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微历史〗可见你国的人口贩卖猖獗程度

 来源: 

(所有图片均来自网络)

1. 雷尼尔雪山2022:古代拐卖人口叫略人。历朝历代对略人的行为判罚极其严苛。只要有了“略人”的行为,无论是否已经出卖,都要处以“磔刑”(处死并分尸);知情收买之人“与同罪”;不知情收买及转卖的,“黥为城旦舂”(毁容后男犯从事筑城、女犯从事舂米苦役),买者后来知情的,也要同样处罚。唐代规定:“诸略人、略卖人为奴婢者,绞;为部曲者,流三千里。为妻妾子孙者,徒三年。”

2. 《大清律例•刑律》明文规定:“凡诱拐妇人子女,或典卖,或为妻妾子孙者,不分良人奴婢,已卖未卖,但诱取者,被诱之人若不知情,为首者,拟绞监候,被诱之人不坐。若以药饼及一切邪术迷拐幼小子女,为首者立绞。”对于从犯及其知情不报者,皆流放宁古塔。同时规定:“妇人有犯,罪坐夫男,夫男不知情及无夫男者,仍坐本妇(决杖一百,余罪收赎)。”今彭城有奸人,链锁妇人二十余载,生八子女,愚民觅生男房中术,官府月资三千有余。如之奈何?

3. 谢泳:思想改造运动是四九年以后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一次规模较大的政治运动,由于运动的主要对象是知识分子,所以它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看成是对知识分子的第一次清理,为随后到来的1952年的院系调整做了思想上的准备,从此以后,知识分子就开始变得谨小慎微了。这次思想改造运动到1952年基本结束,它带给知识分子心灵上的伤害是很重的。

4. @ErichTuen:对于资本家被共产的描述,由52年被骗至66年被清零,十几年的过程令我想起好像被日本厨师处理鱼生一样,一片一片慢慢切割,又华丽又没有血迹,鱼在砧板上躺平望着旁人鼓掌!

5. @力天纳纳:文革中自杀的有为数不少的是夫妻结伴走上黄泉路,可见那苦难何其残酷,著名的就有:刘绶松夫妇、翦伯赞夫妇、杨嘉仁夫妇、傅雷夫妇、陈正青夫妇、黄国璋夫妇,更有甚者:萧光琰全家、张宗颖全家、顾圣婴全家、雷春国全家。邓拓先生诗云:“莫谓书生多议论,头颅掷处血斑斑”。痛哉!

6. 哈佛大学哲学博士林佩瑞(Perry Link)是这样描述的:1973年5月,我第一次踏上社会主义中国。但在那一次的旅行中,这个“人民共和国”的理想形象在我心中破裂了。在延安,当我们四名老外登上一辆拥挤的公交车时,司机喊了一声:“外宾”!立马就有四名乘客站了起来,给我们让座。看得出,在我身旁站起来的那位老大爷,他并不情愿这么做。我说:“您请坐”。他什么也没说,仍然站着。我也站着,很尴尬。在余下的车程中,就出现了一个可笑的场景,在这辆拥挤的公交车上,有个空座。

7. 坐火车的时候,我们这些老外坐的都是“软卧”,而在同一列车上,绝大多数人坐的是“硬座”。我问我们的导游,“为什么会出现一个软卧等级?除了我们,还有谁坐软卧?”导游回答说:“领导”。我追问“为什么?”她说:“他们很忙,有很多的重担。他们需要坐软的卧铺。”我以为这是一个没有阶级的社会,这对我是一次冲击。

8. @Willoug60125499:这本书确实是徐州上分时刻…这本书是89年5月的,然后统计说86-89年之前,仅卖到徐州的被拐妇女多达4.8万名,多为西南边区女性。管中窥豹可见当时你国的人口贩卖猖獗程度。

9. @h5LPyKL7TP6jjop:老韭菜喜欢看“地道战、地雷战、南征北战”。新韭菜喜欢看“战狼、长津湖”几代人都沉浸在共军无往不胜的脑海中,几十年没有打过仗了,反复拍过去打“胜仗”的电影还是轻轻松松就灌进韭菜的脑子里,可见支人脑没有进化,对灌水有遗传。所以支华和反华的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尽快开打!只有开打才能见到结果。

10. @故国旧影:长廊中散步的女子,北京,1930~40年代摄。颐和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