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中国农村告急 基尼系数直逼警戒线

 

MP4观看下载Embed 1:   Embed 2: " readOnly type="text" name="cwebembed2">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据最新发布的《中国农民经济状况报告》显示,中国农村的贫富差异日渐悬殊,而且逼近0.4的国际警戒线,农民要增加收入只能靠打工。本台记者采访发现,中国农村土地强征严重,许多农民土地被征收后,只能靠微薄的补偿金过活。

[粤语]中国贫富差距大 基尼系数十年不公布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农民经济状况报告》显示,中国各地区农民收入分配存在差异,基尼系数为0.3949,逼近0.4的国际警戒线。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国实际上城乡的就是整体的这个基尼指数,好几年就已经停止发布了,所有的人都心知肚明,中国的贫富差距早已超过了警戒线,现在弄出来什么农村的基尼指数啊什么之类,这个都是进一步欺骗人民;农村的这个基尼指数呢,你实际上没有办法跟中国整个的基尼指数分开算。〞
《中国农民经济状况报告》说,2011年农民家庭户均现金收入为3万8千多元,收入最低的20%样本户,与收入最高的20%样本户,收入差距超过10倍,工资性收入是收入差距扩大的主因;然而,记者采访发现,农村土地强征问题严重,许多农民根本无地可耕。
江苏农民:〝以前的生活是靠种田,政府一个分化小队,一分地都没有平均都买得一分地没有,他一亩地给我们八百(人民币),(另外)给你50块钱一个人一个月,都不管人民吃什么东西。〞
研究报告还指出,医疗支出、人情支出和教育支出,是农民头上的〝三座大山〞。2011年农民支出中,医疗支出占9.95%,人情支出占12.27%,教育支出则占22.42%。 近年来许多地区的农村都进行撤点并校,孩子必须离家远赴他乡就读,由于缺乏自理能力,通常需要家长陪读,陪读费用也给农村家庭带来相当大的经济压力。环球直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