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中共裸官氾濫 2.7萬億美元已轉移出境

中共官員把配偶、子女和金錢送往國外的「裸官」現象氾濫,華府的監督機構「全球金融誠信」(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報告說,從2000年到2009年,中國非法轉移出境的金錢高達27,000億美元,是墨西哥移轉資金的五倍之多,這些錢落腳地點的首選是美國洛杉磯。
中共官員「裸官」現象氾濫,在普通百姓依然過著貧窮的生活時,這些貪官已將配偶、子女和巨額資產悄悄地送往了國外。圖為一架飛機飛離上海虹橋國際機場。(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用美國加州胡桃市市議員林恩成(Joaquin Lim)的話說,洛杉磯是中國這些「裸官」的天堂,他們把配偶子女秘密送到洛杉磯定居,自己繼續在國內工作,繼續把錢輸送到洛杉磯。
該報告顯示,非法移出中國的錢主要被送往美國、歐洲、澳洲、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
《中國經濟週刊》日前報導稱,自2000年至2011年,共有18,487名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被抓獲,僅中共最高檢察院公開的其中5年繳獲的贓款贓物金額就達到541.9億元。
該報導還透露,2003年9月29日,《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生效。在當年9月30日晚至10月1日晚的這24小時中,就有51名貪官在企圖外逃時被捕。在那個十一「黃金週」,共有115名企圖外逃的貪官被抓捕。
去年,中國人民銀行也意外公佈一項機密調研結果: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中共黨政幹部,公安、司法幹部和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的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6,000~18,000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調查還顯示,「裸官」群體是外逃貪官的「預備隊」。北京大學廉政建設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說:「大多數外逃貪官,第一步都是讓孩子和夫人先出去,然後自己擇機潛逃。」

這些官員的錢主要通過現金走私、地下錢莊、項目交易和企業投資等方式轉移出去。
由於「裸官」把金錢移送海外日益猖獗,特別是薄熙來等貪官將搜刮來的巨額資產轉移到海外的醜聞曝光後,中紀委下達了一份要求各級官員申報「裸官」情況的文件。
文件規定:7月1日前,必須按文件要求如實申報配偶、直系親屬在境外、外國居住、學習、工作及國籍等情況。文件稱:凡不能按規定時間或不獲核准未有申報,以嚴重違反黨紀、政紀論處。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說:「很明顯,中紀委的這個要求官員申報『裸官』情況的事情,就是溫家寶在背後推手,預期將來的事情會更加熱鬧。」
(責任編輯:姜斌)


Read more: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6/8/n3607608.htm#ixzz2qYOD4syP
Follow us: @dajiyuan on Twitter | djy.news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