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昆明振华会网站创始人曹海波被拘捕

 

【2011年10月22日讯】(记者唐明报导)提倡民主的振华会网站创始人曹海波,昨天(10月21日)被昆明西山区公安局国保大队拘捕,警方没有出示拘捕证,只是口头上说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记者致电西山区国保询问罪证等相关问题,警方拒绝回答。

曹海波在振华会网站上提出了新三民主义,倡导实现民主宪政。天网创始人黄琦先生表示:“我们担心此案的刑事处理,会对中国互联网健康发展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并对此表示强烈的抗议。”

提倡民主被拘捕

曹海波的妻子张念正怀着6个月的身孕。她无助地告诉大纪元记者,昨天上午,昆明西山区公安局国保大队的人到她家里把丈夫曹海波带走,并搜走电脑、手机等物品。他们只出示了国保的证件,没有出示抓捕理由等方面的文函,只是口头上说曹海波“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并且“因周末开不到拘捕令,下周再补来。”

张念表示,当天傍晚7点,曹海波又被5、6个警察押回他工作的地方——海阔鱼跃网吧。国保拍了几张曹海波工作现场的照片,还用手指着网吧吧台和他经常使用的电脑拍了几张照片。当时曹海波告诉妻子,叫她联系一下律师,并处理一下他们的小餐馆。

妻子说,主要原因是曹海波创办了振华会网站,在网上提倡了民主,仅仅为这事当局说他“颠覆政府”,实在让人莫名其妙,曹海波没有违反法律,也没犯任何罪。

记者致电西山区国保大队,询问曹海波罪证等相关问题,警方称,不接受采访,并拒绝回答所提出的问题。

提出新三民主义

在振华会网站的简介上,曹海波提出了新三民主义解释:首先是要做到民主主义,因为当前民众对民主宪政的呼声越来越高,而且还政于民实现民主宪政也是进一步实现民生主义的前提需求;其次,在民主主义的基础上,缓步实现民众生活富裕的民生主义。

只有一个民选政府才可以真正为民众服务,所以民主主义必然是民生主义的前提;最后在上述条件都成熟了之后,实现在世界范围的民族主义,在世界范围内寻求民族独立、自强的民族主义。

天网创始人黄琦先生表示:“我作为中国大陆第一位因网路言论被判刑的人权工作者,对昆明警方处理曹海波案件的方式表示强烈的抗议。

如果曹海波是因为网路组织虚拟社区被当局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由带走,这本身就是一个笑话,因为我们都知道,在虚拟社区建立虚拟组织,这在地球上任何民主合法政权都是不违法的,我们担心此案的刑事处理会对中国互联网健康发展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

希望得到律师和民主人士的援助

据悉,曹海波今年27岁,江苏人,妻子张念是四川人,他们在江苏成婚。曹海波在昆明开了一家小餐馆,同时又在昆明海阔鱼跃网吧当店长。最近,怀着6个月身孕的张念刚来到昆明不久,人生地不熟,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摊事感到非常无助。

张念说:“我在这里跪求大家,希望得到律师和民主人士的大力援助。”

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