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网上再现中国“茉莉花集会”号召

 

网上再现中国“茉莉花集会”号召

上海和平影都前一名疑似参加“茉莉花示威”的群众被警察带走(20/2/2011)

上周在上海和北京等地的首次示威很快就被警察驱散。

互联网上再次出现号召中国民众参与“茉莉花革命”集会的信息。有关通告称,最新一次集会将以“两会”作为代号。

按键 博讯网临时网站刊登的这篇通告号召民众从2月27日开始,每周日14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6时)到指定地点集会,并“顺势而为”,喊出统一口号。

通告号召的集会地点包括北京、上海、南京和广州等地,号召城市数目从上周的13个增至18个。

博讯网最新的集会号召仍然没有说明到底谁是号召者,而在上周各地集会遭到警方驱散后,参与集会与传播集会消息者被逮捕的消息相继传出。

其中,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网名“渺小”的广东从化网友被指参与了上周的在黑龙江哈尔滨的集会,被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罪”和“诽谤罪”拘留。

此外,滕彪、唐吉田和江天勇等多名维权律师在上周的集会号召发表后被带走或失踪,广州维权律师刘士辉在集会当天遭殴伤。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称,至少100名中国维权人士被警方带走,该组织对此情况作出了批评。

博讯网刊载的通告呼吁网友以“召开‘两会’”作为通传集会消息的途径,而中国全国人大与政协“两会”则会在3月5日召开。

您有否参加上周日(20日)的集会?您怎样看最新的集会号召?欢迎您参与 按键 BBC中文网《网上互动》栏目的讨论

BBC 中文网 - 两岸三地 - 网上再现中国“茉莉花集会”号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