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從《蠶食美國》看中共如何滲透美國

  張婷


共產黨以支持環保運動來遏制企業的發展。圖為2005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蒙特利爾華人社區正義人士抗議共產黨反天、反人類。(AFP)

紀錄片《蠶食美國》揭露共產主義對美國及全世界近百年來的精心布署。

影片採訪多位保守派專家、學者及政府官員,從不同角度闡述共產主義的邪惡本質,分析共產黨人的欺詐手段,使人清楚意識到共產黨滲透的破壞力之大、毒害之廣。

文 _ 張婷

紀錄片《蠶食美國》深刻揭露了共產主義對美國及全世界近百年來進行的精心布署,並結合美國的現實,使人清楚地意識到共產黨滲透的破壞力之大、毒害之廣。該影片也可幫助讀者看清中共這些年來對美國的滲透。

《蠶食美國》揭露共產主義圖謀已久的對美國的滲透和顛覆活動。(《蠶食美國》海報)
《蠶食美國》揭露共產主義圖謀已久的對美國的滲透和顛覆活動。(《蠶食美國》海報)

該影片採訪了多位保守派專家、學者及政府官員,從不同角度闡述了共產主義的邪惡本質,分析了共產黨人的滲透和欺詐手段,論證確實,語出驚人。

美國媒體評論家拜爾(Ted Baehr)評論說:「《蠶食美國》是迄今揭露共產主義者、社會主義者及進步主義者企圖奪取美國的最有力的作品。」

而要想看清中共如何滲透美國,首先要了解共產黨為摧毀美國曾經籌劃了什麼樣的計畫。

共產黨人滲透美國的陰險計畫

1992年夏天,《蠶食美國》的編導鮑爾斯(Curtis Bowers)潛入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召開的一個美國共產黨大會。當時的柏林牆剛倒不久,蘇聯也已解體,全世界都在說「共產主義完蛋了」。而美國共產黨為什麼要開這個會,有什麼意圖,引發了鮑爾斯的興趣。

會上,鮑爾斯聽到他們準備滲透美國的計畫和行動綱領,以期把美國人民引向他們希望的方向,從而摧毀美國。計畫內容包括用鼓吹同居來毀掉美國的家庭制度;用政府代管家庭教育來影響年輕一代;用支持環保運動、制定過多的規章制度來遏制企業的發展;用讓美國人接受同性戀來毀掉美國建立在宗教信仰與道德之上的文化等。鮑爾斯當時認為,他們這些計畫很不切實際,有生之年不用擔心它會實現。

到了2008年,鮑爾斯擔任愛達荷州的州議會代表,一天他突然想起了美國共產黨1992年列出的那些目標。對照一下後來美國經歷的變化,鮑爾斯簡直不敢相信他們竟然能如此成功。美國的家庭正在分崩離析,環保運動已經成為摧毀美國自由經濟的最強大的一股力量,而華府正在考慮通過仇恨犯罪法使人們連說出任何反對同性戀運動的話都成了犯罪。

鮑爾斯覺得必須做些什麼,讓人們了解共產主義的陰謀。於是他拿出全部積蓄,歷時兩年,通過大量的走訪、研究、調查,完成了《蠶食美國》這部紀錄片。

《蠶食美國》獲2010年聖安東尼奧獨立製作基督教電影節(SAICFF)最佳影片大獎。圖為影片製作人鮑爾斯及全家人領獎時的情景。(視頻截圖)
《蠶食美國》獲2010年聖安東尼奧獨立製作基督教電影節(SAICFF)最佳影片大獎。圖為影片製作人鮑爾斯及全家人領獎時的情景。(視頻截圖)

紀錄片中,鮑爾斯還介紹了由前聯邦調查局調查員斯葛森(Cleon Skousen)所寫的《裸體的共產黨人》(The Naked Communist)一書。此書列出了在1958年共產黨的45個目標。

前聯邦調查局調查員斯葛森所寫的《裸體的共產黨人》一書,列出在1958年共產黨的45個目標。圖為作者之子Paul Skousen介紹這本著作名稱的由來。(視頻截圖)
前聯邦調查局調查員斯葛森所寫的《裸體的共產黨人》一書,列出在1958年共產黨的45個目標。圖為作者之子Paul Skousen介紹這本著作名稱的由來。(視頻截圖)

第40個目標:讓人們失去對家庭制度的信任。鼓勵亂性並使離婚容易實現。

家庭是社會、國家穩定的基石。美國共產黨的目標之一是讓人們失去對家庭制度的信任。鼓勵亂性並使離婚容易實現。(AFP)
家庭是社會、國家穩定的基石。美國共產黨的目標之一是讓人們失去對家庭制度的信任。鼓勵亂性並使離婚容易實現。(AFP)

第17個目標:控制學校。把學校作為社會主義理念的傳動帶,弱化授課大綱,控制教師協會。

第25個目標:通過在書籍、雜誌、影視裡宣揚色情,毀掉文化道德標準。

第26個目標:把同性戀、墮落和亂性視作「正常的、自然的、健康的」。

第27個目標:滲透教堂,以「社會」宗教替代天啟宗教。讓人們喪失對《聖經》的信念。

第20個與第21個目標:滲透新聞媒體,控制廣播、電視和影視界的重要職位。

這些目標和鮑爾斯1992年參加的那次會上所聽到的比較相似,最終的目的是從內部顛覆美國。

鮑爾斯說,共產黨實現了幾乎所有目標,竟然沒有人注意到這件事。至少過去50年以來,他們隱藏在幕後、在陰影裡,積極從事著他們的活動,「企圖把我們的民眾、我們的文化帶向毀滅。」

在了解共產黨人布下的這些計畫後,再反觀中共這些年來對美國的滲透,也就不難理解其背後隱藏的巨大陰謀,那就是最終要毀掉美國。

郭文貴曝中共對美國的滲透計畫

大陸流亡富豪郭文貴10月5日在美國華府全國新聞記者俱樂部披露中共對海外實施「藍金黃」計畫,來統治和滲透世界。

郭文貴表示,他發現「藍金黃」徹底滲透了美國。「藍金黃」中的「藍」是網路控制,透過收買各種媒體平臺,進而達到全面洗腦;「金」就是使用金錢收買,利用非法利益收買;「黃」就是使用性賄絡,利用賭博、色情等行業,掌握其證據進行敲詐。

郭文貴披露中共對海外實施「藍金黃」計畫來統治和滲透世界。「藍」是網路控制,透過收買各種媒體平臺,進而達到全面洗腦。(AFP)
郭文貴披露中共對海外實施「藍金黃」計畫來統治和滲透世界。「藍」是網路控制,透過收買各種媒體平臺,進而達到全面洗腦。(AFP)

郭文貴還披露了中共的另一個特別計畫,叫「3F」計畫。他說,這「3F」計畫就是「搞弱美國、搞亂美國、搞死美國」。他說:「美國CIA、FBI等部門多日有聽到有感覺,在了解。」

郭文貴還警告說,美國的自由基礎正在被嚴重削弱。「藍金黃」和「3F」這兩個計畫造成的危害可能是「911」的百倍甚至千倍,中共在美國的這兩個計畫現在進行得非常成功與快速。

和《蠶食美國》相對照,「藍金黃」計畫中的鼓動色情、控制媒體等手段正是共產黨人摧毀美國的部分計畫,而「3F」計畫的「三搞」也正是共產黨一步步所要實現的目標。

中共在全世界進行滲透已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前中共駐悉尼領館一祕陳用林接受《大紀元》專訪時就曾表示,中共對澳洲的滲透分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四個領域,分官方和民間兩個管道,官方管道是通過對澳洲三級政府的同時滲透,相互呼應。

從智庫到媒體 中共全面滲透美國

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不久前臨時取消了原定在10月4日舉行的「對話郭文貴」活動,引發外界對中共滲透美國的關注。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的報導稱,哈德遜研究所發言人特爾(David Tell)承認他們受到來自中共的壓力,收到許多中共的電子郵件,中共駐華府大使館多次致電威脅哈德遜。此外,該智庫網站一度受到駭客攻擊,攻擊來自中國上海。

郭文貴說,他獲悉演講被取消的最重要原因是他爆料了江綿恆換器官,而江家勢力滲透華盛頓。他稱,哈德遜事件就是中共「藍金黃」實施成功的結果。

今年4月19日,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之音直播郭文貴的專訪,節目突然中斷。參與此節目的五名員工被勒令停職休假。海外明鏡網的報導說,在郭文貴接受採訪前,美國之音駐北京記者曾被中共外交部約見,被要求取消這次採訪。

觀察人士表示,郭文貴直播中斷事件,暴露這個由納稅人供養的美國政府機構已經深受中共影響。

此外,中共還控制社交媒體。《紐約時報》4月24日報導,臉書(Facebook)在4月21日暫停了郭文貴的帳戶。在郭文貴公開抱怨後,臉書將他的帳戶恢復。

《紐時》稱,臉書一直長期公開向中共獻殷勤。作為其進入中國市場努力的一部分,臉書已經開發出一種讓協力廠商審查社交網路的工具。

這次事件正值北京當局對郭文貴的爆料展開回擊之際,中共稱郭文貴是不值得信任的罪犯。美聯社8月31日發布消息稱,中共在加大對郭文貴引渡回國的力度。

中共對外還進行軟實力輸出,包括用巨資買好形象、花大錢讓中共官方媒體直接進駐美國進行宣傳;「借船出海」,通過付費插頁等方式,藉主流媒體為中共發聲;通過收買控制海外私營媒體,打造符合中共利益的內容。

2017年1月,中共官媒《中國日報》通過在《華盛頓郵報》等三家主流媒體的付費插頁詆毀神韻演出,這種做法引起了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對中共「借船出海」進行媒體滲透的額外關注。USCC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認為,美國社會應該警惕對待中共這種隱蔽性的宣傳手段,「這些由中共官方付款的中國內容,應該透明地揭示其信息來自哪裡。」

2017年1月中共官媒通過在《華盛頓郵報》等三家主流媒體的付費插頁詆毀神韻演出。圖為2017年1月14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演出,全場爆滿。(戴兵/大紀元)
2017年1月中共官媒通過在《華盛頓郵報》等三家主流媒體的付費插頁詆毀神韻演出。圖為2017年1月14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演出,全場爆滿。(戴兵/大紀元)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Security)創辦的網站Chinaownsus.com曾刊登一篇名為〈中共在美國玩隱性實力」的文章。

文章說,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不聲不響地收購了數家美國廣播電臺。按照Chinaownsus.com網站提供的數據,迄今中國國際臺已將華盛頓地區的G&E廣播電臺收入麾下。另外,該電臺還控制著美國主要城市至少15家電臺的播音時段,包括波士頓、洛杉磯和華盛頓特區一帶。

《蠶食美國》影片說,共產黨人這種有計畫的滲透,有效控制了有影響力的媒體,結果就是,很多人都發現了媒體有偏頗。連《華盛頓郵報》都承認:「沒錯,我們偏袒奧巴馬。那又怎麼樣?」

金賽德(Cliff Kincaid)表示,當你說「那又怎麼樣」時,你報導的新聞裡就融入了你的偏見和意見。這就變成由他們決定哪些事情你有知曉權。

波特(Janet Porter)認為,這已經不只是偏見了,已經從政治偏見變成激進主義。

中共對好萊塢的滲透

《蠶食美國》揭露,共產黨人摧毀美國的重要計畫之一就是對好萊塢的滲透,從而實現對這些極具影響力的圈子的控制。

美國智庫美國安全中心網站的一篇重頭文章〈中共在美國玩隱性實力〉在摘要說:中共是否允許美國企業收購中國的電臺並控制播音內容?中共是否允許美國企業收購中國的電影製作發行放映系統,讓其傳播美國的價值觀?美國製片人能否在中國播放紀錄片,告訴觀眾1989年天安門廣場究竟發生了什麼?對中共的客觀了解,以及中共的嚴密審查都顯示,這一切不會發生。但這一切都不妨礙中共到海外推銷其理念,尤其在美國。

美國安全中心所創建的網站播放視頻的解說詞提到,好萊塢如今也按中共的要求開始審查,以便有更多機會進入中國市場。與中共有密切關係的萬達集團對美國影業的收購會使中共有更大的權力來控制美國人什麼能看、什麼不能看。這不是美國人希望看到的。

今年以來,中共對好萊塢影視業和美國文化產業的滲透,因大陸導演張藝謀拍攝的好萊塢電影《長城》在北美上映而再次引發關注。

《長城》自上映以來,惡評如潮。大陸豆瓣影評人「褻瀆電影」說「張藝謀已死」,美國著名電影網站Indiewire稱之為「以任何文化標準來衡量都是爛片」,《洛杉磯時報》稱之為「錢多無頭腦的代表作」。

是什麼原因讓這樣的爛片仍能在好萊塢上映?對影視評論頗有研究的新唐人主播姜光宇認為,主要原因是好萊塢已經淪為只認錢、完全沒有傳統價值觀的「商人」。他說,曾經的好萊塢,是一個有良心的「生意人」,秉持傳統觀念,拍出過一系列優秀的、有人性高度的電影,諸如《阿甘正傳》等,但現在已經丟失了這些閃光點,「反傳統、政治正確、同性戀……」墮落的變異思想成了好萊塢的圭臬。

《蠶食美國》揭露共產黨對美國影視領域進行滲透。分析認為好萊塢已淪為只認錢的「商人」,墮落的變異思想成了好萊塢的圭臬。(AFP)
《蠶食美國》揭露共產黨對美國影視領域進行滲透。分析認為好萊塢已淪為只認錢的「商人」,墮落的變異思想成了好萊塢的圭臬。(AFP)

除此之外,中共的資金運作,也幫襯了《長城》在全美的上映。姜光宇表示,萬達2012年收購全美連鎖電影院AMC,為這部爛片的上映鋪平了道路。此外,耗資1億多的《長城》,把大部分錢用於購買在美的主流發行管道,使之成功上映,讓摒棄基督教教義的好萊塢被中共的資金迷住了眼。

姜光宇認為,這些原因剛好印證中共利用資本在美國影視領域進行滲透。

《紐約時報》7月11日報導,多年來,中共政府鼓勵萬達等企業巨頭在全球施展抱負。王健林搶灘好萊塢,收購了AMC連鎖院線以及傳奇影業。

報導稱,美國立法者擔心,萬達在好萊塢的野心從屬於一個更加廣泛的目標:中共試圖控制該國在影片中的形象。今年,萬達斥資10億美元收購迪克.克拉克製片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的計畫告吹,原因不明。

王健林與中共的關係密切。《紐約時報》在2015年4月發表一篇題為〈萬達帝國王健林:遊刃於商業與權貴之間〉的文章中說,萬達曾名不見經傳,但後來能發展成為首屈一指的全國特大型企業與各路中共權貴鼎立支持密不可分,包括五年前落馬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時任政治局委員的賈慶林和王兆國。

《大紀元》此前報導表示,習近平當局今年致力於改變鄧小平、江澤民以來的政商格局,反腐運動開始聚焦政商勾結。在這個大環境下,萬達面臨多重壓力,海外投資遭到審查。

中共對美國教育界的滲透

伊科曼(Beverly Eakman)在《蠶食美國》中說:「如果要摧毀一個體系,孩子永遠是第一個目標。」

列寧說過:「給我四年的時間去教孩子,我播下的種子將永遠不會被根除。」

對學生進行意識形態的控制正是共產黨人的目標之一。鮑爾斯說,一次在明州一個社區大學聚會播放《蠶食美國》後,一名男子站起來說:「祝賀你所做的研究,發現了各種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思潮對美國的影響,我要向你致敬。」他停頓了一下接著說:「我要告訴你,我是這所大學的教授,我是共產主義者,我們會獲勝,因為我們已經掌握了你們的下一代。」然後走了出去。

對學生進行思想的控制一直是中共關注的重點。而這種控制也延伸到了海外。中共花巨資在各國建立孔子學院。目前,在美國共有103所孔子學院和501個孔子課堂。官方資料顯示,自2004年成立以來總花費超過20億美元。

全美學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的研究主任彼得森(Rachelle Peterson),對12所美國大學的孔子學院進行了歷時兩年的深入調查後發表一份報告,揭示中共通過孔子學院向海外輸出其意識形態、干預美國高校學術自由的實際狀況。

中共通過孔子學院向海外輸出其意識形態、干預美國高校學術自由。圖為2013年11月20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華盛頓特區為孔子學院美國中心舉行揭牌儀式並講話。(周行/大紀元)
中共通過孔子學院向海外輸出其意識形態、干預美國高校學術自由。圖為2013年11月20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華盛頓特區為孔子學院美國中心舉行揭牌儀式並講話。(周行/大紀元)

彼得森說:「我們想知道中共到底得到多大權限來影響原有的教學,我們發現它對老師、對教科書,甚至對其他在美國教授類似課程的教授,都有很大的影響力。中共在美國的高校有這樣的影響力,令人非常憂心。」

孔子學院的「慷慨之舉」之一就是向圖書館贈送書籍,但這些書卻都是過濾過的,有助於洗腦。在賓漢姆頓大學(Binghamton University)擔任圖書管理員的王茱莉(Julie Wang)表示,孔子學院中國總部曾贈送了圖書館上千冊圖書,可惜書中刪除了歷史上的一些重要事件,這讓她感到失望。

作家及國際人權組織CSW的東亞團隊領導者羅傑斯(Benedict Rogers)今年1月曾在《赫芬頓郵報》上撰文,憑藉多年對中國的研究和蒐集的大量資料,深度揭露孔子學院在海外的真正目的。他表示,孔子學院是中共向西方滲透最危險的手段,「嵌入世界各地的大學內,使中共能夠影響到其課程」。

羅傑斯還披露,中共通過孔子學院讓西方大學為其服務。通過和西方大學合作,將其附屬在西方大學上。孔子學院總部總幹事許琳也承認這一點。她說,他們(孔子學院)的工作是「我們軟實力的重要部分。我們想要擴大中共的影響」。她還補充說:「外國大學為我們工作。」

除了教育、媒體和影視外,中共還在美國進行更多形式的滲透。美國作家伊茲(Mark C. Eades)2016年在《外交政策》博客上撰文,披露紐約一些華人社團以美國境內的非營利組織登記,實為中共統戰部的外援機構。一些投靠中共的人充當中共在美國的代理人,在美國執行中共政策。

危機迫在眉睫 仍有挽回傳統希望

史達林曾說:「美國就像一個健康的身體,她具有三方位的抵抗力:愛國主義、道德觀念和精神生活。如果我們可以破壞這三個方面,美國就會從內部垮掉。」

《蠶食美國》紀錄片中,受訪人Augustin Blazquez是古巴裔美國籍公民和電影製作人。他對共產主義的滲透之快感到擔憂。他說:「我在古巴長大,從來沒想到古巴會成為共產國家。當時很多人提醒古巴,共產黨在占領這個國家,我們都說,不會發生在這裡。人們做夢也想不到。現在看到這一切在美國重演,我心裡不安,因為我知道結局是什麼。我知道再過一段時間,美國人做什麼也沒用了,他們將失去一切,失去擁有的一切。」

時事評論員高天韻說,今天,現實怵目驚心,共產主義的負面因素正在美國社會的各個層面產生影響,甚至起主導作用。道德滑落、精神頹廢、離婚率上升、教育偏頗、經濟衰微……自由社會的準繩已經傾斜,形勢十分嚴峻。

影片呼籲,美國人民要主動了解這個國家正在發生什麼,現在行動起來,仍然有希望。

2016年,川普(特朗普)當選總統為復興美國夢帶來了更大的希望。川普自上任以來,不懼阻力,他的施政策略切實顯示出了對傳統理念的堅定維護,兌現其對美國人民的承諾。

川普總統說,他領導的美國政府正在反對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專制制度。

高天韻表示,對照《蠶食美國》中呈現的共產主義的種種騙局,可以發現,川普所為,恰恰是在逐一破解共產主義滲透和變異的招數,也就是在解救危機,把美國引向光明的正途。

美國南卡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則表示,對於中共的這種滲透不用過於擔心,因為美國人已經意識到了,並且會盯著中共的舉動。

雖然中共不斷收買、控制海外中文媒體,卻滲透不了獨立敢言的媒體。圖為2017年2月4日新唐人、大紀元參加「紐約華人新年大遊行」。(戴兵/大紀元)
雖然中共不斷收買、控制海外中文媒體,卻滲透不了獨立敢言的媒體。圖為2017年2月4日新唐人、大紀元參加「紐約華人新年大遊行」。(戴兵/大紀元)

雖然這些年來中共不斷收買、控制海外中文媒體,但卻滲透不了那些獨立敢言的媒體。5月4日,在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舉行的聽證會上,與會專家指出,中共對海外媒體的影響力目前依然有限,尤其在競爭性領域,從未占據上風。《大紀元》、新唐人、希望之聲等海外獨立媒體,秉承忠實報導的原則,十幾年來吸引了眾多讀者與觀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