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元旦实名退党宣言律师遭报复吁关注

 

网络民众整理钟锦化律师的微博,并称他为2012第一个公开觉醒的党员。(来源:网络)

元旦实名退党宣言律师遭报复吁关注

【2012年01月04日讯】(记者骆亚报导)元旦在微博上张贴退党宣言的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的钟锦化律师,1月4日再度微博爆料自己有可能被失踪被失业,他呼吁外界关注,为以防万一他已经委托北京朱明勇律师为其提供法律帮助和辩护,该微博引起网络关注。

目前正在外地办案的钟锦化律师,由于元旦在自己微博上推出中共十八大后五年内不放开党禁报禁推行直选,自己第一个退党的宣言,而成为2012年首日网络焦点人物。新年第四天(今天)他在自己微博上披露由于这个宣言,“上午接盈科上海律所主任电,说国家有关部门人员找来,并让我第一时间想法调出盈科。”他认为自己只是公开表达了对执政党未来热切期待,若因此被失踪被失业而感到很无语,他留下自己电话号码,希望众人关注。

记者致电钟锦化律师,他向记者的关注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目前正在跟对方沟通之中,自己不方便向外媒发表任何评论。

他在自己微博上还披露结束外地办案后,马上会赶回上海处理这个事情,手机号用来跟外界保持联系,万一有事情的话,他已经委托了朱明勇律师作为辩护律师并提供法律援助。他还说,很多社会各界素不相识的朋友发来短信打来电话表示关心慰问,对此他表示衷心感谢。

很多律师界同行对钟锦化律师境况表示关注。郝劲松、游云庭等律师表示,言论自由是公民的宪法权利。北京斯伟江律师表示严重关注。廖睿律师表示,关注同行的遭遇!

李方平律师认为盈科,这个所谓的“超级大所”太龌龊了。北京朱明勇律师则说,盈科,相煎何太急,一条微博而己。

也有民众表示,这是什么世道,律师都活得这么不易,那些不懂法的老百姓可想而知。

同济大学教授张闳告诉钟锦化说,他们是在告诉你,不要对十八大有任何期待。上海的一位匿名的社会学家也劝慰钟锦化说,某党既然速度这么快,怎么聂树斌的案件到现在还没有平反,所以这种政权根本不用推翻,会自动崩溃。就像企业,如果把资金总是浪费在与企业经营无关的方面,倒闭是必然的。

当记者发稿时,钟锦化的一条最新的微博透露,“手机微博遭受黑客攻击,严重乱码,好不容易恢复发微博,若我长时间未发微博,说明我已经遭遇不测”。

(责任编辑:刘珍)

中港台时间: 2012-01-04 19:35:31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2/1/4/n3476817.htm元旦实名退党宣言律师遭报复吁关注 元旦实名退党宣言律师遭报复吁关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