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鸟儿已经出笼

关于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出逃内幕,此前经由媒体披露出来的是至少有6人协助陈光诚逃亡。近日,再有日媒进一步报导了关于陈出逃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包括〝鸟儿已经出笼〞暗号、陈光诚的出逃时间不是22日、警察在陈家所设的杯子陷阱等等,并同时刊发了珍珠的最新近照。

袁伟静:孩子每日允许晒太阳一小时

【微视频】奥巴马!历史要你做里根不是尼克松

【禁闻】权斗加剧 推迟十八大之说又起

日本《朝日新闻》通过采访参与协助陈光诚出逃的六人之一的江苏女子何培蓉(网名:珍珠),5月9日发表文章〝‘鸟儿已经出笼’ 揭露陈光诚出逃内幕〞。报导称,这是陈光诚事发后,珍珠第一次下定决心与媒体直接见面。


日本《朝日新闻》刊发了珍珠的最新近照,并报导了陈光诚出逃的一些新内幕。(网络图片)

〝鸟儿已经出笼〞 陈19日已出逃
何培蓉表示,自己曾收到〝鸟儿出笼〞的邮件,是4月21日白天由陈光诚的朋友发过来的,当时何在北京。她知道这个暗号是指被当局软禁在家的陈光诚已经逃出。
报导说,参与这次营救计划的6人中有一半都素未谋面,而何培蓉被分配的工作是安排车辆并与陈光诚取得联络。22日白天,何培蓉驱车从北京出发前往山东省。
截至目前为止的报道均称,陈光诚从家出逃的时间是22日晚。而何培蓉则表示:〝因为不想立即被当局掌握详细情况,所以支持者们的回答都很含糊。其实他是19日晚上9点左右出逃的。〞直至何培蓉23日去接陈光诚,他至少在山东省境内隐匿了三天。
杯子陷阱
陈光诚在星期二(5月8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说,他为了这次脱逃,计划了好几个月。陈光诚说:〝如果往长里说,准备一年多啦!〞
而《朝日新闻》引述何培蓉等人从陈光诚口中听到的内容,他为出逃已经准备了至少2个多月。
首先,为了避开家中监视者的注意,陈光诚利用监视者喝水离岗的短短10秒间隙,移动到了隔壁房间。
但是,负责监视他的人布下了重重陷阱——房间内各处都被放满了杯子等物品,如果目不能视的陈光诚将它们碰到地板上,就会发出声响,引起监视人的注意。直到出逃,陈光诚当天才掌握了所有杯子的摆放位置,为了不让杯子翻倒,他用手摸索着移动。等终于到了外边,就攀墙逃了出来。
陈光诚战战兢兢地跑着逃出了村子。在进入了其他村子后,他一直敲门试图寻求当地住民的帮助。但是,陈光诚被当局软禁在家的事情周围的村子也都知晓,当人们看到站在门外的陈光诚时都吓了一跳。由于害怕被当局发现受到牵连,没有人敢收留他。
不过,可能因为村民们在心中还是很同情他,何培蓉说,〝似乎没有人报警〞。就这样,陈光诚一个人连续17小时不吃不喝,持续逃亡。
后来,陈光诚〝出了临沂市,好不容易到达了别处的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但是何培蓉对于陈光诚躲藏的地点、如何到的那里,都没有具体说明,只是说〝他有了吃饭和住宿的地方〞。陈光诚可能是被一名支持者收留,并与在北京的熟人取得了联系。
另一方面,据报导描述,从北京出发的何培蓉于23日凌晨到达了那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的陈光诚〝脚虽然受了伤,不过精神状态很好〞。陈光诚一上车就立即向北京出发了。在陈光诚26日受到美国驻华使馆保护为止的时间内,应该有在京的其他支持者帮助藏匿了他。
24日晚,何培蓉又与陈光诚见了一面,但她称:〝我参与其中的,只是带他到北京而已。〞
警察请喝茶 不得离开南京
报导说,25日,何培蓉返回了南京,27日早上警察就来到她家,说是〝一起喝茶〞。警察向她仔细询问了协助陈光诚逃跑的经过、联络方法和交通手段等,并怀疑她是策划出逃的主谋。后来警察告诉何培蓉:〝你暂时不能回家〞,就把她留在了宾馆。
据说现在有关当局也限制她不得离开南京,且叮嘱她到今年的秋天为止不得再去山东省和北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