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广州增城新塘镇大墩村611“群体事件”

 

611 相关照片集合

市政府通报增城市 “6.11”事件情况 – 大洋网/凤凰网

  据增城市市长叶牛平介绍,6月10日21时许,四川籍孕妇王联梅(女,20岁,四川省开江县人)在增城市新塘镇大敦村农家福超市门口违章占道经营摆摊档,阻塞通道,该村治保会工作人员见状后,要求其不要在此处乱摆乱卖,双方因此发生争执。新塘镇领导和救护车到场后,立即对王联梅及其丈夫唐学才(男,28岁,四川省开江县人)进行劝说。经劝导,事主同意政府调解,同意将王联梅送医院检查,当王联梅将被送上救护车时,现场无关人员坚决阻挠孕妇上车。至22时35分许,现场逐渐聚集约上百人起哄,部分不法分子向现场做工作的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及警车和处警人员投掷矿泉水瓶及砖块,并从超市门口逐步向大敦派出所聚集,并投掷石块,导致多台警车和私家车辆损坏。经过有关部门的及时处置,11日凌晨1时许,事件初步得到平息,公安部门对现场进行勘查。凌晨3时许,又有部分不法分子向清理现场的民警投掷石块、砖块、玻璃瓶等硬物,妨碍民警执行公务。随后,公安部门依法将妨碍执行公务的不法分子带离现场审查。

详细:http://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1_06/12/6961447_0.shtml

官媒通报:

警方通报增城人员聚集滋事事件 大敦村现情况平稳

http://nf.nfdaily.cn/nfdsb/content/2011-06/12/content_25324610.htm

非官媒,附文:

  6月12日凌晨,广州增城新塘镇大墩村治安队踹伤小贩孕妇引发的大规模警民冲突还在持续中,据传有上万人上街封锁107国道从大墩村向新塘镇政府进发,沿途有商铺被砸,几十辆警车被烧,私家车被砸。更有传闻多人死亡。现场有众多目击者通过推特与微博不断地发布现场消息及图片。

  此冲突起因是6月10日晚21时左右,广州增城市新塘镇大墩村一名四川籍孕妇小贩遭当地治安队暴力殴打婴死母腹,有消息称其丈夫和父亲也被殴死。也有人说,当时一个16岁的孩子说了一句:“你们大人打了,这孩子就别了!”结果这位说公道话的孩子被打死了。最终惹众怒围殴治安队,当晚砸烂治安大队。

  11日,事件持续升级,几千群众堵107国道。传治安队有打人放高爆雷,把人家脚都炸断。堵107国道的人被驱散后,又回到大墩,事情已经越闹越大,人群越来越多。大墩派出所被大批群众包围要求交出凶手,治安队、村委会被放火焚烧。当局调来大批警察镇压。

以下来源“Mr-程程”的 SINA微博:http://weibo.com/1911117650

今天 00:43:攻打到聚福楼大酒店。
今天 00:54:新塘的不眠之夜。人群并未减退。
今天 01:11:大军打到新好景。
今天 01:21:新好景红绿灯前再有货车被劫。
今天 01:35:一名气车车主弃车栏路支持作反!
今天 01:49:又有多名警车被毁、大军向新塘中学进发。
今天 03:44:新塘611事件终于拉开帷幕、明天将会怎样呢?请继续关注。谢

  一位自称“我从头到尾都在现场”的网友说,11日当局出动警力超过了5000,动用部队、装甲车、催泪弹。造成伤者无数。其老表在邮局寄钱回家,刚一出来就被当作是闹事者,被手拿铁棒的警察打得内脏大出血。

  11晚,有网友表示:“我就亲眼看见的,防暴队的人还追着群众打,双方互打着,无辜的人跑慢了就遭殃了,国道上几百米都是烧掉的警车,往村里走路上都有血,都是无辜民众的。到目前为止,开来的几十部警车都补烧完了吧,还有两部装甲车坚守着银行的。”

  “全镇都乱套了!到处抢劫!无限接近无政府状态!被烧毁的警车数量最少50台以上!砸烂的加起来最少上百台!村委、镇政府、包括公安局、还有路边的治安亭等等都被烧毁砸烂了!目前死了五人!昨晚放了很多催泪弹,但是没镇压下来,今天下午也放了很多。那个乱啊!!!我都不想再说了,ZF真的很黑暗!腐败!!!”

  11日22:39分 ,有人在微博上发布消息说,“今晚依然有些地方车被烧、被砸,出动再多的J力也没有用,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学会打游击战了。”

  23:14分,“新塘镇政府直到牛仔城路段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大批工厂工人上街和在镇政府路段上大叫,又破坏路上的车……”

  12日1:05分,新塘的不眠之夜。人群并未减退。1:52分,有几十辆军车开到了新塘镇政府。

  直到3:15分,“刚下过一场不算小的雨,人群逐渐散去, 留下一段被砸毁的栏杆。街上平静了!”

更多照片:http://user.qzone.qq.com/308009381/photo/70f63816-ded6-4121-b746-8cbe280733f4/M7PwznrY2E93lguS2I*l7Er6FIwrN08AAA!!/

6月10晚十点钟左右在广州新塘大敦村隆家福超市旁发生一起恶劣的打人事件。
一对四川夫妇[女的怀有身孕] 在超市旁摆地摊卖廉价牛仔裤。被大敦治安队的来收保护费。
男摊主就让他们晚点过来收,大敦治安队人员当时就和男摊主争吵起来。女摊主就过在一旁劝阻。就在这时大敦治安队人员当场就打该女摊主。大敦治安队人员就一脚下去,女摊主就被踢倒在地。大敦治安队人员连续踹咯她好几脚,女摊主就晕倒在地。男摊主也被打得满头是血《当场就被治安打死,之后被警方送往医院》,一个十八岁的年青小伙子。就叫不要打咯,在打就出人命咯。结果小伙子也被打咯伤咯。旁边路人就马上围咯起来,治安队人员看见围观的农民工人多,就打电话把治安队全体人员叫咯过来。旁边路人也报咯案。治安队主任来到现场。他就命令手下的‘鹰犬’给我打。打死一个我出五十万。就他一句‘打死一个我出五十万’惹怒咯民众。当时在场围观几百民众就要求派出所抓咯明行凶打人的‘鹰犬’‘鹰犬’被带走。没过一会民众就发现。鹰犬又被放咯出来。纠正这时。一旁的民众在叫‘年青小伙子不动咯,好像死咯,结果小伙的朋友上去一看,没气咯,死咯。就在这时。民众里面走出来一些年青小伙子。和鹰犬打起来咯,一人动手,全部都动起来咯,鹰犬和派出所的民警把民众惹怒咯,‘打死一个我出五十万’难道打工者的命就值五十万吗?不到两小时警方在网上和电视上称被打的孕妇和她丈夫送到医院检查没事,还说连伤都没有受。有说百名目击证人看了特别不服,要为死者讨回公道。 事情立马传遍了整个新塘,附近的上万名农民工全部出动,所有工厂老板叫员工全体放假为这件事讨个公道,黑道老大也资助这件事,放出话说要是谁打死一名警察我奖励20万,派出所以兄弟出来讨公道,还有摩的师傅,所有人加起来有五六万名市民集体暴动,
警方不但不给说法,还到广州调动了七千多名防暴部队过来,满大街追着市民打,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十多位了。市民实在是忍无可忍,把新塘所有警车、治安亭、治安队、派出所、村委会烧的烧砸的砸,所剩无几。《好莱坞电影也莫过于此》现在107国道上面随处可以见到被烧坏的警察和防暴车。
据摩的师傅反映还见到有人特意去外地搞来炸药要把镇政府给炸了,摩的师傅还说现在政府腐败,只要有人把镇政府给炸了我不要他钱免费开车送他去,没钱跑路我给!
6月12日凌晨1点警方又调来了十多辆防暴车过来,把镇政府全部保护起来,就光镇政府里面就有四千多名警察,107国道上四道”肉墙”,每隔200米一道”肉墙”。
总共有3个闹事地点,每个闹事地点都有上万人,事情还在持续恶化,从事发当天开始有一直没有停过,详细:http://www.jiazhang100.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21701

广州增城新塘镇大墩村611“群体事件” - 海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