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丧失独生子女父母要求政府经济赔偿

 中国丧失独生子女父母要求政府经济赔偿:

据BBC6月26日报导,大陆有100名失去了他们独生子女的父母有意对当局提出诉讼,由于年龄增长,他们要求获得更多经济赔偿。
BBC报导说,传统上,中国的孩子在他们的父母年老时会瞻养他们。这些丧失了孩子的父母们表示,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意味着他们将面临贫困,因为在他们晚年时将没有孩子为他们养老。他们想要政府和社会意识到并关注他们的处境。
一位不愿透露自己姓名的母亲向BBC表示,她的女儿在一场车祸中丧生,她现在为她自己的未来感到担忧。她说:"如果没有独生子女政策,我们也许就会有三四个孩子,即使我们失去一个,我们仍旧会有其他的孩子照顾我们。其他公民有被照顾的保证,但我们没有了。"
这位母亲也表示,当他们的子女死亡后,他们也失去了靠子女瞻养的一切希望,他们需要被重视,并且要从政府那里获得经济赔偿。
BBC报导也表示,在中国,大约有100万家长失去了他们的独生子女。
中共"一胎化"政策实施了几十年后,已经给中国社会带来了严重的后果,造成人口红利减少,社会老龄化趋势加快,征兵难等一系列问题。
据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内地总人口数已达13.39亿,其中60岁及以上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13.26%,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例的8.87%,都超过了老龄化的国际标准。其中年龄最老的城市是上海。
(责任编辑:徐亦扬)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