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VOA中国网络观察:女人-男人怒吼

真相: VOA中国网络观察:女人-男人怒吼: (美国之音)陕西...

(美国之音)陕西镇坪县妇女冯建梅7个半月大的胎儿被强行打掉,冯建梅满脸疲乏和悲痛地躺在简陋的病床上,旁边摆放着四肢俱全、眉目清秀的胎儿的照片,在中国和国际间引起震惊。
然而,就在世人依然没能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的时候,就在冯建梅及其家人依然悲痛得柔肠寸断的时候,镇坪县本星期一再度传来更加令人震惊、更加离奇的消息,显示了当今中国当局正在有意无意地挑战基本的人类文明,挑战人道和人性的底线。
*更加震惊、更加离奇*
显然是一些当地政府支持和怂恿的人在曾家镇冯建梅丈夫邓吉元的家门口打出巨幅标语:"痛打卖国贼,驱出曾家镇"。
消息传来,中国网民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做出愤怒反应。
"彭远文 : 这是今年除了那张强制堕胎的照片,最让我愤怒的照片。今天,在镇坪县曾家镇有人打出这样的横幅:痛打卖国贼,赶出曾家镇。--就因为接受了外媒采访,邓家人就成"卖国贼"了?何等龌龊下流的人才会想出干这样的事?!"(新浪微博)
邓吉元被如此形容为应当受到痛打的"卖国贼",是因为他的家人就冯建梅被强制堕胎的问题接受了外国媒体的采访。对政府当局或政府当局所怂恿的人的这种荒谬绝伦的说法,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纷纷发出愤怒而又无可奈何的抨击。
"江河冰: 如果实实在在的事情,接受外媒采访就是卖国,那么请问我们的政府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应该讲的都是假话吧,如果是真话,不也是卖国了吗?什么地方的政府搞得让人发笑!"(滕讯微博)
"鲍灿:政府的帽子似乎戴的不合适,农民能向外媒透露什么,国家机密,不可能,叛国,显然也不是。挂上这么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无非是误导一些不理性公众,利用他们拔掉自己的眼中钉。"(滕讯微博)
"张鸣:陕西被强制引产的妇女的家人,见了一回外国记者,就成了卖国贼,要被驱逐出境。原来,老百姓卖国这么容易?他卖掉了这个国家家什么东西呢?面子?这面子到底是哪个丢的呢?谁给人家7个月的孩子做了引产?"(滕讯微博)
*女人怒吼,男人怒吼*
残忍到荒唐的消息传来,《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主编、《亚洲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袁莉放下了主编和作家的架子,发出了女人的怒吼:
" 前些日子他们重新定义了残忍,今天又重新定义了荒诞。谁能告诉我,黑暗可以有多黑,有多暗?"(新浪微博)
律师张凯则放下律师的架子,发出了男人的怒吼:
"镇坪案还没有结束,我就接到几十封信或电话。故事一个比一个凄惨。甚至有九个月已经到了预产期的孩子被活活剁掉。心情无比沉重,一个对待婴儿都如此残忍的国家,真的会文明起来吗?强制计生可以搞了这么几十年,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男人太不男人了。任凭政府的手在自己女人身上耍流氓。"(新浪微博)
在千百万人的悲愤怒吼中,冯建梅的小姑子邓吉彩通过新浪微博发出微弱但不失个人尊严、不失人性尊严的声音,对政府当局和政府当局怂恿的流氓发出灵魂的拷问:
"只因为我们接受了德国记者的采访,他们就来了那么多人,骂我们卖国贼,我们是卑微的小民不懂大道理,可我们都有良心吧,你们也是人,你们也有家庭,也有孩子,可你们的良心在哪里,你们做人的底线在哪里?是谁养活的你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