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湾区房地产界的传奇 — Mary Gullixson


湾区房地产界的传奇 — Mary Gullixson

作者﹕
Mary Gullixson
【大纪元2012年08月23日讯】Mary Gullixson 为人低调从简、专业素质高、做事精益求精,不仅成为硅谷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经纪人之一,还跻身于世界顶尖豪宅销售专家的行列。
普罗旺斯的一座宅院,其精致的石灰岩墙壁爬满了藤蔓,墙角雕饰着工整对称的黄杨木花纹,两扇优雅的铁门缝隙未合。轻触电钮,随着铁门缓缓敞开,一条鹅卵石小径展现在眼前,直通一栋乡间别墅,设计精美绝伦,与周围的景致吻合得恰到好处。成排紫衫木下是炫目的白玫瑰,沐浴在午后的阳光,显得格外耀眼,与淡黄色的茉莉相间,清香阵阵,令人陶醉。
在这一处美丽的风景中间,一辆豪华轿车停住了,Mary Gullixson女士缓缓走出来笑吟吟地招呼道﹕“很高兴你们来了!”。随后,她带我们参观了这座庭院,并向我们讲述其设计理念,她的笑声极富感染力,散发着活力与热情,令人感到放松。同时,她对每一处细节的专业解读也体现出了她在雕刻方面的深厚造诣。
创造房产销售奇迹
Gullixson回忆起第一笔交易。那是在1987年,她以超过一百万美元的高价卖出了三处房产中的两处,那是Atherton地区首次售价超过一百万美元的房价。之后,在Park Lane地产对外开放期间,Gullixson又遇到了另一位买主,不久后就以超过一百万的价格买下另一座房子,再次的创造了房产销售记录。从那之后Gullixson共代表那户特别的人家完成了11比交易,一跃荣登华尔街日报,成为全国顶尖经纪人之一。
然而房地产并不是Gullixson最初的职业。她在宾夕法尼亚的 Beaver Falls 小镇长大,毕业于匹兹堡大学的药剂学专业。Gullixson说,那时许多做护士的朋友都鼓励我离开宾州到加州来。于是我就来了。
当她搬到湾区,就在斯坦福医院做药剂师。记得当时我的一位顾客鼓励我考房地产证书,那时Gullixson家中的儿子还小,想找一份有弹性的工作,于是决定考房地产证书。
Mary先后加入了Coldwell Banker、Seville Properties、以及Alain Pinel等公司。
Gullixson的事业在1991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代表买家首次认购了Heller Estate,也就是今天的Faxon Forest。那时,1英亩的面积售价在120万到140万美元之间,但是由于原先的地理位置优越,房产以175万美元的高价转手。90年代末,当网络公司兴起,这正是Atherton开始呈上升趋势的时候。2000年,Gullixso在Atherton的一处地产以高于原价66%的价格出售。同年,又以高于28%的价格转卖了另一处房产,这最终使得该房产在不到12个月的时间里以原价的113%出售。
2005年,Mary的儿子Brent在旧金山金融业的工作,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了她。两人搭档的非常好,已经卖出了超过25亿美元的住宅房地产。仅去年他们就销售了2亿5千万美元。

Mary的儿子Brent

成功要素﹕人际关系、耐心和坚持
Mary把她的成功主要归功于客户、经理Mary Gebhardt、以及她的两个持证的助理。同时,她也把成功归功于那些和她一起共事的产权保险、验房、建筑、工程和金融业的“值得信赖、能力过人”的专家们。她表示,房地产事业全是和人打交道的。尽管我工作很努力,但我的成功离不开这些非凡的客户。许多人私下是朋友,我为他们取得了不少交易。我行事谨慎,顾客也很谨慎,他们知道我值得信赖。我尽全力为他们争取利益,他们也会给我推荐新客户。
然而事业的成功还不仅仅是由于良好的人际关系。Mary还恪守那些她称之为“交易的艺术”的原则。“一次不同时进行两笔交易”她说,很多销售都是秘密进行,有的非常复杂。它们往往需要耐心和坚持。但是我热爱谈判环节 ——寻找合适的买家或合适的房产的能力让这份工作充满乐趣。
这些“合适的房产”包括许多备受瞩目的房子,包括Larry Ellison的 Atherton 房产和the Heller 房产。也许最值得回忆的还是由Haas家族(Levi Strauss)的后代持有的价值数亿美元的Pine Brook 房产。12英亩的庄园里有1万1千平方英尺的Tudor(都择式)的主房,6千5百平方英尺的客房,一个看门人的小屋,乒乓球馆和一个游泳池。Mary说,这是一笔5,000万美元的交易。这笔交易一度成为美国各大报纸的头条。
销售房产 让我精力充沛
虽然Mary很享受这份工作,她也享受闲暇时光。没有顾客的时候,她就和两个孙儿一起,或是外出到Menlo Park的Jeffrey(最喜欢的餐厅)就餐。她还喜欢旅游,并说没有比和家人朋友待在夏威夷更好的了。
问及下一步打算,Mary计划继续和儿子Brent销售房产。“每天的兴奋感让我精力充沛。你永远也想不到谁会打来电话,或你会在招待会上遇见谁。虽然不是Hollywood 或Beverly Hills,但是我很高兴与这么多科技巨头打交道,包括硅谷的创建者、CEO和风险资本家等。销售房产是我真正挚爱的事业,热爱我的工作。我为什么还想要离开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