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我们都是什邡人〞网络怒吼吹集结号挺什邡


四川什邡万民大冲突3号持续扩大,什邡隔邻的广汉市学生前来声援,数十名广汉90后学生被抓。网友说特警盾牌警棍换成枪了,伤人无数,有2人被打死。为此,网民发出呼吁,〝此刻,我们都是什邡人,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因为中国人都生活在同样的体制下,遭受着同样的折磨。〞马上得到众多网友的支持和呼应。
4号下午一个从绵竹来什邡声援的男孩刚被警方众拘留所放出来,他还有个17岁妹妹在里面,他说,在里面挨饿,不准睡觉,全身是伤,身心疲惫,里面还有多少孩子,不可估量。下午太阳还很晒,许多民众市委门口这里等着自己被扣押的亲人被当局释放。



绵竹来什邡声援的男孩刚众拘留所被放出来,他说,在里面挨饿,不准睡觉,全身是伤。(图络图片)


尽管3号什邡公安局恫吓抗义民众,禁止游行示威;但当天,事态还是进一步恶化,有大批民众涌上街头,当地民众透露,至少有3到4万民众参与抗义,当局更是派出比前一天多10多倍的警力对付抗议民众。

网民们冒着被抓被打的危险拍摄的现场视频和图片,更是震憾人心,照片显示,许多抗义民众遭满身盔甲,手持盾版的特警攻击而头破血流,甚至抱在怀里的幼儿也遭暴打。多人中弹倒地。



中了枪伤的女孩。(网络图片)


而什邡学生打出了响亮的标语:〝为了什邡,我们可以牺牲,因为我们是90后!〞 更让他们付出了血的代价。

Q群传言,就为这个口号,一个只有14岁的女生被武警打倒在地,因骨裂重伤,不治身亡;一个10多岁的少年也被特警夺去了鲜花般的生命。





学生写道,为了什邡,我们可以牺牲,因为我们是90后。(网络图片)


此刻我们都是什邡人

网路上有人呼吁,此刻,我们都是什邡人,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因为中国人都生活在同样的体制下,遭受着同样的折磨。

署名章文的文章说,只是这里轻点那里重点,只是有时发生在这里,有时发生在那里,但谁也不能逃脱,这是中国人共同的牢笼,共同的厄运!



什邡附近的广汉市的学生也加入声援。(网络图片)


文章最后强调说,流血的土地难开良善之花,难结和平之果,让他人流血的人终究难逃血债,这是因果报应,也是天道轮回。以暴易暴,恶性循环了数千年,该结束了!中国人不能再像猪狗一样没有尊严,不能再相互残杀,这片苦难深重的土地再也承载不了新的鲜血,该收手了!



什邡大冲突。(网络图片)


网民力挺什邡抗义学生 

网民苏子愚说, 人民的声音不能被压抑,什邡的悲剧不再发生。每个时代的青年都要完成一个使命,因为我们是中国社会的中坚。这次什邡事件,让我们看到90后的担当,中国的民主与自由需要各个年龄阶层青年的参与和推动。我们既要关注粮食与蔬菜,也要追求自由与解放。这就是中国,一个需要青年站出来的中国。

网民夏月拓指出,这次运动的发起者便是一群学生,他们希望用行动向世界宣布,他们并非是不负责任的一代人。试想目前的中国,真正通过自己奋斗与拼搏为国家带来荣誉并作为社会榜样的人,是姚明、韩寒、李娜这么一批80后,未来是90后,而贪污、腐败、对国人心狠手辣的这群人呢?

幸福刚好够用表示,民众没有要求什么,他们没有上街要求官员公布财产,没有要求禁止公车私用,没有要求禁止公款吃喝,没有要求你们放弃自己的既得利益……他们只是要求自己的生存环境不遭破坏,仅此而已。我们的民众很傻很天真,要求真的很低很低,

香港梁生表示,希望官方明白一个道理,信息越公开,越有利于将社会冲突纳入常态化制度化轨道解决。删帖本身是一个很愚蠢又标志性的动作,等于无形中号召所有人来关注此事。如何应对群体性事件,维稳体制原来那套模式当反思。 最后呼吁:放了孩子,一切安好!

什邡网友爆料:看有警察在街上找餐馆吃饭,肥肠粉的老板直接说警察不卖,然后整条街的人都出来吼起,简直壮观,现在很多店铺门口都有特警禁止入内的牌子。网上也流传着多家餐馆贴着禁止入内的牌子的告示。



很多店铺门口都有特警禁止入内的牌子(网络图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