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云南一县级区有1430辆公车 民众炮轰

真相: 云南一县级区有1430辆公车 民众炮轰: 【2012年06月05日讯】6月4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
6月4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为1430辆公务用车张贴"公务用车"统一标识,声称严禁公车私用、私驾。此消息一出,被外界炮轰:"小小一个县级区居然有1430辆公车。"
据《扬子晚报网》报导,人口不过60万的麒麟区,竟然有1430辆公务用车。如果一辆车一年就要花费7万元左右,1430辆公务用车一年的费用就达上亿元。究竟有多少公务要办,竟然需要这么多"公务车"?
近年来,大陆一些地方也推行所谓的公车改革,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不仅公车消费支出没有减少,反而变相将巨额补贴装进了官员的腰包。
该报导还评论,这些公务车绝大多数是各级官员的专车,大到区委书记、小到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既是他们的"专车",也是官员自己的"私车"。
此新闻曝光后,引起大陆民众的炮轰。民众"惟奕lk"表示,据我所知,云南并不富裕,那里有许多孩子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广西"时间停止在-那一年"表示:不"统"不知道,一"统"吓一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