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美媒:中共以欺骗起家

 

【2012年05月10日讯】(记者吴英编译报导)美国史丹佛大学新闻系教授布林克利(Joel Brinkley)近日在《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发表专文指出,虽然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摆脱中共监视到北京美国大使馆避难,及中共薄熙来遭撤职及薄妻涉谋杀案等事件,已占满全球各大媒体版面,但中国境内的产品安全丑闻,仍然吸引全球关注。这一连串事件的体制性原因,就是中共惯性的欺骗。

上个月中国爆发供处方用药使用的胶囊壳含致癌物铬超标的产品安全丑闻,据旧金山sfgate网站4日报导说,数天前中共已拘留与本案有关的54名嫌疑犯,关闭80条“非法生产线”,并查扣7千7百万粒毒胶囊。

不肖厂商为了减少生产成本,使用廉价的工业用胶作为替代品。一年前的奶品丑闻亦是同样手法,黑心业者掺水稀释乳品,为了通过蛋白质含量检验,在奶品中掺入皮革生产过程含有致癌物的副产品。

对于中国境内一连串的产品安全丑闻,或许有人说这是因为中国虽然是一个古老的国家,但工业发展是这个世代才有的事,无法像其他先进国家,建立有效的监管架构监督业者。不过,文章说,还有另一个体制性的原因,就是中共本性中的欺骗基因。

文章的作者特别声明,这不是说所有的13亿5千万中国人都是骗子,许多人即便在不利的环境下仍努力做个诚实的人,但也有一些人是害群之马,因为他们的自私与欺骗,而使中国蒙羞。

中国境内的欺骗行为比比皆是,例如,中国某社交网站最近针对大学生所做的调查发现,他们申请美国大学时的作弊行为相当普遍,至少有70%的申请论文是由他人代写,成绩单是伪造的,请教育程度高者代为接受学力测验及英语语言测试。

又据报导,中国境内的交通死亡事故发生率高于他国。作者引述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有关中国道路安全的文章说,中国的交通事故死亡率高,与中共政权掩盖有关,中共仅公布一半的死亡人数。因此,想要解决此问题的第一步,是以诚实的数字面对人民及自己。

文章说,贪腐也是欺骗的另一种形式。薄熙来及其家人承袭中共欺骗人民的一贯作法,据了解薄家的身价至少有1亿6千万美元,而薄熙来公职的收入仅19,000美元。根据胡润百富(Hurun Report)的报告,中共人民代表中排名前70名的富人的财富总计达898亿美元,为美国总统、内阁部长及535名国会议员财富总和的12倍。

(责任编辑:白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