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民间人权阵线





 
民间人权阵线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
 
Chr a.gif
 
召集人 黎恩灏
副召集人 陈倩莹杨炜炜
 
创立 2002年9月13日
 
 
政治派系 香港民主派
 
网站 http://www.civilhrfront.org

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是香港一个关注政治民生议题的联合平台,几乎所有香港泛民主派都参与其中。截止2006年1月,参与民间人权阵线的民间团体及政治团体数目达48个。民间人权阵线最为人熟悉的是于2003年起每年主办香港七一游行

目录

 [隐藏

 组织发展

民间人权阵线是在2002年9月13日成立。民间人权阵线希望能为民间社会提供一个平台,团结不同力量,推动香港人权运动及公民社会的发展。
而民间人权阵线最初期只有负责针对《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工作,当2003年香港七一游行过后,民间人权阵线内部要求开始关注非政治性的民生事项,例如针对平权、警权等问题,于是成立了民生及民权小组(俗称两民小组)以及人权小组,而两个小组中以两民小组的效用较大

组织架构

民间人权阵线日常工作,由秘书处负责。秘书处常设有一名职员,负责日常的会议文件处理、示威游行活动申请、民阵内各组织间之沟通以及集会游行的纠察辅导工作。
而民阵日常由每月召开的大会讨论事宜,大会设有正召集人一名,副召集人两名,主要负责主持会议以及平日若有公开活动,负责对外代表民阵说明。现任召集人为代表西贡区议会范国威;副召集人为李伟仪和王浩贤。

 对外宣传

民阵副召集人钟松辉在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香港区火炬接力中争取普选权及改善民生。
民间人权阵线有感2005年七一游行前较欠宣传的活动,遂在2005年7月1日前的两星期在网上电台香港人民广播电台,开设特备节目“民阵有嘢讲”,宣传民阵团体的信息,发觉效果不错,遂在2005年12月改为常设节目,在2005年至2007年间逢星期一晚九时至十时直播。

 参与组织

参与民间人权阵线的组织,截至2006年1月13日为止,共有48个,主要来自四大类别:政治团体、民间团体、议员办事处和流亡海外的中国民运团体。
以下为部份参与团体的名单。

 政治团体(参政团体)

 民间团体

流亡海外中国民运团体

  • 民主救港力量
  • 中国民主党香港支部
  • 中国社会民主党香港分部
  • 中国工党香港分部
  • 中国劳工通讯
  • 中国人权香港办公室
  • 中国民主联合阵线香港分部
  • 各地营救王炳章大联盟

外部链接

沒有留言: