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马健:我真的想赶快长大?(捐助已停止)

 吃完晚飯,12歲的馬健一個人開始剝玉米,談起爸爸媽媽、死去的哥哥和現在生病的奶奶、太奶奶及其他的堂弟,馬健哭得很傷心:“奶奶告訴我,我一共有兄弟三個,我的二哥在兩歲的時候因為生病沒有錢醫就死了。爸爸是個酒鬼,喝醉後就喜歡打媽媽和奶奶,家裡的活也不幹,由於家裡太窮,媽媽在我兩個月大的時候就和別的男人跑了,跑的時候媽媽把我也帶走了,可能是嫌棄我是個累贅吧,後來媽媽就把我丟到姥姥家不管我了。從我記事起,媽媽都沒有來看過我,姥姥後來說媽媽在別人家裡也生了幾個孩子。在姥姥家我是白天放牛,晚上就和牛睡在一起,姥姥家很窮,有時候連飯都吃不飽,看到比我小的小孩都上學了,我就和姥姥說我也想上學,可姥姥說家裡太窮,而且家裡的牛不能沒有人放,所以就一直不讓我上學。

2009年,爸爸把我從姥姥家接了回來,愛喝酒的爸爸也已經喝得有點傻了,把我接回來不久他就跑走了,不回來了。爸爸跑了,我和哥哥、奶奶都很高興,因為爸爸在家裡不僅不幹活還喜歡打我們幾個人,爸爸走了,15歲的哥哥馬興龍和二叔家弟弟馬興福就一起帶我去上小學一年級,哥哥的學習成績很好,在外地一位好心人的資助下上了小學四年級,每次都可以考到99分,由於我在姥姥家沒有上過學,所以學習成績很差,晚上放學回來哥哥就幫我補習功課。哥哥還告訴我,現在我們好好上學,等初中畢業就可以出門打工掙錢了,就可以給家裡蓋新房子了,可以讓70多歲的奶奶和90多歲的太奶奶過上好日子了。在哥哥的帶動下,我也開始喜歡上學了。遇到收種地裡莊稼的時候,我和哥哥兩個就輪流請假回來幫奶奶幹活,每個星期放兩天假的時候,我就和哥哥一起下地幫奶奶幹活,還一起到山坡上耍,雖然吃不飽飯,沒有新衣服穿,沒有被子蓋,但比在我姥姥家好過多了,最起碼我也可以上學了,而且還有個疼愛我的哥哥和堂弟。

2010年1月份的時候,哥哥馬興龍生病了,他整天喊頭痛,每次痛得特別厲害的時候就讓我和奶奶兩個帶他到縣城的大醫院去看看,奶奶沒有錢,我就和奶奶到處找親戚借錢,借了幾百塊錢後,我就和奶奶就一起把哥哥送到縣醫院去,在醫院呆了一天時間就把錢用完了,哥哥說沒有錢了,就讓我們帶他回家,哥哥還說再不回家他就要死在醫院裡了。

2月28日,也是我把哥哥從醫院背回來的第5天,哥哥拉著我的手哭了,哥哥說他真的要死了,他再也不能教我看書寫字了,再也不能照顧奶奶和太奶奶了,哥哥還讓我把他以前上學的試卷找個紙盒子好好收起來,等將來我上學的時候還可以接著用,當我把哥哥上學的卷紙裝好後,哥哥看了一眼拉著我的手對我說,讓我一定要照顧好奶奶和太奶奶,讓我好好上學長大了一定要到外面掙錢讓奶奶和太奶奶過上好日子,說完這句話哥哥就死了。哥哥真的死了,我使勁抱著哥哥的身體哭著喊他的名字,哥哥再也聽不到我哭了,哥哥再也不能教我認字了,哥哥再也不能陪我睡覺了,再也不能一起到山上幹活了。哥哥死了,奶奶也生病了,她也幹不動地裡的重活了,我就跑到學校和老師說我不上學了,老師也來找我一次,我就說我不能去了,奶奶老了,又病了,家裡不能沒有人幹活。

和我一起上學的弟弟馬興福是我死去二叔家唯一的孩子,今年上小學三年級,馬興福的媽媽因為嫌棄家裡太窮,在馬興福很小的時候就和別的男人跑了,二叔因為想不通就喝農藥死了。二叔死後,弟弟只能由奶奶和太奶奶照顧長大,和我的哥哥一起生活,我的哥哥死了,看到家裡沒有人幹活,馬興福也不想上學了,也要回來幫我和奶奶一起幹活,我說什麼也讓他去上學,我和他說,白天他去上學,我白天下地幹活,晚上放學回來的時候他就在家裡教我認字。

這幾天奶奶病得厲害,她老和我說想出門打工掙錢給自己看病,奶奶還說她再不看病就真的要死了。我說什麼也不會讓70多歲的奶奶出門打工,奶奶要是出門打工了,太奶奶怎麼辦?

我過的不好,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憐,小的時候我看到鄰居家的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爸爸媽媽,雖然他們家也很窮,可是他們的媽媽可以帶著他們到集鎮上趕場,過年的時候也會給他們買新衣服穿,我真的好想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好想在我放牛回家的時候看到他們,好想吃媽媽做的飯,穿爸爸給我買的新衣服,可是我的爸爸媽媽都不要我了,他們都不管我的死活。現在我長大了,對我最好、最親的人就是我的哥哥和奶奶。奶奶也老了,也生病了,可我沒有錢給奶奶看病,也沒有錢給奶奶和太奶奶買新衣服穿,買肉吃,買暖和的被子蓋。哥哥生病後,我就開始恨自己為什麼只有12歲?為什麼不是大人?如果是大人的話,我就可以出門打工掙錢,有了錢之後,我就可以給我哥哥看病,可以給自己家蓋房子,可以讓奶奶過好的生活,可以給自己也買一套新衣服,也買一床暖和的棉被蓋在身上,也可以到學校裡上學。如今,哥哥已經病死了,奶奶也病了,可我還是沒有長大,還是沒有人願意帶我到小煤窯打工。晚上睡覺的時候想起沒有人願意帶我出去打工,我就很難過,我就會偷偷一個人哭,我不喜歡當著奶奶的面哭,我不想讓奶奶和太奶奶傷心。我真的想趕快長大,我真的想出門打工掙錢給我奶奶看病,給年老的太奶奶看病,給他們買肉吃......”

http://www.owecn.com/help/20110130/201101305631_8.html

www.owecn.com
我真的想赶快长大,我真的想出门打工挣钱给我奶奶看病,给年老的太奶奶看病,给他们买肉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