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温家宝为何为习近平火中取栗?

2012-03-18 21:55:32

润涛阎 3-18-2012

我们知道,不是主席胡锦涛也不是副主席(未来的主席)习近平,而是总理温家宝公开吹响的扳倒薄熙来的号角。由于胡温即将下台,足智多谋、八面玲珑、左右逢源的温家宝按常理不会自己在此时出马,让组织部部长来顶缸才符合温家宝的个性。宣布薄熙来的错误,本来是党的任务,薄熙来是政治局委员,在重庆是党委书记而非市长,无论如何应该是党的组织机构而非政府总理宣布。那为何温家宝在下台前要亲自趟这浑水?

非常明显的道理:在民主制度下,任何认为自己有治国之才的政治家都可以通过让选民认可而登上宝座,其他人赢不了选民的选票,就得服输,唯一的抗争之路便是下次再参选。但在专制制度国家,不服输的政治家无法靠民意获得位置,便想方设法搞事。搞不好就兵戎相见。这就是现代文明国家逐步放弃专制制度的根源。

胡锦涛是一位不折腾的主,他尽力在他任内不发生大的社会动荡。可是习近平由于没有政绩,令薄熙来根本就看不起他。二人都是太子党,都是从县长到市长到省长,而且都当过直辖市书记和政治局委员。唯一不同的就是一个当上了接班人,另一个连入常都搞不定。薄熙来的无名火不仅仅把他自己烧得痛苦不堪,还包括从市民到中央所有阶层都有人感觉到火烧屁股般难受。

习近平在此时最大的担忧便是薄熙来。但要是等到习近平上台后再搞掉薄熙来,他自知自己没有政绩的经历,在各个阶层都没有出类拔萃过,领导一个国家就更没有自信扳倒薄熙来了。所以,他必须要求胡锦涛温家宝在位时干掉薄熙来。习近平不是胡锦涛的嫡系,胡锦涛不可能为习近平火中取栗,唯一能帮他的便只有温家宝总理了。

由于薄熙来从不把胡锦涛看在眼里,加上薄一波干掉团派的祖师爷胡耀邦,让团派的胡锦涛支持薄一波的儿子很难。如果薄熙来曾在团中央干过,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温家宝在政治局里可以联合习近平、贺国强,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是军方。军方的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明显没有站在薄熙来一边。王立军投靠美领馆事件后,害怕引发政局动荡而不想在此时扳倒薄熙来的胡锦涛在政治局里只能有周永康一人追随,根据邓小平死后政治局大多数说了算的规则,胡锦涛不得不站在温家宝习近平贺国强等人一方。这是二十年来的规则,胡锦涛也一直遵守着。因为这牵涉到美国领事馆,否则,王立军即使当初能见到胡锦涛当面陈述自己面临死亡的境地,胡锦涛也不会认同他们扳倒薄熙来。

那温家宝为何要为习近平火中取栗?

我几年前就预测说,胡锦涛下台后不会再参与政治,完成他的任务后便远离政治中心。他不是一个有政治野心的人,碰巧被邓小平指定为接班人,他就只好什么都不干,谁也不得罪,只要在他的任内国家不出大事就万事大吉。而且邓小平隔代指定胡锦涛的过程是宋平捣的鬼(请看润涛阎最近的博文《平庸的宋平导演了20年的中国舞台剧》)。而温家宝则不同,他近几年一直呼吁政治体制改革,而且还提出要党政分家,似乎是说胡锦涛不赞成他的政治体制改革,他才没有办法搞起来。不论他是否真的要搞政治体制改革,他的呼吁表明他还有参与政治决策的意愿。习近平给了他这个契机。

温家宝帮助习近平干掉薄熙来,等习近平上台后,温家宝便是习近平的幕后参谋。习近平确实需要这样有经验的老手在后台坐镇,一是有个顾问,二是不服习近平的同龄人看到身后有老温,也就不敢动习近平了。

胡锦涛为何不能顶住温家宝习近平?按理说,胡锦涛绝对不想在他即将下台的时候搞出这么大的事件的,但温家宝和习近平能把军方拉过去。政治局里薄熙来的力量应该来自江泽民,现在看,江泽民已经进入生命倒计时,否则,上海帮在政治局里的力量令温家宝不敢轻举妄动。薄熙来此时被出局,表明江泽民已经进入弥留之际了。

下面说说薄熙来事件的最后结局。

薄熙来本人的下场,也许胡锦涛能顶住习近平温家宝等人的强攻而软着陆,给他个政协副主席的空闲位子。18大后再由习近平他们自己处理。当然,这取决于内斗的激烈程度。

在中国历史上,我们的传统文化熏陶出来的政客,都是见风使舵、落井下石、无恩无义的骗子。别看当权的人身边都是些唯唯诺诺跟哈巴狗一样的奴才,这些左膀右臂随时都把主子的言论和行动牢记于心,一旦主子失去权力,这些奴才立刻把主子过去的言论和行动统统交给对手,以获得更换主子而继续当狗的资格与机会。

比如,皇帝要杀大臣张三,张三手下的人立刻举报张三,并顺带着把李四也举报了。李四为了活命,便把王五举报了,依此类推,无穷无尽。

当年有下属到朱元璋那里举报胡惟庸要造反,朱元璋开始调查胡惟庸手下的人,结果手下的人举报与胡惟庸有联系的人,引发了连锁反应,如同原子弹爆炸,最后朱元璋也搞不懂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干脆来个一窝端,胡惟庸一案就杀了大小官员3万人!咣当当一大堆人头落地,可这件事依然没有改变中国人见风使舵、落井下石的卑鄙特性,在后来的几个案子中,人人举报朋友,朱元璋又继续大开杀戒,几乎所有的文武官员都被砍了头。

薄熙来也有左膀右臂,一个是文官黄奇帆,一个是武将王立军。据传王立军平时在与薄熙来的私人谈话时就偷偷地录下了薄熙来的言论。到美领馆后便把这些录音记录交给了美国领事馆。

据说黄奇帆已经倒戈,非常猛烈地向薄熙来进攻,把只有他才知道的很多内幕交代了出来。这些传言被当局放出来,是想让网民们逐步了解薄熙来的罪恶。所以,传言的可靠性极大。这些传言有如下几条:

1. 在王立军事件发生后,薄熙来不止一次地要他(黄奇帆)放心,说周永康已经对他保证绝不会允许温家宝借王立军事件整倒他,而现在王立军就在周永康的控制之下,所以绝对不会有大问题。

2.  薄熙来专门组织特别机构秘密调查收集温家宝、习近平亲友及亲信下属的贪污腐败资料,并让重庆市委宣传部将这些资料以线民的身份在网上散布。薄熙来说,我们就是要用一切办法搞臭温家宝和习近平。
3. 薄熙来不止一次地对他谈过掌握军队的话题。薄熙来说,现在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 如果习近平这个蠢猪真的是要接胡锦涛的班,他就会立即下令军队进京,一举消灭这些王八蛋。

4. 薄熙来曾经不止一次地表示温家宝是一个蠢猪,根本没有做总理的能力,而胡锦涛更是一个庸庸之辈。中国的希望就在他身上。

5. 薄熙来封官许愿,拍着黄奇帆的肩膀说:“今后你就是中国的总理! ”

以上五条都来自网络。

这里最重要的有两条:一是武力夺权,二是封官许愿。这些传言如果属实,胡锦涛不仅很难保住薄熙来不被清算,还要把相关人抓起来。

目前,我们无法知道网上的这些传言到底有多少是真实的,但根据王立军进入美领馆后出现的网络传言一个个都被后来的事态发展而证实,估计很多传言都是中国政府故意放出来的,有的甚至先到海外,再转内销。

而且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蛛丝马迹,比如,美国国会开始审查王立军案,会透露出一些信息出来的。这些信息极可能跟网络传言相吻合,表明中国政府开始释放一些信息,这些信息很快就被美国国会放出来。由自己政府早点放出来,与过几天美国放出来的一旦吻合,百姓就不怀疑这些信息的真实性了。因为这些信息都是对薄熙来不利的。

如果假设这些传言是真的,那么我们需要探讨薄熙来如此猖狂的根据是什么。
首先,薄熙来自己一直认为江泽民是支持他的。但人不跟命争,在此关键时刻,江泽民即将去见马克思了,把薄熙来等扔下不管了。

我在王立军去美领馆的第二天就写文章论述了薄熙来当天去昆明干什么。我搜索昆明的驻军单位,发现是14军!我知道14军是薄一波创建的,属于刘邓的二野。那天我的博文就说薄熙来这么干是愚蠢的,估计我是网络世界里第一个看出来这一点的。

薄熙来除了他爹的14军外,他自己的亲属里并没有军方将领。但他老婆谷开来那头倒是很难说。谷景生就是15军的政委,也是刘邓二野的,当年朝鲜战争时的上甘岭战役就是谷景生(15军政委)与秦基伟(15军军长)打的。我查了一下,现在改成了空降15军,隶属空降部队。

我记得去年国防部长梁光烈到重庆搞了军事演习。不知道那个军事演习是否通过了中央军委的批准,我也不记得当时军事演习的目的为何,只是觉得到重庆搞军事演习有点不着边际,猜测梁光烈与薄熙来是一伙的。我看到最近中央军委的郭伯雄与徐才厚分别表示要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指挥(大意),但没报道国防部长梁光烈有如此表态。也许有,但我没查到。

目前的形势来说,支持薄熙来的人,包括军方将领,未必都是与薄熙来父子有历史渊源的,有可能是因为治国理念上的认同,或者不服习近平接班而走向对立一方。 估计很快就有军方职务调整,由此可以猜出谁受了牵连。

不论这些传言是否当真,薄熙来事件的发展过程都再次告诉我们以下几个颠扑不破的真理:

1. 中国的政客都是骗子,派别的不同是以获取民脂民膏的利益所依赖的不同的弱势群体来划分的。这些弱势群体(所谓的人民大众)里的个体,都是些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傻子,他们以为自己一派的政客上台,就会给他们利益。事实上,天下乌鸦一般黑。没有制度的约束,每个人掌权后都会变成魔鬼,何况这些政客都是靠欺骗,打着为人民服务、民主、自由、体制改革、均贫富等非常好听的旗号而一步步上台的。在到达最终目标之前对弱势群体的让步只是权宜之计。骗局便在这里(对此,我将给出专文论述)。

2. 在专制制度下,任何人包括当权者,都没有安全感。 最后还是想到民主国家去讨公道。王立军到美国领事馆如此,朱镕基到美国消气讨好美国如此,政治局常委们把孩子送到美国也如此。

3. 中国人不会认同民主制度,只有在自己一派遭到整肃深感不公但喊天天不响叫地地不应时才想到民主与法制,才想到言论自由与人身自由。一旦自己一派得势,就把这些普世价值扔到九霄云外。

4. 中华民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内斗内行、外斗外行”的民族,不论是政客骗子还是弱势群体傻子,都是为了蝇头小利而活着而这点蝇头小利也是从本民族的民脂民膏里挤出来的,绝不会想到去与外敌争夺,甚至有“宁送外敌,不予家奴”的历史传统。 人人只求利益而不追求真理。薄熙来事件,只不过又是一场让外国人看热闹的内斗大戏。

5. 当你得势时,你身边的狗奴才一堆一堆的,但你千万别以为他们是人。因为他们知道你自己也不是人,而是魔鬼骗子,他们懂得兔死狗蒸的道理,时刻防着你。他们这些狗的忠诚与摇尾特征,只有在你有权有势的时候表现出来。等到出现你输给对手的苗头时,他们立刻背叛你,举报你,对你落井下石,以便投靠新主子再次当狗。所以,当你趾高气扬时,你的那些私房话已经被你的狗奴才记下来了,你以为他们这么做是要记住你的谆谆教导,而事实上,他们写下来是准备未来出卖你时的证据。

6. 对某一政客的失势而如丧考妣的弱势群体,都是傻得冒烟的蠢货。对某一政客的得势而欣喜若狂的弱势群体,都是些卑鄙小人。中国人,除了政客骗子外,超过99% 的都是些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蠢货或“得势”便猖狂的卑鄙小人(这里需要把“得势”引起来是因为他们根本就没得势,自以为得势了,就因为主子得势了。而主子恰恰是专门骗他们的)。

这些话听起来比较难听,但如果你真的看懂了,或者你了解了中国历史,你会认同的。如果你认为你有独立思考能力,不是傻子,那你就在任何发生在中国的政治运动或政府内斗时做一位旁观者观看一群狗与另一群狗的狗咬狗恶战,别为一方的失败而沮丧,也别为一方的成功而欢欣。一个自由、民主、法治、人权、现代文明的中国离现在还很遥远,那是因为中国人的奴才本性和缺乏自信的特征决定的。要想让每个人都有自信,那需要改变中国的幼儿教育,包括幼儿园和家长的教育方式,才能培养出有自信、没有奴性并能秉承“我爱金钱利益,但更爱真理”的群体。 中国人的奴性特征都是奴性文化造就出来的。培养出来的从小缺乏自信、只认强者和利益而不认真理的人,也就互相之间无法建立互信,只为蝇头小利而放弃真理,其结局就是要么成为所谓成功的“人上人”而实质上是骗子;要么成为被骗子骗了还帮骗子数钱的傻子。
还是要强调我很早说的一句话:不论中国将发生多么大的动荡,薄熙来不可能成为曹操那样的人物,充其量不过是引发乱世的董卓。今天再加一句:温家宝不会成为中国的普京。
最后要说的是:科学表明,我们所在的宇宙是有限的,是由3X1074个原子组成的,而在如此大(3X1074个原子)的宇宙中一个小小寰球上的中国则有两样东西是无限的:在各行各业中大小骗子的骗术能力是无限的;傻子犯傻与难以启蒙的程度是无限的。(中国的政坛历来如此,韩寒与韩粉的出现也印证了民间至今亦如此。)

(待续)

由润涛阎张贴 @ 2012-03-18 21:55:32 (29422)

润涛阎 | blog.wenxuecity.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