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从叙利亚茉莉花革命剖析中东及穆斯林世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串联发动的文化革命运动

Lewis Schumach中国匿名运动中發佈 ·

从叙利亚茉莉花革命剖析中东及穆斯林世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串联发动的文化革命运动

    ------打工文学集(中国世事如棋局)

    从叙利亚茉莉花革命看到阿拉伯之春仿佛一夜之间改变了整个中东阿拉伯地区与穆斯林世界。首当其冲的是独裁专制的中东国家突尼斯埃及利比亚也门叙利亚如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接一个在倒下。在这场阿拉伯之春的政治风暴吹袭下,摩洛哥国王宣布实施君主立宪,开放自由选举。沙特宣布举行地区自治选举。远东的马来西亚废除了内安法。新加坡人民反对歧视穆斯林呼吁也撤销内安法。谁也不知道这场茉莉花革命的风暴吹向何方。也都在分析探究阿拉伯茉莉花革命风暴的形成与发展。

   而目前这场叙利亚茉莉花革命的风暴表面上是由突尼斯一个普通的失业大学生摆摊与城管发生冲突,这名穆斯林的知识青年以自焚表达他对黑金政治的反抗所引发。飓风起于萍末!实际则是中东阿拉伯及穆斯林世界的知识青年对专制独裁统治下的政治宗教社会思想文化经济民族各方面进行痛苦反思后长期酝酿交流共同追求普世价值观而高举民主自由旗帜串联发动的一场现代化的伊斯兰文化革命运动!

这场穆斯林世界知识青年发动的伊斯兰文化革命运动最突出的表现在穆斯林妇女解放行动上。我们看到在这场阿拉伯之春的革命运动当中,各个国家的穆斯林青年妇女勇敢走上了街头,要求妇女平等的政治权利,也门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女记者甚至参与组织了也门的自由革命运动。连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盛行的海湾君主国家沙特都感受到了这股伊斯兰现代社会妇女解放运动的压力而不得不宣布给予沙特妇女平等的政治选举权力。

   同时穆斯林世界的知识青年高举民主自由的思想文化革命旗帜所掀起的这股时代大潮冲击得伊朗阿拉图拉神学士政权的宗教革命输出的破产更暴露了镇压伊朗妇女与知识青年要求民主自由文化革命运动的神学士政权的反动性。由这场穆斯林知识青年文化革命运动所引发的伊斯兰宗教革命将对穆斯林世界现代化产生深远的影响。可以见到穆斯林兄弟会都在纷纷调整政策以适应这场穆斯林知识青年发动的文化革命的时代潮流。

   这股阿拉伯与穆斯林社会复兴的潮流让阿萨德政权惶恐不安,在镇压国内知识青年的文化革命运动之际竟煽动冲击戈兰高地停火线,站在真主党哈马斯后面的阿拉伯社会复兴党组织与阿萨德政权最后走到了历史的尽头。而仍保持沙俄旧帝国思维的克格勃头子普京竟敢冒天下之大不讳,站出来挺阿萨德政权。

   天下事有其因必有其果。当下的这场中东阿拉伯与穆斯林世界知识青年所发动的文化革命运动起因历史背景正是过去苏联帝国勃日日涅夫侵略阿富汗在当年穆斯林世界引发穆斯林知识青年抛头颅洒热血投身原教旨主义主导的抗苏圣战运动所造成的后果。引发后来原教旨主义在穆斯林世界的崛起造成塔利班占据阿富汗与发生九一一事件。所造成的灾难都让穆斯林世界在担着。

我们看到,塔利班仍活跃在阿富汗广大的农村,恐怖分子的阴影仍出现在伊拉克及穆斯林世界的各个角落。发动这场文化革命运动的穆期林世界的知识青年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他们正在动员串联起来,通过因特网,通过一切形式上山下乡,将普世价值的观念传播到穆斯林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穆斯林都投身到这一场史无前例的伊斯兰现代化文化革命运动当中来。

   而我们也看到,在这场由穆斯林世界的知识青年发动的文化革命在卡扎菲残酷镇压下已变成了利比亚人民的自由圣战运动。与此同时在得到普京支持的叙利亚在残酷镇压,人民的自由圣战已经打响。可以预见到,穆斯林世界的广大知识青年正聚集自由的旗帜下,从北方的高加索山脉中亚帕米尔高原,到南方的撒哈拉沙漠之南,从东方的印度支那新加坡到马格里布之西,一场由穆斯林知识青年号召的解放专制奴役下的穆斯林的自由圣战运动正在以各种不同形式展开。

    李原风

(2011/10/08 发表)

http://blog.boxun.com/hero/201110/xzymzlglt/3_1.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