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中国:四面楚歌、左右开弓、清明不清明、一体被沉默

 

星期六, 7 四月 2012.

乌有之乡、毛泽东旗帜网、红色中国网、四月青年、红星网、大民主促进会、中国选举与管理网、共识网论坛等近十家有影响力的左右翼网站或论坛被集中查封
千里行 中国劳工论坛(chinaworker.info)
4月6日,全国近十家在左右两翼群体中颇具影响力的网站与论坛,乌有之乡、毛泽东旗帜网、红色中国网、四月青年、红星网、大民主促进会、中国选举与管理网、共识网论坛和凯迪社区论坛等,被当局集中查封。宣传主管部门要求它们在一个月内进行自查整顿。一个月后经当局主管部门审查后方可恢复运营。

Image 2765

根据官方新华社消息,从三月底到八月初,当局开展为其半年的打击互联网犯罪的“春风”专项行动,行动集中联合9个政府部门包括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安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北京警方迄今已逮捕1065名互联网相关犯罪嫌疑人,删除208000条有害互联网信息;超过3117个网站受到警告,70家互联网公司受行政处分。
4月1日,在广州天河区十几位青年举牌集会要求胡锦涛带头公布其私人财产。其中湖南籍维权人士肖勇、广东惠州人黄文勋、广西桂林人区荣贵、江西九江人杨崇、老罗已确定因“非法集会”而被刑事拘留,网名小刘、老田、李总、四川籍女孩刘珊娟等10余人下落不明。而且,警方以”案件涉密为由”,而拒绝律师与被捕人士会面。

Image 2768

4月4日清明节当日,山西太原、河南郑州与洛阳及广东深圳等地的毛派支持者组织集会悼念毛泽东,受到当局和警方的告诫与监视。
同日,四川省成都理工大学学生校风纠察队十几名学生前往成都市人民公园缅怀祭奠100年前四川护路运动中捍卫路权而英勇不屈的先辈先驱。这是一场近年来较少的学生自发的集会。学生敬献花圈、拉横幅、誓颂词、三鞠躬。十米长白底黑色大字的横幅主题是“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言前辈爱国精神”

Image 2767

4月6日,上述近十家网站和论坛集体停止运作。乌有之乡和毛泽东旗帜网站曾经均在网站上发布告示:“今天上午,国新办九局、北京市网管办、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总队联合约谈,称网站发布违反宪法、恶意攻击国家领导人和妄议十八大的文章信息,要求从2012年4月6日12:00起,关闭一个月。在此期间进行整顿自查。
而由美国前总统卡特创立非营利机构卡特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比较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联合创建的中国选举与治理网也在4月6日中午发布公告,称因“本网站在一定时期内进行技术维护,请网友谅解。”而暂时停止运作。自2002年以来,中国选举与治理网一直代表学术界和体制内自由宪政派。
此外,分别代表“民粹民族主义青年”的四月青年网和精英右派群体的共识网的网站虽然没有被关停,但是网站论坛均已关闭。

Image 2766

当局以这些网站发布违反宪法、恶意攻击国家领导人和妄议十八大的文章与信息为由,而集中整顿左右两翼舆论与关闭有影响力网站与论坛的行动为近几年之罕见,足见总理温家宝等“党内政改派”宣传的政改与民主的虚伪,和深陷内部斗争与严重分裂中的中共统治集团的恐慌。
中国劳工论坛(chinaworker.info)坚决反对当局打压言论自由,剥夺民众基本权利。我们主张任何政治流派都有权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和主张。而真正要捍卫民众的基本权利,绝不能指望中外资产阶级或者统治集团中任何一派,只有也必须依赖劳动人民民主的有组织的自下而上的团结抗争。

China Work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