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中国爆H7N9疫情 南京一女屠宰工感染病危【真相_禽流感_ H7N9】

陆爆H7N9禽流感疫情,南京市江宁区一名女屠宰工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

目前病情危重。官方档截图和院方的微博证实了此事,称病人已被完全隔离,并提

醒民众近期不要吃禽类产品。中国大陆已经发现四例禽流感病例,且已有2人死

亡,香港传染病专家认为,这显示H7N9型禽流感病毒变种机率很高,未来可能还

会出现人类感染病例。

南京市江宁区一名女屠宰工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住在鼓楼医院ICU(加护病房),病情

危重。(网路图片)

4月2日上午,有民众在微博上曝出南京市江宁区一名女屠宰工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官方文件截图和院方的微博证实了此事,并称该患者目前已被隔离,要民众不要吃禽类产品。这是中国大陆继上海和安徽后的第四例禽流感病例,据爆料微博称,该患者目前病危。

民众“南京正在发生”的微博于2日上午爆料称,南京市江宁区一名从事家禽宰杀工作的45岁女性,感染了甲型H7N9流感病毒,目前住在鼓楼医院ICU(加护病房),病情危重。并附上江宁区政府总值班室报送市政府总值班室文件的截图。上午10时许,南京鼓楼医院官方微博“菲尼克斯phoenix”确认此事,称病人目前已被完全隔离,并提醒民众近期不要吃禽类产品。

江宁区政府总值班室报送市政府总值班室文件的截图。(网路图片)
南京鼓楼医院官方微博“菲尼克斯phoenix”确认此事,称病人目前已被完全隔离。(网络图片)
“南京正在发生”微博截图显示,该患者名为许文琴,症状先是发热、咳嗽等,23日病情加重就诊,24日病情恶化,29日,市疾控中心检测流感病毒呈阳性,30日,省疾控中心确定为H7N9阳性。为人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所致。

2月份到现在,中国大陆已经发现4例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患者,感染者分别为上海市的87岁及27岁男性患者,他们分别于2月19日及2月27日发病,并于3月4日及3月10日死亡;另一人为安徽省滁州市35岁女性,3月15日发病,目前病危;3名病例均出现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进而出现严重肺炎和呼吸困难。而南京市江宁区的病例,与上述三人症状极其相似,目前已是病危状态。

上海2名患者在中共开两会期间死亡,这是全球首见的人类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毒致死病例,而中共官方在患者死亡近20天后才公布疫情,引发公众质疑中共当局意图瞒报或延迟通报疫情。

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张峰义表示,这是首次H7N9发生人类死亡案例,代表H7N9可以从禽传人。南京江宁区该名从事家禽宰杀的女性患者,佐证了禽流感可以从禽传人。

台湾国家卫生研究院感染症与疫苗研究所所长苏益仁说,大陆通报的3例个案均属重症,彼此间没有亲属、工作关系,疫情很不寻常,代表疫情恐已扩散开来。如果H7N9禽流感会人传人,“事态就严重了”,只能赶快发展疫苗。

对于如此重大疫情,中共卫生部门表示,目前国内外尚无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而目前还没有发现病例的台湾方面称,鉴于大陆发生多宗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个案,台湾疫苗厂国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启贤表示,必要时有能力以紧急生产方式,在2个月交出500万剂H7N9禽流感疫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