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加中国人权网络召开新年度工作会议暨新春聚会(视频,图)

2011-02-07

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召开新年度工作会议,计划举办系列研讨会,全方位讨论中国人权现状,并希望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中国大陆移民关注中国人权问题。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报道

图片: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2011年度工作会议(锡红提供)

视频转载: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2011年度工作会议(锡红提供)

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中国人权网络,于2月6日召开2011年度的工作会议暨新春聚会。代表各成员组织的与会者首先自我介绍,大家并简短讨论了目前埃及的局势。
主席克里格表示,中国人权网络的存在和良好运作,凝聚了加拿大关注中国人权的力量。
他说,中国人权网络就像我们所知道的,是一个组织联盟,它代表了在加拿大的藏人、维吾尔人、台湾人社区,也代表了法轮功修炼者、中国民运团体等。中国政府称这些组织是“五独”,这些人群都是中国的人权受害者,也对促进中国人权进步形成了压力。
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成立于2006年,包括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安省西藏妇女协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加拿大维吾尔协会、加拿大法轮大法人权会、加拿大台湾人权协会等团体。几年来,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在许多有关中国的人权问题上发表意见,召开研讨会,举行示威抗议,致信加拿大各级政府、议会以及媒体等等,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在新年度工作会议上,与会者并探讨了如何吸引更多的中国大陆移民关注中国人权现状,推动中国人权进步。与会组织代表商定,在2011年举办有关中国人权问题的系列研讨会,研讨范围包括中国人权现状、信仰群体的处境、劳工权益、藏维蒙等族裔的人权现状等。
加拿大台湾人权联盟前主席廖芳隆表示,中国人权网络的运作非常重要。加拿大法轮大法人权会的代表爱丽丝说,团体成员都是中共政权的受害者,团结起来推动中国人权进步更有力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者举办了2011新春餐会,庆祝新春佳节并互相鼓励继续为中国人权进步而努力。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发自加拿大的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