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溫總理家人富有,在北京大街小巷早不是新聞


    《調查》雜誌社特約記者 馬良* 《紐約時報》關於溫家寶總理家人財富的長篇報導繼續寫道: 對溫家寶的影響 2007年冬,就在溫家寶開始第二個總理任期之前,他呼籲採取新措施打擊腐敗,尤其是高級官員的腐敗。 “各級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執行中央關於黨政幹部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在北京舉行的一次黨內高層官員參加的會議上,溫家寶說:“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嚴格管束子女、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防止他們利用自己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 

     上述講話,與溫家寶較早前推動對公務員實行更嚴格的財產申報規定,要求高級官員公佈家庭資產的行動是一致的。 由於中國共產黨並不公佈此類資訊,並不清楚溫家寶是否進行過關於自己家庭財產的申報。儘管如此,《紐約時報》發現的溫家寶親屬持有的資產中,很多可能並不需要進行披露,因為那些資產並不是以溫家寶及他的妻子和子女的名義持有的。 《紐約時報》10月25日發表《中國領導人家庭的隱秘財富》。

    《紐約時報》通過調查發現並經由外部審計人員核查的27億美元資產中,約有80%是由溫家寶的母親、弟弟、弟媳、溫家寶妻子的兩名兄弟、溫家寶的兒媳及親家等人所持有的,他們都不受中國共產黨公開財產的規定所限制。《紐約時報》對相關親屬的中國平安保險持股總規模進行了計算,其結果得到了審計師的確認,總額包括親屬曾經持有但在2004年至2006年之間售出的股票,以及200... 更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