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爱国愤青、卖国贼、带路党的三角关系

2012-01-13 润涛阎

上文讲了卖国贼与带路党,今天接着讲爱国愤青,因为这三股势力左右着腐败专制政府的命运。上文说过,卖国贼专指有权力出卖国家利益的贪官污吏与既得利益集团,以“宁送外敌,不予家奴”的方式出卖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带路党则是一旦外敌入侵便给洋人当狗腿子出卖国家与人民的利益。不论是卖国贼还是带路党,都是汉奸,因为双方都出卖国家利益。二者的关系是:先有卖国贼,后有带路党。一旦带路党当政,便逐步变成卖国贼,依次反复,连绵不绝,直到专制制度灭亡。

为了阐述卖国贼、带路党、爱国愤青三者的关系,首先需要给出“爱国愤青”的定义。这里的“青”不仅仅是生理年龄属于青年人,也包括心理年龄属于青年人的中老年人。比如,谭嗣同死时三十二岁,但他仍然属于爱国愤青。至于爱国愤青里的爱国,指的是他(们)言必谈爱国,行必为国家利益而牺牲自己的一切。如果他们抗议的政府不认同他们的爱国热情,他们就如丧考妣。这种爱国行动有两种情况:一是他们看到国家将走入歧途,如果不按照他们的观点去改革,便有国将不国的命运;另一是面对外敌羞辱或入侵,他们要求卖国贼们强力回击外敌,并以不如此便发生动乱为要挟。

(一) 爱国愤青与卖国贼的关系

如果您根据上文便判断卖国贼最恨的是带路党,那您就需要继续读此文了。历史的经验与教训表明:最先给卖国贼带来治国麻烦的未必是带路党,常常是爱国愤青。 带路党就像饿狼,也不得不趴在地上等着机会才出来,而爱国愤青就像在两军阵前没有命令就开枪的傻大兵,引发敌人进攻过来。

拿晚清为例,甲午战争失败后,列强对中国的瓜分与日俱增,爱国愤青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冒出来。组织能力最强的便是义和团,他们要扶清灭洋。谭嗣同更是愤青愤到了极点,干脆建议皇帝下令袁世凯用兵把慈禧的权力夺过来。“宁赠外敌不予家奴”的慈禧杀了谭嗣同。不到两年,八国联军打入北京,慈禧下对外宣战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对列强多国宣战。据说此宣战书也只是发布给了国内,但毕竟洋人很快就知道了,因为各国驻北京大使馆遭到了爱国愤青们的打砸。

有人以为慈禧对外宣战是得知义和团刀枪不入,可以用他们这批爱国愤青打败洋人。事实上,慈禧聪明得很,她根本就不可能信什么刀枪不入的鬼话。早在八国联军进入中国以前,慈禧就命令袁世凯在山东剿杀义和团。袁世凯用的枪支就是从欧洲进口的,一枪就可击毙两三个义和团拳匪(排队打串葫芦),对此,慈禧一清二楚。慈禧知道,这帮子爱国愤青才是给她惹麻烦的主,因为义和团专门打杀洋人的教堂教父牧师等洋人,给慈禧招惹来了八国联军,她便让洋人与拳匪“狗咬狗”厮杀。事实表明,义和团的大刀与洋人的枪炮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慈禧看到义和团杀不了几个洋人后便跟洋人议和,慈禧便继续剿杀爱国愤青义和团。 所以,一旦有动乱,爱国愤青,不论真假(包括五毛党),都是被卖国贼杀掉的第一批人。因为政府不想跟洋人对战,而爱国愤青们反对洋人而给政府惹事。
如果1989年北京的学生们知道这些道理,他们早在一开始游行的时候就知道政府不可能给他们一个“爱国运动”的说法,如果坚持要这样的说法,后果很严重。
最近,又有很多爱国愤青抱怨政府对日本占领钓鱼岛太软弱,事实上,爱国愤青们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网上看到的资料,日本有驱逐舰40多艘,还配有数艘直升机航母,总吨位20多万吨。中国驱逐舰27艘(包括11艘2000年以后入役的5000吨以上的大舰),总吨位才11万吨。在吨位,数量,科技含量、性能还是作战经验上都远落后于日本。那为何中国不能宣传这些呢?因为那样更担心爱国愤青们觉得政府没有政绩,自信心失落。那为何政府没有快速发展海军呢?因为过去就落后很多,你发展人家也发展。再说了,维稳的经费超过了军费开支。维稳是当务之急。今天跟日本打海战,说不定又是一个甲午。爱国愤青们以为中国积德屁第二了,海军也是第二了。事实上,中国海军还有很多年才能达到现在日本的水平,更别提美国的海军了。中国购买美国国债的钱等于100个最先进的美国航母战斗群的造价,但你能抛售美国国债吗?那等于直接发导弹到美国航母上。

(二) 爱国愤青与带路党的关系

当政府腐败到一定程度,一旦发生大事件,爱国愤青们就会群情激昂闹起来。比如五四运动以后的各种学生运动都是爱国愤青们的杰作。他们认为,他们的行动是爱国的,政府必须按照他们的建议去办,首先还得承认他们与政府的对抗行动是爱国行动。在二元制的专制文化里,一方是正确的,另一方必然就是错误的,政府也就无法承认对方的行动是爱国行动。如果承认了,那么他们反对的政府行为在政府官员眼里便是错误的。政府便条件反射似的打压。如果政府不打压,或者打压之前,他们绝对不会把自己降低身份到带路党的地位。他们心理太年轻,以为自己太爱这个国家了才跟政府闹,帮助政府改错误。太不把自己当外人了。他们不知道其实政府本身就是为了集团利益而存在,国家只不过是他们搜刮民脂民膏的工具而已。一旦政府打压他们,不承认他们的行动为爱国行动,他们就会如丧考妣,便与带路党同流合污。这也就是六四镇压后很多学生领袖跑到海外甚至台湾度日盼望着有一天当上带路党的原因。都是被逼的走投无路。
值得一提的是汪精卫,他自己都承认他早年是爱国青年,等于现在的爱国愤青。他亲自抱炸弹去炸摄政王没得逞。汪精卫不怕死,但摄政王不杀他,还放了他。爱国愤青汪精卫最后当了名副其实的带路党党魁。

(三) 自杀的爱国愤青

有的爱国愤青以自杀来唤起其他人成为爱国愤青。比如,先秦的屈原。当他爱的楚国被秦所灭自己被流放时,一腔爱国热血无法冷却下来,便投湖自尽。目的是激发爱国愤青们起来,再次统一楚国。虽然屈原的爱国名誉得到了,但没有几个楚国人被感动成为爱国愤青而为楚国战斗。甲午战败后,一位在日本的留学生也为了激发爱国热情而跳海自杀,我忘记了他的名字,好像姓陈。香港西边有个岛,叫崖山。当年南宋朝廷所剩人员逃到那里时被蒙元追兵赶上了。丞相陆秀夫不想让小皇帝被俘,便背着小皇帝跳海,小皇帝很不高兴。追随者们的爱国热情炸弹被陆秀夫引爆,一刹那,从宫女到大臣十余万尸体漂流在水面。屈原跳水自杀成为万代歌颂的爱国愤青(爱国诗人),陆秀夫得到了爱国者名声。当然,如果他们投降蒙元,是否能得到性命的担保很难说,但那些美丽的宫女们知道自己死不了,送到蒙元皇宫后继续吃穿不愁,她们跳海绝对是爱国热情使然,也属于被爱国热情激发起来的爱国愤青。 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何叔衡,当看到山四面都是国民党的追兵,便跳崖,还喊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他跳了,别人(包括邓子恢)都没跳,也没被活捉。何叔衡也是愤青。还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为了爱国而自杀的妓女柳如是,她想改写几千年来“商女不知亡国恨”的历史。她也是至今唯一为爱国而死的妓女,小说电影里的不算数。

(四) 假爱国愤青

什么地方都有以假乱真的混子。在政府腐败后,面对此起彼伏的群体事件,按常理此时的爱国愤青应该是要求政府改革以铲除腐败,对外敌示强。但也有一些爱国愤青,一边仇视外敌,一边为对外敌软弱的腐败政府辩护,被称为五毛党、爱国贼。在心理学家看来,这些人的行为属于心理不正常,属于严重的人格分裂。如果说,真正的爱国愤青是把国家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的道德高尚之人,那么,这类假爱国愤青只是为了个人利益不讲道德、没有人格尊严的爬虫。在他们眼中,真正的爱国愤青则是两边不讨好的傻X,因为真正的爱国愤青,得罪外敌的同时还遭受政府的镇压,最后爱国的名声没有得到,得到的是一肚子冤枉气,最后还不得不跟带路党走到一起。

读到这里,您肯定会问:难道专制制度下的国民就这四大类人了?不是爱国愤青,就是汉奸?
(五)窝囊废

事实上不是这样。最大的群体则是这四类人外的另一类人:窝囊废。

窝囊废,是指在政治舞台上来说的。政治舞台,是专制制度下最大的舞台。上面说的三类人(爱国愤青、卖国贼、带路党)都是在舞台上蹦跶的表演者,而下面看热闹的在三类人眼里则是一群窝囊废。他们没有机会,也不知道怎么得到机会到舞台上表演一番。表演者们的演出费用要靠他们出,表演者们的表演台、化妆品、道具等等都是他们的血汗造出来的。他们就像池塘里的水,可以装乌龟王八、鳄鱼鲨鱼,也可以接住从台上跳下来的跳梁小丑。用化学的术语来说,他们是 Buffer ,缓冲液,能容纳各种各样的社会渣滓和所谓的社会精英。他们不反抗,不折腾,别人闷声发大财,他们闷声吃苦。当这帮子人忍无可忍而加入动乱队伍,社会变天的成本就特大了。当年在挖河时,几十万海河大军声嘶力竭吼起来,那嗡嗡的声音共振起来能让堤坝塌方。
以上的两篇文章阐明了为何专制政权的国人内斗内行,外斗外行;政府对内腐败,对外丧权辱国。而我们的传统文化就把国人教育成这四大类人:无法无天搜刮民脂民膏的贪官污吏卖国贼、给洋人带路的汉奸、一腔热血永远长不大的爱国愤青、甘当奴隶的窝囊废。极个别极个别的个体也有,就是四大类之外的明白人。明白人的任务就是告诉国人,不是他们各自的对方与他们势不两立而动乱,根本原因是传统文化造成的必然结果。必须从幼儿教育开始让孩子知道:个体的尊严是强者不可侵犯的;法律的尊严才是保证弱者不被强者欺辱、强者不担心被弱者造反复仇的唯一武器;个体自由的社会才能诱发创新能力使国家立于世界之林;人人平等的观念才能在尊重别人的同时得到别人的尊重。这样的社会结构,才能获得真正的和谐,也能避免外敌的入侵。是否被外敌入侵,不是单独靠武器就行的。世界上没有军队的国家有很多,而且都是小国,也没有被消灭。比如:欧洲的安道尔、梵蒂冈、圣马力诺、列支敦士登、摩纳哥;非洲的毛里求斯、冈比亚;拉美的哥斯达黎加、巴哈马联邦、圣卢西亚、安提瓜和巴布达、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大洋洲的瑙鲁、西萨摩亚、基里巴斯、图瓦卢、所罗门群岛。
为何爱国愤青不能改变历史?屈原不能阻止楚国被秦所灭,文天祥不能阻止宋朝被蒙元所灭,五四运动不能阻止日本鬼子再次侵华,六四运动不能阻止政府走向更腐败。因为他们解决不了传统文化培养出来的“人上人”、“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的腐败集团、唯唯诺诺的奴隶,以及只能靠造反才能改朝换代的社会制度。两千多年,依然是换汤不换药,你方唱罢我登场而已。

(我原文是专门提到我自己是窝囊废里边的糊涂蛋,但有被质疑指桑骂槐,也就调侃一下,别误会。您就把我当成糊涂蛋我很高兴。)

由润涛阎张贴 @ 2012-01-13 21:20:56 (63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