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女网民渺小参与茉莉花集会获刑

女网民渺小参与茉莉花集会获刑

2012-02-24

因参与茉莉花集会被拘留的哈尔滨女网民渺小,有消息指她已被判刑。(姬励思报道)

Miao_Xiao_Jasmine305.jpg

因参与茉莉花集会被判刑的哈尔滨女网民渺小。(唐荆陵提供。摄于2010年。)

关注事件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他于春节前曾向渺小的家人查询,获悉渺小已被判刑,但家人不愿透露详情,估计是受到当局的压力。
唐荆陵说:“她前夫发邮件给我,说她被判刑,有一阵子了,其他他不肯说,叫我问渺小的妈妈,但她妈妈也不愿意接我电话了,肯定是当局在恐吓,渺小的兄弟姐妹在政府工作。”
渺小原名梁海怡,去年2月20日首轮茉莉花集会当日,她在哈尔滨市政府门前的广场上公开演讲,呼吁政府醒觉,还人民自由。她讲话不到十分钟就被公安带走,其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去年9月,有消息指她的案件已移送法院,准备起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