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馮建梅軟禁在醫院「像犯人沒自由」

明鏡新聞網: 馮建梅軟禁在醫院「像犯人沒自由」: 「我們是平民百姓,無權無勢,有寃跟人家說幾句,怎麼賣國了?」軟禁在醫院的馮建梅昨接受《蘋果》記者電話採訪時指,當局大幫人看着她,「門口有,對面病房也有,我們也不知道他們甚麼身份,但是連小孩子都知道,他們是幹甚麼的。」 馮建梅指,當局對她採取這些措施,跟早前副市長向她道歉完全是兩...

「我們是平民百姓,無權無勢,有寃跟人家說幾句,怎麼賣國了?」軟禁在醫院的馮建梅昨接受《蘋果》記者電話採訪時指,當局大幫人看着她,「門口有,對面病房也有,我們也不知道他們甚麼身份,但是連小孩子都知道,他們是幹甚麼的。」

馮建梅指,當局對她採取這些措施,跟早前副市長向她道歉完全是兩回事,「我們就像犯人那樣,被他們看得緊緊的,沒有自由,我感到很大壓力,很無助,不知道怎麼辦好了」。她表示丈夫失去聯繫已經一整天,不知死活,「我準備去報警,找我老公」。

欲哭無淚 割脈自殺

23歲的馮建梅是內蒙古呼倫貝爾盟根河市人,2006年嫁給鄧吉元,生有一女,按計生政策農村可生第二胎,但因她原籍是城市戶口,結婚後戶口未從內蒙古遷去陝西,又無法交納四萬元人民幣罰款,終被當局以「不符計生政策」強行墮胎。

自6月2日被強迫墮胎後,馮建梅一直無法從悲傷中走出,欲哭無淚。她一度割脈自殺,幸被發現制止,至今還要家人輪番陪同看護,以防意外。她說:「我們也不想給政府找麻煩,就求給我們一個公道,處罰那些惡霸土匪(地方官員),別讓他們再胡作非為。」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