说,“鬼网”已经入侵进入103个国家的1295部电脑。其中包括一些国家的外交部及驻外使馆、北约总部、西藏流亡政府和达赖喇嘛的私人电脑,以及一些非政府组织,和一些被中国官方视为敏感人物的私人电脑。
麦克.克里格认为,其成员的电脑遭到病毒邮件攻击的事件与“鬼网”有关,而显然,“鬼网”是由中共政府操控的。他说,这种行为违反了加拿大法律,应追究法律责任。他说,非常清楚,攻击加拿大公民的电脑,已违反了加拿大刑事法。加拿大法律对此有明确的规定,他们应该被送进监狱。我们将尽力推动这一调查。
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组织曾在四月份举行记者会,向公众介绍其成员的电脑受到鬼网攻击的情况。加拿大联邦公安部长范农在揭露“鬼网”的报告发出后,在国会表示,加拿大政府非常关注这一事件,因为这是一个有计划、有系统的行为,涉及加拿大国家安全问题。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遭中共控制鬼网攻击-【网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