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Twitter遭黑客袭击 25万用户信息恐被窃


Twitter周五(2月1日)晚上透露,过去一周系统遭受不知名黑客组织的攻击。这也是继《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彭博社等媒体声称被黑客攻击以来,又一个重要社交网站被黑客攻击事件。黑客可能获取了25万Twitter用户的用户名、电子邮件地址和其他敏感信息。
据NBC报导,Twitter周五在博客中发表文章称,“本周,我们发现了不寻常的登录模式,并发现了针对Twitter用户数据的非授权获取行为。我们认为这是一起正在进行的攻击,并且立即予以阻止。然而,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调查发现攻击者可能已经获得了大约25万名用户的信息,包括用户名、电子邮件地址、活动标志以及密码。”
周五晚上,Twitter已经给这些用户发送电子邮件,告知其Twitter账户可能被入侵,而且系统已经自动重置他们的密码,用户应该重新设定登陆密码以便继续使用。同时建议用户设定更长、更复杂的密码保护账户的安全。截止到周五晚上,Twitter并没有关闭,但也不清楚这些黑客的身份。
Twitter 安全主管鲍勃.洛德(Bob Lord)表示,“这些攻击推特的黑客非常专业,而且我们相信这种攻击不是一个孤立事件,还会有其他的公司或组织可能会遭到攻击。”
Twitter遭受黑客攻击的这一周,美国发生了多起大型的全国性安全问题,包括《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多家出版商遭受攻击。Twitter 方面并没有指出谁应当为此次攻击事件负责,也没有将Twitter遭受攻击的事件与《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遭受攻击进行直接联系。
但很多外媒都认为推特被黑可能与其他新闻媒体被黑存在关联,并声称这些媒体是在报导、调查中国网络安全问题时被黑客发起攻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