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重庆冲突升级 传再爆数万人与数千警对抗 (组图)

新唐人电视 www.ntdtv.com 2012-4-11 20:51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梁欣采访报导)4月10日,重庆万盛区爆发万人抗议示威。第二天,事件没有平息,反而有越演越烈之势。4月11日早上到下午,抗议事件持续爆发,网上消息说有数万民众与数千警再次对抗。

4月10日下午,重庆万盛区上万市民上街游行抗议政府强迫合区,重庆万盛区成千上万的市民打着〝还我万盛区〞、〝我们要吃饭〞横幅上街游行示威,当局出动军警镇压。
重庆万盛区市民告诉记者, 冲突从10号下午一直持续到11号的凌晨1、2点。
重庆万盛区市民:“警察多了,部队好像说就用了2个团的部队,用2、3百人的警察。”
11号早上,抗议活动又再开始,并且一直持续到中午。网上消息说,有数万群众继续抗议来到高速路口,但被成千武警挡住。
知情民众告诉记者说:〝现在军队已经把两个地方全部已经包围;所有的通讯等什么都受到管制。学生在冲突中死亡,还有老人在冲突中被打伤。警方使用了催泪弹等等武器。武警和公安上街去驱逐他们(民众);在这个过程当中一路上打死、打伤人,结果导致事态不断扩大。〞
去年12月,重庆当局将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并为綦江区,而綦江县的财政远不如万盛区。重庆官员承诺,合区后将会保持原万盛区的繁荣,但原万盛区的居民生活水准、福利待遇日益下降,百姓怨声载道。
重庆万盛区市民:“因为合区,老百姓的利益受损失,我们老百姓的低保、医保、社保、养老保险、还有工资标准、住房公积金这些全部都降了从而引发了这个群体事件。”
11号中午,据说事态已完全失控,万盛区仿如战场,商店全部关门,许多警车被掀翻。现场图片看,民众被打的血流如注。有民众告诉记者,外面很乱,不敢出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