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中国通】小小瓜子〝五毒俱全〞敢吃吗?

 

提要
水污水殇坏消息不断 大陆水环境让人担忧
春晚收视率真的〝高得吓人〞吗?实情内有乾坤
当今中国民间四大美女 引众人围观
【中国通开场白】地下水也被污 网友:断子绝孙
最近山东潍坊一位网友在微博曝光,当地的化工企业通过高压水井,将污水偷排至地下水层。这条微博引来微博上万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所在的地区也有相同的情况,并炮轰政府不计后果的追求GDP高速发展,是断子绝孙的经济发展模式。(标题bar1) 这条微博引起的震动,在近两天不断的发酵。首先,潍坊环保局表示,在15号-17号几天内,排查了715家企业,没有发现相关的污染问题。这一说法立刻引来普遍的质疑,不少网友讽刺说,潍坊环保局的神速,堪比走马观花。(标题bar2) 18号,一份来自山东潍坊的内部通知在互联网上曝光。这份《环保紧急通知》称,2月16日接市环保紧急通知,中央电视台已于近日到达潍坊,将对该市各重点企业的污水排放问题进行暗访调查,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好相应的准备,如废水零排放等等。 这份通知来自山东潍柴控股集团,而该集团是如何获得暗访的通知的呢?潍坊环保局是坚决否认向企业通风报信。不过,环保部门充当排污企业的保护伞,这在今年已经是屡见不鲜的新闻,稍后的新闻中,我们带您一起来了解。(标题bar3) 这一系列的新闻让民众惊觉,危害百姓健康的,可不只有我们看得见的雾霾,还有更触目惊心的水污染。今天的焦点话题,一起来看一看。
3%干净水 中国水污人殇
近日山东一名微博网友曝光,当地化工企业通过高压水井将污水偷排至地下水层,严重污染地下水。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数万网友热议,并曝光各地存在的偷排污水企业。有网友感叹,当今中国不计后果的GDP发展模式,将会令中国人断子绝孙。
您所看见的画面,只是地表水污染,当这些污水,通过各种方式被偷排至地下,就成为人类健康看不见的杀手。
地下水,占中国水资源总量的1/3,被喻为人类的〝生命水〞,一旦遭受污染,治理需要上千年的时间。
中国地质调查局专家坦承,中国90%的地下水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60%严重污染。
官方新华网报导:通过对全国118个城市的连续监测发现,基本清洁的〝城市地下水〞,只有3%。在一些饮用水高度依赖地下水的地区,一个个村庄沦为〝癌症村〞。
村民:这个死了,那个死了,水是有毒的。〞
澳洲ABC电视台早在1996年的纪录片里,就揭露了中国的水污染问题。
2011年两会时,中共发改委说要用〝壮士断臂〞的精神,治理水污染,但事与愿违。
中共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中央国务院很重视,下决心不光治理淮河,还要治理三河三湖,当时决心相当大,但是现在看呐,确实难度...,当时并没有认识到有这么难。〞
30年的经济发展,只要GDP不要命,地方政府纵容下的企业和工厂,排放毒水现在有了更进一步的方式。
山东微博网友披露,他们用高压泵将污水注入地下1000多米的水层,甚至将污水排入地下溶洞。网友们炮轰,这是〝断子绝孙〞的发展模式。
舆论的压力,让山东潍坊当局不得不做出应对。只不过,两天排查715家企业的速度,再度让网友质疑,是不是走马观花?
2月18号,潍坊当局再度回应称,速度快,是因为组织了69个工作组、320人现场检查。但显然民众不买账,祭出亲身经历,讲述环保部门收受贿赂后,成为排污企业的保护伞。
中国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3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
而中国每年的工业废水和城镇生活污水排放总量,由1980年的315亿吨,增加到2002年的631亿吨,往后的十年,官方再也没有更新污水排放总量。而中国的江河湖海,却是一年比一年还更污浊了。
新唐人记者林澜、朱洋宏综合报导
河污严重 企业家重金邀环保局长"游泳"
上周六,网友金增敏在自己微博上爆料,浙江省瑞安市仙降街道橡胶鞋厂基地,直接将污水排入河中,导致河流严重污染。并重金邀请环保局长到河中一游。环保局长则表示是〝生活垃圾〞。
浙江杭州毛源昌眼镜公司的董事长金增敏在网上披露,由于他的家乡瑞安市仙降街道的河流,被橡胶鞋厂严重污染,居民患上癌症的机率很高,去年一年,有17人因为患癌症死亡。
但是瑞安环保局长包振明则反驳说,他认为胶鞋工厂没有违规排放废水,河中的漂浮物主要是生活垃圾。
金增敏于是回应:〝如果环保局长敢在河里游泳20分钟他就拿出20万。〞
新唐人记者采访了仙降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他也证实水被污染这件事情。
〝 那边是不是工厂很多呀, 那它排污都排到哪里去了?〞
仙降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工厂肯定多。 我也不是那么了解。 水是有污染。〞
记者还询问他是否知道,一位企业家拿出20万邀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
仙降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有听说, 那肯定不敢下(河)。〞
浙江自由作家陈树庆认为,政府不愿意处理,主要是会影响到财政收入。
浙江自由作家 陈树庆:〝 环保没管好可能要问责,但是经济没搞上去呢,当地政府财政收入减少。〞
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眼前的经济效益是上去了,当地政府的财政收入也上去了。〞
金增敏回忆说,他小时候是在河边长大的,今非昔比,〝现在只要一进到仙降街道就能闻到一股强烈的臭味。〞
一千人口的小村庄,仅去年就有17人患癌死亡,未来的日子,又该怎么办?
新唐人记者田净、萧宇采访报导
小小瓜子“五毒俱全” 国内炒货能吃吗?
一颗小小的葵花籽,炒制后是年节聚会、聊天,最惬意的小吃。不过这种美味在国内被曝光,含有工业滑石粉、明矾、等十余种添加剂和化学物品,吃了对人身体有很大的伤害。
日前,在国内热销,国外有售的洽洽瓜子,被曝光装袋前,会给瓜子喷洒一种刺鼻的白色雾气,这会让瓜子送到消费者手上时,开袋就香,吃起来更香。
洽洽公司声明,这种喷洒的雾气是香精,符合工厂的生产工艺。不过消费者心中有些疑问,这些香精对身体到底有没有害处。
再看上海街头随便买来的绿茶瓜子和红茶瓜子,倒入温水中,可以很快看到水变色了。
上海匿名消费者:“说的是绿茶瓜子,但是看的话,表面很容易看出来,涂的绿色东西。吃的话,舌头上就是,吐出来口水都是绿色的。”
在一家瓜子加工厂,厂长如是说。
安徽宣城一瓜子加工厂厂长:“绿茶那不是颜色配出来的,颜色染出来的。这样染色的货尽量少吃。”
然而染色还是其次,让劣质瓜子变的光滑、好看的工业滑石粉很可怕。
山东平度一工业滑石粉工厂:“我们是生产工业级(滑石粉),但是面粉厂、瓜子厂、化工厂都有(使用)。”
工业级滑石粉含有石棉,进入人肺部后,可以潜伏最长40年,导致人罹患肺癌。
为什么炒货不用食品级滑石粉呢?一名业内人士解释,全国只有两家生产食品级滑石粉的工厂,产量很小,根本不供应炒货工厂。
除了滑石粉,炒货工厂还用明钒、焦亚硫酸钠等十几种可以杀死脑细胞、致癌的物质。
这种瓜子,您还敢吃吗?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春晚收视率〝高得吓人〞?内有乾坤
周日,央视蛇年春晚总导演哈文发微博说,除夕当天中国有7.5亿观众收看春晚,并直呼〝春晚〞收视率〝高得吓人〞。大陆评论人士则揭露,中共每年都强制国内所有电视台转播春晚,并不代表真正的收视率。
2月17号,哈文在新浪发微博说:做电视,恐怕只有春晚的收视率才这么高的吓人。除夕当天,全国达7.5亿观众收看〝2013春节联欢晚会〞,共有194家频道参与了播出,全国总收视份额高达70.88%。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指出,央视春晚之所以有这么高的收视率,是因为除夕夜,大陆所有的电视台都必须得转播央视春晚。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这是很可恶的一件事,所以说有些人本来是不太感兴趣,但是因为非得看它,所有的频道几乎都是在放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它的收视率自然而然就高上去了。〞
不过,央视索福瑞CSM45城监测资料显示,央视一套春晚的收视率为11.362%。比2012年和2011年的有所下降。虽然两组资料不同,但是,央视春晚的收视频仍高过其他各大卫视。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表示,许多观众都非常反感央视春晚,相信它的收视率还会逐年下降。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我总结了一下春晚,是这种刻意营造一种热闹,到处莺歌燕舞,那种花团锦簇,粉饰太平的那么一种氛围,引起人们视觉上的疲劳,它又是一种假大空,党八股的范本。〞
荆楚指出,春晚完全都是一些无趣的、无聊的、浅薄低俗的节目。观众坐在电视前,不但是一种视觉上的污染也是对思想的污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施怡君采访报导
【中国搜奇】为人民服务〝喂人民服雾〞
雾霾再一次侵袭北京,北京的空气质量再回归到中到重度污染的水平。与此同时,中科院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北京、天津、河北的雾霾里,含有大量有毒光化学烟雾,这种空气曾经造成洛杉矶数百人死亡。于是,中共标榜的“为人民服务”有了新解释。
不少网友18号热捧一则微博:“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最近愈发觉得是错别字,正确写法是:喂人民服雾。正本清源,特此纠正。
对于这个解释,网友一致称赞,也有网友提出,在中国是“唯人民服务”,只有人民需要服务他人。
三年村支书 千万雪花银
既然唯有人民在服务,官员在干什么呢?
网友爆料,天津华明镇贯庄的村支书陈文信,上任三年,年薪两万,但却在天津市、蓟县等各地,买下了两套别墅、三套住宅、两套办公室和两套底商,总价值七千多万。
飞机空中出巨响 原是零件飞掉了
18号,从哈尔滨飞往广州的CZ3624航班,起飞后不久发出巨响,乘客发现,这架空客A320飞机的左发动机整流罩不见了。
万幸的是,机长通知所有乘客,飞机其它部件良好,正在返航。于是航班在起飞2小时后,降回哈尔滨太平机场。
明火烤双眼 是美容 还是赚钱噱头
一张火爆网络的图片显示,一名女子在美容院,用两只眼睛上冒着明火的方法美容。据该美容院老板介绍,这种方法通过酒精的灼烧,促进眼部血液循环,但对要求心细,操作不当就会烧伤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港府人权报告将呈联合国 被抨倒退
港府将就《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向联合国提交第三次报告。星期一在立法会会议上,多个人权团体批评梁振英政府压制新闻言论自由,使香港人权不断倒退,同时警方滥用警权,以选择性的政治检控打压示威活动。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强调,港府必须负起履行国际公约、尊重人权的责任,他批评梁振英签署记协的新闻自由约章,声称尊重人权,但却是史无前例左右传媒最多的特首。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包括出信警告有关的报道和传媒机构,亦看到我们的体制上是千疮百孔,例如没有民主的体制做一个人权的制度基础。法治方面亦有很多缺憾,包括释法问题。
民间人权阵线警权关注组召集人王浩贤则批评近年警方滥用公安恶法,拘捕和检控示威人士,藉此打压游行或集会。
民阵警权关注组召集人王浩贤:如果警方选举性的选几个人捡控的话,这很明显是政治打压的行为,而因为国旗法被判9个月,这明显是对言论自由、以言入罪的侵害。
多位议员纷纷批评近年来香港人权自由状况不断倒退,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志全:一些基本的权利没有受到尊重,特区政府现在要交功课,交这份报告了,交到联合国是否变成个笑话?是否会被人家取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港7千亿财储 各界促长远规划反派糖
香港政府将在本月27日公布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政党和学者均表示反对政府派钱,要求推出长远规划,设立基金,增加开支照顾中产和基层市民。
香港财政储备突破7千亿港元大关,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被批评财政预算过于保守。有学者指出,近年政府经常派钱,但市民仍很不满,认为政府应推出长远规划,解决基层问题;建议将卖地及投资等不稳定收入设立财政稳定基金,用于经常性开支。
新力量网络副主席方志恒:我们有很多社会矛盾例如贫富悬殊、老人问题等等,其实不能靠一次过派糖解决。两年前派6千元,历史性派了6百亿的派糖,但当年针对这次预算案的游行是反而有78次,是历史新高。
有市民批评中共接管香港以来一直未能解决就业问题。
香港市民李先生:董建华时期就出现中年危机,现在就恶化到出现青年危机,怀才不遇,人浮于事,政府职位是外判制,官商勾结,垄断剥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当今中国民间四大美女 哪个最漂亮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讲述的是中国历史上西施、昭君、貂蝉、杨贵妃四位美人,让花、月、鱼、雁自愧不如的故事。后人推崇西施是四大美人之首,所以现在民间又出现了四位美人,分别叫豆浆西施、包子西施、水晶糕女孩和奶茶妹妹。这四位女子,谁更漂亮呢?一起来看看。
四张青春洋溢的脸,一样的美丽,不一样的气质。
“奶茶妹妹”最先成名。2010年底,章泽天在南京外国语学校读中学,她手拿奶茶的一张照片,惊艳网络,被无数宅男评为最美的人。2011年,奶茶妹妹保送清华大学,现在还是在校学生。
2012年7月,重庆选美因为入围者相貌平平被人取笑时,“包子西施”横空出世。这位站在重庆街头卖包子的女孩浓眉大眼,五官立体,比选美的前三名漂亮多了。尽管后来曝光她是电影学院的学生,卖包子是拍微电影,但这不影响人们对她美貌的赞誉。
大学生放暑假帮家里卖冷饮,是很普通的事儿,但不普通的是这位卖水晶糕女孩,长得太漂亮。她是江西师大的学生,从高中起,每年暑假帮家里卖冷饮,现在她已经大学毕业,而且只想做个普通人。
豆腐白白嫩嫩水灵灵,,拥有豆腐般皮肤的女人,称作豆腐西施。华中理工科技大学武昌分校食堂,卖豆浆的姑娘,肤若凝脂,眉眼如画,让一杯豆浆成为很多男同学每天必喝的饮品。
四位青春美丽的少女,哪一个更漂亮,您有自己的看法了吗?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走进新疆切糕加工作坊
新疆美食切糕,随着切糕体的走红,一下子被披上了神秘的外衣。这种香甜可口的美食,很瓷实,也很耐放。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到新疆看一看。
拉赫曼(ABDURAHMAN)和全家,从南疆的喀什,到乌鲁木齐做切糕,已经有些时候了,他做的切糕,种类多,销量也不错。
跟着拉赫曼到他家的小作坊,看他展示怎么做切糕。
20公斤核桃仁搭配杏仁、玉米糖浆,这种三种最主要的食材,放在一起炒制,就能做出30公斤的切糕。
拉赫曼说,做切糕的火候很重要,糖浆要温热,核桃仁要熟透。等到糖浆拉丝,核桃仁熟透了,就要把这些炒制好的材料,趁热码在木板做的模子里压实、定型,待冷却后,美味的切糕就做好了。
切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老的丝绸之路。这种营养丰富不干涩,耐存储还当饱的食物,是商队最佳的干粮之一。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三退声明节选
我是一个粮食企业的职工,在1998年花了三百多元请书记以及能帮助我入党 的党员朋友,在饭馆吃了一餐。99年预备,2000年转正.我成为了跨世纪的中共党员,那时非常兴奋,心想这下可以好好地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了。 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身边所有勤奋扎实工作的没一个“进步”,而那些极尽拍马溜须之能事的却官运亨通。我开始越来越怀疑这个组织,也亲眼目睹了共产党治下 各种各样的腐败现象和官官相护。开始也只是一种模糊的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生活阅历的丰富,使我看清中国共产党所统治的中国,贪腐现象充斥社会的每一 个角落,到处充斥着坑蒙拐骗,人的天性也在一步步泯。不过,感谢时代的进步,感谢网络的发达,使我在翻墙的过程中,对中共有了理性的认识。 一个只能给中国人民带来灾难的罪恶组织,最终只会被人民唾弃。 我真祈盼共党在中华大地上消失的这天尽快到来。 我庄重地宣布:从今天起退出中共这个邪恶无比的组织。
声明人: 陈阿健 2013-01-12 22:35 江西省
回顾63年,中共一次次举起屠刀。除了杀杀杀,还是杀杀杀。鲜血染红的“国”旗还能维持多久的“团结”?有人说,如果再打过来,他第一个当汉奸。紧接着周围的附和之声,淹没了唾弃之声。这究竟该 算是国人的悲哀还是中共的悲哀?!为了建立一个真正强大的中国——我自愿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共产党的一切组织,从此与共匪没有任何关系(因为种种 原因,团费早停交了...但还是翻墙声明一下)。
声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经常看大纪元报纸,我觉得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写得很好,把共产党的真实面目全面揭露出来了。共产党确实是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政权。我也觉得很奇怪,有些海外华人来美国好多年了,还在讲中共的好话, 有些还是海外学子。看到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这些人都被中共党文化“洗脑”洗得多厉害,他们确实需要看看九评,了解了解共产党的真实面目。
本人现在生活在美国,对中共对美国的歪曲宣传历来很反感,如身在中国,被中共一派政治谎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国,还睁着眼睛说瞎话,那就有一个良心问题。出于中共以谎言欺骗人民,用各种流氓手段镇压人民,本人在此特别声明退出共产党。
声明人: 洛杉矶朱先生
我自愿退出共产党的一切组织,团体,在无知的状态下随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废.由于大陆共产党的消息封锁,没新闻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评共产党》后,彻底认清了共产党贪污、腐败、残害百姓、毒害善良、谤佛、谤神的丑恶嘴脸.我决定退出共产党
王君波
中国山东青岛市

相关标签

【中国通】完整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