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陈光诚家人遭报复 侄子被以“故意杀人”罪逮捕

 

2012年05月12日讯】近日,陈光诚的侄子陈可贵遭到中共当局的正式逮捕。其母亲任宗举收到了由山东省沂南县公安局签发逮捕通知书,上面写道"陈克贵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于2012年5月9日9时逮捕,现羁押在沂南县看守所。"陈光诚认为当局对陈克贵的指控"骇人听闻,完全不合理"。

香港《阳光时务》杂志在11日报导说,9日,几名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来到任宗举的家,让她在这份文件上签字。因为不识字,她当时并不知道这份文件的性质。而在此前的4月30日,陈克贵已经被沂南县公安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为由刑事拘留。

同时,陈光诚周五(11日)告诉法新社,他的侄子陈克贵已被正式指控"蓄意杀人"。陈光诚认为当局对陈克贵的指控"骇人听闻,完全不合理"。

陈光诚成功出逃北京后,4月27日凌晨,双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健带人翻墙进入陈家,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为了自保拿刀砍伤多人。随后,陈克贵拨打电话报警,后担心遭到警方报复,被迫流落在外并打通外界电话告知,遭一黑车中多名人士的追杀,当地警方也对其发出"通缉令"。后与外界失联,不久陈克贵被捕。

据悉,山东律师刘卫国和广州律师陈武权接受陈克贵妻子刘芳的委托,成为陈克贵的代理律师,上海律师衣铁军,北京律师腾彪、王誓华、梁小军等13人组成律师团。

陈克贵的律师刘卫国此前表示,陈克贵的母亲、陈光诚的大嫂几天前一度也被当局带走。取保候审后回家,但被威胁可能再度被抓。他指出,陈克贵的行为应当属于正当自卫。他同时向法新社表示,另一名律师因为试图与陈克贵取得联系,而被吊销了律师执照。

陈光诚在4月22日越过看守,逃入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馆躲避。6天之后,转入北京朝阳医院就医,并等待出国护照。虽然仍被中国政府基本隔绝在北京朝阳医院接受治疗,但陈光诚10日对外表示,他的家乡山东沂南地方政府对他逃离家乡的报复已经开始,目标是他的亲属。

美国5月10日就山东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指控中共当局对其家人进行报复和恐吓一事,向北京提出询问,要求中国政府予以澄清。

陈光诚此前在多个媒体呼吁公众关注陈克贵案。有报导称,大陆多个律师也自发组成辩护团,准备为陈克贵辩护,但由于受到当局干扰,工作很难开展。

(责任编辑:李明宇)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真相: 陈光诚家人遭报复 侄子被以“故意杀人”罪逮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